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唐昊生贺】告白气球

*跟 @诳言堂楼礼 开的脑洞,同系列 【昊翔】唐昊,关于你的熊猫男友

*饲养员唐昊×大熊猫孙翔,脑洞大开娱乐向,慎!提前发布的生贺~ 【昊翔|唐昊生贺活动】昊翔期中考❤ 命题作文《告白气球》详情戳链接

>>

【昊翔】告白气球

孙翔选手,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飞,飞出大气层,飞到外太空,飞到土星木星……很多很多星星上去,像我的名字一样!

 

“哈哈哈哈!”唐昊笑了快十分钟,直到熊猫孙翔圆滚滚毛茸茸的脸皱成一只芝麻馅包子才停。他拍拍孙翔厚实的肩膀,捉着大熊猫毛乎乎的爪子说:“你太重了。”

沉,未成年但已有四十多公斤重。除了毛略扎手外,抱起来跟袋大米似的。据说人工饲养的成年大熊猫可能长到两百公斤,唐昊心有戚戚然。

“但也不是不行。”唐昊哼笑一声,“如果你是人就好了,我带你坐飞机,去土耳其,那儿有热气球。”

孙翔不懂土什么其,热什么球,疑惑地“嗯”了声。

自说自话的饲养员顺嘴回答:“热气球嘛就是一个气球加一个筐,把你放进去,能飞老高。我看过《国家地理》的照片,就你上回上的那期杂志,在卡帕多奇亚,很酷,很美。”

孙翔心向往之。

上回,因为长得神气,有摄影师特地来找冯园长给他拍写真。唐昊一开始以为摄影师是骗子鬼佬,没想到真是《国家地理》的人,给动物园好好长了回脸。

但是下一秒,孙翔的愿望便被唐昊毁得一干二净:“我要带我喜欢的人去。”

喜欢的人?你喜欢什么人?你背着我有了别的……人了?!

全动物园最帅最可爱唐昊最喜欢的熊猫非孙翔莫属,这一点,孙翔敢打包票保证。但是,唐昊喜欢的“人”……

大熊猫爬上园区海拔最高处,一棵桉树树顶,和煦的春风吹乱他圆圆黑耳朵上的绒毛。

 

饲养员的工作时间为十二小时,冲洗竹子、制作熊猫窝窝头、打扫笼舍、记录熊猫成长等等杂务挤满了唐昊的日程表。孙翔掐爪一算,唐昊能分配给他的时间一天不过三五小时,其中有一半要分给新来的小崽子赵禹哲。

好气啊。孙翔蹲在假山顶吃幼嫩的竹子,山下唐昊在打扫落叶,只有孙翔三分之二大小的幼崽小赵正抱着唐昊小腿捣乱。

孙翔心头火起,想当初(其实就是一两个月前),他跟赵禹哲差不多大的时候也能抱住唐昊的小腿捣蛋,而唐昊从不跟他计较,顶多拎起他的后颈,拍拍沾满灰尘的背,把他垫在笔记本下当垫板。现在好了,他长大了,唐昊把他当大熊对待,也不爱跟他玩。

可是,孙翔心想,你明明是我一只熊的饲养员,明明最喜欢我,跟我最有共同语言,怎么能移情别恋?!渣,实在是渣。

作为一头气性大的熊猫山当家头牌,孙翔的行动力一向很强。唐昊转身时,他喉咙轻轻吼了声,叫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赵禹哲。说时迟那时快,噗通一下,把赵禹哲从小山坡上踹进了小水潭里。

来决斗吧小赵,用游泳的方式!孙翔举起双爪,想表演个高台跳水,却被唐昊的一个眼神吓止住。

“孙翔!你欺负新来的小朋友干嘛?”唐昊冷哼一声,“皮痒?”然后弯腰下去,把湿淋淋的赵禹哲捞了上来。唐昊似乎一点也不嫌弃小赵身上的污泥,抱起就走。

孙翔在他们身后愣了会儿,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刚才他跟苏沐橙在办公室看的电视剧里那些恶毒女配有什么区别?等一下,老子我是恶毒女配,赵禹哲是啥?赵禹哲你给我回来,你等等!孙翔四脚着地,哼哧哼哧地跟在他们身后进了浴室。

 

纯洁的洗熊猫。

由于孙翔坚持,需要洗的熊猫变成两只。唐昊举起喷头,用温水把两只六十厘米高的熊猫崽子冲得干干净净。

熊猫幼崽柔韧松软的毛发沾水后纷纷耷拉下来,小赵整头熊小了一圈,孙翔……孙翔跟原来一样。

唐昊噗地笑了,拍着孙翔结实的后背,笑着说:“人家是虚胖,你是实胖。”

胖怎么了?胖不好吗?而且我这儿全是肌肉,你瞅瞅。孙翔不满地哼哼唧唧。

熊猫的叫声十分奇妙,小时候是嗲嗲的嫩嫩的“嗯嗯”声,长大后却不爱叫唤了,因为懒。于是在唐昊给孙翔吹干毛的时候,一旁蹲在篮子里的赵禹哲便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孙翔,又胖了?”

