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42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三万❀要评论

*目录

>>

42

一年的最后一天,白天忙完北京电视台跨年晚会的录影任务,推掉晚上轮回的酒会,孙翔循着“内奸”赵禹哲给的微信定位往唐昊家开。元旦小长假出城的车流和晚高峰撞在一块,短短三个路口,灰黑拼色的阿斯顿马丁以一分钟一米的龟速挪到唐昊租住的酒店公寓楼下时天色已黑。

修长的手指焦躁地敲打方向盘。孙翔蹙着眉,望向眼前高楼的辉煌灯火,陡然生出一股近乡情怯的怪异情绪。

我到底来这儿干嘛?没跟唐昊约时间,万一他不在家,出去浪一晚上,我糊里糊涂地来了,岂不是很丢脸?

回去?孙翔看向后视镜中自己的双眼,眼尾疲惫地下垂,没了以往飞扬的神采。不能走,他想,起码向唐昊问清楚,MV的事,之前的事,一一做个了断。

今年的北京比往年更冷。从温暖的车厢出到阴冷的地下车库,孙翔的手指冷到没了知觉。他把口罩往上扯,边往指尖哈气,边等门厅保安跟赵禹哲确认访客身份。

“行了,您请进。”保安大叔笑道,“不过唐先生没在家,要不您在接待室等等?”

“不,不用。”孙翔不安地摆手。他怕被人认出身份,急急忙忙地上了唐昊家所在的三十层。

楼道有暖气。孙翔脱掉沉重的羽绒服,一屁股坐在唐昊家门口的靠背沙发上。酒店公寓内部装潢优雅简洁,米黄色基底,有股酒店味儿。怎么看,怎么不像唐昊的家。

沙发正对大门,于是孙翔的目光便落在进门的密码锁上。

四位密码。

孙翔的心脏一下子跳得很快。他蹲在门边,屈起手指,十分自信地输入了他自己的生日。

1202,密码错误。

“……靠。”他接着去试唐昊的生日。他就不信了,凭他对唐昊的了解能试不出来?

0416,密码错误。

“你妹!”孙翔起了奇怪的竞争心,把什么他和唐昊相遇的日子,《青空》开机、杀青的日期,还有唐昊的新歌发布日一个个试了,无一例外的密码错误。

眼看唐昊家的密码锁要因为错误次数过多锁定,过一会儿可能得跟鬼混完的唐昊面面相觑,孙翔灵光乍现,小心翼翼地输入:1618——他和唐昊生日数字之和。

叮咚,门铃响起,防盗门锁芯咔哒一声打开。孙翔懵着进门,鞋忘了脱,晕晕乎乎,如在梦中。

屋里平常有酒店保洁收拾,一点儿不像单身男性的家,或者说,一点也不像“家”。唐昊的几个大号行李箱敞着口堆在客厅角落,沙发边摆了台电钢琴,此外跟酒店套间差不多。一样冰冷,虚假,没有人气。

孙翔大大咧咧地把各个房间参观了一遍,得出唐昊的日子过得没劲透了的结论。他捡了条床尾叠得整整齐齐的绒毯,把自己裹成吉普赛人,蹬掉鞋袜,盘腿坐在沙发上看各台跨年晚会。

BTV上有位帅出鼻血的孙翔在假唱,江苏台有位爆出天际的孙翔在跳舞,而仿佛拥有分身术的孙翔本尊则在前男友家吃草莓。大个儿的奶油草莓,一吃就停不下来,等孙翔舔干净指尖的草莓汁,对着空荡荡的果盘流口水时,门铃又响了。

我擦。孙翔浑身一凛,扫视客厅一圈,压根没地方躲。等等,我他妈干嘛要躲?!

