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17

*《霸道总裁任性狮》,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惯例球评❤

*上章被PB了请先看上一章

>>

17

飞星城51区,廉价板材建造的白色组屋星罗棋布,鳞次栉比。高大探照灯间隔数十米,惨白灯光之下房屋高低交错的贫民区有着下水道的酸臭、朦胧的烟气和墙脚褪色的涂鸦,宛如一座压抑的监狱。唐昊熟知这里。

联盟约定的谈判地点位于三区交界红\灯/区,典型的三不管地带。粉紫色的霓虹灯光、呛人的香水脂粉味,无不展现此处粗制滥造的诱惑力。唐昊带五名保镖步下楼梯,走进一家下沉酒吧。狭小低矮的空间,四处飘荡着莺声燕语。西装革履耳戴对讲耳麦的魁梧保镖一出现便将酒吧出入口把住,几个不知是看场小弟还是客人的二流子登时不满地叫嚣:“哪来的少爷,打扰老爷我的兴致?”

唐昊身材高挑,虽然身着便装,不过在T恤外头套了件防风的外套,但站在一群保镖中间,神色冷淡,立体的五官在晦暗的灯光下稍显阴沉,举手投足皆带着傲慢的气质,与低劣俗艳的环境格格不入。只是出现在那儿,已经足够让人不爽。有人骂骂咧咧,有人窃窃私语,可是没有人敢上去在重重护卫下跟唐昊走上一轮。

“唐先生,有请。”妆容厚实的老\鸨/笑道,五官皱成一朵腐烂的菊花,看唐昊的样子像看着一沓钱。她踩着高跟鞋,跟唐昊一般高,像由马克笔画的眼线闪烁珠光。唐昊一低头,粗大的喉结和膝关节,妈的,人妖啊?!

老\鸨/在前头带路,屁股扭出夸张妖娆的曲线。沿员工通道径直走,打开一扇安全门,再从楼梯往上两层,大约走到地上一层的位置,人妖推开过道中间的一扇木门,冲唐昊微笑。留两名保镖在门口看护,唐昊带三个人进去,看了眼起身相迎的面具男,轻哼了声,粗略地握手,然后自顾自地坐到会客室沙发主位。

“怎么称呼?”

体格健壮,肱二头肌将T恤袖口绷紧的面具男面无表情,遮住大半张脸的黑色面具亦掩盖了他的眼神。嘴唇蠕动,机械话音吐出:“联盟不需要姓名,只做生意。”

唐昊不理他:“我有我的规矩。”

“和您见面是联盟最大的让步。”面具男嘲弄地笑,“我们有我们的顾虑,烦请谅解。”

“我从不谅解别人,这一点,也请你谅解。”

见唐昊跟自己卯上,面具男无奈:“唐总,时间不多了,谈谈正事?”

“谈正事之前……”唐昊冷笑,“先叫跟你玩双簧的人出来。畏畏缩缩躲在暗处,算什么东西?”

“唐总好眼力。”

你当我傻逼?唐昊不屑地勾起嘴角:“等你们什么时候有诚意了,我们什么时候谈。W728的事先搁置,现在,换我同你交易。”

“请说。”机械声十分平静,代为出面的面具男子像一尊肌肉紧绷的雕塑,岔开腿,手肘撑在扶手上,时而摸索腰间,坐姿端正而警觉。

“用都城内作乱滋事的兽人据点,换联盟监狱里的一个人,如何?”右手的拇指指腹划过左手指节,“十换一,相当划算。”唐昊眯起眼睛,仔细寻摸代言人不动如山的表情,企图从中找出破绽。据点所在和十只兽人的数量是他瞎掰的,用来诈对方的状况。

然而,机械声嘻嘻嘻地笑了:“城里的兽人皆在我方掌控之下,无需劳动唐总大驾。至于您想换的东西,走正规拍卖渠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呵呵呵。”

小伎俩被拆穿,唐昊心中微微一惊。“你们放到格拉迪尼拍卖行的产品,质量乱七八糟。上次我花八百万拍下的那个,伤了我家好几个下人,现在还关在笼子里。”唐昊嘁了声,“长得还可以,听说他妈更漂亮,倾国倾城,我有点兴趣。怎么,不能卖还是不想卖啊?”

机械声疑惑:“咦?记录里没有您说的这号人,唐总再想想?”

“想什么想,一句话的事!”唐昊翘起二郎腿,一副顽劣相,“要不这样,你安排个日子,我亲自去你们关兽人的地方参观,说不定看上不止一个呢。”

“唐总愿意照顾生意,自然最好。”面具男嘴唇微动,“但是,W728计划……我们愿意出这个数。”

惊愕地看向面具男比出的一只手,唐昊有些愤怒:“打发叫花子?不到研发经费的一半,这就是你们的诚意?”

