【昊翔】星光下 04

*娱乐圈,地下乐队歌手昊×三线鲜肉翔

01 02 03 要评论😘😘

>>

04

两个大男人能玩什么?

孙翔给杜明批了一晚上假,和唐昊一道坐在舞台边缘面面相觑。他先约的唐昊,可是现在他想不出该和唐昊做些什么了。再喊几个哥们出去嗨?孙翔摇摇头,他有一种直觉,唐昊会排斥和圈里的人一块儿玩,而且,好不容易有两个人的时间,不用上课,不用扯着嗓子唱歌,不用盯着唐昊弹琴的手发呆,不抓紧机会想些有趣的事怎么行?

然而孙翔抓耳挠腮几分钟,还是没能想出计划。他的人缘不咋的,平时相处愉快的都是公司里的人,少数圈中好友和一两个仍有联系的发小。他怕他想出的玩意儿唐昊不喜欢,又担心唐昊觉得他无趣。

奇了怪了,担心那么多做什么?孙翔按下七上八下的心,瞥了唐昊一眼说:“要不,要不我们去逛街吧?”

该死……孙翔双手掩面。饶是在人际交往上一事无成的他也能想到两个刚认识没多久的同性一起去买衣服有多尴尬,而且他本人对逛街兴致缺缺,唐昊看上去也不像是爱压马路的类型。我为什么想出个馊主意?

“行啊。”唐昊耸耸肩,“我无所谓。倒是你,去商圈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不会。”孙翔拽着唐昊的胳膊往后门停车的地方走,“我有秘密武器。”

“什么?”

“你看了就知道了。”

一条银灰色的抛物线划过半空,唐昊接住它,是车钥匙和上头挂着的一串杂七杂八的挂件。

“给你,你开车。”孙翔拉开车门,自如地钻到后面去,“我换衣服。”

唐昊被他一系列自来熟的动作弄懵了,冷哼一声后坐上驾驶座。倒车上路的时候他随手按开音箱开关,没等他听清楚那段熟悉的前奏为何,在后座窸窸窣窣换衣裳的孙翔便裸着上半身一手撑着椅背靠过来,眼疾手快地打开收音机。交通台嘈杂的背景音乐充斥了车厢。

“干嘛?”唐昊偏头问。孙翔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吊坠划过他的颈窝,凉凉的,他用余光瞥一眼,好像是银制的羽毛。

“换台。”孙翔鼓着脸回,“转过去啦,我脱裤子。”

“至于吗?”唐昊把车往商圈开,开开停停,下午两点,路上堵成一片。

“至于!”孙翔的声音发闷,想是脑袋套在T恤里说话,“我穿过一次的衣服也会被粉丝认出来,太恐怖了!”他车里常备着几件没拆的衣服,各式口罩、帽子,墨镜和能遮住半张脸的韩式平光镜。

等唐昊把车开进商场地下车库,熄火,等在路边抽烟,孙翔才慢吞吞地从后面出来,拍拍他的肩膀。

“先说好,不许笑。”

唐昊转身,嘴上已经带有笑意:“谁跟你说好……”

烟差点从嘴角滑脱。孙翔张开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至于吗?”

这回换唐昊说:“至于。”

略长的金发一不注意打理便成了一头鸡窝,这是平常的孙翔。他浅金色的头发在城里招摇过市,熟悉的人从身形和发色就能认出他的身份。要变装就变得彻底,不然半遮半掩的不如光着脸出街呢。于是孙翔把自个儿从头到脚倒腾了一遍,保证连他妈都认不出来,当然了,唐昊也认不出。

黑长直的假发竖成一束半高马尾,几缕顺直的头发从额角悬在他深邃的眼窝边缘。头上戴着帽子,长发从后边帽檐滑出来,单看侧脸,像一位五官立体的美人。但黑色机车夹克下宽阔挺拔的肩背和裹着皮裤皮靴肌肉紧实的长腿,又是货真价实的男性。雌雄莫辨,美得像暗夜里一把刚开了刃见了血的匕首,锋利,刺人。

“你确定你不想引人注意?”唐昊摸了摸他垂到背心的发梢,像水波一般滑过指缝。他想他明白为什么孙翔能火,戴顶假发换套衣服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不红天理难容啊。

美人张口就破相,他拍开唐昊的手,咋咋呼呼地说:“认不出来嘛!跟你说,这一身,我经纪人见到了得再塞张名片,请我去轮回当艺人哈哈哈哈哈哈!”

