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14

*《霸道总裁任性狮》,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惯例球评❤

>>

14

“唐总,久仰大名。”眼前的男人长着张平凡的圆脸,身材敦实,笑容和煦,戴了副金边平光镜,“路上堵么?”

“还成。”唐昊语气冷淡,眼角余光略略扫眼镜男身旁的棕发女子一眼。

“嗨,都是朋友,客套什么?唐总今晚请客,我们开瓶好酒,哈哈哈。”负责拉人脉引荐的胖老板笑笑,精致的领结勒出张猪肝色的脸,笑声倒很愉悦。

唐昊按计划提起圆脸男就职的那家深陷资产重组纷争的公司,今晚他和胖子明面上是来为即将拓展版图的唐氏集团私下接触潜在的高管候选人。这类事宜一般交给猎头公司处理,到最后一轮时才会呈到他办公桌上。但唐昊项庄舞剑,意在亲眼见见未来雇员的妻子。

胖子和眼镜男说套话感慨公司经营不易,决策者需要有战略眼光,足足讲了十来分钟。唐昊偶尔礼貌地应和几句,大部分的时间在悄悄观察对面棕色长发女子的长相。浓密的棕卷发和夸张的眼线并未让女子显露出狂野的气质,而是从水汪汪的眼珠子中透出一股子柔和。

“唐总,我的头发有哪里弄脏了吗?”棕发的夫人柔柔地问。

“没,我看你长得像我一个朋友。”

胖老板用粗圆的手肘浮夸地撞了唐昊一下,大笑:“老方,尊夫人美若天仙,我们唐总年轻,嘿嘿,别介意啊。”

滚蛋。唐昊默默抚平西装外套上的褶皱,眯起眼睛,冷冷地说:“我的朋友是位兽人。”

饭桌上的气氛一时陷于凝滞,周遭轻声细语的服务生和衣着正式的豪客们话音嗡嗡作响。来做掮客的胖老板有点尴尬,责怪地看了唐昊一眼。而戴平光镜的方姓中年男人对处理此类尴尬早有准备,只见他温和地微笑,抚摸着妻子羊脂般的手背肌肤。两人相视一笑,再回头时,看唐昊的眼神颇像两位陌生的亲戚长辈。

“是的,她是兽人。婚礼上,神父知道,我们亲密的朋友知道。今后若是有幸在唐总的集团供职,你也会知道。当然,如果你介意的话……”

唐昊摇头:“我不介意。”

棕发貌美的女人温柔一笑,将光亮的卷发往耳后捋,露出一边颜色和发色相同隐于茂密卷发之中的长长犬耳。

“查理王猎犬。”唐昊挑挑眉毛,“性格兼具优雅与勇敢,嗅觉灵敏。”

猎犬夫人当他在稚拙地恭维,于是轻笑着回:“两公里内的气味我都闻得到。”

或许看在她性情温柔容貌美丽,且桌上拢共有三个男人的份上,先前对兽人有所偏见的胖老板也试探地问起兽人与人类的不同来。唐昊则转向一直注意着妻子音容笑貌的老方:“刚才,我冒犯了,抱歉。”

老方摇头:“唐总比其他人的反应好得多。兽人的社会地位,我和她十分清楚。”

“我有件事想向你们请教。”唐昊抿紧嘴唇,“可能会涉及隐私,所以,我想用一些东西来换这条信息。”

“唐氏在房地产领域的总负责人。”

唐昊啧了声,妈的,胃口真大。

老方大笑:“开玩笑的,想问什么便问。我能说的都可以告诉你。”

对方的爽快态度反而令唐昊踌躇。他纠结半晌,心里换了几种问法,桌上的主菜撤下换上甜点,方才开口问:“为什么绝大部分兽人在和人类交合后都死了,而你和你的夫人……”

“其实我们并不清楚原因。”猎犬夫人轻柔地微笑,“但是,我被卖到人类手里的同伴确实除了我没有一个活到今天。”

在座的三位人类男子不由讪笑,皆生出几分过意不去。

“兽人没有统一的文化、血脉,大多数市面上的兽人在猎人联盟的控制下长大,少数生活在野外,各自间没有联系。所以呢,你这么问,我们着实给不出一个恰当的说法。”

唐昊有些失望,他的行动力极强,在得知方姓高管存在后的第二天便请胖老板帮忙牵线搭桥,想着用高薪职位为饵接近老方的兽人妻子,探寻真相。哪里想到,老方和猎犬夫人二人对此一无所知。

“不过,我听联盟监狱里一位老资格的前辈提起过一个传说。”猎犬美人娓娓道来,“被强迫的兽人能用气力压迫心脏的办法保持最后的尊严。这只是传言,联盟里,那么多黑暗的难受的事,我也没见过有兽人用这个办法自杀。”

唐昊啧了声,看来事实介于他胡乱猜测的“过敏说”和“达成条件说”之间,要点在于兽人自愿、不排斥。

谈到其他兽人,圆圆脸的老方想起了一件事:“唐总,既然你说你家有位兽人朋友,那我有件事得提醒你。最近几个月,兽人造成了几起治安事件,我原以为跟我们夫妻两个没有关系,但是……”

“上周,他们找上门来,要求我跟他们一起离开都城。”棕发美人压低音量,话尾略略颤抖,“不这么做的话,就是和人类同流合污的叛徒……我,我们没有办法,更不可能丢下我的家庭离开,只好给了他们一大笔钱。”

“为什么不报警?”唐昊疑惑,“或者找猎人联盟来处理?”

