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07

*娱乐圈,地下乐队歌手昊×当红小生翔

*01 02 03 04  05 06

*翔宝委屈,要评论~

>>

07

“我躲你?!”唐昊气笑了,他再问一句,“我躲你干嘛?”

孙翔正想回嘴,把他粗大的神经观察到的那些细节一条条拎出来同唐昊对峙,然而唐昊却自问自答:“我没有。”

“你!”

你别骗人了!老子看得清清楚楚!一直看着你呢,怎么会看错?孙翔心中的愤怒再度涌上,夹杂着一丝酸楚的情绪,心潮涌动,映照在脸上却是恶狠狠的,像对着他的仇人。

“回了。”唐昊没理他,转身,背着他挥挥手。

“赶紧滚。”

孙翔生起气来极不讲理,首先同唐昊开始冷战,接着把热战的小火苗撒在周围人身上,轮回的花花草草、男男女女无不遭殃。他的执行经纪人刘皓同志首当其冲,说什么事儿,递什么本子都被孙翔恶言恶语地怼回来,亏他忍功了得,笑容龟裂出缝也端着和气可亲的架子,看得杜明连连比大拇指:“不是人能扛得住啊!”

轮回的金牌经纪江波涛亦听说公司里翻天的消息,打来电话慰问,听孙翔告黑状五分钟后笑笑说:“原本给你找的邹老师回北京了,不然明天找他来?”

话噎在喉咙眼儿,孙翔咳得接不上气:“咳咳咳……不,不要,留着,我要好好修理他。”

 

即将被小明星修理的唐昊照常去酒吧夜场打工。

今天换的白色电吉他,电源线接上时会发出刺耳的嗡声。唐昊懒懒地拨弦调音,心想差不多该换台琴了。

台下乌泱泱的人头,长发,短发,浓妆艳抹,清水芙蓉,来看他的多是女孩子,规矩,省心,静静地听歌,偶尔有胆大的冲他吹声口哨。

哼。唐昊不回应显而易见的挑逗和调笑,昏暗的光线下嘴角勾了勾,在姑娘们看来他的淡漠反而增加他的魅力,一身的酷劲儿,看上去既不好招惹又美味至极。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步下舞台前,掌声如暴雨般炸开。唐昊难得没在掌声中潇洒走人,而是站在立麦后,指尖不耐地敲着麦的握柄,默默等待嘈杂的人声和欢呼声缓缓退去。

莫不是要安可?常来的客人心想。

他很少响应客人的安可,到点走人,多唱一分钟又没有钱拿,累得慌。现在留下,显然不是为了什么安可。

“刚是最后一首。”唐昊看着台下面目不清的观众,“以后不在这儿唱了,谢谢你们捧场。”

“啊?”台下疑问重重,而唐昊如他平时一样利落走人,没说之后上哪儿唱歌,更没提半句煽情的话。

好歹在这家清吧驻场半年多,一周六天,从未间断,台下认识他的人多,不认识的也在打听这哥们姓甚名谁,一时间皆有些唏嘘。

这份唏嘘不属于唐昊。他背着他的吉他,手上还拎着另一台,空出的左手夹了根烟,往酒吧老板递过来的打火机边凑。

员工通道出口上贴着禁烟标志,两人没所谓地站在门边沉默地抽烟。冷风穿街过巷,灌进唐昊的裤管和外套里,让他禁不住哆嗦了几下。

“决定了?”老板失望地问。

“早定了。”唐昊硬邦邦的军靴底把烟头碾成一团黑灰。“留你这儿唱歌,明年我还是一个酒吧卖唱的,后年嗓子哑了能帮忙端盘子,大后年你酒吧倒闭我去哪儿?喝西北风?”

“喂喂喂!”老板跟他相熟,无奈地拍拍小年轻的肩膀。他的肩膀不算宽厚,骨头硬,一巴掌拍下去硌得手心疼,街上怕冷的了已经穿起了长羽绒,衬得一件T走天下的唐昊愈发瘦削,像冷风里一根黑色的木头,没长叶,没生芽。

“想好去哪儿了没?”老板叼着烟,蹲着身子从屁股包里夹出一张泛黄的名片。

唐昊嫌弃地两指夹过来,问:“被尿泡过?”

老板比了俩中指,然后说:“我朋友的联系方式,想出道的话去找他。”

“不是拍GV的吧……”唐昊冷飕飕地吐槽,余光瞟了眼名片抬头,呼啸娱乐经纪部某某某。

“苟……”老板还想同他对诗,互赠意气风发的临别感言,比如说唐昊的热单红遍大江南北,他的小酒吧开到大洋彼岸,融资上市,纽交所敲钟云云,可是等他回头,空荡荡的后巷里只剩他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抽烟屁股,“卧槽,现在的小朋友……”

嗡嗡。

老板叼着烟划开手机,唐昊的名字静静地浮在上方。

“谢谢。”

 

“你谁?!”孙翔叉着腰,问在录音棚出现的陌生人。

陌生人相貌平平,看着很不起眼,气势在嚣张跋扈的孙翔衬托之下显得弱,好在他笑容温柔,语气清清淡淡,叫人生不出恶意。

“唐昊病了,让我替他上完接下来几次课时,直到录制完毕。”他又笑了笑,向孙翔伸出手,“江先生一开始找的也是我,专业水准你放心。对了,你可以叫我邹远。”

“哦……哦。”孙翔默默地握手,嘴角下撇,忍了好一会儿才小声问,“唐昊生的什么病?”