唐昊在电梯间碾了烟,再把孙翔的帽舌往下压,确定从正面看不清长相后才跟孙翔大摇大摆地开始逛周五午后人烟稀少的新光天地。

商城门庭冷落,各色高端橱窗临街而立,射灯打在三层楼高的广告幕布上,把图中欧美女星优雅深邃的眼睛映成一片冷漠淡然的蓝。

孙翔兴致高昂,嘴上说个不停,卡也不停地刷。没一个小时,他和唐昊手臂上都拎了两三个沉甸甸的硬壳纸袋。

“渴了,找个地儿喝东西!”孙翔风风火火地扯着唐昊走,等他们一人面前摆了一杯冰咖和一份乌云状的冰淇淋,他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对唐昊说:“无聊吗?只有我一个人买买买……”

唐昊手心撑着下巴,看孙翔跟只小松鼠似的把乌云冰淇淋吸溜进嘴里,而后冷声说道:“不会,听你说话很有意思,像听相声。”

“我日!”孙翔在白色铁艺圆桌下狠踹了他一脚,把过家家式的小桌震得晃荡。

唐昊扶住桌沿,痛苦地骂了句操。

“嘿!”孙翔叼着勺子笑出声。

不待唐昊骂回去,店中角落一对背对着他们自拍的女生引起了他的注意。咔嚓声,做作的笑声,故作聪明的台词,以及僵硬不动的姿势,自拍不是这么拍的,小姑娘。

“走吧,被人发现了。”唐昊拍拍孙翔手背。

孙翔暗骂一句妈的,率先走出店门。

他们不发一语地上车,心中皆为虎头蛇尾的出行而不爽。

“其实可以过去让她们删照片,但是我一出声就更明显了。”

“嗯。”

“天天拍,也不嫌累。”

唐昊握紧方向盘,问他:“你累吗?当明星?”

孙翔愣了愣回答:“还行……好吧是挺累的。赚得多,但是累成狗。一堆人盯着我,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做,这句话不能这么说……啊啊啊啊啊!”

唐昊不理他,由着他叫,吵是吵了点,但能撒撒火也好。

“我很吵吗?”

孙翔居然有自知之明?唐昊无语,正想说点什么,孙翔却摸了摸他的耳朵问他,“吵得耳朵疼?”

“是。”耳垂被揉得发痒,细细的痒随之漫延全身。唐昊怀疑孙翔把他当作某种大型犬科动物,心里略为窝火,拍掉了孙翔的手。“别碰我。”

“不喜欢吵闹,不喜欢人碰你……”孙翔掰着指头数,“唐昊,你是不是很讨厌人啊?目中无人,谁都看不上眼。”

被剖析心理的感觉很不好,尤其像手术刀一样解剖你的人是孙翔这样外表粗神经内在神经粗的家伙,感觉更为恶劣。

唐昊有把握能比孙翔刺伤他更好地刺伤孙翔,他刚想反问回去,孙翔又快了一步:“那你讨厌我吗?”

“不讨厌。”唐昊踩下刹车,试图把对话的主导权转移到自己手中,于是他问,“为什么这么问?”

“好多人讨厌我,网络上的人,身边的人。”孙翔的语气有些低落,“有些人一开始和我玩得好,没过多久就在我背后捅刀子。这话你别跟江波涛说哈,他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呢。”

看着傻乎乎的,其实心里门清。唐昊有些看不懂孙翔,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最后他叹了口气,揉揉孙翔的脑袋,把梳顺的长发发套揉乱。

“带你去一个地方。”

tbc.

>>

 认识几天就谈心,结婚后岂不是要上床

评论 ( 37 )
热度 ( 3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