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25

*昊翔架空

*昊哥生日要到了,激动(跳跃

>>

唐昊又开始抽烟。烟蒂浮在白色马克杯浅浅的咖啡渣上。

手机屏幕隔二十分钟便亮一次,是阮永彬的短信。他现在还不便出面,最好的选择依然是用经济案件挡在前面。当然,距离对手剥开唐昊他们劣质的掩饰,或者唐昊和叶修抢先出手的时间也不远了。

深夜,阮永彬走进这间烟焦味弥漫的办公室。

“我还以为老叶来了呢。”

唐昊直起身来烧水,“结束了?”

阮永彬神态轻松地说,“查封的过程很顺利,最新的证据已经带回来了。那位王老板没出面,不过,我们已经下了拘捕令,很快就能有结果了。”

“他在夜总会看场的秘书死了,”唐昊嘶了一声,揉了揉头发,“你觉得他还会活着吗?”

“他只是几天没来上班……你听到什么了?”

“不,只是我有很不好的预感。”

阮永彬抽了口凉气。唐昊的直觉一向很准,尤其在这种乌鸦嘴的事上。他小心翼翼地换了个话题,“你打算什么时候带人介入?”

“等叶修和上面的老头子们博弈完了。你先撑着点。没几天了。”

“诶,好吧,”阮永彬摆手拒绝了唐昊递过来的一次性水杯,“这案子说难也不难。没涉毒的话危险性就低了许多。”

唐昊冷冷地回了句,“不涉毒有什么的。不一样是组织犯罪?”

阮永彬察觉他心情不好,汇报完了,闲篇也不是时候扯,说了声先忙便走了。

不难吗?唐昊哼了声。他还有许多事瞒着阮永彬,有关军方和鬼箭羽的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现在就只有他、赵禹哲和叶修扛着两边的压力,说是进退两难、举步维艰也不为过。

唐昊把开水往烟灰上浇,最后的火星也灭了个干净。

他想到,他贸然决定把案子移交回给六组时,李华充满猜测和疑惑的神情。

快问我为什么啊,唐昊痛苦地在心里喊。

隐瞒,为了某人而隐瞒某些事,为了不被同样知晓鬼箭羽和孙翔存在的队友发现这案子的稀奇之处……他不是不知道,这起室内杀人案极有可能以流窜杀人作为最终填上卷宗的解释。唐昊做了这件事,他也没有后悔。

但是,此刻他想到了两个字。两个正正好套在他头上的字。两个一想起来就生理恶心的字。

背叛。

似乎,从那一刻起,从前他所努力的一切都化为了泡影。

 

“林枫,我是唐昊。”

电话那头传来喇叭声和林枫压低的说话声,“昊哥?我在值班呐。有什么事快说。”

唐昊有点尴尬地停顿了一秒钟,“帮我看看我家灯是不是亮着。”

林枫愤怒地说,“大哥,我是管路面交通的,不是你家保姆。”

“你之前答应我,帮我看着孙翔。”

林枫想到某次酒后输了的赌局,“啊,想起来了。那我也只能查他车在哪啊,人在哪我可真是……我日,昊哥,你说孙翔在你家?你们是不是,咳。”

“快去看。”

“行行行,你不说也行。有空再带嫂子出来一起玩啊。哎,你等等,我车正开到你家楼下呢。不是我说,昊哥,你直接打孙翔电话问他在不在家不就完了。”

“林枫你废话这么多啊?”

“车到了。灯亮着呢。金屋藏……喂?喂?”

唐昊愤怒地掐了电话。

打电话问孙翔?这哪里是什么容易的事。有些事,在电话里问结局肯定不会好。他得当着孙翔的面问。

 

门外放了个垃圾袋,装着外卖盒子。孙翔应当是一天都没出门。

唐昊利落地开了门,关门的时候却有些退怯。问什么呢?问出口好吗?

来不及后退,听到开门声的孙翔就拿着个水杯走出来了。用的是唐昊的杯子。脸上摆的是相类的表情。眉毛挑着,嘴唇下撇,看样子他很不满唐昊大半夜才回家,关门声还扰了他睡觉。

“回来了?”

你看,连台词都一模一样。

唐昊恨不得大笑出声,为什么他们两人会这么像。相似到他知道孙翔杀人是为了什么,也清楚他心里的爱恨,相似到,他知道孙翔也能理解他心里永远过不去的一关。

那,那些问题还有什么意义?

咚。玻璃杯摔碎在地。

孙翔灵活地后仰,避开唐昊的一拳,“你做什么?!”

唐昊抹了抹脸上被孙翔指尖划开的血痕。哈,他咧开嘴笑了,真不愧是孙翔,看着一脸无辜,还手的时候倒一点都不留力。

他把扫到额前的刘海往后捋,“来打一架。”

孙翔后撤一步,用手掌挡住一拳。他不屑地笑,“我就不问你为什么了。但是,唐昊,你确定你能打得过我?”

