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桃花运 01

*狗血向,要评论哟
>>

大抵是冬日将近,上海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咖啡店的玻璃窗雾蒙蒙的,明黄的灯光晕晕的,店门开启时,裹挟出暖融融的咖啡香。
孙翔在咖啡店外接到唐昊,雨水更漏似的滴在他俊秀的面庞上。他毫不在意,只顾着兴奋地朝唐昊挥手。
“嘿!这儿!”孙翔大声招呼,“唐昊我在这里!”
见面总免不了抱怨天气,再互相吐槽几句。他们大学四年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南京,相见的机会寥寥,上一回见面还是半年前的暑假。
上海入了冬,唐昊也换上过冬的衣衫,穿着厚实的飞行员夹克和一看就很暖和的深灰色毛衣,整个人看上去挺拔又帅气。
孙翔笑着看了看唐昊,过了会儿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假意伸手查看雨水,梗着脖子,问:“肚子饿了吗?翔哥请你吃饭,再带你去看一看房子?”
唐昊哼了声,调侃道:“走,今晚一定吃穷你!”
孙翔笑得有些傻气:“随便吃,管饱。谁让你是我哥们儿呢?”
哥们儿,兄弟……这些词语不可避免地让孙翔感到几分难过。
因为他们是朋友,更因为唐昊只当他是朋友。于是他的小心思全成了非分之想,是不敢宣之于口的苦涩,是梦里的千回百转。夜长,梦多。
孙翔决定带唐昊去吃椰子鸡。他知道唐昊口重,嗜辣如命,可他每次跟唐昊吃辣,就会涕泗横流,丢脸得要命。久而久之,唐昊也不再勉强,出去吃饭都迎合他的口味。这反倒让孙翔有些不甘心,吃不到一块儿,以后怎么在一起?
“下回再请你吃家楼下的串串。”孙翔许诺,“我跟你说,我现在可能吃辣了……”
唐昊哼了声:“是么?”
餐桌上见真章。椰子鸡鲜嫩顺滑,汤水鲜美甘甜。然而孙翔逞强蘸了下有小米辣的蘸水,就立刻红了眼眶和鼻尖,呼嘶呼嘶地吐舌头。
唐昊笑得不行:“傻逼,你不能吃就别吃,搞得我欺负你似的。”
孙翔灌下一大杯水,打个饱嗝:“不行,刚才的不算!”说着,就把筷子再度伸进调料碗中。
修长的手指在眼前一晃,蘸水不翼而飞。孙翔不满地瞪唐昊一眼,却见他皱皱眉,摇了摇头。
“别闹了,孙翔。”唐昊低沉的声音说,“吃多了辣,小心半夜胃疼。”
孙翔想起高中的事,也是他逞能,硬是要跟唐昊一块儿吃加了大把辣椒面的烧烤,搭上冰可乐,最后让唐昊大半夜的陪他去医院挂急诊。
心脏不由得轻轻抽痛,孙翔深吸口气,笑出一口白牙:“要你管我?”
石锅上方蒸腾的水汽模糊了时间、空间、人心的距离,他们推杯换盏,把酒言欢,仿佛从未分开过。
孙翔的心也如同烧开的热汤,咕嘟咕嘟地冒泡儿。从今天起,唐昊就要跟他住到同一片屋檐下,连实习的公司也是同一家,美好得恍若梦境。
开心过头,孙翔多喝了半杯啤酒,回家路上脚步虚浮。唐昊哭笑不得,撑着他的肩膀往不远处的小区走。
保安认得孙翔,没等唐昊从孙翔兜里翻出门卡就帮忙打开大门。唐昊点头致谢,边跟抗麻袋似的把孙翔拖进去。
夜深人静,高楼正中的花园里树木花卉影影绰绰。唐昊走在石子路上,抬头望望楼宇中的夜空。雨已经停了,月亮从稀疏的云层中漏出一点光晕。
他满头大汗,拍拍孙翔的脸蛋,恶声恶气地问:“喂,二逼,醒醒。你家几号楼?”
孙翔咕哝一声。唐昊没听清,侧耳过去,就听见孙翔小声嘀咕了一句话。
“唐昊,我好高兴。”

