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花信风 (下)

*【昊翔】花信风 (上) 潜水教练昊×留学生翔

*多评论多更新哈么么哒

>>

“唐昊呢?”孙翔问今天带队出海的教练。她是一名拉丁女性,三十岁出头,黑发,皮肤晒成古铜色,穿戴好潜水服走上码头时,就会迎来一片火辣辣的目光。

“你说老板?”女教练边招呼后面几个学员麻溜地上船,一边耸耸肩膀,“谁知道呢?应该带高级班去主岛边上的一个潜点做船潜了吧。”

对于潜水,孙翔仍是个新人,才刚刚开始OWD课程,学习最基本的潜水技能。拉丁教练所说的船潜和洞穴潜水一样,是拿到OW证书之后才能进行的专门训练。他在唐昊开的潜店上OWD,白纸黑字的合同上却没规定由哪个教练教学。因而,孙翔问罢唐昊的去向,除了有几分不开心外并未多想,老老实实地跟拉丁裔教练下水练习。

然而两天后,孙翔仍没见到唐昊。不是他来早了唐昊还没到店里,就是他来晚了唐昊早领着高级班出海去了。

如此这般,迟钝如孙翔也琢磨出不对劲。

唐昊在躲他?他不明所以,扪心自问没有哪里惹到过唐昊,就问店里的员工要来唐昊家的地址,骑着租来的小绵羊,气呼呼地往唐昊家开去。

滨海公路像条灰色的缎带,蜿蜒曲折。咸涩温暖的海风扑面而来,把孙翔凌乱的金发吹翻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俊俏的眉眼。

他的人生少有被拒绝的时刻。家里打小溺爱长大,在学校里也因外貌优越成绩突出而呼风唤雨顺风顺水,这回大学二年级暑假突发奇想来学潜水,上手的速度也非常之快。故而孙翔搞不明白,唐昊怎么会不喜欢他?况且,他很清楚,唐昊并非对他没有感觉。

海风中裹挟雨水的气息,海浪声由远及近,沉沉地撞击耳膜。天蓝色小绵羊停在一棵榕树下,孙翔手搭凉棚,抬头望天,厚重的积雨云兵临城下,在海平面上划出一条明晰的灰蓝交界。

岛上的民居普遍不高,二到三层。唐昊家在主岛上有房子,在潜店所在的小海岛上也有座普普通通的小楼。

在门外能看到院里蓝白相间的沙滩椅,大号遮阳伞因台风的到来早早收起横在地上,阳台上挂了几件宽大的T恤,窗台上的花盆里种着不知名的香料。

叮咚。

孙翔对着门铃边上的摄像头笑出一口白牙:“嘿。”

“有事找我?”唐昊问。

“有。”孙翔抹抹脑门上的汗,“你先开门。”

话机那头沉默片刻,骤然间,天降豪雨,孙翔被噼里啪啦的雨水砸懵了,像只初次落水的野猫,长长的睫毛湿漉漉的,头发黏糊成缕,贴在额头上。

“喂!”孙翔冲唐昊吼,“下雨了!”

 

戳我

评论 ( 20 )
热度 ( 3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