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53

*娱乐圈,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六万撒花❀要评论

*目录

*昊哥翔哥正装立牌绝赞发售中点击就送屠龙宝刀

>>

53

“女团那边的站子账号密码我拿到了。”橘子夹着新上市的苹果手机,手上噼里啪啦地打字,“晚上出孙翔师妹的稿子,我会号召粉丝转,重点突出……”

每一个艺人和偶像团体背后都有例如橘子辉煌的粉头、大粉,和孙翔一样爆红的明星,有话语权的粉丝几乎都跟工作室有接触,有些甚至被工作室收编,起联系粉丝、通风报信、稳定人心的功效,而如刘皓所带的女团,在娱乐圈没有根基,为了营造虚假繁荣的氛围,初期的大粉不是工作室假扮就是公司联系营销公司做的马甲。

橘子在刘皓这儿收了不少好处,客观地说,她现在的位置比之前做普普通通的孙翔战斗粉高得多,她对此颇为得意,甚至怀着淡淡的憧憬,期待有一天能搭上大经纪人刘皓的线,进入轮回娱乐。

“妈的智障,几千块钱的东西,不知道的还以为她飞出鸡窝当金凤凰了。”刘皓撂下电话,“一点破事就找上我。事必躬亲,还当什么经纪人?”

“小女生嘛,小家子气。”陈夜辉点头哈腰,他才在山东的片场没待几天,便为孙翔回北京跑腿,恰好遇上刘皓,他得好好讲讲《远洋》剧组发生的大新闻。

刘皓亲自为陈夜辉端来一杯咖啡,佯装镇定地问:“你说他们住一间屋?其他人没感觉他们……”

“没有。”陈夜辉摇头,“要我说,孙翔他们真能装。在外人面前关系不好不坏,其他人……可能以为片场只有唐昊一个同龄人,所以孙翔爱跟他闹。住一间屋这事,要怪叶修扣扣索索,一堆大牌,被他塞到一间小招待所挤着住,房间不够嘛,助理和工作人员睡一楼的大通铺,他俩睡一间标间。”

“你没听见他们……”刘皓意味深长地问,见陈夜辉摇头,咬着牙根说,“年轻人火气旺,我不信他们能忍得住。”

陈夜辉试探:“刘哥,回剧组后我多盯着点儿?”

“好。”刘皓摸摸下巴,“有情况马上跟我汇报。”

送走陈夜辉,刘皓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俯视轮回大楼下蚂蚁般缓慢挪动的车流,心怀大畅,然而一想到他头顶的办公室是江波涛的屋子,心里就堵得慌。经营偶像团体比在孙翔身边躺着收钱难多了,一个团八个麻雀般叽叽喳喳的女人,麻烦程度是孙翔的八十倍,而一个团加在一起的年度分成没有孙翔一部剧给他的分成多。钱仅仅是一个方面,刘皓在乎的还是孙翔能带给他的地位。

轮回重金捧起,高投入高产出的当红小生孙翔,得到他,便能够狭天子以令诸侯,晋升为轮回经纪人的第一人。如果没有当过孙翔的经纪人也就罢了,尝过当孙翔半年执行经纪时人人赏脸的滋味,再回来带扶不起的女团,两相对比之下,刘皓越想越憎恨江波涛的存在。

等着吧,刘皓心想,等我拿到切实的证据,你和孙翔都得让步。

 

“老肖挑唆你,你能轻易相信?”叶修举着他的老人茶缸,碗口宽,杯壁发黄,里头装着半杯泡开的胖大海。

孙翔抓抓刺刺的短发,敷衍地“嗯”了声。入戏后他本就稀少的耐心所剩无几,对人物已有完整个人理解的他对上质疑他表演效果的叶修,心中更是不爽。接下来是肖时钦跟唐昊的戏份,轮到他下戏休息,可他不情愿走,于是乎拉一条塑料小板凳虎着脸坐在场边看。

《远洋》的拍摄大体按故事时间线进行。拍完韩文清主导的审讯线后,船上的戏码已进行到肖时钦所饰的萧东用只言片语挑起孙翔的吉达所在的内蒙帮和船长之间的矛盾,把船长绑在舵盘旁,并且动手处理掉了几个前来营救的船员。

一段压抑而血腥的剧情后,渔船回归宁静,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众人各怀心思,没人敢问失踪的人去了哪儿。渔船在夜间照常开工,撒网、收网,清点收获。少了船长粗鲁的叫喊,让唐昊扮演的大学生欧阳十分不习惯,但他不敢询问吉达,而是默默将船上发生的一切记在笔记本上。

不看,不听,不问,不说。反正死的人不是我杀的,回到岸上就好了。他拼命自我安慰,直到萧东找上了他。

“小欧。”肖时钦平时性情温和,待人和气,但在戏里,他就算笑,也是让人胆寒的冷笑,“你的姓挺有意思。之前我以为你姓欧阳。”

“是么,别人也这么说。”唐昊往床脚缩了缩,脸上带着僵硬的笑意,继续跟通铺里一帮子渔民打牌。

肖时钦扶扶和破旧的通铺宿舍很是违和的金边眼镜,微笑:“你跟吉达他们关系不错?”