主动攻击的那一方压根没理会孙翔的轻蔑与挑衅,出拳越来越快,直把孙翔逼退到墙角。孙翔的后脑咚地往墙上撞了一下,几缕乱糟糟翘起的头发被压在脑后。

“你找死。”

话音未落,唐昊被甩到玄关对面的墙上。孙翔不打算用却邪,免得唐昊日后说他胜之不武。于是两人在这两三平米不到的狭窄空间中打了起来,用的是最朴素的拳脚相向。

唐昊的夹克外套上带着深秋的凉气,制服衬衫的领子有些皱,袖口和襟前有淡淡的香烟味。

怎么又开始抽烟了?孙翔眯了眯眼睛,避开唐昊绕地他身后送来的一个肘击。左肩上的伤反反复复,就算面上的皮肉伤好了,也总觉得使不上力气。孙翔啧了一声,用了死力往唐昊的胳膊上一扯,意图卸了他的肘关节。唐昊的反应也算敏捷,顺着力道往前跨了一大步,把孙翔拉扯时的力卸掉。

夜灯温馨的暖光只照亮了短短一小段地方,他们的脸偶尔会隐没在黑暗中,只有墙上的影子和衣服摩擦的声音给对方提示。猛兽相争,狭窄的一方天地是他们的月中山林。

唐昊用腿扫孙翔的膝后,手呈爪状去拉扯他宽大的衣领。他的招式已经超出了警校教授的套路,面对孙翔,不用中学时在街头打架的野路子打个尽兴怎么行?

哪招实,哪招虚。孙翔根本不用判断,唐昊的举动在他的眼睛里化成一个变量,在他所见的格斗路数中得出一个最优解。

“呵,”唐昊的冷笑声近在耳畔,他竟出乎意料地侧移两步,一下避开孙翔的反击,用小臂勒住了孙翔的脖子,“打不过你?”

孙翔卸了力,顺着唐昊的身体滑跪在地上。

奇耻大辱!他睁大了眼睛盯着木地板,额上的冷汗滑落在地上。

唐昊在他身后靠着墙站着,并不打算拉孙翔一把。剧烈运动后他的声音在发抖,“服了没有?”

“滚。这才是我百分之一的实力。”

唐昊哼了声,“你才参军学武多久?军队里那些套路我哪个不知道?”

孙翔翻了个身,手撑在地坐在台阶上。他从下往上看着站在小夜灯光线之外的唐昊,和以往也没什么不同。

你生什么气?孙翔想这么问他。可是唐昊再次抢先一步,将孙翔钉死在地。

“豪雅苑3栋1号。”唐昊冷漠的声音像刀子似的刮过他的脊骨。孙翔收紧了手指,指甲盖压出惨白的颜色。唐昊的唇角还挂着血,说出来的话也沾着血气,“很耳熟吧?”

孙翔勉强地张了张嘴,脑子里乌七八糟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现场只有轻微的打斗痕迹。不过,对你们来说,杀掉一个普通人应该很容易,”唐昊本不想看着孙翔,可孙翔这么有种地没有移开目光,他又有什么好躲的?

孙翔没有避开唐昊的眼神,扣进手心的指甲用了最狠的力道。他必须在这手足无措的境况中脱离出来,越快越好。

可唐昊这样看着他,眼睛里没了以往亮着的火光,没了势在必得的锐气,有的只是陈述事实的平淡和干涩。他躲不开,便只能往下坠。

“我记得你们只杀异能?”

孙翔低下头,压低声音,终于开了口,“只是任务。”

唐昊没有走近,他还站在墙根的位置,心里想,捅破这层窗户纸时居然能如此平静。

“你们杀的是我的一个重要证人,”唐昊慢悠悠地说,“我记得他罪不至死。”

罪不至死?哈哈哈哈,孙翔想到录像带中肢解异能者的刘秘书的微笑,想到实验室里不专业地堆放着的沾了血的手术刀和剪子。

他直起身来,拍了拍裤子,站在唐昊对面,“所以呢?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唐昊,你懂什么啊?”

果然。唐昊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眼,孙翔已经套好了一件蓝色外套准备往外走。

“让一下,”他对站在门边的唐昊说。大半年的时光从他们之间抽离。唐昊拉着嘴角笑了一下,移开一步让孙翔出去。半年,太短了,他自觉变了许多,孙翔倒是什么也有变。还是跟初次见面一样,永远不会说“请”。

孙翔单脚跳了下,把靴子的鞋跟提了提,另一只手还去理了理风衣的兜帽。他转过来看唐昊时面色如常,过了没几秒钟便露出掩饰不住的低郁,身上的亮色都暗了一半,人站在昏暗的楼道里显得灰扑扑的。

“抱歉了,唐昊,我不擅长……”孙翔踌躇了一会,“我不擅长谈恋爱。”

楼梯间的感应灯亮了又灭,空气里弥漫着老式小区楼道里的生水泥味。唐昊揉了揉眼角,觉得孙翔的话真是好笑,要走了也不忘赢他一次。
他一个人在门口站了好一会,直到夜色里再也听不到他那位共犯的脚步声。

评论 ( 33 )
热度 ( 2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