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16

*娱乐圈,380线昊×当红小生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要评论哟

>>

16

三五层高的洋房向街道延伸出一段用廊柱支撑的走道是为骑楼。这般建筑风格在闽粤地区常见,唐昊以前没见过,跟《龙须街》剧组来到福建两天便学会在骑楼下遮阴避暑。

没错,大冬天避暑。

《龙须街》从旧城区少年小混混们的夏日拍起,那几日赶巧碰上一年最冷的几天,唐昊得在十来度海风凛冽的天里穿背心短裤。过几日,老天爷变脸,他又得在二十几度艳阳高照时套上毛衣和飞行员夹克,和戏里的兄弟们以社会人的身份重回老区,回忆往昔。

“唐昊,还好吗?”导演举着大喇叭问,接着皱着眉头驱赶围观看热闹的路人。

“嗯。”唐昊叹口气,对面的打光板晃得他脑仁疼。

小剧组,小导演,卖给呼啸旗下的视频网站赚点击流量钱。导演以前拍小清新微电影,《龙须街》是他第一部长于五分钟的片子。剧组咖最大的是李华以前带的网红舒可欣,因为这层关系唐昊被她罩着,没因为空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蚊子肉也是肉,大剧组有的撕逼小剧组半点不少。唐昊全程无视掉大舌头且长得丑的男主,想不明白这样的人有什么捧的意义。可是,人红与否靠命,说不准什么时候就红了,在发展出成熟的造星体系前如何捧起一位孙翔等级的小生大多娱乐经纪公司是两眼一抹黑的,于是只能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看上个有点人形的都去签下来,得过且过地捧着,现在的唐昊一样是呼啸的一枚鸡蛋。

下戏后唐昊接到经纪人李华的电话,一瞬间他有种奇怪的预感。鸡蛋要破壳啦。

“唐昊,昊哥。”李华笑着跟他说,“两件事,你要听哪个?”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不,两个好消息。”

唐昊翻白眼:“快讲。”

“先讲个无关紧要的……”

“喂!”

李华哈哈一笑:“好吧,第一件事,我们捡漏了。给你抢到一个男二号。”

“再来大——电影我可不演了啊,回酒吧唱歌去。”拍两周片酬没他一晚上小费多。

“非也非也。24K纯金男二号,《青空》,正经电视剧。”

《青空》?孙翔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的电视剧?

“华哥你不用这么付出,真的。”唐昊哼了声,心情好,鲜见地开起了玩笑。

“昊哥,你误会大了!”李华赶忙澄清,“这么大的项目,我给导演和制片同时下降头都没用。这件事嘛……”

《青空》的扛把子男主老早定的孙翔,后期招商引资、与电视台交涉皆以孙翔为筹码,因而轮回方面的话语权格外大。孙翔想演男主,给他演!轮回认为男二人设比男主好,改!把男二的设定和部分剧情移花接木给男主角。男二戏份太多?删!删到你们轮回满意为止。最后,轮回心满意足,早期定下的男二小生宋奇英却不乐意演了。一个人人争而抢之的香饽饽成了烫手山芋,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哪怕自己接了男二的位置,演得稍微比孙翔出色点都会被轮回针对。

尽管如此,好歹一个正经上星剧的男二号,发号码牌抽签也轮不到唐昊。经纪公司的作用便体现在这儿了,呼啸消息灵通,第一时间抢下这块难啃的骨头,内部开会思来想去把这份活派给了新来的唐昊。

戏份被删得七零八落,番位有孙翔和几位老前辈压着更是想都不用想,六番开外,正适合给唐昊练手,试试他值不值得日后培养。投资方之一的呼啸想要,轮回没什么好说,当顺水人情给出去便罢。

“第二件事嘛,你需要一个助理。”李华继续说。

唐昊以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标准度过数个寒暑,小剧组还好,事不多,进组《青空》后无数琐事需要有人打理。

“我靠,李华你知道你的大电影片酬多少吗?!八千二!”助理工资按最低标准算,也得掏出去三分之一。唐昊暂时不缺钱,依然心痛得紧。

“哎呀。先不用你出钱,公司预支着。你先想着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没有我帮你找一个。”

选助理的门道多,助理能看到大小明星的私生活,嘴巴严是其一,其二要吃得了苦,起得比艺人早睡得比艺人晚,日夜颠倒也是常事。工资由艺人开,收入一般不高,但仍然有各怀心思的年轻人前仆后继地进入演艺圈做艺人助理。

唐昊想了一圈,给明年五月份毕业的大学生赵禹哲打了电话。

“愿意跟你哥我吃苦吗?”

“愿意愿意愿意!”赵禹哲正头疼找工作的事。三本服装设计院校,出来的同学基本都去开了淘宝店,他嫌这事没意思,不如跟他昊哥出去闯闯。

唐昊放心了,有熟人在身边,他在圈里能信任的人又多了一个。接着他跟赵禹哲讲了六月份进组《青空》演男二的事。

对演艺圈没概念的小赵当即叫起来:“昊哥,你要成大明星了?这么快?!苟富贵勿相忘啊!”

