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08

*娱乐圈,地下乐队歌手昊×当红小生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日更中,要评论~昊翔4000TAG庆贺撒花

>>

08

放心不下,唐昊想,他妈的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放心不下的?又不会丢了。然而,等昏昏沉沉的他想到用手机联系孙翔时,门铃不期然地响了。

搞什么?一个二个都他妈在老子神志不清的时候过来。唐昊黑着脸开门,惊讶地看到门外那位本该在十分钟前便远远跑开的人。

“给你。”孙翔戴着遮住小半张巴掌脸的口罩,眼帘低垂。他把挂口处勒得像两根细绳似的廉价塑料口袋塞进唐昊手里,一边一个,一大一小,小的那个装着楼下福建大同鸭肉粥的打包盒,大的那个塞着满满的药,退烧的、消炎的,和几罐看上去就不便宜的维生素和葡萄籽。

高烧时脑子总是慢半拍。唐昊先接过来,接着懵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用沙哑的嗓音说:“谢谢。要,咳咳,进来吗?还是说你要走?”

孙翔瞪了他一眼,终于吭了声:“翔哥要走要留关你屁事?”

喉咙眼里仿佛有砂纸刮擦着,一出声便沙沙地磨着喉管,疼得要命。唐昊没力气同孙翔争辩,也懒得问他到底来干嘛,于是让开半边身子,让门外踌躇着的小明星进来。

一只白色的一次性塑料杯子装了半杯温水,放在床垫边的木色床上电脑桌上,这便是唐昊现在能拿出的最高待客礼仪了。

“没杯子?”孙翔凑近杯缘,嗅到股塑料过热后的臭味,嫌弃地用指尖把杯子推开。他盘腿坐在唐昊床边,心想,唐昊这家伙生活质量不行,家里连把椅子都没有,幸好地上干净,不然你翔哥当场拍拍屁股走人。

唐昊强打精神招待这尊大佛,抬起沉重的眼皮,用余光示意孙翔,他家只有一只马克杯,超市打折货,多了没有。

“嘁,改天送你一对杯子。”孙翔的眼珠子咕噜噜转动,紧接着他发挥了有生以来最强悍的观察力,最敏感的神经,他问唐昊,“你家就你一个人啊?”

不然呢?这一目了然的单间公寓能藏下第二个人?唐昊摊手,再没气力同孙翔纠缠,裹好被子仰躺在床垫上,用气声说:“有事快说,我想睡了。”

“我来看看你死了没有。”孙翔语气硬邦邦的。

“啊哈。”唐昊有气无力地回他。换做别人,心里一定认为孙翔不讨喜,但是听在唐昊耳朵里,或许因为高烧神经烧短路了,他不但没觉得孙翔讨厌,而是别有一番可爱的意味。他没多大反应,眉头皱着,只因为炎症引发的发热实在烦扰神志,对孙翔的到来和孙翔生硬的话语则不喜不厌。

这反倒让孙翔少有地心慌意乱起来。刚才说的话,是否惹了唐昊厌恶?是了,生病的人合该好好呵护,哪有像他一样一言不合就刺人家,跟只横行霸道的刺猬一样,所过之处兵荒马乱。

“病好了的话,过两天进棚录歌你来看吗?”孙翔放缓了语气。

心中的期待悬着丝提起,心脏紧张得晃晃悠悠,手指尖跟着攥紧。他坐在床边,看了会儿似乎陷入沉睡的唐昊,眼中的担心无法隐藏。

就在孙翔以为唐昊睡过去时,闷在被子里的那人却哑着嗓子说:“不去了。”

再爱在这人跟前露出柔软的肚子,孙翔的本质依旧是一只刺猬。丛丛铁刺组成盔甲,让他刀枪不入,也在时时刻刻刺伤身边的人。

唐昊话音刚落,孙翔心里的怒气就控制不住了。

搞什么?说好的教会我唱歌,结果半途跑路,连最后的录制也不来。不讲信用,凶巴巴的,凶个屁啦!翔哥好心好意来看你,却连正眼都不愿意看我。你算什么,不过是个……不过是个唐昊!

他狠狠地拽了一把唐昊的被角撒气,站起身后踢了下床垫。唐昊终于有了反应,扯下被子,露出苍白的颧骨边生出两块酡红的脸,冷哼一声:“做什么?”

“爱去不去!”孙翔扭头就走。

“孙翔,你一定没什么朋友。”唐昊语气平淡,声音沙哑,像在普通地陈述一个事实。

孙翔自觉被唐昊看了笑话,怒火中烧,此时此刻,唐昊就是世界上最坏的人了。他往后瞥了眼窝在寒酸的单间公寓里的唐昊,眼角点上凶神似的红。

“我就是这种人,你现在才发现吗?”他狠狠地摔上门。

若不是病魔侵蚀身体,唐昊保不齐会跟孙翔打上一架,而不是像刚刚那样,以言语为武器,互相撕扯。打一架,事情会比现在好解决许多……如果是这样就好了。唐昊叹了口气,像被抽空全身力气那般倒回柔软的枕上。

 

出门被冷风一吹,孙翔发热的脑子才缓过劲来。回味一会儿方寸他对唐昊吼的话,他突然意识到,糟了。

具体糟在哪儿,他说不清楚。总之就是糟了,自己从头至尾都糟糕透了。

凌乱的刘海被一把捋到脑后,再正了正棒球帽,勉强压住一头凌乱的黄毛。下周三去横店进组,古装片要带头套,必须得留头。孙翔的心情和他的头发一样烦乱,满头满脑的全是唐昊。

他一下课就来瞧唐昊,打定主意要让唐昊回来教他。邹远虽好,磨合起来也需要时间,而且邹老师规规矩矩的,跟他没多少共同语言,上课不如唐昊有意思。计划归计划,实际实行时却失误连连。怪谁呢?孙翔想了会儿,决定归咎于唐昊。要不是唐昊,他怎么会那么不对劲?

