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40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要评论

*目录

>>

40

话音刚落,孙翔的后脑勺便嘭地撞在靠背上。他想骂人,但惯性生生把冒到嘴边的话摁回胃里,胃酸激荡。攥住扶手的手背暴起青筋,孙翔的所有没力度的脏字浓缩成两个字:“唐昊——”

前头开车如驾驭野马的某人仍有跟他杠上的余裕,右手利落地换档,施施然道:“有事?”

没事!没事也被你搞成有事!我日!

银灰色的梅德赛斯加长商务车开出了迈巴赫跑车的调调,马力加足,左冲右突,灯火辉煌的大都市从窗边飞驰而过。三个路口后,唐昊放松油门,后头坐的三个人晕晕乎乎,胃里翻江倒海。

“跟节目组联系,我们换家酒店住。”唐昊在前头发号施令,率先缓过来的杜明跟着孙翔见识过大风大浪,立即明白唐昊话里话外的意思。

机场接机、酒店行业工作人员流动速度快,按十几分钟前的情况看,泄露他们信息的恐怕是个一条龙服务组织。到达时间和车牌号都为人所知,酒店名字估计也不是秘密。这是明星的悲哀所在,纵然他们受万众瞩目,大把捞金,但有一部分人理所当然地认为既然出来卖那么明星哪有什么隐私权。你若是摆出高度保护私生活的姿态,更会有人耻笑你:“当婊子立牌坊。”在舞台上越光芒万丈,人们对明星的隐私越好奇。窥私癖乃人类阴暗的本性,堵不住,挡不了。

杜明看了眼孙翔,后者不着痕迹地点头,于是他换上属于国内顶级小生团队的傲慢面具,拨通节目组接待人的电话后夹枪带棒地把对面负责人屌了一顿。这是工作上的态度,有些事不做姿态,不表示愤怒,以孙翔爱招麻烦人情世故上的反应慢半拍的性子,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暗地里欺负孙翔一把。

“走吧。”唐昊将车停在马路对面一家五星级酒店停车场,耳朵上仍挂着孙翔的“蠢萌”口罩。他锋利的眉眼和冰冷的神情可没有半分蠢萌的意思。

酒店大堂,孙翔坐在大号铝制行李箱上滑来滑去,心里的纠结跟轮子似的不停打转。要给唐昊道谢,他想。说谢谢有什么难的?杜明平常帮他那么多,他或随口或郑重的谢谢张口即来,为什么对上唐昊却有口难开?

 

东方卫视自推出几档王牌综艺后,在大陆地方台的竞争中对领头大哥湖南卫视呈强势的追赶态势。湖南的王牌综艺请到孙翔后,他们马不停蹄地敲下了出场费昂贵的当红小生,以及呼啸硬塞进来的赠品,唐昊。

节目的几位常驻MC和孙翔不过点头之交,各自在圈里有一定人气地位,因而见孙翔和唐昊一起来上节目宣传,并没有表现出做作的仰慕之情。摄像一开,MC们熟练地带动气氛,说广告词,孙翔二人客随主便,倒也配合得很好。

唐昊第一回上大型室外综艺,对三百六十度围着你打转的摄像组有点适应不良。拍戏和室内综艺时有固定机位,他心里有数,才会发挥稳当。现在,摄像大哥时不时凑到他鼻子下边,等他反应过来摆正身体姿势时镜头又飘到孙翔那边,可谓十分之窝火。全天候的室外综艺像有几百双眼睛在盯着你看,像被一根丝线在头顶上牵着,使唐昊不得不随时保持亢奋、完美的工作状态,又怕走神,又担心用力过度。难啊!

《青空》即将在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比起在湖南台综艺作为拼盘的一部分,今天的节目完完全全以孙翔为主菜,而男二号新人唐昊小朋友则是烤鸭边上的西兰花。常驻主持们围绕着电视剧拍摄时的趣事,剧版在影版基础上的创新来来回回地给孙翔递话:“翔翔,第一回演性格复杂的角色,心里苦吗?”

孙翔摸摸下巴,疑惑地说:“不是第一回呀?一看你就没看过我的……”

有的给孙翔下套:“翔翔,《后宫青悟传》的侍卫和《青空》里的余一丞,你更喜欢哪个角色?”

孙翔仔细思索一番,接着不偏不倚地跳进圈套里:“当然是余一丞!侍卫忒憋屈!”