唐昊怔了怔,疑惑地摇头:“不熟。”

几轮刺探,毒蛇终于吐出信子。肖时钦按着唐昊的肩,而跟他头对头脚对脚打牌的几个人也在一瞬间变得凶神恶煞。“我偷偷跟你报个信……吉达把船长砍伤了,还弄死了几个人,现在渔船由他们的人控制,他们想悄悄偏离航线,开到秦皇岛加油,再一路逃到冲绳去。但是,船预定在十天后返航,如果没按时回去,公司一定会找海警搜救,事情必然会败露出去,吉达他们不会有好下场。”

“杀……他们杀人了?”

肖时钦攥住唐昊肩头,继续施压:“我听吉达的意思,如果海警追查,他要把全船的人拖下水。在那之前,他会逼我们全部人都沾上血。”

“沾、沾血……”唐昊嗫嚅着,一副吓坏了的模样。

“所以,我们打算……”肖时钦的声音愈来愈轻,像一条无声张合鳞片迅速绕至敌人身后的毒蛇。

目送众人离去,又听见和路过宿舍舱门的吉达一行人称兄道弟,唐昊的手紧紧攥着刀柄,小心翼翼地把萧东给他防身的武器藏进雨靴。

“CUT!”叶修的声音沙哑,“幸好在天黑前拍完这一段,不然第二天得重头再来。明天出海拍外景,晚上回去少吃油腻,睡前来一枚晕船药。”

唐昊拖着疲惫不堪的脚步从简易的大棚往停车场走。夕阳映照在不远处的海面之上,波光仿佛龙鳞,呈迷人的金红色。在场边等他下戏的孙翔不见踪影,唐昊正在嘀咕,车开到县道上,却瞧见某人坐在防波堤后的大石头上玩他的吉他。

“谁在偷鸡摸狗?”唐昊让小赵开车先回去,走近去摸摸孙翔的后脑勺。

孙翔仰脸看他,嘿嘿一笑:“哪来的鸡和狗?”

他们在片场回县城的必经之路上,即使有树丛和礁石遮挡,唐昊也不放心,和孙翔隔开半臂距离,潇洒地屈起一边腿坐到堤坝边。孙翔家里有把明黄色的电吉他,可能先前偷偷琢磨过,用唐昊的木吉他弹入门曲,听起来有模有样。可他一张口唱歌,夕阳下弹琴说爱的浪漫气氛就毁了大半。

“拍子错了!”唐昊捂住耳朵,“你嘴跟上手啊大哥!”

孙翔没停,唱得越来越大声,拨弦的左手跟打快板似的,唰啦唰啦,瞎弹。唐昊知道孙翔在恶整他,脸臭得要命,但为了争一口气,就算孙翔再折磨他敏感的听觉神经,他也不想张口说停。玩够了吉他和男朋友,孙翔讪讪地把琴递给冷脸的唐昊,笑着讨好:“换你了,大歌星。”

“哼。”唐昊清嗓,熟练地拨、按琴弦,一段和弦过渡后唱起一首孙翔熟悉的情歌。

“我也会唱。”孙翔举手,被唐昊一眼瞪回去,但他又耐不住寂寞,于是一板一眼地拍大腿,给唐昊打拍子。

唐昊弹一二三四的四四拍,孙翔拍咚恰恰的四三拍,气得唐昊直翻白眼。“你行不行?”唐昊冷哼,“还想不想听了?”

“我数错拍?”孙翔惊讶,“不可能啊!”

唐昊彻底无语了,他跟孙翔因为“音痴”相逢,等到大结局,这人估计依然是录歌需要一句句调音的水平。

剧组的人陆续回到镇上,汽车呼啸而过,时不时有人给他们吹口哨打招呼。孙翔笑着回敬,再转过头来悄声对唐昊说:“我们好像在光明正大地约会。”

这家伙……唐昊瞥他一眼,飞快地摸了把他的手背,然后换了首甜甜的情歌。唱完刚好夕阳落在海天交接处,孙翔脸颊上的绒毛连成融融的金边,和煦的暖风拂过额前的碎发,空气中弥漫着半成熟的水果清甜的香气。

手机屏幕亮起,孙翔瞄了眼,拍拍裤子,大猫似的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啊……唐昊,今天是不是,某个人生日?”他笑着问。

唐昊挑眉:“有人生日吗?我不记得有。”

孙翔急了,轻轻踹了他小腿一脚:“你再想想?”

“嗯……”唐昊收好琴盒,和孙翔并肩走在余晖下的县道边,“四月份生日的人,我想想……摄影助理那个谁,跟我一个姓那姑娘,哦对,唐柔生日要到了。”

“唐柔哪位?等一下,你打听人家小姑娘生日?!”孙翔气急败坏。

眼看把孙翔惹急了,唐昊赶紧顺毛摸:“怎么可能。我听叶修说戏时几个助理说的。”

“我不想跟你讲话。”孙翔别过脸,“生日礼物也不给你了。”

“别啊!”唐昊心里笑到不行,掐了把孙翔的脸肉,见他气鼓鼓的样子,故意冷冷地回,“那算了,不给就不给。”

孙翔气到扭过头瞪他,却见他唇角噙着笑意,就知道自己又被唐昊捉弄了。“你!”他切了声,“翔哥不跟你计较。”

“说吧,什么礼物?”唐昊手背在脑后,大踏步往前走。

“一个超级无敌好吃的蛋糕。”

“就这样?”

孙翔撇嘴:“你打开看不就知道了?”

“成,回去看。对了,这鬼地方,你上哪儿弄来的蛋糕?”

孙翔像看白痴一样看唐昊:“当然是订的。我妈亲自送来,人肉快递,顺便探我的班。”

唐昊一口水喷出来。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