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于峰同志,请回答

* 感谢 @诳言堂楼礼 赐名,感谢前来串场的直男远直男锋

*要评论亲亲

>>

于锋看着知乎用户于峰的账号主页陷入沉默。

名字虽然有错别字,但是域名跟邹远给他注册的那个“百花电竞于锋”相差无几。这件小事放在忙得脚不沾地的赛季中期,于锋会把于峰当作高仿号一笑而过。巧就巧在于队长现在闲得要命,夏休期第一天的清晨,百花战队除了他和一只母鸡全在睡梦之中。

训练?休息也是保持状态的方式。打网游?早上七点公会名单一片黑,上游戏也没事做。

不如来看看他的铁杆粉丝高仿号于峰好啦!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于锋同志以一眼看出“于峰”和他自个儿账号域名相似的眼力,一秒看出了不对劲。

于峰的爱好广泛,关注了几十个专题,荣耀、美食、音乐、互联网,从中国乐坛一路指点到美国大选。他回答的问题数量众多,堪比黄少天一般话痨,开号一年来攒了小两万粉,在荣耀板块回答了不下五十个技术问题,画风时而高冷时而逗比,在知乎荣耀专题下积聚了不低的人气。

粉丝把于峰当高玩,当富二代人民币玩家,不然哪儿来那么多荣耀知识,哪来的时间吹水,哪来的钱堆装备?但要是正牌于锋看不出高仿于峰回答中透露出的专业程度,他的百花队长也可以不用当了。

扫完一篇两战法一流氓一剑客不要奶通关五十级副本的攻略后,于锋心中“哦噢”一声,找到了突破口——于峰应该就是七期那群人的马甲。

你问于锋生气吗?

于锋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因为他看到一篇于峰吹孙翔的回答。提问人是孙翔的粉丝:“如何评价孙翔选手在半决赛擂台赛中的表现?”

底下评论说什么的都有,有粉有黑有路人。其中点赞最多的正是高仿号的答案,他简要评价了一下孙翔擂台赛一挑二点五的优异表现,过五百赞后重新编辑,花了大篇幅把孙翔职业生涯起伏过了一遍,极尽吹牛逼之能事。

荣耀话题的大神突然转粉孙翔,而且话说得如此不客观,当即引起看于峰不顺眼的荣耀版老用户不满,在评论里噼里啪啦地质疑了一通。当然啦,他们的质疑很快隐没在孙翔小粉丝们的炮轰之下。

于锋看得津津有味,不用想都知道用这种口气吹孙翔的人不是孙翔本人是谁?

这条答案底下的评论区也很有意思,因为高玩于峰同志崩人设了。

在孙翔黑、孙翔粉、于峰黑三方交火中,一开始狂吹孙翔引爆战争的答主于峰变了口风,对华丽的一挑二点五中几个失误挑挑拣拣起来。这种双方各打五十大板的行为引起了两边的不满,同时转头痛骂于峰挑事,白莲花,绿茶屌。

大概猜到其中经过的于锋想到隔壁呼啸队长的黑脸大笑出声,傻了吧,玩脱了吧?

就在于锋打算大人不记小人过,觉得邹远和他的小伙伴们挺有幽默感时,刷到了一条于峰刚刚回答的问题。

问题事关某偶像女团的选举格局,于锋不感兴趣。但在他关上知乎的电光石火之间,他突然察觉女团的名字眼熟,于峰主推的女爱豆耳熟,那个长篇大论一开口就停不下来说话说到脑缺氧打字打到手抽筋的行文风格更是化成灰他都认得!!!

黄少天!!!

这他妈是个联盟职业选手公马啊?!

 

出大事了。

邹远看着QQ上自家队长于锋和青梅竹马唐昊的话,心情十万分复杂。

于队来问他要知乎于峰的账号密码,他尴尬地解释了一下因为手癌打错名字,因为尴尬恐惧症不想登回去改用户名,一来二去账号落到呼啸队长唐昊手里的过程,接着顺顺当当道歉给密码。

安抚完于锋后,邹远转头回来解决竹马的情感问题。

照理说,唐昊这种年轻有为有钱有身高有脸的条件,要追求一个姑娘不过是多废力气和少废力气的差别。但唐昊硬生生solo到二十岁半,原因不外乎心气高又忙,对谈恋爱没兴趣。起码邹远是这么以为的。

但他今天才知道,唐昊不是对谈恋爱没兴趣,是对姑娘没兴趣!唐昊只是个普通的基佬也就罢了,可当他感兴趣的对象是那个谁是问题就很大条了。

“你……”邹远斟酌着用词,生怕刺激到唐昊的少男心,“我觉着吧……”

“我知道。”唐昊顺着他的话头,自顾自地往下说。什么对方一看就是直男,长得好看有什么用,那么大只吃得多不好饲养,一路说到以后怎么跟爸妈解释性向,那谁结婚他包多少红包合适,最后说到婚礼上学习电影套路玩一招伴郎亲吻新郎的可行性,总算停住嘴,喝水润嗓。

