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58

*娱乐圈,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八万撒花❀要评论

*目录

>>

58

每次去孙翔家,陈夜辉都会忿忿不平。孙翔挂靠在轮回的工作室给普通员工的待遇丰厚,陈夜辉去年底领了十五万的奖金,但是十五万对孙翔而言不过九牛一毛。生活助理负责孙翔吃喝拉撒睡的方方面面,这间公寓令人咂舌的物管费是陈夜辉交的,酒水冰柜里一瓶快两百块的矿泉水也是他从街对面进口超市买的。演技零分,在剧组和活动间穿梭,负责出场露脸,就能躺着赚钱,凭什么?

而且,晚上九点多钟让我穿过半个北京城拿车钥匙?!下班了诶!陈夜辉咬紧牙根,拎着两大袋外卖,披萨、寿司、小龙虾和半打奶茶,心想,这些人不会点外卖吗?!把助理当仆人使唤,真没品。

公寓客厅电子乐混杂游戏音效,十分嘈杂,不知孙翔请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在开轰趴。陈夜辉敲开入户花园后的推拉门,一位木木愣愣的大块头保镖无声地走出,递给他几张红票,贴在他耳边说:“小明哥请你进去。”

请我?陈夜辉有点惊喜。和杜明这位总助兼经理人不同,孙翔跟他与另一位女助理在生活中没有交集,伺候得再辛苦,孙翔也不会把他们当朋友。而杜明,看起来活力十足,说话坦率,却得了孙翔欢心,两人私交甚笃。今晚请他进去,或许能在趴上跟圈里人混脸熟,蹭到一杯酒水喝,陈夜辉得意地整理衣摆,再戴上一张谨小慎微的面具,笑吟吟地步入客厅。

“小陈?来来来,坐。”江波涛笑道。

陈夜辉环顾客厅,唐昊在,他知道,但唐昊身边那个小个子是谁?还有,不是说客人很多,杜明忙不过来才叫他来帮忙吗?为什么没有别人?

领他进来的木头保镖按住他的肩膀,强压他端坐在椅子上。会客的大客厅地面下沉,大U字型白色沙发正对画面绚烂的电视机和陈夜辉所坐的黑色靠椅。

糟了,鸿门宴!陈夜辉不傻,一看这个三堂会审的阵势便知道事情败露。他提起精神,硬着头皮问:“江总,吃的我买来了,不打扰你们嗨……”说着,就想拔腿走人。

哼。唐昊冷笑。

那彪形大汉手劲惊人,宽大的虎口压在陈夜辉后颈,竟然让他动弹不得。脊背发麻,头皮紧绷,冷汗簌簌地渗出。

江波涛笑容未变,声线如江南水乡的平静水面,和缓、温润:“急什么?奶茶这家店队伍不好排吧?辛苦你了,吃了再走?”

“啊,是,人确实多……”陈夜辉僵硬地接过杜明递来的饮料,顶着江波涛的笑音,干笑着吸了一口甜腻的液体。

屋内几人,孙翔低头玩手机,唐昊坐在一边翘着二郎腿审视陈夜辉,他身边瘦小的经纪人抿唇看热闹。

滑腻的珍珠滑过喉头,陈夜辉如同嚼蜡般机械地咀嚼,脑中飞快思索对面这群人发现了什么?发现到什么程度?

江波涛笑眼弯弯,掌心朝上,递来一个黑色的玩意:“这个东西,是你落在孙翔家的吗?”

“咳咳咳!”陈夜辉被突然的询问吓到,做作地咳嗽连连,咳完后才假装好奇地问,“这是……?蟑螂药?翔哥家有蟑螂?!”

“有啊。”唐昊插嘴。

陈夜辉的脸被火燎过般涨红,但他依然稳住颤抖的指尖,将黑色的小玩意接过来,翻来覆去地看,然后冲江波涛摇头:“不是我的。”

“那你知道它是什么吗?”

事情到了这一步,陈夜辉已然冷静下来。他明白,为了孙翔的名声,江波涛也不会把事情闹到请警察的地步,既然如此,他打死不认账就好了。

“不知道。”陈夜辉微笑,忽然,他看了眼拙劣地掩饰自己愤怒神情的杜明,笑着问,“不是我的,会不会是小明哥的东西?”

“哦?”江波涛以拳击掌,恍然大悟,“说的也是,这个有可能是杜明落下的。那么——这一包呢?”他从身后拿出一个保鲜袋,里头装着十几个一模一样的黑色装置。

“这我真不知道啊……”陈夜辉耸肩,“你问问小明哥?”咬死不认,把同样有嫌疑的杜明拖下水,你能耐我何?

嘭。玻璃杯碎了一地。

陈夜辉浑身一凛,仰头看着摔杯子的孙翔气急败坏地走来,眼里燃着灼人的怒火,拎起他的领子质问:“装够了没?”

