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32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要评论和心心和抱抱

>>

32

和剧组吃完晚饭,孙翔打着哈欠跟唐昊告别,边玩手机边往房间挪动。可他走出电梯却瞧见一位不该在这儿的人。

“你怎么还在啊?”孙翔愣头愣脑地问。

刘皓被他一句话噎得险些把晚饭吐出来,强按下抖动的嘴角,笑呵呵地说:“这几天跟剧方开会,腾不出空给你探班,今天下午前脚刚到剧组后脚那边电话就来了,没看多久。翔哥,听导演说你这回演得不错啊?”

“哦,没事儿,你来探班我还不是照样演戏,你忙你的。”孙翔挥挥手,没理会刘皓的恭维。

他身边的人,刘皓和他那位远房亲戚陈夜辉爱叫他孙哥、翔哥,外人在场时会殷勤地称呼他为孙老师。以往这些称呼和夸赞会让孙翔通体舒泰,像只背毛给人捋顺的野猫,骄傲又愉悦地竖起蓬松的大尾巴。

但他不是傻瓜,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道理他总是懂的。野生动物般的直觉让他屡次避开娱乐圈的明枪暗箭,囫囵过到今日。刘皓是执行经纪人,负责影视方面的片约,不像江波涛那样全盘负责他的事业规划,更无权染指公关团队的人事任命。饭后杜明把刘皓炒掉前一个公关团队的事说了后他心里就留了点疑问。现在看到刘皓主动来,他不由犯起嘀咕。

“说吧,什么事?”孙翔在套房客厅转来转去找零食吃,杜明被刘皓那家伙留在门外,搞得他找包草莓干都找不着。

看孙翔没有请他坐下的意思,刘皓心中的不满更甚。他绷住笑脸,坐到沙发主座,从公文包里取出几份文件,温和地说:“这三本电影剧本先看看,后年的戏,不用急。”

“唔。”孙翔接过剧本,当即翻看起来,搞得用看剧本为由打开话题的刘皓很尴尬。

“咳,翔哥。”刘皓严肃地说,“前些日子的破事我找人查清了,背后的人来头不小哇!”

孙翔没反应过来,歪了下脑袋问:“什么破事?”

我擦,刘皓在心中大爆粗口,但表面依然认真,言辞恳切:“就是到处发通稿说你演技不过关,尸位素餐的那些人,做网络营销的公司反向追查后挖出了幕后黑手。”

孙翔的脑子里过了会儿“尸位素餐”四个字,再被刘皓口中的幕后黑手吸引了注意,立刻紧张起来。这回讨伐他的舆论声势浩大,轮回不知用了什么招式把针对他一人的攻击扩散到全体小鲜肉上,最后发了几篇报道将重点转移至行业自省这等严肃又无聊的话题上,没过几天网民的关注点就被其它噱头更足更肤浅的娱乐圈八卦带跑,将他彻底摘了出来。具体手段孙翔不了解,但看着频繁来去象山的团队,他也晓得当时的情况有多凶险。一开始他以为是又一场粉黑骂战,没想到竟有人操控。

“是谁?”孙翔疑惑,“我知道讨厌我的人多,但讨厌我的人跟我半斤八两,不怕牵扯到自个儿吗?”

噫,这人不蠢啊?刘皓拿捏语速,继续说:“翔哥思维敏捷,想得不错!这场大戏主导者并非跟你相似的当红小生。虽说他们人气不如你,资源不如你,颜值不如你,一直想整整咱们团队,但把事情闹这么大,保不齐殃及池鱼,偷鸡不成蚀把米。”他眯着眼睛,仔细观察着孙翔的神态,在孙翔脸上的疑惑转向“不管了”的烦躁之前,突然开口:“所以我顺着这条线查,发现了一条令人心寒的线索。孙翔,你跟那位唐昊平时关系怎么样?”

孙翔愣了一下,搔搔脸颊,低声说:“很好啊。”

“欸……”刘皓伸长胳膊,拍拍站在茶几边吃果干的孙翔,语重心长地说,“我看唐昊眉毛是眉毛鼻子是鼻子的,看起来为人挺正直。”

“那是。”孙翔笑了笑。

“无奈知人知面不知心呐。”刘皓沉重地摇头。

孙翔的笑容僵住,冷下脸,语带愤怒地问:“你什么意思?!”

“翔哥,我知道事实不好接受……”

“你想说之前闹腾起来的破事是唐昊要整我?”孙翔笑出声,“你疯了吗?那怎么可能?我不相信。”

刘皓早有准备,把手边的平板电脑递过去:“翔哥你看,这是初次发文骂街的博主,一位编剧。”

“所以呢?”