“嗯~”

唐昊哼了声,握住孙翔的爪子说:“翻身,吹背面。”

“嗯~”孙翔点头。

暖风呼呼地吹,唐昊的声音夹杂在轰然作响的吹风机声中,但孙翔依然听得很清晰。

“不能再胖了。”唐昊跟孙翔唠叨,“你活动量大,但是体重增速更快,你现在小,骨头承受不了。懂?”

“嗯~”

熊猫叫嗲嗲的,唐昊就当孙翔听懂了,于是继续絮絮叨叨:“这几天没陪你玩,对不起啊。”

孙翔没声了,怎么说呢,有一根熊猫毛那么多的感动。

“以后陪你玩。”唐昊哼笑一声,“等你长大,找个魔法师把你变成人,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这么突然……孙翔睁大圆滚滚黑溜溜的眼睛,两块浑圆的熊猫眼中间,他的瞳仁像黑葡萄一般,又圆又亮。他兴高采烈地点头,叫道:“嗯嗯~”

“话说回来,本来老冯要给你换苏沐橙当饲养员,我给拒了,说她抱不动你。”唐昊问他的大熊猫,“苏沐橙漂亮吗?”

“嗯~”超美的!

“你喜欢苏沐橙?”唐昊挑眉。

孙翔眨眨黑黝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他轻轻地长长地“嗯~~~~”了一声。

于是唐昊笑着问他:“你喜欢苏沐橙还是喜欢我?”

“嗯~”你!

唐昊不知怎么地听懂了,哼笑着用手指指着自己问:“你喜欢我?”

“嗯嗯嗯嗯嗯嗯~~~~”

唐昊捧腹大笑,右手捞起装着小赵的篮子,左手抱住跟个大玩偶一样的孙翔回了国宝们的住处。

 

唐昊的下班时间,孙翔的捣乱时间。

苏美女怕他蛀牙,断了他的糖,但是没关系,他知道糖果藏在哪儿。

夜晚的动物园,只有猫头鹰在咕咕哒。孙翔噌地睁开眼睛,趁着夜色,废了老大劲钻出栏杆缝隙,然后哒哒哒地跑到了熊猫山后的饲养员办公室外。

今晚苏沐橙值班,而他早早打听到今天有部狗血淋头的言情剧大结局。果不其然,当孙翔扒在窗边往里偷看时,看到了背对他面对电视哭得泪眼婆娑我见犹怜的苏沐橙。又过了一会儿,看大结局哭到精疲力尽的苏沐橙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

YES!孙翔握拳,哒哒哒地爬到办公室门外,用屁股撞开虚掩的房门,然后轻爪轻爪地蹿到唐昊办公桌边。

熊猫以卖萌为生,实际上却是山中霸王食铁猛兽。孙翔软乎乎的肉垫间是削金如泥的利爪。他勾起在月光下闪烁银光的爪子,悄咪咪地拉开唐昊桌子右边第二个抽屉,接着望着一盒子的牛轧糖两眼放光。

糖!孙翔喜滋滋地捧走一把牛轧糖,再度轻爪轻爪地爬出饲养员办公室。他把糖果藏在肚子下边,嘴角含着笑容睡着了。

他喜欢吃糖,第一因为糖是甜的,第二因为唐昊叫唐昊。所以,其实他吃糖、蛀牙、偷糖果都是唐昊的错。唐昊需要为他负全责!

 

“智障。”唐昊找到孙翔的卧室,一把抱起他,看到十几颗赃物后瞪了眼孙翔,“你当我SB吗?偷了半盒糖我发现不了?”

“唔唔唔~”孙翔用爪子捂着嘴巴。

唐昊有点生气,冷冷地说:“说话!”

说不粗来~孙翔圆圆的黑耳朵耷拉下来。他想搂住唐昊的脖子,被唐昊后撤一步避开,心里有点委屈。

“张嘴。”

“唔~”

唐昊粗暴地扒开孙翔的嘴,啧了声:“牛轧糖啊翔哥,黏牙了?你……算了,不说了,气死我了。”

不许生气!孙翔张开厚实的熊猫马甲,把唐昊的视线挡掉,强迫唐昊盯着他圆溜溜的眼睛。不许生气!

“嘿,我不能生气?你是哪家来的大少爷?”

“嗯~”

“我家?我家可没有姓孙的熊猫。”

“嗯~”

“以后也不会有。”

 

完蛋。

完蛋完蛋完蛋。

唐昊真的生气了。

苏沐橙给孙翔刷的牙,苏沐橙给孙翔换的垫子,苏沐橙……我不要苏沐橙啦,要唐昊,苏沐橙是个姑娘!

