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48

*娱乐圈,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五万❀要评论

*目录

>>

48

“一旦开始,就不能停下。”

“杀人,杀第一个轻松,第二个毫无感觉。”

“孬种!你不动手,我就做掉你。”

浅金色短发贴着头皮,稍长的脏金色刘海发根生出黑色,软软地搭在额间。孙翔神情冷酷又疯狂,皮肤晒成蜜色,宽松背心下胳膊肌肉紧实,如果洒上水雾,那会是极致的性感。他的气场如芒刺般,又或者是一只随时暴起的野兽。

“嗯,可以了。你去拍试妆照,出门叫唐昊进来。”叶导喊停,身后的摄像机持续运作。

孙翔长吁一口气,紧绷的肩膀松垮下来,他趿拉着双丑丑的椰子鞋往门外走,唐昊靠在墙上,双臂环抱着等他。

“加油。”

“废话。”

两人并肩时互相撞了下肩膀,踏实生猛的力道又让各自吃痛地嘶了声。唐昊背对孙翔竖起中指,后者刚巧扭头,气到吐舌头做鬼脸。

进屋后,唐昊自顾自地拖了张椅子大爷似的坐下。“好久不见,叶老板。”对面两人他熟,“老魏。”

“你什么态度啊小朋友!”魏琛装模作样地碾烟蒂。

唐昊轻笑一声:“带资进组的态度。”

“咳。”叶修指指背后的摄像头,“注意你的言行,你们呼啸老板看着呢。”

假模假式地整整衣摆,坐直身体,唐昊正经起来:“咱们什么关系,需要走过场?”

“哦?这倒不用,随便念几句,以后要剪到花絮和纪录片里,念完说正事。”

“哦……”唐昊谢绝魏琛递来的剧本,张口即来纯洁小白花欧阳同学的台词,“家里不好过,我爸欠了点钱。……十万,三个月后十二万。”

“小学校,二本,哪里算文化人?大哥你开我玩笑呢。”

他瞳孔放大,鼻翼微动,唇角颤抖,哆哆嗦嗦地说:“……他、他们,杀人啦?”

“哟呵,下过苦工嘛?”叶修笑,“口音模仿得不错。”

“孙翔家做饭阿姨是山东人,我找她学过几天。”唐昊搔搔脸颊。

叶修又笑:“你们关系不错?”

“我和孙翔?”唐昊凝神,眯起眼睛看向叶修,“还可以吧。”

“我说呢。”叶修吞云吐雾,“他学坏人的狠劲儿像在演你。”

唐昊翻了个白眼:“叶导,你拐着弯骂我?”

“不敢不敢,你们是出钱的老板。”叶修起身同唐昊握手,“上回忘了说,谢谢。”

抹抹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唐昊握住叶修的手说:“用不着。片场我们会配合的,你放心。”

“你们?”

“他和孙翔啦。”魏琛插嘴。

唐昊抿起嘴唇,轻轻哼了哼。

叶修若有所思,半晌后开口道:“你跟孙翔熟悉正好,帮我带句话,不要演,不要模仿你,你跟角色两回事,两种人,他需要变成那个人,彻头彻尾地,变成那个人。四月开机,我等他的成果。”

“这不是你的活吗?干嘛推给我?”唐昊疑惑。

“你说有用,他听你的。”叶修行事作风唐昊了解,无不选最有效率最简洁的方式,能直线到达的目标,绝不旁敲侧击、拐弯抹角,“演这部戏,我会把你们俩习惯的方式打碎重来。你,我不担心,但是孙翔……我需要一个人做他的锚准。”

在《青空》中孙翔其实已经找到一种得心应手的解析、演绎人物的技巧,看来叶修并不认同,或者说他不认为孙翔细至毫厘的表现手段适合大屏幕上的《远洋》,尤其不适合吉达这一凶狠恶毒的反面角色。唐昊有些莫名其妙,暂且应承便罢。

 

三月的时装周,孙翔的崭新形象首度曝光于人前,脱粉有之,路转粉有之,为即将开机的《远洋》带起头一波热度。

在欧洲连轴转的孙翔对此万分无奈,他赶秀赶到腿抽筋,逛街逛到信用卡刷爆,哪儿有空在乎粉丝的心情。上个月从大溪地度假回来,他和唐昊没机会见面,算算日子快有二十多天没见着人,心情极度暴躁。

“查岗!”孙翔拨通跨洋电话,“给你三秒钟说……你想我了。”

身在太平洋东岸一群金发大波妹中间的唐昊忍不住笑了,他朝摄影师打暂停,绕过摆pose的模特,捂着手机说:“至于吗,孙翔?”

