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欢迎来到颜文字世界(ง •̀_•́)ง

*傻白甜小短篇,要评论唷
>>

孙翔穿越了。
穿进了一本玛丽苏言情小说,封皮老旧,情节老套,一句话梗概就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穿越前主神说,搞到男主角他就能回来,恋爱废柴孙翔喜滋滋地答应了……
等一下,男主角?!!

孙翔在五百平的大平层醒来,身下是软得像云似的king size大床,身上穿着骚包的丝绸睡衣,整个人散发着睿智的气息。他在被窝里摸了摸,很好,零部件还在,看来他没穿越成女主角……
完蛋了!孙翔腾地坐直了。他是个男的,怎么搞男主角啊?还是个霸道总裁男主角?要知道,他可是个大直男,而玛丽苏小说的男主,怎么也不可能是个基佬。
完了,回不去了。孙翔脸埋进双手,嗷了一声。
孙翔万念俱灰地爬下床,披着被子在偌大的屋子里了转了一圈。
临江的全景房,一面是滔滔江水,一面是繁华的商业区。家具陈设一分潮,二分土,剩余七分二百五。连水龙头和马桶都金光闪闪,若非对岸的东方明珠过于显眼,孙翔会以为他穿越成了迪拜小王子。
客厅的茶几上照常放着系统提供的资料和必备的证件。孙翔裹着被子,像只蚕宝宝似的挪过去,看了一眼就喷了。
孙翔,职业:男二,爱好:给玛丽苏织毛衣,扎总裁自行车轮胎。
男二!!!
孙翔绝不屈于人下,就算在玛丽苏小说里,他也无法接受自己居然只是个男二号的事实,顿时把系统任务忘得一干二净,对男主角起了敌意。
他决定去会一会男主。
不就是霸总么,这种人设过时了,我看你在翔哥面前能霸道到哪里去,嘁!
他开着男二,也就是他自己的跑车,一辆又骚又土的柠檬黄法拉利赶往资料中男主的公司,打算探查军情,再视情况砸场子。
法拉利一个甩尾潇洒地停在路边。霸总的公司就是霸总的公司,整栋四十层写字楼都归男主旗下公司所有。
玻璃幕墙映着人影,正值上班时间,白领们端着外带咖啡的纸托拎着公文包来去匆匆。孙翔对着玻璃整理刘海,正在嘚瑟自己的帅气,却被保安打断了。
“先生,这儿不能停车。”
孙翔黑着脸,哼哧哼哧地把车停到一条街外,再气呼呼地走回来。此时他的战斗意志已趋近于零,摸摸空空如也的肚子,咕叽,饿了。
写字楼楼下的咖啡店,九点过后陡然安静许多。孙翔盯着窗外,咬了一大口热乎乎的可颂,再配上加双份糖和奶的拿铁,终于满足地叹息一声。
“跟他们说,这个价格不可能。”一道冷冷的声音传来。
孙翔本能地转头去看,却睁大了双眼。
我靠!撞大运了!男主角啊!!
资料里写,男主角,姓唐名昊,二十五岁,是TH集团的董事长。年纪轻轻就担任要职,跟比他更牛逼的爹妈脱不了干系。
唐昊和女主角玛丽·苏是表兄妹关系。孙翔心中啧了声,得,还是个骨科。
