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我当基友是心肝,基友当我是猪肝 04

*一起欢欢乐乐打游戏谈恋爱

*要心心和评论=3=

>>

04

公孙离啊……唐昊皱皱眉头。

之前跟孙翔玩过一段时间双排,唐昊对他的印象便是意识好、操作强、英雄池深,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孙翔的中单法师和一手打野赵云。像当前版本流行的几个打野英雄,比如公孙离、裴擒虎、马可波罗就比较少见孙翔拿出来玩。

这一局,他见识到了。若用两个字来形容,那便是惊艳。

公孙离是个靠普攻叠加被动后爆炸打出伤害的射手型英雄,但和其他位移缺缺的射手不同,公孙离的三个技能全部都是位移!而其位移的方向、落点,对于新手玩家而言极难掌握,因此在王者以下的段位很少见到公孙离打野,在全体玩家中的胜率也低到令人发指的倒数第三名。

但在孙翔手中,造型俏皮可爱捧着油纸伞的兔女郎公孙离却翩若惊鸿,宛若蛟龙,进出敌方阵型如入无人之境。

普通的公孙离,一落地即蒸发,只能边缘ob。

孙翔的公孙离,滑不留手,落点诡谲,看得对手大骂畜生,队友扣6。

这样一个位移多多、伤害爆炸又经济碾压的公孙离无可阻挡,仅仅七分钟,孙翔就带着队友连破对手三座外二塔,直突高地而去。

在队友们“大神牛逼”“大佬带我”“躺赢了”的欢声笑语中,唐昊的“花里胡哨”显得格外刺耳。

孙翔才懒得同他计较,嘁了声:“乖乖躺好,我说带你飞,就带你飞。”

这局确实是唐昊躺赢,他也没啥话好说,重重地冷哼一声后,就不再开口。

九分钟,比赛干脆利落地结束。唐昊刚想开始下一局,大杀大伐把被孙翔带躺的耻辱感忘掉,就收到了孙翔发来的消息。

一叶之秋:嘿嘿

唐三打:??

一叶之秋:躺得爽不爽?

唐三打:无聊。有事?

一叶之秋:没事就不能找你?

唐三打:不能。

一叶之秋:切!我算看出来了,你的实力也就那样。

一叶之秋:我看你是怕输,才不敢跟我去打城市赛吧?

一叶之秋:哼!٩(๑`^´๑)۶

唐三打:孙翔……

一叶之秋:嗯?

唐三打:激将法对我没用,别烦我了。

打完这句话,唐昊就关掉对话框,面无表情地开始下一局游戏。巅峰赛每天只有三个小时,他可没那么多闲工夫跟孙翔扯皮。

 

自从上次游戏中偶遇后,唐昊快有两周没跟孙翔说话了。这事,若非他今天刷朋友圈,无意中看到孙翔和同学出海玩的照片,他都没意识到。

照片上,蓝天白云,细白沙滩,一群二十岁出头的青年在海边大排档聚餐。塑料凳后边摆着一箱啤酒,桌上虾壳蟹壳堆积成山。

一开始,唐昊不知道哪个是孙翔,只是觉得背景很眼熟,多看了几眼,发现是他所在城市的一块海滩。再一看,居然是孙翔的朋友圈,当即惊了一跳,没想到孙翔口中的“缘分”能有缘到这种地步。

等他回过神,把九张大合照刷完,才模模糊糊地猜到占据几张合照中心位置的人或许是朋友圈的发布者,孙翔。

那人在人堆里很突出,在一群胡子拉碴、油光满面、歪瓜裂枣又不修边幅的普通大学男生中像一股清流。第一眼看去,白白净净。第二眼,便是帅。

不是油头粉面、精雕细琢的帅气,而是清爽舒畅、浑然天成的俊美。长得跟别人不但画风不一样,连清晰度都不同。

唐昊看了会儿,忽然觉得孙翔的一切傲慢自大、蛮不讲理、天真烂漫全有了解释。这样的人,一看便是被身边的人宠着让着长大的,每天耳边听的都是彩虹屁,若是有人违背他的心意,说不定要被他以为在吸引他的注意。

