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HP paro】Magic

*两个都是狮院
*学弟唐昊和学长孙翔,唐昊老幺,我不管
*贯彻始终的下克上
>>
魔咒课后孙翔被教授留下来,他盯着干燥红木讲桌上一圈圈木纹陷入了沉思,是论文又跑题得了F,还是质量一般得了A却低于教授对他的预期?
真是麻烦啊,做一个天才。
孙翔惦记着在岛国少见的晴好天气里去湖边树上晒晒太阳,去去霉气,因而在见到教授带来的面生学弟时神情分外不明朗。身高高出对方一些,恰好形成一个眼神上的俯角。对方看来很不满意这点,在教授引见时不耐地哼了声,再随意地握了下孙翔的手。
“唐昊,和学长同院的四年级生。”
孙翔以牙还牙,一脸嫌弃地拿握过唐昊右手的手蹭了蹭袍子,也不看唐昊,转而问教授,“他学不好关我什么事?学校什么时候开始压榨应考生了?”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孙翔才会搬出O.W.L的名头,全然忽视了他以好简单、看一遍就会了而翘掉的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课。
教授无所谓地笑笑,说:“我没时间。他爸有钱。”
孙翔双手抱胸嘁了声。
两人一来一往,被忽略良久的唐昊牙齿咬得咯咯响。被轻视不是他习惯的,直面天赋过人的学长又让他不可避免地有点嫉妒和愤愤。不满像火车蒸汽似的蒸腾出来,只需要再拉响一次鸣笛他就要轰隆一声连着燃烧着煤炭的锅炉房一起爆炸了。
“你不愿意就算了,反正又不是找不到更好的。”
孙翔被唐昊的小皮靴子踢到了软肋。哟嘿,这富二代,“你找啊,找得到比我更好的我跟你姓!”
唐昊不屑地哼了声。
教授默认他们达成了共识,强硬地把补课时间定在每天晚上九点至十点,“隔壁小教室你们可以用。”

小教室是真的小,二分之一个塔楼上的占卜教室,三分之一个地窖里的魔药教室。容纳十五至二十人的桌椅被魔杖指挥着整齐地垒成一堆,直直戳着天花板也不怕掉下来。
孙翔想到第一次当别人的老师有些兴奋,再想到可以借机修理那个刺头的学弟便更兴奋了。
唐昊踩着点来让孙翔很不满,“第一次上课就迟到,想给孙老师下马威?”
唐昊掏出一块表,一脸你傻逼吗的表情给孙翔示意了一下时间,“我从来不迟到。”
孙翔也把手上的表凑到唐昊眼前,晚了五分钟。腕表比手腕稍宽,经典的金属表带卡在腕骨上方,表面显示时间,心率,南半球的星图。唐昊打开在眼前晃来晃去的细白手腕,“特意把时间调快,你也是够无聊的,学长。”
言语交锋远没有让唐昊实际操作上出丑有意思。孙翔看过唐昊的成绩,变形课中等偏上,魔药课表现良好,魔法史也不错,选修课都还行,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的纸上功夫不错,课堂实践就差得一塌糊涂。狮院吊车尾的成绩啊。
“手腕抬起来,念咒语啊别愣着。哎,你,这边要这样,这样,再这样。”
孙翔的魔杖杖身是柔韧的葡萄藤木,一刺一甩的动作间都带风。或许是孙翔教得太抽象,或许是魔力的流动本身便是不可言传身教只能心领神会的神秘循环,唐昊在魔咒的金光再一次从孙翔的魔杖尖钻出来时爆发了。
“做不出来啊!哪有你这样教的!”
孙翔看着眉毛的拧起来的刺头学弟心下不满,“你就坦然承认自己天赋低得让人瞠目结舌,”他把魔杖收到袖子里,比发色稍深的眉毛扬起来,顿了半秒补了句,“有这么难吗?”
像是在问补课的内容,但孙翔和唐昊都知道孙翔嘲讽的是唐昊不肯低头认清自身。而这恰恰是唐昊的雷区。
唐昊身体周遭的空气密度陡然增大,黑胡桃木魔杖的杖尖迸发出噼里啪啦的电光。
巫师在十一岁后进入魔法学校系统学习如何控制自身的魔力,魔咒的使用也是魔力疏导的一种。因此就算是麻瓜出身的巫师入学后理论上都不会再出现魔力暴走的现象,何况唐昊是父亲那边都是强大巫师的混血。
魔力的暴动还有许多其它原因。就孙翔观察,唐昊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外加情绪波动过大。
可无论哪一种,魔力暴走对巫师来说都没有好果子吃。轻则毁坏外物,重则毁灭自身。
都多大人了,孙翔叹口气吐槽着,又不是小孩子,连魔力都控制不住当什么巫师!
这话他现在不能说,不然唐昊要跟狮子鱼一样嘭一声炸了。
短暂的一句吟唱,以及一段极具个人风格击剑式挥杖后净化与镇静的力量顺从孙翔干净的刻意压低的声音,舒缓地从独角兽的毛尖儿收束、绽开成银色的小巧法阵。铭刻着古老的平静与祝福的加持落在唐昊额头上。
唐昊用黑色的长袍袖子擦了下额头,和先前一样光洁无物,可鼻腔间薄荷味的空气不会骗人,他刚刚确实得到了孙翔的帮助。
嘴撇了撇,唐昊终于吐出一句谢。
孙翔也不跟他计较,把着唐昊的手臂继续上一轮教学。
这回学生配合了。孙翔也很满意。
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孙翔主动把话题扯开,聊即将开战的魁地奇,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
“有翔哥我做击球手,胜负不是问题。”
唐昊没有加入院队,但对孙翔暴力又霸道的球风很欣赏。最起码,比对做他私教的孙翔要欣赏得多。
他肯定地点了点头,没有接话,任孙翔在他右手边一踮一踮地走,神采飞扬地在脑内大杀四方。
孙翔真是一个被梅林眷顾的巫师。有人恃才傲物,他恃才行凶。他的天赋与能力配上尖锐骄傲的性格,有如行走人间的一把尖刀。刺破虚伪周旋,屠戮阴谋诡计。
这样的人,没几个人喜欢。像唐昊这样惯于剑走偏锋的人,对孙翔也充其量是欣赏。
一条连廊走到头,再连上两个转向正确方向的楼梯,爬过胖夫人身后的通道,两个人终于亲近到直呼其名的关系了。
虽然……唐昊日后更喜欢含糊着声音叫孙翔“学长”。