邹远叹了口气,他看自家兄弟自然万般好,可惜兄弟的一片芳心所托非人啊。

 

孙翔喜滋滋地看着他做的游戏攻略和上海美食推荐答案点赞数飞速蹿升,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百八十个赞,笑得仿佛一只偷吃西瓜的猹。

知乎用户于峰的实际使用人数不明,使用人员左不过和七期关系亲近的二十来号职业选手。由于电子竞技工作的特殊性,他们三不五时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参加联盟赛和商业赛,不知从谁开始,借着美食、旅游专题下的诸多问题,把吃过的美食佳肴、玩过的好去处攒成了几十条答案。

有人就有竞争,何况孙翔这种竞争意识极强的年轻人。在尝到回答美食专题提问的甜头后,跟唐昊攀比起了这方面答案的点赞数。想到并不care这事的唐昊被他强行拖进比赛场地,强行1v1时的表情,孙翔忍不住哈哈大笑。

本地人唐昊的昆明美食推荐在经过外地人孙翔加工后噌地蹿到热评第一,这件事给孙翔的成就感完全盖过了因为推荐人均4000的上海餐厅而被评论暴骂的不满。

昨天有条音乐专题下的回答,一看就是唐昊那SB写的。

问题:如何评价萧敬腾拍完江苏卫视综艺后又去湖南台综艺不出新专的行为?

于峰:太好了!

荣耀专题?孙翔抓抓后脑勺,自从他上回去了趟荣耀版客观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与自我肯定后,但凡“于峰”这个ID出现在荣耀版底下,就会被点漏点到折叠答案,没劲!还不如看看别的。

 

问题:你有没有暗恋的经历?

哈哈哈,有人回答这种问题?让我看看是谁。孙翔兴高采烈地点进去看于峰同志的高票回答,边看边啧啧啧。

于峰:蟹腰。

哈哈哈哈,蟹腰!有才!孙翔笑点低,一个老梗能笑一天。

于峰:有暗恋对象。对方是个看起来傻,其实很聪明的人。长得好看,喜欢他的人多,不喜欢他的人也多。身材嘛,目测不错,有一回他喝醉酒,我带他回酒店的时候手动测量了下,还可以。

孙翔默默吐槽哪家的黄花大闺女落入魔爪,酒后乱性要不得,继续怀着围观八卦的心情悄咪咪地往下看。

于峰:为什么喜欢他?喜欢太久想不起来原因……哦,想起来了。几年前吧,他事业上遇到困难,没人信他,没人帮他,可是他一个人扛下来了,之后也成长了许多。就是在那段时间,我意识到,这人在我心里待了好长一段时间,可笑的是我一直不知道。

卧槽,是个BE?孙翔心想,哪位仁兄这么惨?

于峰:等我明白自己的心意,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打动他。有一次大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酒瓶转到他时,要求他回答感情方面的问题。这人我说过了,又傻又聪明。傻在他先是回答了和家里大金毛犬的感情,遭到全员围攻后才明白要说的感情是什么个玩意。我记得当时他的脸一下子红到不行,磕磕巴巴地说:“没、没有喜欢的人!谈恋爱多没劲啊,浪费时间!”那时我就知道我没戏了。

等等……这个场景,这句话,为什么如此熟悉?!孙翔汗毛倒竖,指尖颤颤巍巍地指着屏幕说:“我?!”

他不好意思往下看,但好奇心仍战胜羞耻心,强逼着他从指缝里把于峰同志的答案看完了。

于峰:以前的我和他一个想法,谈恋爱多没意思,不如工作有意思。而我又了解他的为人,想什么,说什么,而且这事没有撒谎的必要。他人又固执,说了谈恋爱浪费时间,那肯定不屑给一个眼神到情情爱爱上。我如果贸然出击,可能连朋友也做不了。算了。他开心就好。

“我……”孙翔咽了口口水,“我日!”

这个知乎公马所指的暗恋对象百分之一百是他,但是答题人是谁呢?孙翔搔搔脸颊,怎么也想不出来。可能有密码的少说有二十个人,从七期到四期的选手都有。答案里提到的那次聚会,更是聚齐了联盟大部分豪门的全体队员,孙翔的怀疑名单能从苏沐橙列到刘小别。

敌在暗,我在明。

啊呸!

到底是谁呢……

仿佛一瞬间变成联盟唯一omega的孙翔此时内心非常惶恐,看谁都觉得对方暗恋自己。在自恋倾向发展成心理疾病前,出于某种不可明说的心理,他给唐昊打了通电话,倒豆子似的把惊天动地的大新闻说了。

“有人暗恋我欸,你怎么没点反应?!”孙翔问。

唐昊沉默了一会儿回答:“……关我屁事。”

“可是你是我的朋友啊!我的事就是你的事!”

