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昊宝的悲惨日常 01

*隔日更/日更

*龙骑士设定  愉悦的种田养龙向  

*复健如同重新长出手来打字……写文不能停

*作者放弃治疗,需要鼓励_(:зゝ∠)_真的

>>

01.超幸运的龙骑士

 

孙翔拍了拍副驾驶座上坑坑洼洼的龙蛋,心想,等回国时一定得好好拜拜黄大仙来洗清全程无伤神闪避,绕过boss直接捡到宝的孽气。

龙蛋如百科所说长着螺旋状的年轮花纹,奶白色的底,棕色的纹路。花纹的圈数代表着龙的寿命。孙翔斜着眼睛数了半天没数清楚,切了一声,“活得长有什么用,小时候长得像颗阿尔卑斯糖,”说着又被自己的冷幽默逗笑了。

端坐在副驾驶,系着安全带的龙蛋听到笑声气得抖起来。孙翔看到龙蛋气急败坏无法反驳的样子再一次大笑出声。脏兮兮的吉普在空旷的高速公路上打了个S型的摆子。

回到公寓,孙翔手都没洗就抱着蛋往烤箱里头扔。

“高温加热烤两天?这烤箱能不能行啊?”

蹲在烤箱里的龙蛋一听这话就知道这必然不行啊,自个儿咕噜咕噜地滚出来。

“看来是不行了。走吧,带你去院子里,咱们堆个篝火烤。”

孙翔顶着房东怀疑的目光堆篝火,他打的旗号是烧落叶,秋天啊,金黄的落叶在院子里堆了厚厚一坨。落叶作为燃料显然不够,孙翔又扔了几根粗壮的柴火,浇上半瓶汽油。

哗啦。火一下就着了。孙翔把龙蛋和锡纸包着的叫花鸡扔进去。看着熊熊燃烧的篝火,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与丰收的喜悦。

……等一下,叫花鸡?!

蜷缩在蛋壳里的龙尊严受到了践踏,恨不能现在就冲出去戳瞎那个人类的眼。牙还没长全,又没有尖锐的喙,龙只能用额头一下一下地撞击蛋壳。

哆哆哆。

孙翔听到了奇怪的声音,他用力咽下一口缺盐的鸡肉,冲着龙蛋说:“啄木鸟?”

哆哆哆。撞击的声音没有停下,反而更激烈了。

孙翔原本打算不眠不休地守着篝火等他的龙出来,没想到被疑心病重的房东用灭火器灭了篝火。

“我靠……”他心疼地抚摸着面上都是泡沫的龙蛋,“这他妈可是龙蛋啊!”

火烤不行还能水蒸。

孙翔根据百科“用水加热七十二小时”的指示,洗干净龙蛋,放入满水的大锅,再放入酸汤鱼火锅底料,兴致勃勃地涮起了鱼片。

龙蛋在巨大的锅子里隔着油花和黄瓜片、魔芋、金针菇、乌冬面一起浮浮沉沉。方才敲蛋壳敲累了的龙崽子安静地在火锅汤底里睡着了,全然不知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

如果可以选择,他打死孙翔都不会选择出生在火锅里。

经历了地狱般的不断加水、刮开油花的七十二小时,孙翔顶着三天没睡觉的红眼睛和一下巴的胡茬,以一个产房爸爸的形象迎接了龙的降生。没有传说中的七彩烟花,没有传奇故事里天崩地裂晴天一个霹雳,简简单单啪叽一声蛋壳裂了,一只黏糊着蛋清的幼龙便出现在孙翔眼前。

随即被煮了三天都馊了的酸汤鱼汤底齁晕了过去。

怎么办……孙翔盯着漂浮在汤面上的龙的尸体,呆滞了。

龙骑士有个内部技术交流论坛,核心知识都会在上面与各位考了证的龙骑士们分享。百度百科和维基百科上也有基础饲养知识的相关词条。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就算是孙翔也十分确定,绝对没有“我的龙被火锅底料齁死了怎么办”的选项。

死马当活马医。孙翔嫌弃地两根手指拎起龙的脖子,开了水龙头冲洗干净,把散发着酸汤鱼味的龙放在砧板上开始人工呼吸。

龙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在孙翔凑近的一瞬间咬住了他的嘴唇。示弱而后偷袭,龙的阴险狡诈是埋在骨头里的智慧。

“嗷!”孙翔用力把龙拔了下来,这该死的龙是在报复他。可是又能怎么办?咬回去吗?!

“我靠那是老子初吻啊!”孙翔顶着香肠唇说。

趴伏在砧板上的龙抬起眼皮,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这位二十岁上下的人类。二十岁了初吻还在……孙翔从龙的眼神里看到了鄙视。

龙身上的蛋清还没洗干净,不及时清理的话会影响翅膀上黏膜的发育。孙翔好说歹说,威胁恐吓并用才把龙劝到洗菜的池子里。他的手轻轻按着细小的幼龙,刚出生的龙才比他的手掌大一丁点。温水洗涤着泛青的黑色鳞片,厌水的龙拼命挣扎着想挣脱手的束缚。

“别怕别怕啊。”孙翔粗鲁地撸了一把龙的尾巴,加快了洗澡的速度。

终于洗完了龙生第一次澡,龙崽子安详地躺在大浴巾上享受着吹风筒的热风。

“吹干了吧?”孙翔一边吹一边打哈欠,另一只手还在翻书给龙取名字。

龙就地滚了一圈,换了个方向继续吹。

孙翔拿他没办法,虽然被啃了一口,但传说中凶残狡诈的龙只是个幼崽让他颇为不安。龙骑士在学校里学的是怎样驯服龙和怎样与龙战斗,只有少许考完便还给老师的知识教他怎么去养大一只幼龙。

“你是堪察加本地龙啊,取个俄国名字好了。”孙翔低头征求龙的意见,龙肚皮朝上对着风筒,没理他。

托尔斯泰?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保尔·柯察金?

龙打了个喷嚏。

孙翔的耐心用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从现在开始你不是俄罗斯龙,加入中国国籍吧。”

龙打了个喷嚏。

孙翔决定抓阄。毕竟取名字是件意义重大的事,这决定了这个故事的CP是昊翔还是其他什么翔。他把一本厚厚的网文小说人名抄在小纸条上,一堆黄色的小纸条摆在龙和孙翔中间。

“你自己来吧。”

龙感受到了空气里的一丝紧张。那本厚厚的小说封面上写着四个字:口口大陆。有两个字不认识。他走上前去,从二十几个纸条里挑出来一个,摊开,用爪子抚平,瞅了一眼,两个字都不认识,转了个方向给孙翔看。

孙翔郑重地看着纸条上的两个字,第一次叫了他的龙的名字,“唐昊。”

太好了,故事到这里另外一个男主人公终于有了名字。“昊”这个零零后的爹妈们偏爱的字已经如其含义一般广阔无限到俗烂大街的地步了,不过孙翔却很喜欢。

他的龙也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拥有名字,这对任何一个存在在世间的事物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名字意味着留在世界上的痕迹,意味着被记住,被爱。

还没变声的龙崽高兴地应了一声,“咩!”

 

评论 ( 19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