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41

*总裁×兽人,狗血
*晚安读物,球评论
>>
41
“这啥?”孙翔不解。
“联络器。”唐昊笑笑,想到和联盟首领的对峙,在层层伪装下发现端倪,然后富贵险中求,冒险反杀,就禁不住一阵得意。
二十五六岁,一个有所经历但经历不够多的年纪。唐昊仍保持了几分十七八岁时的冲动、骄傲,有时会撞上南墙,有时却会达成出其不意的胜利。
他蹭了蹭孙翔的脸颊,那人一脸的害羞和莫名其妙,抬起肩膀猛擦被亲到的地方。
“做什么呢!”
“多亏了你。”唐昊真心实意地称赞,“要不是你,我今天可能会死在那儿。”
纵使苟全性命,也会搭上大半基业,沦为一个日渐嚣张的佣兵组织明面上的傀儡。
“用不着。”孙翔别开脸,修长的手指玩似的搔唐小猫的肚皮,“我一直盯着他们。今天鬣狗单独行动,保护一个看上去不咋地的人,我就猜测……那个人是联盟的重要人物。”
“你的意思是,即使没有我,你也会出手?”唐昊扬起一边眉毛,“趁此机会干掉你说的那位兽人和大人物?”
“对啊。”孙翔有恃无恐地点头。
哒!
“哎!”孙翔捂住被弹了一指头的额头,“靠,你干嘛?!”
老子说的话,你当放屁?唐昊有些生气。他也就罢了,在军队那头有刘小别和他家人撑腰,在联盟内部又埋下赵禹哲这枚钉子,勉强算有倚仗有底气。孙翔单枪匹马,还要担心任务失败牵连大后方的同类,唯一能仰仗的只有自身极端强悍的武力。能保全小命就不错了,还想独自去刺杀联盟的头领?
“太冲动。”唐昊皱眉,“我和你都是。”
“可我没有其他办法。”孙翔无力,“我不想牵连上你,更不想牵扯到我的朋友。”
指尖轻触,轻轻摩挲指腹和掌心的薄茧。孙翔专心致志地盯住在沙发上扑腾的小猫,假装没注意到唐昊小心翼翼勾住他手指的举动。
男人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滑进指缝,再用力地十指相扣,像藤蔓生出的结,死死地扣住另一条青藤。
“我们现在就是一伙的。”唐昊哼笑,“想不牵扯都没有办法。”
“谁跟你一伙……”孙翔耳朵红了,那对猫耳却精神十足地竖起,“喂,少岔开话题,继续说联络器的事。联络器,就是电话嘛,电话能干啥?”
兽人在人类社会闯荡数月,会用信用卡会一个人逛超市买奶粉会找一个无人且安全的落脚点,但对人类科技文化的了解总归有限。
“联盟以首领,嗯,不久前挂掉的那个为尊,任务都是那个人指派,酬劳由他分发。”唐昊空出的一只手,一把兜住差点踩空掉地上去的唐小猫,“各个小队间互不认识,内部组织严密,消息传播速度很慢。底下的人,谁都没见过首领。连小队队长,都只见过他的代言人。”
孙翔下意识地觉得不妙:“你想干嘛?用联络器联系雇佣兵,假装是他们的首领?”
“当然不可能。”唐昊摇头,“联盟不会蠢到用一个小小的联络器确定身份。应该有一些类似暗号、密码、认证的东西。”
孙翔一头雾水:“那怎么办?”
“交给专业人士来办。”唐昊哼了哼,“老子手下多的是专业人才。”
破解联络器终端,获取内部消息,然后进一步,黑掉联盟架设的卫星服务器。如果计划顺利,他会玩一出鸠占鹊巢的好戏。被联盟屡番坑害的“傀儡”,却成了联盟真正意义上的话事人,想想颇为讽刺。
但在那之前……唐昊吐一口浊气,胡乱揉一把孙翔软乎乎的金发:“我们需要军方内部的帮助。”
孙翔眯起眼睛,难得地发动起敏锐的直觉:“人家不愿意帮你怎么办?你想要的东西别人就不想要?”
“他们想要联盟的控制权,得在内部撕清楚才行。”唐昊无所谓地耸肩,“据我所知,有一拨人马看不爽联盟越权,另一批人则是联盟的后台。他们打架,我们在一边看,情况不对撤了也不亏。”
唐昊很清楚他面临的风险,如果没有孙翔,他的动作会更大些。但是现在,他不仅有一只大猫,而且有只小猫,做事得悠着点来。
“拿到联盟的控制权,我们才有机会去废掉那个针对兽人的武器。”唐昊说,“我手上有钥匙,没有锁可不行。”
人类社会的权力斗争让孙翔听到犯困,尽管权欲笼罩下的唐昊有一瞬间很迷人,他仍打起哈欠。听闻能根绝唐昊早先被胁迫卖出的武器,他立即打起精神,双手按住唐昊肩膀,一阵猛晃。
“你说真的?”
“真的。”
“从此以后,人类不会有控制兽人的办法?”
“不好说。”唐昊抱住一下子沮丧起来的狮子,“现在的我只能弥补自己的过错。但是人类……我控制不了别人。”
如今兽人武力强大的消息在少部分人之间流传,便闹出要将其作为人形兵器的事情,倘若知道的人多了,会否发生诛杀全体兽人以保障人类安全的事,唐昊不敢打包票。但凭他对人类、对军方和政府高层的了解,答案不言自明。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人类对其他物种,尤其是类人的生物,哪有一点点仁慈?
“我明白。”孙翔搂住他的脖子,反而安慰起唐昊,“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他和轮回,还有那些残存的兽人想活下去,除了小心谨慎地藏在深山无人区,别无他法。兽人受到的教训,面对过的残酷现实,已经够多了。
“事情结束我就回去。”孙翔拍拍胸脯,“人类世界我待腻了,还是山里有意思。”
唐昊的脸一下子就臭了。
孙翔莫名其妙,鬼知道这家伙在生气什么。

“所以……”刘小别咽咽口水,“你当爹了?”
一只圆头圆脑的小狮子在唐昊家那张长长的餐桌上拔足狂奔,像颗金色的毛球炮弹。
而他传说中的父母,不,两位父亲则一头一尾地坐在餐桌两侧,互相甩脸色,搞得自诩贵客的刘小别好不尴尬。
“你们生了一只猫?!”
“是混血狮子兽人。”孙翔翻白眼。
“我知道是兽人可是……他妈的这是一只猫啊!”刘小别三观尽碎,“唐昊,你牛逼。”
“用你说?”唐昊哼了哼。
“小家伙有名字吗?唐四打?”
孙翔狂笑,直拍桌子。
唐昊挑挑眉毛:“叫小猫。”
“哦?好名字。”刘小别顺口称赞,片刻后,目瞪口呆,“我操,太随意了吧?唐昊你怎么当的爹?”
“你问他。”唐昊抬起下巴,朝孙翔点点,“而且,你叫刘小别,哪来的立场说这话?”
“……哥们你黄腔开得够迂回。”刘小别两手举起唐小猫,捏了捏他粉色的肉垫,“说吧,两位大少爷,找你们别哥有何贵干?”
唰。桌对面飞来一枚联络器。
“这是联盟首领的东西。”唐昊语气平淡。
咚。
唐小猫嗷的一声掉在桌上。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3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