“嘻嘻,小本生意,唐总理解一下。”

先在背后搞小动作,把军方板上钉钉的订单搞掉,再试图用低价抄底唐氏被迫废弃的武器研发成果,脸上带笑,哭穷求他理解,打的一手好算盘!唐昊从没被人如此侮辱过,机械声愈嘻嘻邪笑,他愈发怒火中烧。

“你想得美。”唐昊疾言厉色,纨绔做派通通消失不见,眉眼细微的角度一变,又回到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年轻霸主的状态,嘴上也不再给面子,“我把W728丢臭水沟都不会赏你看一眼,滚你妈的逼。”

“唐先生,你这样的态度让我们很难办啊。”

唐昊起身,谈崩的生意多了去了,不差联盟一桩。“难办?我看未必。你们要点脸,长点脑子,多的不是谈判空间?”他冷笑,“参观兽人监狱的事,我下个月十号早上有空。两件事成了一件,可以说颇有建树。回去给你主子交差吧。”

他利落转身,才走出半步便停下,背后冷汗淋漓。三位强悍的保镖倒在地上,颈骨骨折,头歪歪地抵着地板,显然是被人拧断了脖子,而坐在他们身前半米不到的自己却未能察觉。

糟了。唐昊寒毛倒竖,头皮紧绷,在他眼皮子底下死了三个护卫,而在酒吧大厅等候的两位保镖的命运不用想也知道。起初四对一的局面变成他一个人对阵面具男和另一个藏在暗处的敌人。一对二,且两个人近身肉搏的实力估计都能吊打只在健身房比划拳脚的自己。

死定了。

“说。”唐昊叹气,“做到这一步,你们到底想要什么?”他的身份,就算在权贵名流无数的首都也排得上号,跟军方的亲密关系更是路人皆知,绝不是一个雇佣兵组织能随意拿捏的小虾米。而单单因为一个武器研发成果,付出惹恼他的代价,也很不值当。

“请坐。”肌肉男伸出手。

僵硬地坐下,唐昊目露焦虑,被联盟羞辱,如今中了请君入瓮的计,哪一件事都令他屈辱万分,牙根咬得咯咯作响。他在红灯区外边留有后手,时间一到,会有人制造骚动潜进来救他。而他要做的就是活下去,决不能落在别人手心里。命运被人掌控的感觉,他体会得不够多吗?

机械声咯咯笑:“唐总英明,W728只是一件小事,我们生意人,做事要往长久了想。唐总刚才那么冲动,不大好,嘻嘻嘻嘻。”

眉头紧蹙,眉心划出一道浅痕。唐昊镇定下来,冷冷地说出自己的判断:“你们想要一个代言人,或者说,一个傀儡。”

“话不能这么说,呵呵。”

“我人微言轻,和军队的人关系一般,谈的全是生意,说不上话。”唐昊挑挑眉毛,“你找错人了。”

“联盟分析过您的过往……”肌肉男嘴唇轻动,“和联盟的气质合拍,资质也合适,是我们看好的杰出企业家。”

我要感谢你们抬举?唐昊在心里翻白眼,接着放缓语气,与面具男子背后的机械声交流,询问他们的合作意向和方法,一条条细节慢慢抠,柔和先前拒绝合作的强硬态度。

“……到了恰当的时候,自会有人告诉您该怎么做。”

嘭!枪响。

唐昊与面具男对视一眼,迅速翻身跃过沙发靠背,挪到门边,背靠门板,掏出藏在外套内侧长度如少女小臂的银灰色手枪。

地板颤动,墙灰簌簌,楼上楼下的人仿佛在四散奔逃。嘭嘭嘭!撼人心魄的交火就在他们脚下展开。藏于面具后毒蛇般的棕黄色眼眸眯起,男子的指关节咔咔响,机械声依然淡定而冷漠:“唐总,这就是您的诚意?”

“彼此彼此。”唐昊脚步微动,紧盯肌肉男的动作,和他拉开距离,避免近战。他贴在墙根往窗口走,时刻关注可能从隐蔽处蹿出的帮手。酒吧应该全是联盟的人,他不能冒风险从狭窄密闭的过道走正门出去。

震耳欲聋的炮声响起。唐昊啐了口唾沫,我操,刘小别个大炸比,派头真大。

窗外,尖锐的喇叭声响起:“51区31街道藏匿犯罪分子,经营不正当生意,已触犯神圣的国家法律和都城城市管理条例,现由都城护卫军团第三支队前来清缴!放下武器,放弃抵抗者从轻处罚!”

