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05

*又名《总裁与毛绒绒》《我的毛绒男友》,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评论使人更新❤❤使人进步

>>

05

都城以斗兽场遗迹为圆心向四周辐射,道路四通八达,宛如一颗陨落在海湾边的明星。唐家大宅坐落在海湾一隅平缓的山坡之上,距都城中心不远不近,所在的七区与刘小别家的五区相邻,因而刘小别一来,唐昊就头大地做好招待这位权贵子弟到晚饭的准备。

“叫他出来,让别哥再瞅一眼。”刘小别催促,“还是说,唐昊你当真打算金屋藏娇?不够意思啊。”

“娇你个卵。”唐昊翻白眼,“刚才教训没吃够?”

想到兽人爆发出的逼人气势,刘小别感到一阵冷意。然而恐惧逝如飞电,半狮人不过是个养在笼中的玩物,人类长久以来的傲慢战胜了一切血脉中的本能。他耸耸肩:“我只怂了一秒。哎,放心吧唐昊,我不会欺负你家……叫什么来着?”

“招财。”唐昊冷声道。

噗通。餐厅入口摔出一大只猫。

“我叫孙翔!”那人恼怒地说,“才不是什么招财!”

哼。唐昊心下暗笑,方才吃饭间歇他隔一会儿就往走廊上瞧一眼,隐约看见某人的白T衣角在簌簌颤动,见他扭头,小鸽子似的衣摆立刻静如石雕,纹丝不动,等他再度用眼角余光查看时,孙翔已经往前挪了一步,躲在他买来装逼的后现代风雕塑后边,仿佛始终在那儿一般。瞧一眼,挪一步,还以为我看不到?天真。

唐昊嗤笑,把对刘小别说的“不许欺负孙翔”丢在天外,朝他的小狮子招招手,故意拉长话尾音说道:“哼,今早刚掉了桩生意,你本职工作做得不咋地么,招——财——”

混账!孙翔心头火起,抡起拳头就想跟唐昊干一架,可那家伙仿佛看穿他的心思,将长桌边缘一盘没人动过的大肘子拉到跟前。抹上酱料腌制一晚,包上锡纸烘烤至外酥里嫩,再撒一把白芝麻和茴香草作装饰的肘子散发着油脂加热后的香气。酥软、焦香两种感知蹿进孙翔的鼻腔。他咽咽口水,眼巴巴地盯着那盘大菜看。

你看我我看烤猪蹄的拉锯战进行了没一分钟,围观群众刘小别率先投降:“给他吃吧。”

但今日的唐昊幼稚得可以,居然装模作样地举起刀叉,作势要独吞桌上最后一盘好料。孙翔胃里空,心里急,顾不上唐昊“不允许你碰我”的威胁,一步向前,轻轻打开唐昊手腕,三下五除二夺过盘子,蹿到远远的长桌另一端桌面上坐下。

“小气鬼。”他徒手抓着肘子,吃得满嘴流油,酱料抹花大半张精致好看的脸孔。

“哈哈哈哈!”刘小别看到唐昊吃瘪,佩服起兽人敢踩老虎尾巴的勇气,但转念一想,孙翔是狮子,怎么不敢摸老虎屁股踩老虎尾巴?他朝孙翔抛去一个“厉害厉害服气服气”的媚眼,被唐昊一巴掌扇在背上。

宽敞的餐厅之上有高大的穹顶,不知是哪位喜好宴会交际的先祖留下的遗产。刘小别说话劲劲儿的,自带节奏,在宽阔的空间中荡出回声。唐昊分出一只耳朵听刘家少爷讲入股一家游戏公司的事,另一半的心神放在把骨头啃出光泽,还想进一步把大骨咬碎的孙翔身上。

“骨头放下,你吃这个。”他手腕一屈,使了分巧劲,推过去一盘八宝香酥鸭。

“喂喂,见色忘友啊?”刘小别放下吃了一半的鸭肉。

“他有美色?”唐昊昧着良心说。

被投喂到心满意足的孙翔哼哧哼哧地吃,一面点头附和:“就是就是。”

“欸,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刘小别感叹,他瞟了眼孙翔欢快地晃动的尾巴,末端一团浅棕色的毛发像烈日曝晒后的小麦,“差点忘了一件要紧事……”

唐昊挑眉,接着听到刘家少爷用讲八卦的口吻说起猎人联盟闹内讧的小道消息。为高层服务,顺道做点走私生意的联盟向来隐匿在金钱与权力的夹缝中,从不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人前。他们很少单独行动,而是三五成群地执行任务,各个小组间互不知晓身份,只听头领的命令。联盟的组织形式松散但是有序,唐昊跟他们交流过几次,但是联盟铁板一块,他打听不到有价值的信息。

“有钱,他们能做任何事。”唐昊冷淡地说,“但人的贪婪没有止境……他们做事手段残暴,要价又高,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你说他们老大明早暴尸街头我都信。”

“看热闹呗。”刘小别笑,“反正啊,跟我没啥关系。倒是你,和鬣狗做生意可得小心再小心。”

“哼。”

他们低声聊着机密,没把屋子里此刻安静得像樽石像的孙翔放在心上。猫科动物捕猎时屏息凝神,脚步轻如鸿羽。孙翔继承了狮子的本能,将自身放肆张扬的存在感降至最低。狮耳上的几撮绒毛微微颤动,他竖起耳朵,装作埋头苦吃的样子,但脑海中一片惊涛骇浪。

捕猎兽人的联盟,竟然跟唐昊有联系?!唐昊是什么身份?我还以为他是个土财主……正好,他想,现在的我对人类的世界一无所知,想报仇想救人也没有门路,唐昊撞在我手上,难道是老天爷瞎了十来年终归长了眼睛?他兴奋起来,嘴角噙着笑意,琢磨出一个粗糙的计划。

“嗝。”孙翔满足地拍拍肚子,“嗝,哎?嗝!”