脚步声。

孙翔数到三,一个熟悉的身影便从玄关走来。黑色羽绒大衣甩在地上,里头潇洒地单穿一件蜜蜂印花的毛衣,腰背挺直,看起来比之前瘦一些。

唐昊打着哈欠进门,喝多了酒,脚步虚浮,居然一时间没注意到缩在沙发角落的孙翔。这下好了,孙翔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眼睁睁地看着唐昊进门后一路无视他进了浴室。

“喂!”他忍不住叫住唐昊。

那人脚步顿了顿,却跟没听到一样继续往浴室走。

孙翔是可忍孰不可忍,拖着唐昊家的大毯子,走一步绊一步地往浴室赶。

 

前男友的脸突然出现在镜子里是什么感觉?

唐昊吓得酒都醒了一半,含着嗡嗡作响的电动牙刷,一脸茫然地转身,果真看到一个又羞又恼的孙翔。

“你怎么在我家?”唐昊问,“刚才是你叫我?”

孙翔被他两个连珠炮似的问题噎住,干巴巴地回:“不然呢?”

“小赵告诉你密码?”唐昊漱口,抹抹嘴边的薄荷味沫子。

酒味,烟味,香水味。孙翔忽然一阵不爽,切了声,扭头不再言语。他知道今晚跨年夜,唐昊回来的时间比他想象的早,即便如此,想到唐昊去的局上可能有过一些“适当的交际和放松”,他的心口仿佛被人撒了把跳跳糖,愤怒和嫉妒滋滋啦啦地炸开。

他不能问唐昊为什么说好了不喝酒,却在酒局上喝到酩酊大醉,不能问局上有什么人,他认识不认识。他不能,也没资格冲唐昊发火。他前二十年的人生敞亮、畅快,但唐昊逼他变尖锐,同时变柔软。爱情排外又自私,孙翔也不例外。

“我有事要问你。”他望向唐昊,眼底像有稀疏遥远的星光。

唐昊背靠洗手台,扯开嘴角,嗤笑道:“你问,我不一定要答。”

孙翔或许有无数个问题,为什么要用他的照片做MV,为了让他看到吗,当初到底怎么回事,今晚又是为什么提早回来。但是,唐昊露出了那个笑容,仿佛在嘲笑孙翔像个无知无畏在做无谓挣扎的小孩,耻笑孙翔幼稚又任性,那个孙翔最讨厌的笑容。

我很任性吗?也许吧。

他一步上前,揪住唐昊的毛衣领口,然后像咬人一般恶狠狠地啃了口唐昊的下唇。

唐昊的理智轰地一声炸开,炸得灰飞烟灭。酒精作用下,他的动作总比意识慢半拍。想抬手去阻拦含吻他嘴唇的孙翔,后者的嘴却往下挪,在他颈侧留牙印,他的手正好碰到孙翔的脸,像在温柔地抚摸孙翔的鬓角。等他迟钝地想推开孙翔,那人却早有所察般低头,跟小狗似的叼住他的肩膀,边咬边舔地在他肩上烙印,而他的手刚好停在孙翔肩胛处,仿佛一个停滞不前的拥抱。

“孙翔,嘶……”唐昊拍拍埋在他肩窝里呜呜叫出声的孙翔的后脑勺,倒抽凉气,“松口,我操。”

孙翔抬头,眼睛红红的,像唐昊让他受了委屈。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拉开毛衣领口,轻轻地用指尖触摸唐昊肩上的红印子,低声问:“痛不痛啊?”

“我说痛,你要怎么赔我?”唐昊偏头,说话间带着淡淡的酒味凑近孙翔的双唇。

孙翔的睫毛扫在唐昊下眼睑薄薄的皮肤上,痒痒的。他咕咚咽下一口口水,趴在唐昊怀里骤然紧张起来,然后理直气壮地说:“我如果说一毛钱不赔呢?”

唐昊轻轻笑了笑:“你想得美。”

tbc.

>>

明天大鱼大肉~

翔宝不懂江湖规矩,大半夜去前男友家光放狠话可不够。

评论 ( 16 )
热度 ( 2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