但是偷糖事件后,唐昊一句话也不跟他说,他扒着竹子瞪唐昊,唐昊居然不上当回瞪。第三天,孙翔终于暗下决心,事情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得跟唐昊和好。

可当他满园子乱窜找唐昊时才发现,唐昊今儿不上班。事不宜迟,过了今天我可能又拉不下脸来道歉。孙翔趁苏沐橙带着赵禹哲给游客们拍照的时候,偷偷地跑到假山后边,想打开饲养员室和熊猫山之间的铁门,穿过办公室和另一道铁门,跑到动物园外边。

 

地点:熊猫山

犯罪嫌疑人:大熊猫孙翔

犯罪动机:找唐昊

犯罪过程:撬锁,开门,企图逃跑

目击证人:熊猫山外五十多位游客

 

孙翔跑到门边,游客们大叫“哎呀呀呀”,孙翔撬锁,游客们尖叫“好萌好聪明”,孙翔打开门,想侧着屁股一咕噜滚出去,游客们一手指孙翔一手指苏沐橙大叫:“快呀这头熊猫要逃跑!”

苏沐橙把孙翔逮了回来。

苏沐橙把孙翔逮了回来。

苏沐橙把孙翔逮……

苏沐橙气急败坏地揉着胳膊给唐昊打电话:“快回来!管管你家孙翔!我抱不动了!”

 

唐昊赶回动物园时,看到的便是一只卧在落叶篓子里,身披红叶睡着了的大熊猫。

“二了吧唧的。”他摸摸孙翔柔软的后颈。

“嗯~~~~~~”你才二逼!

“干嘛?想跑?”

“嗯~”

“跑出去干嘛?找我啊?”

“嗯……”孙翔仰躺在红艳艳的落叶中,像颗白米团子。他举高爪子想去抱唐昊的胳膊,可是唐昊不给他抱。于是孙翔四脚朝天地对唐昊的小臂发起攻击,一不小心咬到自个儿毛茸茸的脚丫子,熏得他整头熊愣了几秒钟。

唐昊一阵狂笑。

“行了,以后一天一颗糖,一勺蜂蜜。”唐昊正色道,“不许多吃,小心蛀牙。我们的目标是……”

“嗯嗯嗯嗯~”

“不对,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体重。”唐昊把比同期熊猫崽大一号的孙翔抱到体重秤上,秤发出吱吱吱的呻吟。看到上头令人沉痛的数字,唐昊握住孙翔的爪子说:“乖,少吃点,多喝热水。”

孙翔的爪垫突然抽痛,他哼了声,想把爪子抽回来。察觉到孙翔的不对劲,唐昊立刻翻过他毛茸茸的爪子查看他又软又Q的棕黑色爪垫,上头插了根细小的木刺。

“你是不是……靠,我没话说你。”唐昊皱着眉头,用镊子帮孙翔把木刺夹出,“你什么时候能长大?懂事一点,OK?”

“嗯嗯~”

不要,孙翔想,我才不要。变大后,你就抱不动我了。而且一只大熊猫,要懂什么事?

“等你长大,我们就……”唐昊开出一张空头支票。

孙翔扭过头去,整头熊缩成圆滚滚的一团,又开心,又难过。唐昊不会了解他在想什么,因为唐昊是人类,而他孙翔只是一只熊猫。

 

“帮我一个忙。”唐昊举着一大把氢气球走进熊猫山后山,红色的氢气球中夹了几个字母形状的银色气球,字母能拼出一句“HAPPY BIRTHDAY”。

孙翔愣愣地看了唐昊和氢气球一眼,想到唐昊说要带他喜欢的人去坐热气球的事,心想,这一天终于来了。今天他会见到唐昊喜欢的那个人类,跟唐昊同月同日生,和唐昊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走到闭馆后安静的熊猫山时,孙翔整头熊都闷闷的,他怕唐昊让他跟个陌生人喊嫂子。

可是,唐昊做的比他想的更过分,过分一千倍!

这混蛋居然把气球捆在他腰上,想让他充当告白道具?!孙翔眨巴眨巴圆鼓鼓的眼睛,险些迎风飙泪。

“怎么哭了?!”唐昊惊讶地问,“勒得你很疼?不应该啊,我用了松紧带……”

孙翔强行憋住眼泪,四下查看空荡荡的熊猫山里那位传说中唐昊的告白对象。

四下无人,唯有一个唐昊,一只孙翔。

孙翔没来得及讶异,便发出了一连串“嗯嗯嗯嗯”嗲嗲的叫声。一大捧氢气球的作用下,体重扎实的孙翔选手正在给大家伙表演四肢离地,空中扑腾和自由飞翔。

“好玩吗?”

“嗯!!!!”好玩你个头,放我下来!

唐昊拽着手中的绳子,慢慢把孙翔往下收:“你不是想飞吗?我带你飞。”

“嗯~”

“我不滚。”唐昊收敛笑容,严肃地问飞在半空中的大熊猫孙翔,“问你,给你一个变成人跟我在一起的机会,你干不干?”

“嗯~”

“不许说脏话。”唐昊弯起眼睛笑了。他一把兜住沉甸甸的孙翔,亲了口他扎嘴的额头。

孙翔身后,银色的“HAPPY BIRTHDAY”字母气球四散开来,飞向晚霞斑斓的天空。

fin.

评论 ( 22 )
热度 ( 3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