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04

*又名《总裁与毛绒绒》《我的毛绒男友》,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评论使人更新❤笔芯

>>

04

如果老板有恐怖程度评级,唐昊应当是超级恐怖的S级。今早九点开着他的磨砂黑跑车准时到岗已算偷了闲,因而穿着T恤牛仔裤像个大学生似的唐昊冷着脸走进公司大门时,把卡点打卡的公司员工们吓得直哆嗦。老板居然不是七点来公司处理邮件,火星撞地球啦?

从某个角度上讲,唐昊是个无趣的人。他有野心,有冲劲,行动力绝佳,以上优点放在他的挚爱——工作上,堪比薯条配甜筒、芝士配泡面。但在生活中跟唐昊这样的人相处,未免压力山大,难怪合作公司的郑轩老是绕着他走。工作之外的爱好——饲养猛兽,且是包喂食包铲屎的全身心投入式饲养,也不适合与人交际,导致他在都城圈子外围打转多年,只有刘小别和邹远跟他说得上话。

“唐总。”人事部的老大于晨会递来裁员计划,“成果不突出的研究所在九月前将裁员20%,销售部门……”

人事经理口若悬河,唐昊的注意力却飞回他位于7区的大宅。出门前他叮嘱下人们在他回家之前不要进入主宅,生怕野性未泯的兽人在他家中闹出血案。主宅装置防弹玻璃,大门和后门有防盗系统看顾,需要密码方可打开。如此这般,那只猫应该会乖一点。

“嗯,按你说的办。”唐昊冷冷地打断,抬手签下一个潦草的名字。

周一晨会结束后,唐昊颔首致意,大步走回办公室。各部门老大和副手松了口气,鱼贯往茶水间走。咖啡香气四溢,小餐桌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点心。唐昊虽然对自己抠,但财团总公司的福利还是很不错的。

“上周末的抢劫案,49区那个,好像有线索了。”年轻漂亮的行政总监撩着头发说道,几位同事“哎”了声,兴致盎然地向她打听,总监压低音量,用神神秘秘的语气说,“听我在警局的朋友说,好像啊,有可能啊,是兽人。”

“那是什么?”有人问。

“长尾巴的人呗。”行政总监翻了个白眼,“长得漂亮,尽会勾引人。先前我以为他们就是养在家里的金丝雀,没想到会去抢银行!我下班要开车经过49区呢,吓死人……”

同事们有的聊天打趣,有的在心里对行政的这位姐翻白眼,谁不知道你的心思,装什么装。在八卦和客套中度过短暂的闲暇时光,十五分钟一到,马上脚底抹油回到岗位。

不出所料,唐昊跟报时座钟里的布谷鸟一样,到点儿就让秘书叫负责电磁武器项目的老大进去,把上周在军方那边投标失败的事翻出来骂一顿。

“有没有搞错?”唐昊想起这烂事心中颇有怨气,“他们坑我,还是你不想干了?”

“唐总……”负责人苦着脸,“他们不想让我们中标,我也没办法呀。”

“哦?”唐昊冷哼,“那我们先前投的钱算喂狗了?”他说的钱并非研究经费,技术是硬实力,一个案子用不上,下一个案子总能派上用场。唐昊口中的“喂狗费”是他拿去打点关系的钱。钱给了,让利也让了,竟然来这一出。

唐昊想找人打一架出气,瘦小的项目负责人明显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于是他哼了声,咬着牙暗骂“狗逼玩意儿”,气势汹汹地……逃班了。

早退退得略早,商场没开门,唐昊的磨砂黑跑车停在路边,车主坐在快餐店靠窗的位置咬着吸管喝牛奶。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唐昊的脑内弹幕频道跑过无数条充满框框的脏字。

忽然,手机屏幕亮起,管家发来短信:“孙少爷没起床,需要我们为他准备午餐吗?”