“至于,非常至于。”

“赵禹哲跟你通风报信?”唐昊扫了眼场边的小赵,“品牌推广的广告而已,你脑子里都是些啥?!”

“切。”

唐昊哼笑一声:“下周回国,片场见。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电话那头的孙翔顿了顿,过了好半天才说:“还成吧。”

“挂了。”

“嗯……”

唐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叫住孙翔:“对了。”

“干嘛?”孙翔撇撇嘴。

“我……睡觉去吧。”唐昊揉揉眉心,打算见面再说。

 

沉寂数年的叶影帝重归娱乐圈,披上老土的导演马甲叶秋,带上一个一看就像来圈钱洗钱的草台班子拍摄由真实案件“山东远洋渔船杀人案”改编的电影《远洋》,这事儿,怎么看怎么不靠谱。基本上没人看好叶修能拍出一部六十分水平的片子,对于这位十年前红遍大江南北的影帝,如今的年轻网络大众们对他的兴趣也有限。《远洋》片方就“情怀”一词炒上一阵,没几天就哑火了。

这段时间,网上闹得满城风雨的相关事件只有一个:孙翔粉丝怒撕江波涛。

《远洋》,一部展现人性堕落与阴暗面的片子唯一身处囹圄仍保持人性善良一面的角色唯有大学生欧阳一角。当初传言孙翔有意出演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欧阳非孙翔莫属。

演一个反派,演得烂会成为笑柄,演得好会成为标签,对于偶像明星级别的孙翔来说,没有一件是好事。这一点,孙翔清楚,他的粉丝当然也清楚,甚至,“清楚得多”。因此,选角结果一出,唐昊的几撮小粉丝欢欣雀跃,孙翔规模庞大的粉们如丧考批。

呼啸娱乐给《远洋》投资的事实摆在明面上,有亮点且易于演绎的角色交由唐昊饰演实属正常。但粉丝们哪管得了这么多?

江波涛没为孙翔抢到欧阳一角,就是智障,就是无能!尸位素餐,白吃干饭!

此言一出,被孙翔为戏转变的形象虐到的粉丝们纷纷点头,将责任一并推到孙翔的大经纪人江波涛头上。更有甚者,追忆往昔,怀念起刘经纪人在时为孙翔签下《青空》和两部偶像剧的时期。

一篇署名橘子辉煌的粉圈长文刷爆孙翔粉丝们的首页——《敬告孙翔工作室:我们的忍耐是有限的!》文中历数江波涛在孙翔职业生涯中的种种误判,黑体加粗,红字突出重点,一篇大字报把江波涛说得罄竹难书,粉丝们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翔翔只有我们了,我们不保护他,谁能保护他?

“卧槽,啥玩意儿?”孙翔目瞪口呆,“波,你看了没?”

江波涛微笑:“别理,让他们骂。到地方了吗?”

“到啦!”孙翔对着前置摄像头笑,“唐昊比我提前一天到,这会儿,已经做好夜宵等着我吧,哈哈哈哈!”

“进组后多跟各位老师学习,听导演的话,还有,不要跟唐昊吵架。”江波涛人在北京,仍挂念着手下这根炮仗跟呼啸那根冲天炮擦枪走火。

和唐昊擦另一种枪,另一种火花的孙翔摸摸后脑勺笑道:“我跟唐昊能吵什么架?你别看他凶巴巴的样子,其实……咳,不说了,我去登记入住。”

剧组所处的渔港小镇人烟稀少,十点不到,镇中心的灯灭了一半,黑摸摸一片的平房宛若鬼蜮。孙翔跳下商务车,和杜明一道拖着大箱行李走进剧组驻扎的小镇招待所。此时他不知道,《远洋》的拍摄将会是一个极端难忘,且极为痛苦的旅程。

tbc.

>>

几条线并行,接下来几章内容会越来越多

评论 ( 24 )
热度 ( 2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