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全军吃鸡 11

*电竞主播,网恋奔现
*要评论,评论使我更新(ΦωΦ)
>>

11 你有男朋友吗?
企鹅杯双排和四排两组持续一周的激战结束,登顶的两支队伍共六位主播得到平台专版宣传和首页直播访谈的待遇,这对关注度为本的主播们来说,比几十万的大赛奖金更令人艳羡。
ID唐三打的主播叫文案小编好生苦恼。盖因这哥们虽然签了约,但直播频率和时长在一群恨不得保持二十四小时在线的主播们中显得十分之不敬业。有时候游戏号在线,但直播间仍挂着打烊的牌子。
“唐三打,狂放凶猛的操作风格从某大型对战网游延续到《大逃杀》。在一次命运的邂逅中,与顶级高手玩家一叶之秋相遇……”
怎么越写越奇怪?小编抓耳挠腮,上头催得急,干脆胡写一通了事。
唐昊没去看平台给他们写的简介,孙翔截图给他,两人对着唐三打结尾段中“少年豪情,意气高于百尺楼”大笑。
“卧槽,够中二。”孙翔叼着一瓣橙子,汁水沾在嘴唇上,说话间飘着淡淡的橙香。
为了晚上的采访,孙翔特地问了唐昊要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答案果不其然是无趣的黑。于是他也换上黑色卫衣,今年流行的款式,胳膊肘披挂两道红色铆钉的装饰,打字时需要捋起袖口。深色的宽大衣物衬得他脸比平常小上一圈,身板也显得薄。
“你学我?”唐昊挑眉。
直播间里说什么的都有,当前占据上风的观点是——情侣装。
口罩下,孙翔面颊发烫,切了声说:“海岛执法大队队服。”
四排的冠军队比他们先接受访谈,孙翔和唐昊游戏完毕后进去逛了圈,看到一段妙趣横生的尾巴。
“啊……”孙翔喉头滚动,抓紧鼠标,“他们问的问题会不会很难啊?”
“你紧张?”唐昊又问。
孙翔点头:“我没玩过这个。”
“你昨天说不紧张。”唐昊戳穿他。
孙翔瞪了唐三打直播间的某人一眼:“昨天是昨天。”
说话间,平台工作人员把他们抱上麦,放在首页醒目位置的冠军队伍访谈直播间也连上一叶之秋和唐三打的直播画面,一人占一半,背景皆是淡色的墙面,看上去与肩并肩接受采访无异。
主持人念两人少年漫男主一般的介绍词时,画面闪回两人小队三天赛程的击杀集锦,当决赛局三十杀的画面一出,弹幕瞬间刷满“6666”。
孙翔很是振奋,指尖敲击桌面,冲屏幕上的唐三打眨眨眼睛。这个角度看唐昊,和直播间里瓶盖大的小窗口看上去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一叶在对我抛媚眼呜呜呜!”
“承包大神的wink~”
喂,我没有跟你们wink……孙翔关掉弹幕,画面马上干干净净,只剩下他和唐昊。
“晚上好,我是一叶之秋。”孙翔笑,“旁边这个,是我的……队友唐三打。”
猪队友。孙翔在口罩遮掩下做口型,反正唐昊也看不到。
主持人问他:“二位在游戏中的初次见面许多观众应该耳熟能详了,大神能给不知情的小伙伴们介绍介绍吗?”
“你们比我们清楚吧。”孙翔噎住,“这个家伙,第一天玩游戏就在游戏里阴我。”
“当时什么感觉?”
“三观尽碎。”
唐昊哼了声:“你当时拎着枪,看上去不是好人。而且,我又不是故意的。”
弹幕笑成一片,听唐三打和一叶之秋互相甩锅。
“唐三打说说,那天不小心干掉大神一叶之秋后,心里什么感觉?有没有很激动?”主持人问。
唐昊勾起嘴角:“刚玩,不认识亚服的高手。那个时候我唯一的想法是,平底锅居然能打人,吓死了。”
“狗屁!”孙翔拍桌子,“你明明很得意!”
眼见他们要吵起来,主持笑着打哈哈:“来谈谈第一届企鹅杯吧!赢得冠军和大赛奖金的感觉如何?请用四个字来形容。”
“理所应当。”唐昊说。
想好的词被抢,孙翔挠挠头发,说道:“一夜暴富?”
“接下来是来自各位粉丝的提问,快问快答。”主持人问,“第一个问题,如何评价对方?”
“偶尔靠谱的猪队友。”
唐昊扬扬眉毛,冷声说:“烧饭技术很烂。”
“你没吃过凭啥说烂!”孙翔不服气,“看上去不咋地而已。”
“啊哈哈。主持人头疼着剑拔弩张的气氛,继续问,“第二个问题,双方关系进展到哪一步了?”