唐昊跟孙翔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从小认识,打小不对付。自从孙翔情窦初开喜欢上女主角,而女主单箭头表哥唐昊后,两人的关系愈发恶劣。
恶劣归恶劣,那是原身的事情,跟现在的孙翔没多大关系。他的目标是唐昊本人,应该跟唐昊搞好关系才对。
于是孙翔站起身,破天荒地想跟唐昊打招呼。果不其然,看到对方一脸见鬼的表情。而孙翔,则同样露出一言难尽的神情——他站起来才发现唐昊跟他一样高,长相又是偏男子气的那种冷峻,肩膀线条紧实流畅,他着实下不了口啊!!!
“你怎么在这里?”唐昊皱眉。
孙翔不爽:“我怎么不能在这了?这家店是你开的吗?!!切!o( ̄ヘ ̄o)”
唐昊狐疑地看了一圈咖啡店,店长立刻屁颠屁颠地跑来问:“唐总有什么需要帮您?”孙翔脸都绿了,这儿是唐昊公司楼下,看样子这家店是他开的没错。
“赚员工的钱,不要脸!。(;¬д¬)”
唐昊皱眉,没理会他的挑衅,而是抬起手,在孙翔以为他要动手时,指尖掠过孙翔的鬓角,戳了戳……孙翔眼珠子滴溜溜转过去,登时震惊地看向他脑袋旁边一块云朵状的对话框似的玩意。里头赫然一个新鲜的颜文字:Σ(-`Д´-ノ;)ノ
“这是什么鬼东西?”唐昊问,同时手指戳来戳去。
孙翔也十分惊讶,他一路上跟遇到的保安和咖啡店员工都说过话,没人发现他肩上还飘着个这玩意。
莫非,对话框只有唐昊能看见?那里面的颜文字……
-`д´-,孙翔惊呆了,同时有一点点羞耻,(*ノωノ)。如果他猜的没错,对话框里的表情,正如实反应着他内心的动态。
不愧是古早玛丽苏小说啊……
孙翔不解释,唐昊也不多问,只是让孙翔有意向的话联系他们公司产品研发部。语气公事公办,把孙翔都说懵逼了,愣愣地记下研发事业部经理的邮箱。
“哎,等一下!o( ̄ヘ ̄o)”孙翔叫住唐昊,“那个,我……我是来跟你和好的!”
这话说得正义凛然,可身旁飘的对话框暴露了他真实的想法:(# ` n´ )
唐昊一眼看穿,指指那朵棉花糖,说道:“何苦呢?强扭的瓜不甜,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
这话说得好让人意难平啊!
┻━┻︵╰(‵□′)╯︵┻━┻
孙翔:“怎么就不是朋友了?我,其实……”他眼睛一闭,一咬牙:“一直以来喜欢的是你啊!눈_눈”
此话一出,咖啡馆内鸦雀无声,过了两秒钟,bgm才切换到下一首爵士乐,前台忙碌的店员才低下头假装兴趣盎然地看向咖啡机里新鲜萃取的咖啡。
滴、答。
唐昊看看对话框,再看看孙翔,一脸不爽地问:“大早上的耍我好玩吗?”说完转身就走,留下一道帅气的背影。不知为何,孙翔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丝真情实感的生气。

