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34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要评论抱抱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34

呼啸娱乐于北京五环外的总部在一个雾蒙蒙的清晨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王总。”唐昊自如地坐下,开门见山问,“找我有事?”

他和半年多前初次到呼啸报道时的气质已有些许不同,用一种玄妙的说法来讲,多了几分星味。将将进入社会,一身匪气和青葱感交杂的二十岁青年经由呼啸专业团队包装后身姿愈发挺拔,仪态更加端正有礼,这份星味儿正是将明星和普通人区别开的关键所在。

呼啸的老总很满意唐昊不卑不亢的态度和眼底的闯劲,笑呵呵地道好,然后看向经纪部的老大,让他主持这次公司高层和当家小生的小会。

“小唐,剧组几个月感觉如何啊?”呼啸的大经纪人细心地碾了手里的烟,同唐昊交流起《青空》剧组的事,话语间无不显露着他对剧组各位负责人的熟悉和了解,一派娱乐圈大佬的做派。

唐昊莫名其妙,大早上的把他从公司宿舍被窝里挖出来,就为了闲聊?但眼前两位老板是呼啸的实际控股人和艺人经纪方面的总负责人,也是力排众议捧他上位的恩人,他心里嘀咕,面上还得干巴巴地应对着。

看出唐昊的不耐烦,年轻的新手经纪人李华心中大呼“悠着点啊大哥”,温声岔开话题,代唐昊做了回工作汇报。

“不错,不错。”王总拍拍李华的肩膀和唐昊的胳膊,眼里尽是属于生意人的世故和精明。他看人准,推过几位红极一时的歌手,可惜看时机的眼光不咋地,没从大厦将倾的华语乐坛及时撤出,险些亏成下一个嘉世。得亏下面的人挖来了唐昊,还是几年前退圈的叶影帝搭桥推荐的人才。唐昊的脸不如轮回的孙翔有竞争力,拖出去整容也走不了近年流行的花美男风,但是身条好,比例、骨相俱佳,换言之,上镜好看,适合拍戏。

对娱乐圈不了解的普通人常常大言不惭:我们学校的校花校草比那谁谁(此处孙翔经常中枪)好看多了。那是他们不懂肉眼的美化滤镜和冷酷无情的镜头间存在着无法逾越的鸿沟。生活中高瘦白占全了就能称一声帅哥美女,但把这些高颜值路人放到镜头下,五官、比例、肌肉走向等等瑕疵便被无限放大。单眼皮美人成了死鱼眼,正常偏瘦的圆脸美女成了大饼脸,温润的帅哥成了油腻痴肥的路人甲……不一而足。圈子里被调侃丑的明星站在路人里能打出十个combo,孙翔那类美颜派更是人类社会的稀缺资源。唐昊哪边都挨不上,单单占了一项优势——经得住镜头考验。

“之前小魏跟我夸你,说你做事认真,拼命,夸得对!”大老板笑着承诺,“《青空》宣传可能没法以你为主,这方面你不要着急,以后多的是机会。”

“我知道。”唐昊点头,而后直白地问,“什么机会?”

有人叩门进来。唐昊抬头前,先闻到一股烟味。

“魏琛?”唐昊眯起眼睛。

“叫魏老师,小屁孩。”

唐昊啧了声,没理睬他的挑衅,冷眼围观李华和两位老板跟魏琛你来我往地寒暄。

“好了。”魏琛往五分卡其裤上抹了抹手心的汗,从电脑包里抽出一份文件,“剧本我带来了,老叶导演,老叶编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喏,你们看看,初稿!”

唐昊看着在一屋子随时能挥杆进洞的商业精英间穿得像街边卖烧饼的魏琛,暗自佩服他能把奇丑无比的洞洞鞋穿进呼啸大楼的勇气。听到“老叶”二字,他蹙起眉头,低声问:“老叶?叶修吗?”

“嗨!”魏琛一拍大腿,“想什么呢,咱们叶影帝退圈云游去了,开小酒吧赚小资钱,过得不要太逍遥!怎么会倒头来蹚圈里的浑水?不过,叶导跟叶影帝倒有点联系。”

“哦?”王总摆出愿闻其详的笑容。

“叶导是叶修同志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来头大吧?”魏琛哈哈大笑。

呼啸的王总跟着笑:“这叶神一家子,都是艺术人才啊!”

办公室里笑成一片,斟在小杯里的铁观音冒着淡雅的茶香。

唐昊以一种“你们当我智障吗”的眼神看向一道打哈哈的“大人们”,心里猜到几分事实,但没有多嘴问。生意场上,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世人皆知的秘密有时就是不能说破。鬼知道他们要搞什么名堂。

笑过了,魏琛开始跟演员本人讲起戏来,呼啸对唐昊拍什么片站什么台有极强的控制力,但说到底,还是要唐昊本人配合才好。

家学渊源的富二代新人导演叶导一出手就是一部中成本商业片,讲述一个真实的故事——远洋渔船杀人事件。在法外之地,人心如何变异,又如何坚守良知,这是在血腥、暴力颇有cult片风格的剧本设置下包裹的内核。

拍摄预计多在棚内进行,展现远洋渔船船舱内压抑的气氛,成本较实景大片好控制,大头主要落在演员片酬上。

“这戏呢,适合唐昊。”魏琛咂嘴,“他身上有股子狠劲,长得呢不会脱离现实……”