老方无奈地说:“兽人在暗,我在明。我们有生活要过,但凡联盟清缴流散在外的兽人出现纰漏,被他们知道消息从我这儿漏出去的,我家保镖可搞不定那群疯子。”

“他们也没法子,总要想一个出路。”犬类兽人疲惫又无奈地为同类说话。

想到一个多月前的银行劫案,再结合今晚听到的消息,唐昊心中像有两片位置相近的拼图,还缺关键的一片,就能拼出谜团的一角。他掂量着这条绝密消息的分量,打算掐头去尾,抹掉相关人物和时间信息,跟猎人联盟做一个交易。


飞星城斑驳陆离的灯火在高级住宅区零星分布的7区海湾归于沉寂,偶有几处华美的灯光妆点在一片乌黑的半山缓坡之上。

唐昊走近灯火辉煌的大宅,扔掉外套,蹬掉皮鞋,解开衬衣领口的两颗纽扣,迈着飞快的步子走出电梯,找到窝在卧室床上看搞笑漫画的孙翔。那人没正行地趴在大床中央,米黄色的长尾巴在床单上划拉,整个人霸道地占据了大半张床。他看漫画十分专注,看到有意思的地方嘎嘎大笑,就连唐昊进屋时,也仅是赏了一个眼神。

“唐招财,起来洗澡。”唐昊冷哼。

孙翔充耳不闻,切,谁是唐招财,你才是!而且,打死我也不想洗澡,人类天天要洗,好麻烦。

“你知道猫怎么叫吗?”唐昊问。

孙翔懒得理他,骨碌碌翻身,屁股对人。

“那你知道狮子怎么叫吗?”

狮子耳朵向后微动。唐昊在心底嗤了声,逗他:“狮子和猫一样,喵喵叫。来,翔哥,喵一个。”

“滚!”孙翔一下子跳下床,打算跟唐昊模仿雄狮的吼叫,不成想唐昊站在床边,他一跳,正好蹿进唐昊怀里,好像在主动投怀送抱。

好烦啊这个人。孙翔认命地接受唐昊的亲吻,上身被唐昊压得越仰越后,要不是他腰身柔韧有力,后脑勺被唐昊的手托着,一定会四脚朝天地摔回床上。

缠绵悱恻的深吻加速两人的呼吸和心跳。孙翔的脚心不安地蹭着长毛地毯,手紧攥住唐昊肩部的衣料。呼吸被夺走,肺叶在燃烧,他双眼紧闭,黑暗中隐约可见唐昊的影子,点点金色的跳跃着的光芒充斥视网膜。

“呼……”结束后,孙翔长长地舒一口气,额头贴着唐昊的锁骨。

指缝间蹿出眼前那人的柔软金发,像初秋的麦穗,丰密、茂盛,见之心喜。唐昊搂着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问今天在家里做了什么,两人身体紧贴,一步跟一步地慢慢挪进浴室。

“你出去。”孙翔低头赶人。

唐昊扬扬眉毛:“怎么,之前在我面前裸奔的人不是你?现在学会害羞了?”

“滚蛋。”

玻璃房里的亲密,数日后仍在孙翔的梦中呈现。原来唐昊想跟他做的那档子事那么舒服,让他夜夜想着,起床时下边湿了一片。而折磨他的人往往早起出门工作,哪会管睡到日上三竿的自己。

“行吧,热水我帮你放好。”唐昊哼了声,“脑门上泡沫记得冲干净。”

接过唐昊丢来的干净衣物,孙翔在唐昊背过身时利落地脱掉穿了两晚的T恤。脚尖试了试水温,小心再小心地将自己沉进浴缸。

“泡十分钟,别晕过去。”唐昊打开门,“过会儿我叫你。”

“啰嗦。”孙翔切了声,“废话那么多,干嘛不去上脱口秀。”

蹬鼻子上脸。唐昊脸色一沉,有点不爽地摔上门。

哗啦,水声。

嘭,开门声。

然后唐昊的手腕便被一只湿淋淋热乎乎的手心握住,脚下没站稳,整个人被拽回宽敞明亮的浴室。

tbc.

评论 ( 32 )
热度 ( 4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