邹远没想到他会关心这个,心道,孙翔和唐昊的关系没有唐昊说的那么差嘛。“高烧加重感冒,说不了话。”他低声说,接着静静地抬眼观察孙翔,只见孙翔沉默半晌,手机开了又锁屏,反反复复数次,最后一言不发地进了录音室。

“开始吧。”少年干净明亮的声音自音响里传出。

邹远没能看出个所以然,调音,开麦,让孙翔把高潮和音部分过一遍。

难得配合的孙翔像只乖顺的大猫,喵喵声恰到好处,爪垫亦十分柔软,让人看不出他的牙尖嘴利和咄咄逼人。邹远撑着下巴听,手指尖跟着打拍子。

一曲毕,邹远给面子地拍拍马屁:“唐昊把你教得不错,你音质很有特色,以后考虑考虑演而优则唱?”

“关唐昊什么事?”孙翔切了声,不再附和。

邹远心中叫苦,得了,拍的是老虎屁股。

下课后孙翔一溜烟跑没影,留下尴尬对视的刘皓和邹远。

“翔翔没恶意的哈。”

呃,翔翔……邹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他知道圈内留行的奶油小生无人没有所谓的萌点和人设,某些人设逐渐发展成圈内通用设定,是个人都要叫宝宝叫叠字昵称,都能配上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世界上最好的某某某”,拍照要比个心,诸如此类,腻得令人作呕。他干笑几声:“孙翔有个性嘛。”

“个性?”刘皓笑笑,“那可不?”他挥挥手上的剧本,名字眼熟,事后邹远想起那是一部经典电视剧的题目。“还有新剧本得跟孙翔敲定,先走了,邹老师请。”

 

哐哐哐——

门被敲得震天响。

单间小公寓正中扔了张床垫,上头缩着一个铺盖蒙头的人。墙灰簌簌而落,紧接着床头的手机开始嗡响。

“操,查房啊?!”唐昊骂了句脏话。他住的老式居民楼,楼里基本是本地的大爷大妈,又不是外地打工仔聚居的群租房,哪有警察同志大晚上来扫黄打非的道理?他拖着一尾被子,光脚踩在廉价复合木的地板上,打着冷颤去开门。

妈的,任意门啊?他迷迷瞪瞪地看了眼门外戴着口罩皱着眉头的人,二话不说把门关了。

门外那人气得毛都炸了,踹了脚防盗门,喊道:“唐昊!你再不开门我就……我就喊人了!”

对门的大妈已经出来看过一次,附赠俩卫生眼,孙翔再喊下去,搞不好要提菜刀出来,帮对门的小年轻赶讨债公司派来的黑恶势力。

老小区,五六十岁的大妈们认得孙翔就有鬼了,让他喊去,喊破了喉咙……唐昊转念一想,这家伙到底来干嘛?讨债?捉奸?打架?气势汹汹的。要是老子不开门,他能怎么样?

突然门外传来电话免提的彩铃声:“海淀区公安局授权开锁,有证有照,专业开锁,效率高,速度快,请拨……”

“进来。”唐昊开了门,脸色不大好,苍白,还有些怒意。

你有什么好生气的?我才生气吧……孙翔想照脸抽回去,可看到唐昊病怏怏的样子又说不出话。

“你很行啊孙翔。”唐昊嗓子哑了,语速很慢,蕴藏着怒气,“敲不开门就叫开锁公司?有你这种人,我也算大开眼界。”

啊?孙翔懵了,他见唐昊不接电话不应门,怕唐昊烧昏过去,才这么急着敲门,怎么到唐昊嘴里,事情变了副味道?他从小到大没受过有理说不出的气,急急忙忙地想解释,但是看到唐昊生着病依然对他横眉冷对的模样就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凭什么?!他不甘心地想。

有付出,有收获,想要的人事物得来皆不费工夫。他轻松如意地活了快二十年,没见过比唐昊对他更坏的人。

凭什么啊?为什么你说这种话,我会那么难过?为什么这么对我?为什么不能待我好些,就像我对你……

孙翔神情变幻莫测,看了唐昊好一会儿,瞪得眼睛都红了。突然,他转身就走,说起来,进门到现在他一句话未曾和唐昊说。

为什么来?为什么走?为什么看起来快要哭了?

他不明白,唐昊也想不透。

光线昏黄的旧楼道里,油烟味和热气腾腾的洗发香波味互相掺杂,孙翔下楼的脚步声空空地响,唐昊在楼梯间夹层向楼下看,忽然觉得孙翔看上去有些孤独。

tbc.

>>

春节辗转几个地方累吐了。接下来当日更girl,call me 唐更新♥第七章实时字数两万,看样子写个十万~完结后写《御龙》

评论 ( 27 )
热度 ( 3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