“……”

 

惊喜之情在两通漫长的电话扯皮后被冲淡许多,想第一时间跟孙翔分享的冲动也被按下。

《青空》的男主角是孙翔。

唐昊眯着眼睛看了会儿已被孙翔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百科主页,电影版叶修的大头剧照被换下,搜索排行第一位的《青空》也由影版变为剧版。前期海报上孙翔穿着经典的西装三件套,笑容张扬肆意,身处浮华的舞厅灯光下,擦得光亮的皮鞋踏在废墟之上,战争与浪漫的主题呼之欲出。

他没想过这么快和孙翔对上。以常理而言,一个小透明和当红小生同台搭戏无非演个龙套。但他的位置是剧本里的男二,男主角余一丞的对手,和孙翔硬碰硬的机会不少。原以为,这样的机会他需要等五年,或者六年,又或者一辈子等不到。既然他得到了,就要做到最好。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会发生第二次。

唐昊握紧拳头,看着自己修剪得干净光滑的指甲,而后自然地想到那位指甲都不会剪的大明星。

欸,唐昊叹气,真烦人。

在把孙翔当对手之前,还是先把他当男朋友好了。

“卧槽?”孙翔听到消息高兴地跳起来,“唐昊你快说你没骗我!”

“骗你干嘛?”唐昊冷哼一声,“问你家经纪人不就知道了。”

孙翔开心的理由十分单纯,《青空》拍摄时长两个月,他有四十天在剧组,即使唐昊的戏和他岔开,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拍,两个人满打满算能在一块待上二十多天。眼前这部快杀青的宫斗戏快把他憋闷死了,进《青空》后他便是土霸王,哦不对,是蛟龙入海,所有人指着他,捧着他,多了唐昊,那更是幸福无匹,宛如携宠妃下江南的皇帝。

因为这事儿,孙翔在《后宫清悟传》剧组的最后一周过得无比欢快,见谁都笑眯眯的,勉强在几位业界前辈那里挽回些印象分。

杀青后,孙翔马不停蹄地奔赴机场,飞回北京闷头睡了三天,再喜滋滋地戴上全副装备去了首都机场,走VIP通道进头等舱候机室等唐昊。大明星,想避开接机送机的粉丝简单得很。

“快点。”孙翔哼哼唧唧,“居然敢让我等你?”

“三十秒,大少爷。”唐昊骂了句卧槽,捂着撞到行李箱的膝盖跳了两下。

“好像要私奔啊!”孙翔笑着转头,果然看到唐昊肩膀夹着手机向他走来。

北京的天依然灰蒙蒙的,孙翔心头却有阳光铺洒开,照亮了每一处角落。宽大的墨镜遮住半张脸,挡住他笑眼弯弯的表情,可轻轻勾起的唇角做不了假。他很开心。

大叶植株隔开卡座。在油亮的叶片遮掩下,唐昊两指轻触嘴唇,往孙翔光洁的额头碰了碰。

飞机白翼将把他们载往南半球温暖的海岸。那儿有汹涌的海浪,细幼的沙滩,刺眼的阳光,和不认识他们的人群。孙翔定了间五星别墅式酒店,一屋一片私人海滩,隔绝了一切可能探究隐私的目光。

“怎么好像被你包养了?”唐昊揉揉孙翔的脑袋。

孙翔切了声:“计较那么多干嘛?下回你包养我呗。”

“说到包养……”唐昊撑着下巴,凑到孙翔耳边轻声说,“晚上到了那儿,干点被包养的小狼狗该干的事儿,怎么样?”

连续两个重音的“干”字闹得孙翔两颊发烫。他嘴上逞能:“你走着瞧!不就是那、那什么吗?”

土大款孙翔和小狼狗唐昊去往澳洲海岸的途中,《青空》官方微博不咸不淡地发布了完整的主演名单,包括大红大紫的男一号孙翔,两三位实力派老师,以及一位查无此人的唐昊。没多久,呼啸的宣传跟上,人们纷纷被唤醒了前些日子关于“路人男友”的记忆。然而从网红都算不上的边缘人物一跃成为大制作男二号,依旧骇人听闻。有关唐昊背景深厚,富二代红三代不惧家中阻挠去酒吧唱歌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飘入千家万户……

等唐昊和孙翔躺在沙滩椅上看星星月亮时,舆论又变了风向。

唐昊发现,他被翔粉撕碎了。

tbc.

>>

前两天感冒了_(:зゝ∠)_

话说现在孙翔对感情的态度和唐昊对孙翔的竞争心……都好幼稚啊哈哈哈哈

评论 ( 23 )
热度 ( 2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