接下来的三个月,孙翔搞到男主角的任务可以说是停滞不前。唐昊压根不想见他,偶尔见面,也是在酒会、晚宴一类的场合,周遭人来人往,还有颗明晃晃的集合位面之力的电灯泡,玛丽·苏小姐。
今天的酒会,是唐昊老妈组织的慈善拍卖会。拍卖结束后,由她的亲儿子唐昊领着玛丽·苏率先滑入舞池。
女主的样貌、打扮自然是一等一的,在这个世界里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孙翔担任的男二过去像工蜂似的围在女王蜂身边,近来出现的次数少了,刚才还遭到了玛丽苏好一阵娇嗔的抱怨。
孙翔坐在宴会的角落,远远地看向舞池中央的一对璧人,顿时恶向胆边生——完蛋了,男主角要跟女主角跑啦!
他再不出手,按照玛丽苏世界观里女主角的威力,霸道总裁唐昊就算心如磐石,坚定不移地忙于事业,也最终会臣服在女主的石榴裙下。
按照剧情设定,慈善酒会后,唐昊的老妈会宣布唐昊和女主订婚的消息,而唐昊尽管起初不愿意,对玛丽苏恶声恶气,可是经过玛丽苏车祸、失忆、远走国外、白血病等一系列标配剧情后,唐昊就会对女主角情根深种,一往情深。
孙翔看向手表,距离宣布订婚还有半小时。他拖延数月,每天吃吃喝喝招猫逗狗,就是不干正事——搞男主角,此时此刻,到了他再不动手剧情的齿轮就会冷酷而坚定地转动的时候。
他需要做一件事,一件足以震撼唐昊的心神,让他从玛丽苏光环中暂时解脱出来的大事。
最起码,他得让唐昊离开酒会,推迟订婚公开的时间,为自己争取时机。
他在五分钟后等到了这个机会。
香槟喝多了,唐昊离开玛丽苏,离开宴会大厅,松松紧绷的领口,走进男士洗手间。
等他放完水出来,却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背靠着洗手池环保双臂,脸上明晃晃地写着在等他。
“又怎么了?”唐昊不耐烦地问,一边洗手,细小的水花甩在孙翔手背上。
“我有事要跟你说。”
“不是又是你喜欢我的大事吧?”唐昊嘲弄。
孙翔身旁的颜文字立刻从(ฅ>ω<*ฅ)变成(#‵ ′)。
“呵。”唐昊冷哼,“我他妈就不懂了,孙翔,你之前不是喜欢我表妹么?怎么,去泰国玩一趟弯了?”
“那是误会……”孙翔弱弱地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唐昊彻底没了耐心。任谁被大老爷们纠缠几个月,都会怀疑人生吧。
“我……”
看到孙翔耳边的颜表情变成(。˘•ε•˘。),唐昊愣了一下。就在他愣神的当口,孙翔的巴掌脸在他眼前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吧唧一口,怼到了他的嘴上。
软软的,还有点酒精的甜味。
唐昊眯起眼睛,怀疑地看向孙翔。
孙翔宁死不屈,硬着头皮又亲了唐昊一口。吧唧,(╯3╰)。
两个人呼吸相闻,温热的鼻息抚过脸颊。唐昊看向他的眼睛,眼尾上挑,眼眶湿润,看上去既得意又无辜,复杂却又单纯。唐昊看不清孙翔想做什么,只知道亲吻孙翔的感觉很好,而孙翔的眼神又确实很招人。
于是,唐昊偏偏头,摁住孙翔的后脑勺,深深地吻上去。
孙翔的小心脏开始蹦迪,哐哐哐哐哐哐。
他们亲了快五分钟,亲到各自呼吸急促,差点擦枪走火,才在有人进来时停下,装模作样地看向洗手池前的镜子,和镜中的彼此。
“你和每个人都这样?”唐昊挑眉。
“怎么可能!-_-#”
“你真的喜欢我?”唐昊难以置信,探究地看向镜子里的孙翔,目光着重在那个不会说谎的对话框上。
说喜欢,爱到难舍难分,非你莫属,一看就是谎言。而真相并非是反面。
他没有不喜欢唐昊,相反,作为任务目标,唐昊省心省力基本不给他添麻烦,性格潇洒率性、野心勃勃,除了偶尔小心眼一点,自大一点,讨人厌一点,都合孙翔的胃口。
而且身材长相……孙翔悄咪咪地打量唐昊。如果他是弯的,而不是直男,说不定对唐昊这样的类型爱不释手,奉若天菜。
只可惜,他是直男本直,而唐昊只是他的任务目标而已……吗?
唐昊又俯身亲了亲他。这回,却是先在洗手间门口挂了打扫中的标识,锁上门,再折回来,把他困在洗手台前,压制着亲了一遭。
“可恶……⁄(⁄ ⁄•⁄ω⁄•⁄ ⁄)⁄”孙翔咬牙切齿,可表情包却残忍地暴露了他。
唐昊嗤笑。
孙翔收着力气,搡了一把唐昊,面朝镜子把凌乱的衬衫衣摆塞回去,一边喊道:“你做什么啊?!松……松手!(〃ノωノ)”
“你还没回答我。”
“啊?”
唐昊深吸一口气:“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怎么可能。”孙翔盯着镜子里的颜文字,绝望地重复了一遍,“怎么可能……ε٩(๑> ₃ <)۶ з”

评论 ( 44 )
热度 ( 90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