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47

*娱乐圈,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四万❀要评论

*目录

>>

47

灶上鱼汤的香气四溢,锅盖随蒸汽涌动作响。岛上天气无常,天色突地变暗,唐昊垂眸,只看到吧台暖黄的小灯和欲言又止的孙翔。

“要说什么就说,别婆婆妈妈的。”他一手撑着吧台,一手与孙翔十指相扣。

喉结微动,孙翔觉得他的心脏快要跳出喉咙眼儿了。他用力抓紧唐昊的手,往唐昊手背上扣出几道指印。

“现在说好奇怪……”孙翔摇摇头,“你都知道了,我有什么说的必要吗?不说了。”

唐昊哼笑一声,问道:“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他的声线压得低,凑在孙翔耳边低语一般,让孙翔的耳膜发痒,耳垂热热的,像有人对着那儿吹气。

“我想说,”孙翔干脆一闭眼一横心,向唐昊剖白,“我早该跟你说了,唐昊。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工作台快一米宽,唐昊撑着桌沿,捏住孙翔下巴把他唇线锋利的唇捏成一个搞怪的“o”,接着无视孙翔“嗯嗯呜呜”的乱叫,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天知道他等了这句话多久。

孙翔先暗示,然后霸道地默认两人交往的状态,之后却一次次任性到令唐昊疑惑、失望。他们算是恋人吗?还是孙少爷一时兴起的游戏?他想认真,又不敢认真,但感情哪里能随意控制?

你抓不住风,唯有等待。

“有你这句话……”

“嗯?”孙翔扬扬眉毛,抹了把湿润晶莹的嘴唇。

“晚上能吃三碗饭。”

“靠!”孙翔气得咬了唐昊的小臂一口。

晚餐中西合璧,泰国尖椒蘸水配海鲜火锅,龙虾沙拉和一份热带水果做的水果塔。孙翔吃到心满意足,直说想把唐昊打包去剧组。

“马上就在一个组了,求我,我给你做。”唐昊冷哼。

孙翔一想也是,连忙问:“可是《远洋》要住县城招待所,房间没有厨房,咋办?”

“咋办?扛着电磁炉和锅去,晚上给你开小灶。”

“耶!”孙翔欢呼,但留了个心眼问唐昊,“我看了照片,房间芝麻大,在哪儿做?”

“哪儿?厕所呗,否则烟雾缭绕,没法睡觉。”

“呕。”

明星在剧组的待遇由当地硬件和剧组资金充足度决定。他们在山东一个渔港小镇拍外景,叶修的组也不像是有钱的样子,能包下县城招待所算给各位演员老师面子。还好不是在大西北沙漠里拍戏,不然让孙翔睡帐篷、沙地里刨坑解决五谷轮回,他可受不了。

“对了,说正事。”唐昊问,“你们公司给你预定的角色,一个大学生欧阳,一个蒙古人吉达,你上回说更喜欢哪个来着?”

说到那位蒙语中意为冷兵器“长矛”的反派人物,孙翔就激动起来。他眉飞色舞地跟唐昊来了一段他的小作文,从他瞎编的内蒙黑帮发展史和马仔上位史说起,末了问唐昊:“你呢?”

唐昊挑起一边眉毛,哼笑:“跟你一样。”

“跟我一样?”孙翔指指自己,接着嘟囔一声,“我靠。”

他和唐昊年龄相近,身材相仿,在一部群戏中年轻的角色有限,有亮点的角色不过上面两个,在选角上有所竞争,可谓意料之中。叶导给孙翔布置了五篇人物小传,他花心思写的正是欧阳和吉达两人,其余三篇照旧交给杜明,而给唐昊派的任务只有分别猜想、描绘欧阳和吉达的人生经历,不知有何意图。

孙翔属意的角色吉达与他以往的角色大相庭径,是一路黑到底的坏人,当初他磨了好久才换得江波涛首肯,作为交换条件,他同意去给大学生欧阳一角试妆。现在一听唐昊也有意出演吉达,不禁有些心虚气短,毕竟从外表上看,唐昊五官深邃,眉压眼,比他更适合出演一位有异域风情的角色。而且唐昊身上有股狠劲,说实话,比孙翔更像在道上混的。

“切,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你等着瞧。”孙翔做了个鬼脸。

说曹操曹操到,他们饭吃到一半,叶修给唐昊打来电话,通知选角的事。

唐昊“嗯,嗯,好,好,我跟他说”一串话下来,惹得孙翔像上灯台的小老鼠一般,上不去下不来,心里头七上八下。

挂断电话,唐昊神色微妙地望向孙翔:“角色定了。”

“说,你演的谁?”孙翔着急地瞪大双眼,“还有我,我呢?”