他和唐昊相识不过数日,但是控制不住去靠近对方的心情向飞向青空的笼中雀般急切。鸟儿胸脯的绒毛随心脏跃动而簌簌颤抖,他的睫毛也是一样,乌羽落水似的,湿漉漉地打颤。

他想离唐昊近些,又想离唐昊远些。离得近了,他就变得不像自己,又太像自己。那个自己张牙舞爪,磨牙吮血,是只吃人心的小妖怪。

那样的我,唐昊会如何想?会如何看?

孙翔木木愣愣地坐回车上,司机开车,杜明在副驾驶座打手游,看他回来了抬抬眼皮问:“看过唐昊了?”

“嗯。”

杜明看他打了蔫的样儿,有些莫名其妙,但孙翔没有解释的意思,他也不好多问。于是把司机师傅在听的交通台按了,想换一个轻松愉快的频道给孙翔调换心情。

轮回派给孙翔的保姆车上放着不少专辑,孙翔在音乐方面没有追求,碟都是杜明买的。从冰岛小众歌手到大陆大热的经典歌曲,放多了,孙翔也能跑着调哼上几句。但今天杜明翻来找去没找到他女神的新专辑,就随手拿孙翔扔在驾驶座边装歌的U盘插了进去。

听到耳根起茧的前奏响起时,杜明正想赞孙翔平日里不忘练习新歌,敬业精神可嘉。不料,很少对他黑脸的孙翔一下子变了脸色,沉声说:“别听了。”

“啊?哦哦。”杜明抬手按下暂停。

然而,点背时,神都救不了你。商务车的车载播放器对杜明按的暂停毫无反应,音箱里继续行云流水般响起那首熟悉的江湖情歌。与网络上即将发布的孙翔版本截然不同,这是一首没有精心矫饰过,录制水平颇为粗糙的歌曲。唱歌的也不是孙翔,而是唐昊。

孙翔不顾行进中的车辆,撑着驾驶位椅背,径直拔掉了那枚U盘,接着二话不说丢进了中间的垃圾桶里。

跟过不下三个艺人的杜明轮到孙翔这儿才升格为总助,再混几年人脉就能到江波涛手下学着当执行经纪。他在几位没有孙翔出名但脾气居然比孙翔还大的艺人手下学到一个道理,这条道理能延用到圈子里每一个职业上去,那便是该闭嘴时就要闭嘴。

杜明装没嘴儿的葫芦,孙翔也不再提起这个意外,接下来几天由邹远顶替的课程,他认认真真地上了,让邹远对他大为改观。

最终录制前,邹远为了让孙翔放松,找尽话题和他闲聊。看到咸菜似的乐谱上几枚熟悉的笑脸表情,嘴角一抽:“唐昊给你画的?”

“嗯……”孙翔把乐谱抚平,手心遮住角落的金色笑脸。

轮回二十七楼的录音棚好久没有如此热闹了。棚里有十来个人,邹远、他的俩经纪人、助理、录音老师、剧组工作人员,把小小的屋子挤得满满当当。

孙翔沉住气,调整好状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把上部戏的片尾曲唱了十几二十遍。成曲要像剪裁衣服一般,从二十几首素材中裁切适合的段落,修音妥当后便是一首合格的歌曲。

和孙翔本人一样,轮回在孙翔的音乐事业方面没有投注哪怕一点点的希望。中国大陆乐坛死灰复燃了十来年,也没有燃出点火花,倒贴钱,轮回都不干。一首电视剧的片尾曲而已,唱得不功不过就够了。

但是,孙翔交出的答卷远远超出合格线,已经有点令人惊艳了。从十分的基础,唱出八十分的水平,江波涛在外边听着,不由得抹了把辛酸泪。他谢过邹远,又听刘皓在一边把孙翔的歌声吹捧得天上有地下无,说什么若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孙翔就是演唱跳俱佳的三栖明星,天王级别的大人物。

如果是平常的孙翔,此时少不得得意洋洋地翘起小尾巴,悄咪咪地在微博撩撩粉丝,得瑟一下。但在看了圈一屋子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后,孙翔的情绪显而易见地低落起来,嘴上不由生刺:“我不会跳舞。”

“咳!”刘皓卡壳,连忙找补,“不会可以学嘛,以后开演唱会会用到的,不是吗?”

“我不开演唱会。”

孙翔这是怎么了?江波涛送走邹远后,敏锐地察觉孙翔的情绪不对。他旁敲侧击一番,没问出答案。手下带的小花旦事多,他只好把孙翔交给执行经纪人刘皓,让新来的经纪人交待孙翔剧本的情况。

“来,翔哥。”刘皓递去一本薄薄的剧本,涵盖剧情简介和几集零碎的剧本,“完整剧本进组当天出,不过没关系,我看了编辑名单,业内鼎鼎大名的几位老师,质量绝对没问题。”

孙翔靠在会议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有一搭没一搭地看剧本。以他的人气和地位,暂时够不上电影圈大制作,但担当一部电视剧男主角绰绰有余。

电视剧名为《青空》,是十几年前一部经典民国谍战片的翻拍剧版。《青空》电影版于中国电影市场进入黄金时代前上映,却是一代人的时代记忆,现在翻拍成电视剧,又是当红小鲜肉孙翔主演,必定会引发大规模讨论。巧合的是,影版的男主角正是几年前退出江湖的一代影帝叶修。

tbc.

>>

《星光下》的孙翔和《THE ONE》不一样,这回没演技!只有脸!有异议的摸着自己的良心,默念一句,孙翔是演技派(。

评论 ( 27 )
热度 ( 3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