“Like I care?”

孙翔愤怒地撂下电话。

 

三方会谈。

“所以,你们已经一周没搭理对方了?”邹远问。

“这样……不好吧?”于锋慢吞吞地打字,心情很是微妙。

唐昊:“老子巴不得他一辈子不理我!操!”

“其实,唐队啊,你把话说明白,孙翔才会懂。”于锋删删改改,对打出来的话语精雕细琢,力图以直男的身份给出中肯的建议。

唐昊冷笑:“告白完他说不好意思我不喜欢男的然后跟我绝交,你赔我一个孙翔吗?”

所以说……为什么要两个直男对一个基佬进行深刻而严肃的情感教育啊?!于锋很无语,可事情又是因他的高仿号于峰而起,尽管细究起来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是与生俱来的责任感让他无法丢下喜欢上一个粗神经直男的可怜人不管。

责任心比不过天生的顺毛功力。从训练营就跟唐昊混在一块的邹远给于锋小窗一句“你憋缩话”,接着让唐昊把事情始末重头仔仔细细地讲一遍。

倾听,对唐昊和孙翔这类攻击性和自我意识旺盛的食肉动物,要顺毛首先要做的就是倾听。

三方会谈顺理成章地变成呼啸队长的单人演讲。于锋听得眼皮子打架,困到不行,可是责任心又在此刻跑出来喊“不抛弃不放弃”“唐昊已经很惨了听听怎么了”“救救孩子”。

欸,真想把唐昊介绍给黄少天啊。

人在极度困倦时,会失去一丢丢理智。比如生物钟走到午睡时间的于锋同志,在唐昊第三遍说到“虽然BLABLA但是我还是喜欢他”时,忘记了副队长让他憋缩话的指示,突然开口说:“我有一种预感,孙翔也喜欢你。”

“你别安慰我了,没用。他跟你俩一样直。”

于锋决定自我牺牲一下:“我哪里直?其实我跟小远在一起很久了,是吧远?”

卧槽?邹远震惊了,差点冲出宿舍跟于锋脱下裤子决斗。但搭档间默契的本能让他决定五分钟后再去跟于队“谈谈”,他给唐昊发了张瓜皮猫的笑脸,算是默认。

唐昊被意外的八卦打懵了,半晌没说话,默默地发了个红包。

于锋抢了红包,做出总结陈词:“总之,人不可貌相,何况性向?上吧唐队!”

 

当一句话保存成jpg格式时,这句话便成为真理。

孙翔心烦意乱地扫荡着野路子爱情专家的微博首页,感觉每句话都很有道理,每个点都在暗示他和唐昊……

呸!

一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暗恋者,一个跟他冷战七天的唐昊,烦死了!孙翔把脑袋埋进软乎乎的羽绒枕里,呜呜地嚎出声。

他因为唐昊事不关己的态度而发火,可是七天了,唐昊也不给他一个台阶下?!岂有此理!唐昊在气什么?孙翔想不明白。之前他们吵架,顶多两天,唐昊或者他就会像没事人一样找对方瞎聊,过一会儿就和好如初,可是这一回,性质似乎有点不同。

就在孙翔暗下决心,两天后唐昊要是再不理他,他就一辈子不理唐昊时,他惦记的对象跟哆啦A梦似的敲开“任意门”,出现在他眼前。

“你来干嘛?!”孙翔怒气冲冲地问。

唐昊的神色疲惫,口气也不是很温和:“找你有事。”

孙翔抱着被子,往床角一缩,跟突然出现在他宿舍的呼啸队长互瞪。

“孙翔,”唐昊明显有点紧张,“那天你问我的……”

“我知道!”孙翔插嘴,“我知道是你。”

账号用的人多,但大家说话风格各不相同。他早该猜到暗恋他的人是谁,否则不会做那么蠢的事。

“那你有什么想说的?”

孙翔犹豫了,他的心脏跳得飞快,差点从喉咙眼儿蹿出来。他看着唐昊的表情从期待到紧张到愠怒,在唐昊甩手走人的前一秒,捉住了对方的手腕子,直视唐昊的双眼:“你要逃跑吗,唐昊?你敢不敢……再喜欢我久一点?”

“要多久?”

孙翔张开手臂,比划了一个长度:“这么久。”

唐昊就势拥抱住他。

 

第二届三方会谈,于锋无语凝噎。

我是单身直男没错,但是狗又做错了什么呢?

挥别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百花于队慧眼如炬的唐昊队长,于锋登录于峰的ID,在情感专题“当红娘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下郑重地打下六个点。

于峰:……

我什么也不想说!

这一刻,他突然理解了黄少天。

fin.

同系列《心疼心疼百花直男CLUB》(并没有这个系列)

【昊翔】邹远不知道的时候,唐昊和孙翔结婚了

百花俱乐部的母鸡,是用来给选手们下蛋的!

评论 ( 35 )
热度 ( 1589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