“你演内蒙黑帮马仔吉达,我演……”唐昊太阳穴上青筋一跳,强装镇定地复述叶导的话,“单纯如白纸的大学生欧阳。”

“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夸张地笑了半分钟,而后揉着肚子一手指着唐昊笑道,“就你?单纯?哈哈哈哈!叶修他眼瞎啊!”

 

“行不行啊老叶?”酒吧办公室里烟雾缭绕,魏琛坐在老板椅上翘二郎腿,脚上套了双过气的米色麂皮登山靴,靴底还沾着京城二月底的春雪,“我知道孙翔的余一丞演得不错,但他毕竟是三年雷剧专精人才,放到你导演处女作里,不怕留下一辈子抹不去的污点?还有那谁,唐昊,经验不足,我给他上课时机位是啥都不知道,你让他本色出演倒也罢了,演朵小白花,这不找死呢吧?”

叶修面前摆了三枚烟灰缸,两个骷颅头,一个可乐易拉罐,此时皆盛着小山堆似的烟灰。他起身推开窗户,让凛冽的风吹进室内,一扫沉积的烟雾。

“嘿,问你呢,老叶!叶修!”魏琛装模作样地哀嚎,“我滴个妈呀,世界著名导演叶老师出师未捷耳先聋,请老朋友来帮忙相看,一点儿面子不给!”

“行了啊。”叶修笑了笑,“我经过全盘考虑,他们确实是最佳选择。即使不行,不还有你和老韩吗?抹上粉演二十岁小年轻,行么?”

魏琛的烟吓得从指间滑落,把他的陈年牛仔裤烫出个破洞。“不,算了叶导,我不多嘴。”魏琛拍掉烟蒂,眼睛滴溜一转,问,“你经过什么全盘考虑,才做出如此惊世骇俗的决定?”

“抓阄。”

 

“所以说,你们老板捧你,是因为你八字旺呼啸?”孙翔的嘴巴能塞下一枚鸡蛋。

唐昊啧了声:“你怎么听话听一半?首先因为叶修举荐,再来,把我签进公司后,李华和老总去香港出差,顺路找泰国龙王算命,说有位姓唐的帅哥宜室宜家宜嫁娶……”

“哈哈哈哈,自恋狂!”孙翔被他逗笑,腰一软,整个人一轱辘滚到唐昊大腿上,“你哪儿宜室宜家了,明明只宜孙翔,旺夫。”

“封建迷信的东西你也信?”唐昊冷哼一声,“我看啊,是李华同志做的手脚。”

“啊?”孙翔没听明白,唐昊也不愿意多说。

不过他有一点说得没错,演艺圈极其迷信,艺人小红靠捧大红靠命,有时大公司堆资源强推新人死捧不红,小作坊粗制滥造的片子偏偏能捧出人来,有些时候,不得不信命。公司招艺人要看八字,拍戏开机要设香案拜拜,这在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新中国里听起来颇为奇幻。唐昊对此不屑一顾,但是,公司上层吃这一口,李华从中动点小脑筋,他也没什么好说。信命的老板决定捧他,说到底,命运仍在由他掌控。

我想要的,我自己去拿。唐昊握紧拳头,但在看到小刺猬露肚皮似的孙翔后,禁不住松开手,揉了揉他软乎乎的脸肉,低声说:“傻逼。”

“嘿你骂谁呢?!”

“声最大的那个。”

孙翔捂住嘴巴。

哼。唐昊俯身,亲了亲孙翔的手背。

窗外狂风大作,雷鸣如同千万辆战车车轮滚动,不远处,金色的雨线划开光明与黑暗,暴雨像倾斜的银针刺向海面,海水沸腾。星子般的小岛上,暴风雨就要来了。

tbc.

>>

迷信的事是真哒

评论 ( 24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