苏格兰有裸露的缓坡与绿色的长野。
五月的风和其它十一个月一样,把孙翔的金发吹得跟狮子的鬃毛似的。
他照样随着心情翘课,多出来的漫长午后用来写作业。等羊皮纸的味道沾上袖口,黄昏便到来了。
再来是饱餐一顿,对着长桌一端混熟的学弟笑笑,一路插科打诨地一起走到小教室开始每日的补习。
补课进行了两个月,六十个夜晚的相处让孙翔感受着唐昊在他手下一点一点进步。当然他知道唐昊每天回去也在练习。折腾到了四年级才完全暴露出来的魔力控制问题,在一点点被唐昊吃下。

今天是第六十一天。
学弟翻开今天的魔咒课作业磕磕绊绊地念咒语。
孙翔踹了唐昊一脚,“装毛装。”
唐昊这才顺畅地念了一遍,手上的动作是和孙翔神似的疾风式的迅猛。
蕴藏着雷电之力的光球从杖尖出现。被唐昊稳稳地控制着漂浮在一指外的半空。
孙翔啪的一下合上课本,走近唐昊,“你学得还蛮像……我是说,你现在这个水准,应付O.W.L差不多了。再拼一把,N.E.W.T也不算难。”
孙翔对着唐昊直勾勾看着他的目光有些缩。往日这个学弟都会拧着眉毛,眼神或疑或怒,少有如今这样眉目舒顺,平静的样子。
“黑胡桃木,龙的心腱,十二又三分之一英寸,”孙翔坐在讲桌上,鞋跟一下一下地向后敲打出节奏,“这是一根很强大的魔杖。你以后会用好他。”
“孙翔你什么意思?”又出现了,孙翔熟悉的唐昊疑惑中带着不满的表情。
他讨厌未知的事物和被隐瞒的真相,疑惑进而就愤怒。一切超出掌控的东西都会招来唐昊的不满,但也有例外。
“就是说——”孙翔尾音拉得很长,一脸终于摆脱你的舒爽明媚的笑,“你跟我学的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里。补课到此结束。”
例外,譬如说是唐昊眼前的孙翔,在他面前笑得那么肆意的只有孙翔一人,招致不满后又让唐昊上心和在意的也同样是这个人。
唐昊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狂傲的笑,个性使然,纵然他现在打不过孙翔也让他敢于用魔杖指着孙翔的心脏。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姿势。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距离。
尽管巫师界的和平与繁荣自战后已延续了一个世纪,仍然有大部分求上进的巫师保留着战斗的本能。
孙翔迅速地侧身,从讲台的另一头跳下,魔杖同样直指唐昊的胸腹。
“你干嘛?!”
唐昊没有正面回应孙翔气急的指责,只是换了个问法,“我和你谁更强?”
孙翔为这蠢兮兮的问题笑了,“当然是我。”
“十年后呢?”
“当然是我。”孙翔得意地扬扬眉毛,指间的蓄力也没有松动。唐昊是什么人?孙翔两个月对他的了解或许不够全面,但让他感受到唐昊的狂劲和说操你今天晚上就操得你妈都不认识的狠劲,也足够了。
唐昊抓住了话语的空隙,“那你就说我学够了?”
孙翔反应了几秒才明白过来唐昊在刺他一分钟前说的某句话。但这有什么意思。孙翔不屑这种言语上的强弱相争,“胜负两说。满意了?你今天怎么这么烦?”
唐昊今天的确古怪得很,耐心得超出寻常。他继续问,“十年后,我们生死决斗,鹿死谁手?”
还拽上文了?
孙翔当真思考了一下这个古怪的问题,但求不出答案。