在一旁充作摆件的唐昊实在无语,接下话头:“我看过《青悟传》剧照,侍卫扮相很帅。老余也帅,不同方向的帅气。”

孙翔跟看外星人一样看了唐昊一眼,哼哼唧唧地说:“你只看脸啊,我可是有内涵的男人。”然后硬扭过头去,跟常驻MC之一的漂亮小花旦扯起了游戏。

寒暄和宣传任务完成后,节目顺利进入到下一部分——做任务。

本期的台本植根本土,将大上海变为一张巨型飞行棋棋盘,两位嘉宾和五位MC按照掷出的骰子点数定下不同的任务目标,完成目标后奖励一枚飞行棋,然后再次扔骰子,进行下一轮任务。任务数量有限,先做先得。倘若在相同任务地点后来的队伍撞上先来的队伍,则扔骰子比点数,赢家将吃掉输家一枚棋子。每人初始棋子为三枚,棋子全被吃光就淘汰,以收工前的棋子总数决定胜负。拍摄时间有限,任务只有六个,也就是说执行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大鱼吃小鱼的状况,竞争十分激烈。

一听有比赛,孙翔立刻两眼放光。刺耳的哨音吹响后,他第一个冲向有他膝盖高的海绵骰子,轻轻一抛,抛出一个六。

数字六对应的任务是让孙翔去上海某家海鲜店当一小时服务生,紧接着又有两位MC扔出六,孙翔刚要冲出去,就被两个颇有经验的主持拉住,忽悠他,三人联盟,一起到场就不会被吃掉棋子。孙翔心想,不会骗我吧?他下意识地扭头去看唐昊,没想到那人没注意他,而是一脸无语地盯着地上的骰子,一个又大又圆的一点。

哈哈哈哈,非洲人!孙翔收敛笑容,跟两位滑头的MC结盟,称兄道弟,一块打车去了任务地点。

六个任务有吃有玩有给动物园猴子洗澡,而唐昊偏偏抽中了最难最无聊镜头最少的那个——挂在东方卫视大楼外头擦十层玻璃。

这边唐昊在寒风中悬在写字楼外,为了上镜好看穿的短袖短裤黑色护胫跟裸奔似的,冷到崩溃。挂在安全绳上擦大楼外墙玻璃是份体力活。唐昊擦到肱二头肌发酸,后颈因为持续仰头僵硬得宛如石头。早上因为赶时间上妆没来得及吃饭,现在饿得要命,能吃下一个孙翔。

另一边的孙翔在被两位高智商主持玩了一把后灰溜溜地赶去下一个任务点,去一家老字号煎饼铺子做一笼煎饼。这个任务可把孙翔乐坏了,他一直想尝试烹饪,但常驻酒店没有条件学做饭。有机会学点新东西,哪怕只是烧饼,也让他乐滋滋地想笑。他乐了,苦的是教他烤饼的师傅。烤糊了两笼饼后,终于靠刷脸卡,把新一笼夹生且奇形怪状的烧饼卖光。

本想着和唐昊一起工作的尴尬场景并未出现,因为他俩不知为何一天六个任务竟然没凑到一起过。

经过几轮勾心斗角,“拳脚相向”,留到最后的是镜头最少但是凑巧抢先完成两个任务的唐昊,以及经验丰富的一位MC和靠给粉丝刷脸一路迅速通关的孙翔。比拼比赛成果时出现了一件意外——孙翔和唐昊同分。

得到最多棋子的MC志得意满地站上冠军领奖台,而孙翔在看了眼狭窄的亚军领奖台后沉默了。下一秒,他和唐昊同时踩在亚军的台子上,你推我挤,歪歪扭扭地勾住对方肩膀,好不容易才站稳了,给节目组一个喜剧效果十足的ending pose。

“切。”孙翔甩开唐昊的手,扬起下巴。

唐昊饿到胃疼,懒得跟他计较,哼了声,掉头就走,结果下台阶时磕绊了一下,险些扭到脚踝。

“走吧昊哥,收工,卸妆,吃饭!”赵禹哲无奈地说,“你一天没吃饭啦,跟节目组说一下嘛,要不要这么拼?”

“我不想输。”唐昊冷哼一声,心想,尤其是输给那个人。

“综艺啦,不用这样。”

“话太多了,赵禹哲。”

孙翔耳朵动了动,没多久呼啸二人便走远了。晚上他在唐昊房间门口拦下赵禹哲,塞过去一个吸油纸包裹的东西:“你偷偷给唐昊。”

“要说是你给的吗?翔哥?”赵禹哲疑惑着这两人暧昧的状态,但不好多问。等他脑海里唱完一出《西厢记》,才听到孙翔小声说:“当然不要!绝对不要说是我给的!你保证!”

“好吧,翔哥,我办事你放心。”

孙翔递过来一根小拇指。

昊哥,你前男友什么人啊这是……赵禹哲跟比他大一岁却像幼儿园小孩一样的孙翔拉勾,接着敲开唐昊的房间门。

“什么东西?”唐昊皱着眉头,研究这个又像生煎又像烧饼的玩意儿。看上去像吃的,可是已经凉了,硬度如同铁坨子。肉馅露出小半截,细细闻一下,有一股葱香。看来这位烤烧饼的家伙,技术很差。

赵禹哲卡壳了半秒,干巴巴地说:“天上掉的馅饼。”

“谁给你的?”唐昊横了他一眼,冷冷地问。

“翔哥,翔哥,翔哥给你的!”

tbc.

>>

小赵一秒跳反

和THEONE差不多长啦_(:зゝ∠)_

评论 ( 16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