他们从小认识,幼儿园、小学都只是隔壁班同学,是看到脸认得出彼此,但不是很熟路上遇到不会打招呼的程度。
小升初的暑假补习班,附近中学的准初一生齐聚一堂。孙翔刚好跟唐昊分到一个班,因为个子高,都坐在最后一排,这才算正式接上头。
他俩的初中是省内闻名的好学校,英语小班制教学,进度也比其他中学快很多。孙翔一看到英文就头疼,可他更受不了成绩比不过唐昊。所以,在再度分到同一个小班后,孙翔卯足了劲恶补英语,午休时都在小教室拉上窗帘偷摸用iPad看美剧。
哗。有人推开门,用力拉开帘子。刺耳的阳光落在孙翔脸上。
他睡眼惺忪,揉揉眼睛,看到是唐昊,就狠狠地瞪他一眼:“你搞什么?”
唐昊恶劣地勾勾嘴角:“你在看什么呢?一个人鬼鬼祟祟的。”
孙翔怒发冲冠,一拍桌子,骂道:“你说什么?!谁鬼鬼祟祟了?”
“哼。”唐昊手够过来,拿走他放在桌上的iPad,瞄上一眼,笑了笑,“这剧我看过,后面啊……”接着是毫不留情的剧透。
孙翔气死了,知道唐昊在整他,于是扑上去一手捂唐昊的嘴,一边肩膀抬起来捂自己耳朵。结果自然是丢了西瓜也丢了芝麻,滑稽的样子惹得唐昊哈哈大笑。
那时,孙翔以为世界上再没有比唐昊更讨厌的人。成天招惹他,针对他,像棵在沙漠里迎风招展的巨型仙人掌,又刺又硬,嚣张得不行。
那时,孙翔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上唐昊。
一喜欢,就喜欢了很多年。

性向的觉醒,像在冰雪初融时的春天挤出冷硬地表的萌芽。细嫩的幼芽在料峭寒风中舒展,兴致勃勃,紧接着瑟瑟发抖。
孙翔朦胧间意识到他和其他同性伙伴中的区别,他能和他们勾肩搭背,一块儿踢球,却做不到一起脱光了在体育馆的淋浴间打闹。在青春期蠢蠢欲动的男生中,孙翔的目光从未落到周一升旗时身着制服裙的女孩们的腿上,也对她们胸前的变化无动于衷。
他更喜欢和哥们在一起,打球、跑步,课间头对头打手游,一块研究篮球杂志,在食堂一起看NBA。
唐昊是他关系要好的兄弟中的一个。高中时,他俩再次不幸地分到同一个班,成为老师们头疼又喜欢的问题学生,成为楼梯间女孩儿们交头接耳的话题中心。
再次收到题为“请帮忙转交给唐昊”的情书,孙翔心中烦躁。他搞不明白,明明他比唐昊高一点,帅很多,为什么女生们更偏爱唐昊?
刘小别闻言,摸摸下巴,沉吟道:“因为……唐昊看起来比你成熟一丢丢?”
“别哥你少拐弯抹角说我幼稚!”孙翔怒道。
“嘿。”刘小别戴上耳机,一副两耳不听窗外事的架势,“那你说怎么回事?为什么唐昊的桃花运比你好?”
孙翔想不出答案,还要帮忙给唐昊递情书,自然憋气,脸颊气鼓鼓的,像一只河豚。
凭什么嘛!唐昊又凶嘴巴又毒,整天装逼摆酷,凭什么你们都喜欢他?
虽然翔哥不喜欢女孩子,但这也太过分了……回到教室,孙翔把情书捏成皱巴巴的一团,嗖地投进唐昊的抽屉。
忙于写作业的唐昊抬起头来看他一眼,遭到孙翔冷酷无情的一记白眼。
切!孙翔想,不就是烂桃花,有什么了不起?
下午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讲台上语文课老头的声音让人昏昏欲睡。孙翔走了神,目光炯炯地盯了会儿他的同桌,在心中迷惑不解。
唐昊这家伙有这么招人喜欢吗……
tbc.

之前的文不会坑,这篇写文继续写,么么哒

评论 ( 24 )
热度 ( 2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