天上掉馅饼的愉悦心情没持续几秒钟,孙翔就想钻进地缝里去。对面两人憋着笑看他,刘小别还讲几分礼貌,唐昊却早早绷不住大笑出声。

可恶!我这是怎么了?嗝!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嗝!

眼看着孙翔碧蓝的眼睛涌出泪水,唐昊加快脚步,走到他身边,笑着帮他拍背:“让你吃那么多,该。”

“嗝!”孙翔挺翘的鼻子被唐昊捏住,有出气没进气地憋了半分钟,才后怕地揉着肚子,呼出口气来。“我没吃过这么多好吃的……”他不好意思地说,见唐昊恢复装逼臭脸的常态,压低声音,忿忿地说,“吃得多怎么啦,切。”

“就是,孙翔吃不穷你。”刘小别帮腔。

唐昊有气无力地白了刘小别一眼,指指餐厅正门说:“我下午要出门,你可以滚了。”

“拜拜。”孙翔欢欣雀跃地送客,从低腰牛仔裤裤沿儿蹿出来的尾巴节拍器似的,有力地敲打在椅背上,哒哒作响。

送走成天游手好闲、招猫逗狗、遛鸟斗蛐蛐无所不做的刘少爷,唐昊摸摸孙翔脑袋,想说自己下午要去后山的大院子里照顾孙翔的兄弟姐妹,话没出口,却回过味来,感觉自己像在和孙翔报备。于是他捏了把狮子耳朵,没多废话,转身往书房走。

“喂,唐昊!”孙翔跟在后面,“唐昊——你干嘛不搭理我?”

唐昊也无法解释自己一时间的心烦意乱,冷哼一声,没乘大宅中央的电梯上楼,而是七扭八拐地走到侧边装饰作用多余实际意义的回旋楼梯前按部就班地爬起了楼梯。美名其曰:饭后散步。

“不理就不理。”孙翔嘟囔,“我才……嘶。”面对唐昊疑惑的眼神,孙翔硬扛着摇摇头。爬到四层,唐昊突然察觉不对,猛地回身攥住孙翔的胳膊,硬拖着他走了几步。

右脚比左脚迈的步子轻。唐昊眯起眼睛,冷冷地问:“你脚怎么了?”

孙翔摇头。

然而爱护小动物的心理作祟,唐昊压根不信他的敷衍,立刻蹲下身子,命令嗷嗷乱叫的孙翔不许动,然后解掉崭新板鞋的鞋带。一只脚的脚踝被唐昊抓住,孙翔站不稳,扶着墙骂骂咧咧:“唐昊你搞什么?”

“哼,我搞什么?”唐昊抬头看孙翔,眼底蕴藏怒气,“你磨坏了不会说?”他手心拖着孙翔白生生的脚,后者的脚背薄,细小的青紫色血管小蛇般浮在苍白的皮肤上,圆润的趾肚紧张地蜷缩,脚后跟处却被板鞋磨出一大块伤口,不仅肿起一块,而且一丝丝地往外渗血,在白皙的肌肤对比下格外渗人。

“我又不是故意的。”孙翔不服气,“我……我以前没穿过鞋子……”

一个高大帅气,打扮洋气时髦的青年说他没穿过鞋子,没吃过那么多美味的食物,在外人眼中,会是一句令人忍俊不禁的逗乐话。但唐昊知道他没有撒谎。

孙翔不安地抿紧嘴唇,生拉硬拽地把脚从唐昊手里扯出来,扬声道:“怎么,看不起我?”

“没有。”唐昊起身,拍干净手,低声说,“跟我去书房,有礼物给你。”

“又是衣服?”

“不是。衣服改天再说,下回给你买舒服点的鞋……光脚乱跑会感冒。”

孙翔撇嘴:“我从小这样,身体可好了,来你家前从没有感冒发烧。”

“傻子才不会感冒。”唐昊冷哼。

“你!”孙翔一逗就上钩,别过脸,哼哼唧唧地说,“我……偶尔也会生病。”

“哦?”唐昊推开门,将送到门边橱柜上的快递盒子拆开,把里头的东西递给孙翔。

一张纸质光滑白亮的卷轴。孙翔没见过这玩意,以为是什么武林秘籍,兴冲冲地打开……

“拼音看图识字表。”唐昊抱着手臂,呵呵冷笑,“既然你说自己不傻,那我给你找点事做。读书认字,省得刘小别他们发现你大字不识,丢我的人。”

孙翔一溜烟蹿到门边。读书?饶了他吧!

tbc.

>>

缓慢进入主线剧情中

评论 ( 31 )
热度 ( 5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