孙少?哪位孙少?唐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说的是孙翔。他登时怒气冲冲地拨通管家电话,想掰扯清楚一个兽人算哪门子的少爷,但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儿,只听他冷声说:“不用,你们和他相处不安全。我中午回去再说。”

都城的中心商业区遍布各种奇形怪状的建筑。唐昊进了一家形似贝壳的奢侈品中心,在导购冷漠的目光下,踩着基本款的板鞋穿着低奢打折的T,嘴里吸溜着五块一杯的牛奶,傲然走进店面。

“这个卫衣,有没有黑色……算了,买白的。还有这件外套……”他点菜似的快速从一屋子花哨的设计中找出几件不那么花枝招展的衣服,往自个儿身上比了比,利落地刷卡走人。

一来一去五分钟不到,店员攥着底单,欲哭无泪地送别财神爷。

连逛三家门店的男装部,还给孙翔买了个挂着牛皮小熊的双肩包,唐昊仿佛将一年份的购物欲消耗殆尽,见到商场大门就想吐。

家中十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孤零零地停着唐昊的爱车。输入门匙密码,进电梯后再按指纹,适才能进入大宅。这个安保流程不但保证仆从们及时回避,让唐昊的私生活不被打扰,而且方便记录出入人员,保障安全,现在又成了现成控制兽人的工具。

回到三楼卧室,孙翔仍在睡觉。兽人仰躺在床上,怀里揪着唐昊的被子,宽松的睡衣往上卷,露出一截白生生的腰。

猫耳朵动了动,孙翔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见到唐昊后不满地哼了哼,翻身趴在枕头堆里,没有要起床的意思。

“起来。”唐昊拍拍他的屁股蛋子,“有东西要给你。”

“不要不要,我什么都不要。”乱成鸡窝的金毛一阵猛摇。

狮子的生命中有80%的时间在睡觉。然而唐昊是那种“我不睡你也别想睡”的霸道人物,一推孙翔不醒,立刻动用暴力手段,揪了把孙翔压得鼓出来的脸肉,扯着小脸,按着肩膀,将人拖到床边,乖乖坐好。

孙翔迷迷瞪瞪地看唐昊给他展示一袋袋的衣服,总共十几件,全是夏装,包括一套布料薄且透气的休闲西装。

“买给我的?”孙翔问。

唐昊翻了个大白眼。

“谢谢啊,但是我不需要……”孙翔苦恼,“有几件衣服,我也不懂该怎么穿。”

老子给的礼物,哪有退回来的道理?唐昊不爽,闷闷地说:“让你穿你就穿。你穿得寒酸,丢的可是我的人!”

其实唐昊说的是气话,他自己的衣服也就随便买买,干净整洁,简单大方,质量和设计过得去就行,别人穿什么长得是丑是美,他没兴趣关注,也没时间注意。但孙翔不一样,孙翔可是他的宠物。宠物么,要养得毛发油亮,肢体强健,既然孙翔是兽人,那么再加上一条穿着得体,为此,他花多少钱都不为过。

孙翔拗不过他,被迫换上一件修腿型的牛仔裤、今年流行的字母T,穿上唐昊误打误撞买下的限量板鞋,手腕套上串着银色金属条的黑色皮绳,和紧扣在他脖子上的颈环遥相呼应。俗话说人靠衣装,尽管帮孙翔拉裤子拉链,教他系鞋带等一系列意外让唐昊有些窘迫,但看到穿上笔挺新衣后变身高大英俊小帅哥的孙翔,唐昊依然生出一股儿子长大了的满足感。

“再试试这个。”唐昊递去一套西服。

孙翔看到人类衣服上的拉链、纽扣就头大,何况是连袖子上都有扣的西装!他忙不迭地跑到门边,捂住肚子哀嚎:“我饿了。”

“切,可以啊孙翔,想糊弄我?”唐昊走上前,撸一把他毛茸茸的金发,顺手扯了扯他的狮子耳朵,这才心满意足地说,“我看你烧已经退了,今天中午让厨师烧点好的。”

“什么好吃的?”孙翔只在食物上提起兴致。早上吃的鸡蛋黄和热牛奶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莫非世上还有比它们更美味的食物?