“孙翔!”江波涛叫住他,充满歉意地一笑,“别介意啊,事情闹成这样,翔翔心里急。”

“操!”孙翔松手,像发怒的雄狮,在客厅里大步走来走去,每当他走到陈夜辉身后,如有实质的目光就像要把陈夜辉乱箭戳死。

陈夜辉看他们无所适从的样子,心中冷笑,盘算着将这一关迈过去后得尽快联系皓哥,把事情坐实才是。“那些到底是什么东西?”他假装疑惑不解。

“你不知道?!”孙翔的怒意惊雷一般,吓得陈夜辉一哆嗦。

“翔哥,我真不知道。”他努力平复心情,可孙翔眼中的鄙夷和不屑又让他压抑不住愤怒。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讨厌你吗?!就因为你看不上别人,把我们这些人当作垃圾!你如此,唐昊也如此!

唐昊冷哼一声,接过江波涛递来的手机,再把它放到陈夜辉面前。微信对话界面上的一张照片,赫然是陈夜辉家中租屋的场景。

“眼熟吗?”唐昊问。

“呃,我家的录音设备?”陈夜辉笑,“唐老师,我工作之余在5sing上发翻唱,不可以么?这样也能跟监听翔哥家的犯罪分子联系在一起?”

唐昊冷笑:“你不是不知道那堆垃圾是什么吗?现在又知道是监听了?”

咯噔。陈夜辉咽下一口口水,强打精神:“我……说了吗?哦,我是说了,那是我猜的……”

“少他妈装疯卖傻!”孙翔气得要命,抡起胳膊就想打。唐昊起身按住他的肩头,耳语几句。他闭上双眼,一脸疲惫不堪,似乎不想再看到陈夜辉,用沙哑的嗓音说:“我们都知道了,说吧,谁让你这么做的?说清楚,我不会跟你计较。”

陈夜辉权衡得失,半晌后沉重地低下头,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翔哥,翔哥我错了……那个狗仔工作室的小杨,我高中同学,他来找我……翔哥,我妈治病要钱,我妹上学要钱,我……我没办法啊!”

“哪家工作室?”江波涛平静地问,“哪个小杨?他给了你多少钱?有转账记录吗?”

“风行。给的现金。他单独找我说的,我没留下物证……”陈夜辉低着头,肩膀发抖。

“上次他们家把摄像头安在艺人家门口的狗仔,被打到医院住了两个月,出院后拘留十五天。刑事犯罪啊,啧啧啧。”江波涛走过来,拍拍陈夜辉的肩膀,“你告诉我小杨的联系方式,我来处理。”

“这,这我不能说……”陈夜辉的眼珠子骨碌碌地转动,“他在我们老家有势力,我说了,怕他们对我妹妹……”

唐昊冷哼一声,客厅寂静了几秒钟,他扬起一边眉毛,似笑非笑地看向陈夜辉:“继续说啊。”

“说个屁!”孙翔大骂,“电话拿来,直接报警!你说杜明也有嫌疑是吧?我他妈把你俩一起丢给警察处理。”

你疯了吗?!陈夜辉大惊。不行,这事绝对不能交给警察。装监听设备时他有戴塑料手套,应该没有留下指纹,但警方介入后查他出入时间和购买证明,再解锁他电脑里的上锁文件,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刚才江波涛说这是刑事罪名?不可能啊,刘皓为什么没跟我说?如果留下案底……可恶!

“孙翔你冷静点。”江波涛笑容满面,“小明是无辜的,丢他进去就好。”

“就是,我巨冤!”杜明说。

什么时候了你俩还在抖机灵?陈夜辉十分震惊,难怪他跟杜明、江波涛合不来,他们就是一对魔性神经病。

“行吧。”唐昊哼了哼,“有事找警察叔叔。我想想,你这算非法入侵,刑事拘留多少天才够?”

“什么多少天?”孙翔问,“你以为他能直着走出拘留所?”

“说的也是。”

孙翔张牙舞爪的威胁,在陈夜辉眼中不算什么,但孙翔身旁的唐昊,虽然嘴角带笑,但他偏头看向自己时,深邃的五官让这份笑容变得阴桀。陈夜辉意识到,这个人,说得出,做得到。

“我说。”他喉头滚动,指尖陷进膝盖,“是刘皓,他让我在翔哥家装监听,他想知道……”

“我懂了。”江波涛看了眼孙翔和唐昊,若有所思地说,“刘皓勾连狗仔,窃听公司艺人隐私,让你来做他的爪牙?”

“哎?”陈夜辉摇头。

“翔哥,翔哥我错了……那个狗仔工作室的小杨,我高中同学,他来找我……翔哥,我妈治病要钱,我妹上学要钱……”江波涛手机录音的音频响起,“是刘皓,他让我在翔哥家……”

“不,跟狗仔没关系。”陈夜辉赶忙否认。

“话是你说的,怎么能说没关系?”江波涛微笑,“事情就是这样,没错吧,小陈?”

陈夜辉流了一身的白毛汗,他的下巴打颤,心想,太可怕了这个人,怪不得……不对,他环顾四周,孙翔抱着手臂斜倚在沙发上,唐昊冷着脸坐在孙翔身边,杜明大大咧咧地拆了外卖口袋吃起了东西,居然礼貌地递给唐昊的经纪人一杯饮料。这些人,难不成是串通好,做了一场戏?!他追悔莫及,心里又有些怨愤刘皓让他淌脏水,索性闭口不言,江波涛愿意这么处理,那就按他说的做吧。

tbc.

>>

勾心斗角好辛苦,想次昊翔小甜饼缓缓_(:зゝ∠)_

评论 ( 24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