如此一想,唐昊就有些哭笑不得,心里头对孙翔的不耐烦顿时少了七八分。

尽管如此,唐昊并没有立刻去找孙翔道歉。且不说他也是个大少爷性格,傲得很,绝无可能先低头道歉,然后任由孙翔蹬鼻子上脸。而是说,他压根不想把游戏上升到正经打比赛的地步,平时学习、工作够累了,玩荣耀是为了放松,何苦自找麻烦?还是孙翔那样的大麻烦。

反正唐昊不缺朋友,更不缺玩伴,孙翔么……随他去吧。

 

巅峰赛开启三周,积分榜上的名单也趋于稳定,榜首由几位大佬轮流坐庄。前三十名,几乎都是王者荣耀游戏玩家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大部分是游戏主播,ID都是直播平台加上名字,把榜单当作广告位,方便粉丝搜索。小部分是大战队的队长,这类人的账号皮下通常有好几个人,由有钱的高玩花钱请高端代练代打。

时值职业联赛常规赛中期,职业选手无暇参与。可以想见,等KPL冠军尘埃落定后,更多的职业选手参与进来,巅峰赛榜单会是怎样一副群雄争霸的热血景象。

而在三十名中,有一个ID格外惹眼——第十五名,唐三打。

……谁啊?

唐三打是他们区的第一,当前的国服第一达摩。但王者荣耀有一百多个区,几十个英雄,达摩又是当前版本中冷门得不能再冷门的英雄,对不关注各区榜单的普通玩家来说,唐昊就是个无名小卒,当然比不得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粉的主播。

榜单更新后,唐昊的消息列表很热闹。几个认识的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加的好友都发消息来问他——

“哥们,卖号吗?”

“兄弟,接代练吗?”

闹得唐昊无语凝噎,冷冷地回了句:“不卖,不接,自己打。”
“朋友,试训吗?我们是XX战队俱乐部的……”

唐昊挑挑眉毛,点击删除好友,冷哼道:“骗钱的吧?”

一天过去,总算消停了。可是第二天,等唐昊登入游戏,打开巅峰赛,就敏锐地察觉到几分不对劲。

他遇到演员了,不是一个,而是一个接一个。

所谓演员,即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出工不出力,选英雄不看阵容乱选,打游戏从不支援,送人头倒送得勤快,更有甚者,直接在公共频道给对手报点,让对手来抓人。这种现象,在排位赛中屡禁不止,即使事后举报,只要演员有过助攻或击杀数据,也无法举报成功。但在无法看到ID的巅峰赛,自己又不是主播没开直播,演员是如何精准降落,找上门来的呢?

唐昊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归咎于自己运气不好。

但当他连续被演十二局,积分唰唰往下掉,用幸运E也无法解释时,唐昊怒了。没到十一点就退出巅峰赛,气得把余下的大几千点券和钻石全部在夺宝里抽奖抽光光,方才消弭三分怒火。

“操!”

手机重重摔在桌面上,唐昊环抱双臂,鼻子跟开水壶似的哼哧哼哧哼气。屏幕中间跳出一个好友邀请,唐昊今晚不想打巅峰赛了,于是看都没看就点了进去,心想,跟随便什么人一块打打人机也不错。

结果,唐昊一进去,发现是个五人排位赛的房间,加上他刚好到齐五个人,房主二话不说开始游戏,唐昊只能瞪着一楼房主位置上的一叶之秋四个大字发脾气。

按例打开语音,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孙翔的火上浇油:“我靠,怎么是你啊?”

唐昊迅速对号入座,怒气冲冲地回:“是你拉我的!”

“噢……”孙翔那边嘿嘿一笑,“我拉了十几个人,广发英雄帖么,刚巧拉上你了。”

“哼。”

“你用什么?”孙翔嘟囔,“我走中路吧,你们其他人看着办。”

唐昊吐一口浊气:“我上单。”

等己方五人选完英雄,游戏开始倒数计时三十秒时,语音里其他几位孙翔的好哥们都在聊天吹水,喜迎大神唐三打,唯有孙翔,在沉默片刻后悄声问了句:“唐昊,你心情不好啊?”

 

tbc.

>>

这篇大纲写完啦,进展很快,情节也会比较丰富,么么❤

评论 ( 29 )
热度 ( 3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