糟糕,唐昊看着孙翔圆溜溜的眼睛中满满的好奇,心神荡漾了几秒钟。

这家伙很容易激起我的父性嘛!他想。

身量相当的俩长腿帅哥肩并肩往餐厅走的场景十分美妙。如果他们讨论的不是“烤猪蹄是什么”“香料是什么”“为什么要加盐”“啥是烤箱”这类居家话题,将此刻的图景框进取景框拍下,能直接登上时尚杂志男刊内页。

“说什么呢,这么热闹?”熟悉的声音,“哎,唐昊,想不到你一日之内多了个吃货属性,有够土的啊!”

唐昊青筋狂跳,瞪了来人一眼。有资格不打招呼进他家的外人不过两人,周一中午闲的没事干的唯有游手好闲的二代刘小别而已。这位刘家少爷说来也怪,外表清秀俊俏,对长辈谦恭有礼,但对其他人却是一副混不吝的态度,爱谁谁,跟哥们更是九成时间互相嘲讽余下一成互相吹捧。他家中背景深厚,尤其在军队的势力可以说是大树根深,机缘巧合下跟私生子上位的唐家现任掌舵人唐昊投了契。

“你来蹭饭?”唐昊挡在孙翔身前。

这刘小别有够不要命,说了“猛兽危险,后果自负”,他显然只听到后四个字。

果然,刘小别侧身,伸长脖子用眼神刮了下唐昊身后那颗金毛,笑道:“对啊,来蹭吃蹭喝。后边的哥们是谁呀?唐昊你情儿?介绍一下……”

“刘小别!”唐昊骂,“你吃错药了还是被黄少天附身了?话忒多。”

“哎,我就想看看。昊哥,唐总……”刘小别继续探头探脑,“我没见过活的,好奇心发作。”

一瞬间,孙翔的怒气若有实质,令唐昊如芒在背,冷汗淋淋。兽人动如流星赶月,身手矫健,而且孙翔昨晚在谷仓刨出的坑让唐昊意识到孙翔貌似纤瘦的身体下隐藏着怎样的力量。要是孙翔有杀意,他能在两秒内按下表上的机关,触发颈环里的毒针,直接致死,但是两秒钟,这么近的距离,足够孙翔做许多事,他和刘小别不流血是不可能的。

“孙翔。”他压低声音,“你先回房间。”

刘小别也被刚才孙翔露的一下子吓住,小声说:“我开玩笑的啊。哥们,别较真。”

切。半狮兽人利落地转身,垂着脑袋,耷拉着耳朵,空着肚子走远了。

“我靠!”刘小别在孙翔走出视线后夸张地拍心口,“吓死爹。”

唐昊有些不高兴,冷哼一声:“好奇心害死猫。”

两人勾肩搭背地回到饭桌边,都是熟人,在厨房帮忙做事的小哥笑嘻嘻地把餐具摆在长桌两个相近的位置。桌上摆放着鲜美、热乎的食物,孜然羊腿、香煎小牛排、土豆泥沙拉、耗油海参拌饭……来蹭饭的客人边吃边赞,而健身期的主人家只能可怜巴巴地吃水灼青菜和烤鸡胸肉。

“唐昊,说老实话,你跟那谁……”

“孙翔。”唐昊冷冷地说,“收起你的黄色思想。”

“拜托,我刘小别,二十啷当岁,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我不黄谁黄?再说,我黄了吗?”

“没黄,你绿,你全家都是健康的绿色。”唐昊无语了,损友损友,‘友’方面再议,‘损’字刘小别能拿一百分。

“哎,我说真的,你当真打算把孙翔当唐三打养?”刘小别满脸的不可置信,“改明儿城里传出唐老板某方面不行的消息,别怪我没提醒你。”兽人在他们圈子里可只有暖床、炫富两个用途。

他们瞎聊了会儿,一顿便饭吃了快一小时,丝毫未注意到餐厅门外走廊拐角处投来的视线。细碎的话语清晰地传入孙翔耳中,可他基本上听不明白。他扒着墙沿,满脑子想的两个字——好饿。

tbc.

>>

今天昊哥玩了《奇迹翔翔》

结尾小剧场

唐昊刘小别:BLABLA

孙翔:暗中观察.jpg

评论 ( 64 )
热度 ( 6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