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19

*《落跑新娘》《落跑甜心》,非典型霸总昊×典型狮子兽人翔,老土的狗血故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惯例球评❤

>>

19

“三天前,如果你告诉我联盟的人胆敢伤我哥们,我堵我老爹和叔叔的门也要帮你揪出他们老大,揍一顿出气。但现在,可恶,早知如此我一定听老爷子的话去当兵。”刘小别眉头紧锁,一瞬不瞬地看邹远帮唐昊换伤药。他们在这间10区高层公寓待了两晚,请过部队医院的医生,为了避免张扬,后面几次换药皆由大学学过一点护理的邹远搞定。

联盟是军方和政府高层豢养的狗,时而接一些唐昊这类富商的外快。现在,狗开始咬人了。而他们不能确定猎狗的疯狂是自作主张,亦或是受人指使。

唐昊啧了声:“我想你家的人也未必知道。”

“咱们动静闹那么大,他们倒全须全尾地跑了!”刘小别当惯了二代,遇上凶猛的敌人逃脱陷阱的挫折,一时有些接受不了。他向唐昊赌咒:“再给我三天时间。不单为了你,也为争口气。”

“你爸怎么说?”

“能怎么?”刘小别泄气,“骂了我一顿,让我别管。嘿我跟老爷子说,我叫刘小别,别管,意思是让我管到底咯?”

“别哥。”邹远抬头,担忧地看向两位友人,“那群人能当着唐昊的面杀人,我……我们不要冲动比较好吧?”

他们三个的组合在都城上流社会圈子里十分神奇。刘小别出生军人世家,头戴二代光环长大,却违逆父命,死也不去从军,更不愿意进入政界和官员们打交道,仗着背景深厚,致力于做一名吃喝玩乐无所不精的纨绔;唐昊看似在三人间率先做出一番成绩,但人尽皆知的私生子背景让他在打拼过程中遭受过比其他两人更多的磨难,非议无数;而邹远,出身名医辈出的家族,可惜对医学研究的天赋和兴趣一般,大学时读的文学,因而在家中逐渐边缘化,没享受到多少荫蔽。本是莫名其妙玩到一块,臭味相投的朋友,今日却说起和往常大相径庭的话题。

唐昊清楚自己不该拉兄弟下水,刘小别和邹远帮他一次已算仁至义尽,索性撇清关系:“我来处理,你们别添乱。哎哟!小远!”沾了药剂的医用棉花狠狠地戳在他伤口上。

“晚了。”刘小别伸出一只手,“从我答应帮你开始,我们在联盟眼里已经算一伙人了。”

邹远握住他的手,看向唐昊说道:“朋友不会背弃朋友,虽然……有些担心,但我和别哥绝不会放下你不管。”

如果忽略你猛按老子伤口的动作,姑且能感动一发。唐昊挑起一边眉毛,也将手搭上去。

三只手握在一块,越攥越紧,直到手背暴起青筋,皮肤捏得发红。三人齐齐松了口气,只听刘小别扬声:“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

“刘小别!!!!”邹远和唐昊异口同声吼道。

定下绝不与联盟合作,由刘小别负责探听消息,出面转圜的计划之后,唐昊接下仔细研究旗下研究所W728项目的任务,邹远自告奋勇当刹车,具有时刻把两位大爷往作死边缘外拉的绝对权力。敲定细节的过程不提,头脑风暴中途,邹远又提出一个被唐昊忽略彻底的细节。

“唐昊,不被你察觉的前提下,杀掉身后半米的三名壮年男子,能拥有这种恐怖能力的家伙会是人类么?”邹远忧虑地摇头,“我猜,有可能……”

“是兽人。”唐昊惊讶地和刘小别对视一眼,“联盟和兽人为什么会……不对,应该说早该如此才对。”

想到唐昊家那只兽人的惊人破坏力,受害者刘小别心有余悸地点头。然而,当唐昊问起军方是否考虑过收编兽人时,刘小别闭目沉思了会儿,睁眼时神情有些微妙。他无奈地对唐昊说:“我能偷听到的机密其实不多。”言下之意,有可能是,有可能否,但到那位极度溺爱他的将军父亲都不肯吐露半个字程度的机密,即使他侥幸知道,也不能说。

越思索兽人的能耐,唐昊越觉得他们是天生的战争机器。唯一存在的问题是,自小困于牢笼或游荡于野外的兽人已经极难对付,学会使用武器和其它人类知识的兽人,又该如何地可怕?如今的猎人联盟,除了直接致死的颈环,没有控制兽人的办法,更别说保证百分百制约、洗脑兽人了,以现在的联盟战斗力,教兽人人类的战斗方法,无异于以身饲虎、引狼入室。

“先按计划进行。”唐昊冷声说,“我可不喜欢被人踩到头上。”绝对会报复回去,等着瞧。


冲突过后的第三天下午,子弹擦过的深深弹痕正在缓慢地长出新肉,侧腰发痒。唐昊送走两位兄弟,换上新买的衣服,特意多套了件薄夹克遮掩。全身镜里的青年男人嘴角噙着不屑的笑,身量高,肩宽腰细,走路姿势流畅潇洒。确定看不出岔子,唐昊悠悠闲闲地下楼,先在10区著名的蛋糕店排了五分钟队买了盒草莓乳酪蛋糕,再打一辆的士,穿过繁华的城市中心,回到位于海湾半山的家。