十年,一个对于少年来说过长的人生跨度。孙翔有天赋,十年会将他的魔法逐渐臻于成熟和强悍。唐昊也在缓慢地沉淀,本身强大的魔力蕴藏和强硬的性格让他拥有极大的爆发式成长的可能。但这都是猜想。十年变数太多,他们连毕业后江湖再见都不能确定。基于主观臆测的事实,做不出推论。
他干脆地承认,“不知道。”
唐昊用魔杖指着他,绕过讲台,以当前距离为半径走了个完美的弧。
绕开了障碍物后两人终于在黑板前一左一右地举着魔杖对峙着了。
以往实力相差悬殊,(当然现在也是,)他们没有试过无谓的没有彩头的决斗。此时两人高举魔杖,小臂都有些酸涩,恰恰是个好时机。
孙翔率先将魔杖举到额前,杖身轻轻压着他的刘海,做了个敬礼的动作。
唐昊却没有回应,继续指着孙翔。孙翔毫不怀疑,唐昊干得出来没有致敬直接施咒的没品事。
可唐昊没有做什么,他只是继续说,“十年后,赌上生死,输的还会是我。”
哦?这回轮到孙翔好奇了。
“就算未来的我变得再强,只要事关生死,输的都会是我。”唐昊又重复了一遍。
这回他仔仔细细地盯着孙翔细微的表情,从眉毛轻轻纠结的疑惑,漂亮的一双眼睛中的好奇,到薄薄的嘴唇抿起再吃惊地张开。
听没听懂啊……唐昊无奈地看着孙翔。那张他在梦中,在无数次夏日午后的神游中描摹过,思索过的那张俊秀无双的脸,此刻已经蠢的没边了。
但孙翔没听明白他这懵懂曲折的暗示他唐昊又能怎么样呢?话说穿了,以后怎么办?
所以他把魔杖收到袖子里,移开了视线,用魔咒课的论文题目岔开了话题。
可心里还涌动的委屈是什么呢?唐昊站在孙翔身侧深吸了口气,把压迫得他即将窒息的感情抑制在了胸腔口。这让他生硬地转移话题的声音都有些涩,一口气梗在喉咙里发出类似兽类呜咽的一声。
怎么这样……太不负责任了!唐昊在心里指责着孙翔。
一旁的人轻易被他带跑了话题,趴在讲台上,手指在木桌上划写出金色的字母,有模有样地给唐昊出了个论文大纲,“看,这样不就行了。是不是很厉害?”
唐昊手抠着讲桌边沿,再过去一厘米是孙翔的侧腰。
直至最后一次补课结束,除开唐昊满脸的不高兴的话,两人之间都是这么令人感动的学术氛围。
孙翔开的头道别,他急着去厨房吃宵夜,“白白~”
唐昊终于觉得自己瞎了眼,喜欢错了人,“白你个鬼!”
说着学弟扯住了学长的手,贴身,施法的速度还比不上肉搏,把学长按在了讲台桌上。
“老子刚刚告白呢你听没听懂?!”
孙翔几乎要以为唐昊被人下了迷情剂。只有喝下迷情剂的人才有如此怪力和狂热的迷恋的眼神。
可是天赋过人如孙翔也不能解释,唐昊被下了迷情剂,心脏跟着嘭嘭跳的为何是他?
手表上显示着心率的一栏闪着危险的红光。
警报。
警报。
一定是因为唐昊离他太近的缘故。
这一切,一定是魔法吧。


Fin.

尾声
日后唐昊终于打赢了孙翔一次。在魔咒这个领域,终于找到了比孙翔更牛叉的人,他自己。
然后孙翔就跟他姓啦。
耶!


>>
清晨迷迷糊糊写的。
两个狮院啊,蛇院的我好像出卖了灵魂!
孙翔的魔杖是,葡萄藤木,象征新生和希望,独角兽毛,额,高贵纯洁净化。孙翔在我心里是天真单纯善良盖过凶狠的。
唐昊就是反过来。
昊哥的魔杖其实是我自己在pm测的…
黑胡桃木,龙的心腱。暴力强大适合黑魔法。
写完感觉回到了童年。


评论 ( 32 )
热度 ( 2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