我操。唐昊在心里骂娘。

魏琛接着推销叶导的戏,用词花里胡哨,亦真亦假,夹杂在呼啸几位高层和李华的提问、附和间,听得唐昊云里雾里,过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叶导的主角名单顺位第一位给了其名不扬的唐昊,原因有二。

其一,唐昊便宜。其二,他们需要投资,而呼啸有钱。换句话说,想上叶导的戏,唐昊得带资进组才行。

这话李华就不爱听了,他笑着打断魏琛:“昊哥明年初要拍张导的戏,叶导……以前没作品,我们不好掂量啊。”

呼啸经纪部的老板朝李华露出赞许的目光。小经纪人话说得温柔,但直指魏琛和那位叶导最大的破绽——没资历。一位没有导演经历没有摄影经历没有名气的三无导演,即使他是叶影帝本尊,在呼啸面前也没有任何话语权。魏琛方才一番话,相当于给唐昊画了张写着“票房口碑双爆”的大饼,抵押叶修的信誉度,开了张空头支票,想就此赚取唐昊的出演和呼啸的投资。但是在座的没有人是傻子,一位早早退圈的影帝回来当导演,还是用笑死人的假名回归,靠谱吗?当然不靠谱。

魏琛一时有些坐立不安,他摸摸口袋,想掏根烟来缓缓。这些邪恶的资本家,一点儿也不好骗呐!

“接吧。”一道冷冷的声音打破尴尬的沉默,“故事不错,挺有意思。”

“昊哥。”李华使眼色,大老板在,你瞎说什么?

“我的看法就这样,具体投多少钱,怎么个结构,你跟我老板聊。”唐昊卷起剧本,伸了个懒腰,不给面子地起身走人,“回了啊,下午进棚拍片,定好了跟我说。”

一片死寂。

李华掩面而泣,大哥,您被孙翔附身了吗?

“你家艺人……有个性。”魏琛比出大拇指,“唐昊同志很有眼光,各位老板,再看看?”

呼啸的大老板倒没生气,歌手里脾气烂吸毒赌博养一加强排骨肉皮的多了去了,唐昊这点小叛逆简直可以称作三好青年。他笑着跟魏琛说:“年轻人嘛!”

 

“江哥,前几个月我在象山北京来来回回出差,大家伙都看着。您一回国,就把我调去做女团,说不过去吧?”刘皓努力维持住礼貌的微笑,“而且,翔哥知道吗?”

《青空》剧组杀青后没多久,刘皓被江波涛一封邮件召回北京。邮件内容可以概括为四个字——过河拆桥。

江波涛和上层决定把前任嘉世娱乐王牌经纪、现任孙翔执行经纪,富有经纪人经验的刘皓调派去做轮回明年强推的偶像女团。从空降当红艺人执行经纪到签约一个未来之星的偶像团体,在外人眼里刘皓的跳槽、晋升之路不可谓不顺。但在刘皓眼中,一个前途不明的小女生组合哪里比得上金元宝孙翔?江波涛突然的行为,必然跟他最近把孙翔的演艺事业带得风生水起有关。

不想看到孙翔倒向我这边,见不得人好……刘皓恨江波涛恨得咬牙切齿,恨不能抵押全副家产,带着孙翔解约走人。

江波涛递过去一杯挂耳咖啡,温柔地说:“公司以前没做过组合,大陆这块也是一片空白。你有经验有能力,我想不出比你更合适的人选。”

话说得不错,但是孙翔……刘皓绝对不会放弃。他露出诚恳的笑容,假意接受江波涛的命令,然后旁敲侧击问:“接连换经纪人,翔哥那边能适应么?”

江波涛笑道:“他呀,没什么适应不适应的,我们替他把工作沟通好,谁做都一个样。”

“是嘛,呵呵。”刘皓跟着笑,心中给江波涛玩偶上扎了刺猬似的针。

这厢江波涛跟铁桶一样问不出名堂,刘皓自然不会天真到以为一切调职不过是个巧合,离开轮回办公楼后,他拨通陈夜辉的电话,从半蒙半猜的陈夜辉那儿得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一周前,孙翔给在LA出差的江波涛电话,申请换一个执行经纪人,说什么也不肯让刘皓留在身边,江波涛劝了半天,拗不过他,这才急急忙忙赶回国内。

岂有此理……刘皓气得差点把手机屏幕捏碎,他叮嘱陈夜辉盯紧孙翔,再给几位老朋友打了几通电话。

 

半月后,“孙翔恋情曝光”六个字附带一个“爆”字的红色小尾巴冲上微博热搜榜首,新浪微博的服务器差点跟着崩溃。许多人第一次认识到热搜榜除了飘红的“热”字还能刷出“爆”字来。

所有人都在问:孙翔是谁?他在跟谁谈恋爱?!

>>

信息量满分的一章(鼓掌)

相关阅读《远洋渔船杀人事件》 之后的戏中戏会以此为蓝本,核心相似,情节不同,这个放心=3=

关于素人和明星外貌的讨论也是真哒,觉得自己美若天仙貌比潘安的朋友可以用摄像机距离两米拍一段半身视频冷静一下~~~

评论 ( 17 )
热度 ( 21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