衣料摩擦墙纸的沙沙声,在一片寂静中分外清晰。唐昊喉结微动,哼地笑了声,嘭嘭碰,往面具男、衣帽架后的暗处和天花板上的大灯各射几枪,然后脊背用力撞击老旧的玻璃窗,在空中蜷身躲开流弹。

头戴黑色面具的男子迎着枪子冲到窗边,只见年轻的君王像只大鸟般在半空舒展四肢,冷酷地朝他射出几发子弹,接着就地一滚,躲开他追击的子弹,嗖地逃进了红灯区霓虹之下的犄角旮旯,不见人影。

夜风拂面,唐昊全身发冷,捂住小腹一瘸一拐地往约定接人的方向走。妈的,装逼遭雷劈。肚子上中了一枪,应该没伤到内脏,子弹沿腰胯擦出一道深深的血痕,这都是小事。从二楼快三楼的位置摔下,着地位置没找好,刚好一脚卡在干涸的下水槽里,脚踝崴了,在逃命过程中,才是要命的大事。

幸运的是,打小在51区各个街道小巷瞎转悠,扯姑娘辫子、逃课、打架、躲那个女人的责骂,累积下来的经验在十年后派上了用场。唐昊钻进居民楼的后巷,艰难地越过巷尾死路堆放的废弃家具,翻过墙,再从一栋矮小单元楼的一个楼道通过天台走到另一个楼道,身后的脚步声和枪声愈发遥远,等走出三条街,甩开约莫十来个追兵,唐昊终于看到刘小别停在杂货店门口的越野。

“靠,有够远……”唐昊瘫在后座给自己包扎,邹远坐在副驾驶,忧虑地望他一眼,递过去一瓶止血剂。

刘小别开车,口中念念有词:“完了完了完了,回家要被骂死了,死定了死定了。”

唐昊心烦,对后视镜竖中指:“你他妈被黄少天传染了吗?”

“黄少天?哪位?”

“一个话痨。”唐昊无言。

回家并不安全,反倒会将联盟的目光引过去。去刘小别家,恐怕给刘家人添麻烦。越野车左冲右突,横行霸道地开上环城高架,几个急转过后,慢慢地驶入繁华的10区中心。都城新的市中心,商户大楼高耸,工作日后半夜仍然游人如织。

他们走隐蔽的保姆梯上到一座高层公寓三十楼,一进门,便是一股长期未通风的灰尘气。邹远掀开沙发上的防尘罩,搀扶着唐昊坐下。刘小别还沉浸在吾命休矣的惶恐中,等唐昊处理好伤口和脚踝,才回神问:“要我请张新杰来吗?你家那位医生?”

唐昊脸色一黑:“他是兽医。”

对面两人人哈哈大笑,唐昊捂着肚子忍笑,凝重的气氛顿时四散开。损友损友,在紧要关头就是靠谱。刘小别和邹远不急着催唐昊解释,在家具几乎全新的公寓里到处找吃食,给唐昊端了杯红糖姜水。额角青筋一跳,唐昊有种被他两个兄弟当痛经期女友照顾的错觉。

忽然,他想到什么事,问邹远要自己的手机:“我打个电话。”

鲜血淋漓的外套口袋里,手机屏幕也被血液濡湿。唐昊拿纸巾随便擦了下黏糊糊的屏幕,扫了目光炯炯看着他的二人一眼,清清嗓子,拨通家里的电话。

“嗯……唐昊你有病啊……”电话那头,大猫咪似乎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声音软软的。

“我跟别哥小远他们在外头玩几天,嗯,三天后回家。”唐昊淡淡地说,“你好好吃饭,别吃太多。”

“我靠,刘小别邹远也在?在旁边?能听到我说话?”孙翔懊恼地嚎,“下次早点说,我不要面子的啊?!”

唐昊轻笑:“他们听不到。”

“他骗你的!!!!”刘小别大声喊。

孙翔不说话了,好一会儿才哼了声,贴着话筒小声问:“三天啊?”

“嗯,三天,我保证。”血液缓慢地回流,心脏充盈着暖洋洋的温度,“饭有人给你做,想吃什么留在小黑板上。书房里你认字的那块,把它搬到餐厅。别吓到厨房的人,乖一点。”


“好。放心吧。”孙翔坐在床边,手握住一边脚踝,“晚安,唐昊。”

一头毛茸茸的成年花豹硕大的圆脑袋搁在他的大腿上。孙翔挂掉电话,挠挠唐三打的耳根,沉吟半晌,从床底下拿出那个容量可观的皮质双肩包。

“走吧,带我出去。”

tbc.

>>

别哥他们来救人动用军队的手法在逻辑上是可行的,现实案例比如泰国去年的一件新闻。虚构国家,不要代入现实情况,随我瞎编谢谢~

评论 ( 39 )
热度 ( 4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