一个显而易见打擦边球的提问。孙翔做贼心虚,皱皱鼻子,回道:“网友。”
“哥们。”唐昊同时回答。
弹幕立刻变身战场,无聊人士就到底谁倒贴谁的千古难题开始撕逼。
下一刻,孙翔纠正说:“很好的哥们。”
“哈哈哈哈,互怼见真情。”主持人笑,“一个星座相关的提问,二位认为对方符合星座的个性吗?”
“呃。”孙翔卡壳,两个大男人,平日里关系再好也不会有事没事聊星座血型,他当真不知道唐昊哪天生日,只知道那人比自己大三岁,本科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在自家公司打工。
“唐三打是白羊座吧?”主持人解围。
“是。”唐昊说,“我对星座不了解。这个问题过。”
孙翔面上不动,仍专注地看着摄像头,手上飞快地调出唐三打的主页。四月十六日,他默默记住。
有心的粉丝当然知道两个人的生日,当下一算,射手和白羊居然速配程度满分,难怪在路上捡个锅都能认识。
提问到最后,主持人让一叶之秋对唐三打说一句真心话。
孙翔喉咙发紧,咽咽口水,敷衍道:“天天说,有啥好说的……”
屏幕另一侧,他身旁的唐昊相貌俊朗,面上带着褪不去的傲气,但他知道私底下的唐昊是什么样的人。没有那么傲慢,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反而对他很好。催着他去睡觉,在他课业繁忙时帮忙剪视频录视频。骂他天天吃外卖迟早得三高,下一秒发来一个针对烹饪新手的公众号。
轮到唐昊时,答案诚实且坦然:“认识你很高兴。”
我也很高兴。孙翔弯弯眼睛,心中隐秘的角落却像滴了几滴柠檬汁,酸酸的。
糖分满满的访谈结束,粉丝们满载而归。孙翔心不在焉地打了几局单排,时针走到十二点,马上像到点走人的灰姑娘宣布下播。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此时的孙翔认为,感觉不大好。
他的心思过于明显,心脏时刻像易于激动的兔子,做不到自欺欺人。
唐昊对他太好,好到超出安全的界限许多后孙翔才从温水中冒出头,吐几颗泡泡。可是,说到底他们只在网上认识,互相之间的了解既深刻又浅薄。他知道唐昊的性格和好恶,但不知道唐昊的情感状况,不清楚唐昊的性向。谁会聊这个啊?
万一唐昊对哪个朋友都掏心掏肺无微不至,万一他会错意,倘若他冲动之下问出禁忌的话,那他们的感情会变成什么样?他又能否承受其后果?
瞒着对不住自己,不瞒对不住唐昊。
两相权衡之下,孙翔决定能瞒一时瞒一时,等他整理好心情再跟唐昊说清楚。
纠结之际,唐昊发来消息,问他睡了没。
孙翔回了个打呼噜的表情。
“没睡的话,我有事跟你说。”
“什么事要现在说?”孙翔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凌晨一点。
“重要的事。”
“你能有什么重要的事?”孙翔笑。
“接一下。”唐昊发来一个通话请求。
拳头攥紧,犹豫片刻后选择接听。孙翔敏锐地察觉气氛的古怪,但具体哪方面奇怪,他又说不上来。
唐昊的语气疲惫,嗓音像刚过了两根烟,有些沙哑:“问你个问题。”
“啊?”孙翔颧骨上飘了两坨晕红。唐昊的声音,让他有点紧张,像拆着内容不明的圣诞礼物,又像只在斗笠做的陷阱前蹦蹦跳跳的雀鸟。
“你有男朋友吗?”唐昊问。
孙翔大惊,磕磕巴巴地说:“……什么鬼,我喜欢女的!”
“好。”唐昊恢复了冷淡的语气,“当我没问。”
听他有挂电话的意思,孙翔急忙说:“你的话,男生也可以……”声音越来越轻。
完蛋了。孙翔的脸涨得通红,他说了些啥!赶忙挂掉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孙翔以头抢枕,内心嚎叫不止。
没等他理清情况,唐昊的微信发来:“我知道了。”
大哥你知道些什么啊!你什么都不知道!
唐昊照常道晚安,孙翔却一句话没回复。他正忙着把枕头按在胸口,抑制住狂跳的心脏。
你有男朋友吗?
有。
现在有了。
有了……吧?

tbc.

评论 ( 92 )
热度 ( 9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