“这位编剧出名的偶像剧,呼啸都有投拍。”刘皓指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截图,“这是他和另两位发声的编剧合伙的公司,和呼啸旗下的文化公司交叉持股。还有这个……”他余光留意着孙翔的神色,从惊涛骇浪般的愤怒到一潭死水般的平静,心中叫好。

刘皓掩住唇角的笑意,放慢语速,一点点地摧毁孙翔和呼啸那小子之间的信任。看上去情同手足,天天黏糊在一块儿,鬼知道私下行了什么苟且之事,实际上不过如此嘛,一场封闭环境里年轻人间的露水情罢了。

“翔哥。”刘皓假情假意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圈子里这种表面上对你好,私底下捅刀子的事儿太多了。唐昊那边和我们利益冲突,早晚要起事,经过这回能看清一个人也好。”正当他打算把“我跟你才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工作重心在推新人小花的江波涛都不算数”之类的真知灼见娓娓道来时,手指尖扣着膝盖,强压情绪的孙翔突然爆发,撂下句“我亲自去问唐昊”后拔腿就跑。

糟了!刘皓怕孙翔和唐昊一摊牌、一对质,把他的老底揪出来,不由一惊,但他想拦住孙翔时,人已经跑没影了,电话也不接。忽然,他想起片场上唐昊那张傲慢得想让人踩几脚的脸,噗嗤一声笑了。没事,刘皓搓着手指,逐渐镇定下来,他心想,如果换作别人他是得紧张一下,唐昊嘛,哈哈……

 

“你没睡?”唐昊打开门,转身对陪他对戏的赵禹哲做了个抱歉的表情,侧身让孙翔进屋。

气喘吁吁的孙翔攥着拳头,宛如困兽一般绕着唐昊狭小标间里那张双人床走来走去。待小赵出门后,他深吸一口气,眼睛一瞬不瞬地看向唐昊。

“怎么不说话?”唐昊奇怪,走近孙翔,不知怎么,看到孙翔焦虑不安的模样他想抱一抱他。

然而,他的双臂尚未张开便尴尬地停在半空,像一个未完成的同时也是永远不会完成的拥抱。

孙翔压抑着怒火,嗓音嘶哑:“是你吗?”

唐昊懵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孙翔在说些什么。但是,这分迅速的反应落在孙翔眼里却成了截然相反的含义。

“为什么?!”孙翔吼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别跟我说别人都一样你为什么不能的狗屁!唐昊,你跟别人怎么能一样?!其他人可以,你不可以,你懂不懂?!”

唐昊认为事态发展有些搞笑,他本来打定主意不跟孙翔追究把他当靶子的小事,没想到捅他一刀子的人竟然抢先一步问自己为什么害他,简直是一场滑稽喜剧。觉得滑稽,所以笑了。唐昊扯扯嘴角,笑容苦涩又嘲讽。

“行,你厉害。”孙翔被他的微笑激怒,气极了,声音却冷冽得像初春将融未融的泉水,“我看错了人,喜欢错了对象,我的错。我一辈子没犯过错,就栽你身上了,很得意吧?”

唐昊说不清此刻心里是什么感觉,应该是什么感觉,他只觉着情绪像跟思维割裂开了,他在一旁围观怒气冲天质问他的孙翔和神情冷酷的自己,像在观看属于别人的闹剧。闹剧,喜剧,小孩儿玩玩而已的把戏,反正跟他没有关系。

但是孙翔的一句句“喜欢错了人”“不该喜欢你”“老子眼瞎”“你不是我喜欢的那个唐昊”仿佛把他变作一只细小孱弱的蚂蚁,至于落地钟的机括之上,而孙翔的话语像每分每秒来回摆动的钟摆,咔哒,咔哒,咔哒,每一秒都在将他向死亡推得更近一些。他觉得孙翔可恶极了,怎么从前没看出孙翔是比自己更混的混球?他心里有一千句一万句反驳的话,骂孙翔的话,骂他自私自傲自负,骂他脑神经短路,或者跟孙翔一样说些悔不当初的泄愤话,可是看着像是颗伤痕累累的玻璃珠子一样的孙翔,他在心里叹了口气。

“你不愿意信我。”唐昊终于开口。

孙翔的眼角通红,像哭过或是快要哭了,但语气依然冰冷:“我愿意,但是我不敢,也不会了。”

唐昊笑了下:“那我没什么好说,走吧。”

以前,孙翔跟唐昊抱怨他为什么不爱笑,笑一笑十年少,不笑容易老。唐昊告诉他,工作时卖笑很辛苦了,过日子时能不笑就不笑,这样比较酷。后来孙翔发现其实唐昊还是会笑的,对着自己的时候总比对着别人时笑得多一点。他从未想到,他会有一天如此地讨厌唐昊的笑容。笑个屁,滚蛋!

“你什么意思?”孙翔哑着嗓子问,喉咙眼儿里像卡了颗果核,上不去下不来,叫他喘不上气,连着心肝肺一起疼。

“你想要我说?”唐昊貌似大方地朝孙翔伸出手,“你来吧。”

孙翔之前没谈过认认真真的恋爱,因而唐昊的这份大方和慷慨在他眼中无异于嘲弄。嘲弄他的天真、轻信和心软。

“滚!”孙翔别开唐昊的手,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甩上门。

tbc.

>>

抽空码字不轻松哈,持续球评论和蓝手❤

两个人处理同一件事的对比没有对错之分,只能说是微妙的性格差异

评论 ( 19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