“孙翔,下来吃饭。”他放下蛋糕盒,差不多到晚饭点,餐厅长桌上摆了五六盘分量十足的美味佳肴。

唐家的大宅,一个人住的话大到容易导致旷野恐惧症。若不是唐昊心理素质好,不信鬼神邪说,且看在宅院自带的完备安保系统和他一院子的宠物份上,他早就搬到更方便的市中心去了。多了孙翔,过大的空间逐渐填满温暖、愉快的回忆,唐昊更加没想过搬家。

等了五分钟,坐在餐桌边的唐昊始终没能见到孙翔的人影。猫的脚步轻,时常突如其来地在身后出现。他回头几次,餐厅门依然虚掩,孙翔也没叫着“来了来了别抢我吃的”冲到他面前。

有哪里不对。唐昊忽地起身,一言不发地冲到楼上。书房,没有。下楼来,放映室,没有,厨房后的走廊,没有。他叫了声“孙翔”,两个字在过大的空间中如石沉大海。一层层找,一间间客房打开来看,脚步凌乱地跑到主卧,唐昊手撑着膝盖,缓了口气。接着轻轻打开卧房门,看到昏暗的光线和鼓起的被子时紧绷的肩颈一松。他放轻步伐,踩在柔软的长绒地毯上,担心吵醒熟睡的狮子。

怎么老是睡,睡美人吗?噗地笑了声,唐昊坐到床边,一把掀开被子,扬声道:“夕阳晒屁股了,你不是睡了一天……吧?”

看到被子里塞的毛绒玩具,唐昊心脏骤然一空,刹那间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孙翔走了。

大床对面的墙壁上,悬挂了一副拍卖会顺手拍来的摄影作品。移开相框,其后的屏幕控制板连接宅院安保系统。手指翻飞,唐昊抿紧嘴唇,意料之中地发现几天内除了走专用通道有固定活动空间的员工,没有人出入宅院。如果兽人用胁迫员工的方式逃跑,他应该在第一时间知道。忽然,唐昊后悔起为了保护隐私也因为嫌麻烦,没在屋内安装监控的事。

“可恶。”他咬牙切齿,“想跑?想得容易,你跑得掉吗?”

一半的他斗志昂扬,发誓将狮子找出来关好,掘地三尺也不罢休。另一半的他疲惫不堪,只想倒头就睡,孙翔?爱去哪去哪,老子不管了。他像个机器人般冷酷地发布命令,召集二十来位工作人员,专业的保镖、厨师,连扫地大妈和在帮赛马打理毛发的张新杰都拉来了,把总共七层楼的大宅翻了个底朝天。

唐昊知道此时再在家里找也是徒劳无功,但是,怀抱那分浅薄的希望,想着一转头就能发现孙翔倚在楼梯扶手上看他,他心里会好过些。半小时后,一切有的没的的希望,全数落空。

挥别拍他肩膀以示安慰的张医生,唐昊拖着腿回到卧室,大字型倒在床上。牵扯到伤口,抽声凉气。他摸了下绷带,突然感觉没意思。冒风险去跟联盟要人,四处打听兽人的消息,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都没意思。那个人不会知道,知道了估计也没多大反应。

“小白眼儿狮子。”唐昊哼了声,偏头,看到软和的白色枕头上几根扎眼的金发。柔软的狮子毛,在手指上绕了几圈。他比着网上找的图和教程,为孙翔剪的短发。新手剃头师傅,先修了鬓角,再把细碎的刘海剪到眉的长度。孙翔怕剪子的声音,怕到双臂环住膝盖,见到镜子上校园小帅哥的清新发型,方才原谅他的胆大包天。

枕套拆掉,被单揉成一团,通通丢进脏衣篮。书房柜子前悬挂的看图识字表收起来,给孙翔买了但没来得及拆开包装盒的笔记本电脑塞进抽屉。唐昊坐到那张舒适宽敞的老板椅上,这儿是孙翔喜欢歪着看动画片的位置,垂眸一看,宽大整洁的书桌一角被某人用铅笔、粉笔画了乱七八糟的涂鸦。

奇丑无比的字,字母各个舒展手脚,豪放地瘫着。飞星城、冰淇淋好吃、蛋黄不好吃、巧克力不能吃、为啥呢、小鳄鱼和大鹦鹉、鹦鹉像炸鸡……唐昊差点笑了,揉揉紧绷的太阳穴,心想,这只猫会写鹦鹉那么难的字啊?

片刻,他收敛笑容,冷着脸给刘小别发信息,告诉他自己改变了主意,请他帮忙联络联盟的人,告诉他们自己愿意既往不咎,重回谈判桌。

无视疯狂震动的手机,唐昊闭上眼睛。书房里有股昂贵的木制家具和室内淡香薰混合的气味,就是没有猫味。书房灯没开,太阳落山,唐昊沉在黑暗中,像一只安静而暴戾的野兽。没有人能在他吃亏后不付出代价就此离开。他在等待出手的时机。

终于没有连环夺命CALL拨进来,刘小别和邹远似乎对他的独裁风格妥协了,不再追问,只发短信骂他脑壳有坑,精虫上脑,一只兽人跑路而已,有什么大不了。唐昊心平气和地发短信对骂,突然有条银行信用卡消费信息弹出来:“唐昊先生,您的信用卡账户在7点22分于9区山楂街30号冰淇淋车消费180元。”

“哈?”唐昊哼了声,“孙翔,吃那么多,你不怕拉肚子?”

tbc.

>>

要加快节奏了,有几个超级无敌狗血的梗急着写

评论 ( 50 )
热度 ( 4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