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57

*娱乐圈,99线昊×当红小生翔 十八万撒花❀要评论

*目录

>>

57

搬家的事自有人去处理,唐昊负责出钱,到时拎包入住即可。他回北京两天,孙翔则在后天结束漫长的假期出发去大连站台。可以想见,今后的日子里他们需要掰着手指合计相处的时间,互相妥协、忍让,就为了见到对方。

“我回公司拿个东西,你几点到家?”出租车上,唐昊悠闲地跟拍摄杂志大片间隙的孙翔通电话,“什么东西?当然是好——东西。嗯,我有门卡。要吃我做的?你要累死我?!老子刚落地,再说,你冰箱里有菜吗?点外卖去!……你想得美。好吧好吧……”

烦人。唐昊挂断电话,殊不知嘴角的笑意抹也抹不去。

司机透过后视镜好奇地看他,汇入堵车大军后,开始跟他闲聊:“女朋友不好哄吧?”

“啊?嗯……”唐昊不乐意跟陌生人说话,把口罩往上扯。

自来熟的司机大叔也不管他的反应,继续侃大山。从自家媳妇作天作地,聊到他女儿找不到男朋友,一心想找那个电视剧什么什么公司里的总裁当男友,愁死个人。

“《猎头公司》。”唐昊冷冷地说,实际上心中暗爽,吃满两个月番茄和鸡胸肉拍出的戏,算是有付出有收获。

司机大笑:“对!就这名儿!我说呢,什么奇葩名字?猎头哈哈哈哈!”

唐昊无语凝噎,看到窗外呼啸嚣张奔放的“W”字LOGO,赶忙说:“师傅,前边停一会儿。”

候在路边的赵禹哲帮忙搬了个快递大纸箱上车,喜气洋洋地跟唐昊挤在后座,把商战剧《猎头公司》爆红前后公司里某些人的嘴脸绘声绘色地演了一遍。唐昊按下他的脑袋,冷哼:“低调点会死?你这么爱演,下部戏我跟导演打招呼,给你预留一个位置。”

眼见身边的熟人从跑场的酒吧歌手变为有名气的艺人,赵禹哲为唐昊高兴之余,也有些意动。听到唐昊的offer,他欣喜地问:“什么角色?”

“演尸体。”

我日。赵禹哲挠挠头发,无语地说:“昊哥,您别开我玩笑。”

“也是,瞧你的定力,装死装不了一分钟,导演能要你?”

“昊哥!老板!喂喂喂!我的精神受创了,我抗议!”赵禹哲心想,唐昊的嘴也忒毒了!

车停在孙翔家小区楼下,赵禹哲捧着纸箱,跟在自己拖行李箱的唐昊身后,好奇地打量这座位于商区中心,门外车马喧嚣门内鸦雀无声的高级公寓。入口的旋转门、黄铜色的入户电梯,连地上的一块砖都写着“贵”字。不愧是孙翔的家。

“那昊哥,东西我放门口。你跟翔哥……好好相处。大后天的飞机别忘了,早上我跟司机来接你。”赵禹哲放下箱子,头也不回地跑了,好像后边有老虎在追他。

一句“滚蛋”飘在空气中。唐昊力气打在棉花上,很不爽,拆快递、组装家用录音设备时的动静宛如十级台风刮过。

歌手的灵感稍纵即逝,有时一句歌词、一组和弦、一段主题就会成为一首hit曲的关键,所以在手头充裕之后,一人北漂时睡床垫、喝白水、穿快消打折衣服的唐昊做的第一件投资便是一把新的吉他和一组放在专业录音棚也不逊色的录音设备。一对监听耳机,一支立麦,一组音箱,一个小型调音台。孙翔的公寓一层一户,楼上楼下皆是全国遍布房产的土豪,墙壁隔音功能尚佳,于是唐昊无所顾忌地在孙翔回家前玩起了他的装备。

男人到三十岁,也是三岁小孩。如此算来,唐昊和孙翔只有两岁。

一进屋,听到吉他声,孙翔蹬掉鞋子,冲过来抢唐昊的麦,唐昊不放手,两人别着劲头,十指交缠地……抢东西。才分开一两天,孙翔像没了充电宝的手机,尽可能地贴在唐昊身上,虽然面上傲气十足地命令唐昊松手换他玩,但是怎么看怎么黏人。

由此录下的歌曲,简直是群魔乱舞。前半段唐歌手深情的歌声,低音部分深沉温柔,高音时嗓音亮,有种奇妙的少年感,撩到孙翔耳朵怀孕。后半段孙翔强行插入,一会儿喊麦,一会儿鬼哭狼嚎,一会尬普,走音走到西天取经一个来回。他们笑笑闹闹,歌舞表演加上只有逗哏的相声,两个人能演一台春晚。

唐昊抱着孙翔躺倒到沙发上,任由后者粗鲁地双手去掉他脖子上挂着的监听耳机。突然,唐昊按住孙翔的手,将耳机戴回去,接着一边给孙翔使眼色,一边大声问:“今晚在外头吃了什么好吃的?”

啥玩意?孙翔不明所以,不是说好的你给我做晚饭吗?翔哥特地饿着肚子横穿北京城赶回来……瞳孔骤缩,呼吸一滞。孙翔看着唐昊皱眉的表情,在刹那间明白了什么。“江总请客,盘古大观。欸,粤菜,没点油水……”他扬起一边眉毛,用口型问,“怎么了?”

“傻啊你,点叉烧烧鹅……”唐昊眉头紧皱,指指时而发出刺耳杂音的耳机,悄无声息地巡视孙翔家的各个角落。

“别提了。江波涛那个江扒皮,只准我吃开水娃娃菜!”孙翔大猫一般,落地无声地跟在唐昊身后,随着唐昊的手势,在他停下的位置翻箱倒柜制造噪音。

电视柜右下角抽屉下方,餐桌下面,入户花园的鞋柜里,床头柜台灯内侧……总共十几个微型监听装置。孙翔毛骨悚然,他的生活,居然一直在不知何人的监控之下?!谁胆子这么大?还有,唐昊……孙翔僵硬地扭头看一脸镇定的唐昊,疑惑之外,心头涌起浓浓的愧疚。他们在这座房子里做的事,够他俩被闲言碎语折磨几十年。他可以无所谓,但是,还没开始正式追求梦想的唐昊呢?

别急。唐昊手心向下压,安抚无声向他道歉的孙翔。你道什么歉?好了好了……

因为不清楚对方有没有安装针孔摄像头,唐昊并未做出出格的举动,而是揽过孙翔的肩膀,佯装无事地说:“一起打实况,你去安手柄,我去下洗手间。音响开大点,打起来爽。”

“行。你快点!”孙翔抹一把冷汗,接住唐昊塞来的唐昊工作用手机,果不其然,在唐昊进浴室后收到他发来的短信。

“我大概知道是谁,你别着急,把江波涛号码给我。你的手机暂时别用。我的手机,他们应该没这个能耐接触到。”

“你知道?!”孙翔大惊,“该不会是……”

“什么也别说,什么也别做。这种事,不能由我们俩出面。游戏音乐开了没?我联系完李华就来。”

实况足球有几段特别仿真的球迷欢呼音效,唐昊和孙翔控制的两个小人在绿茵场上瞎跑时,NPC观众便尽职地狂喜乱舞,欧冠现场也不过如此。

“江波涛和杜明马上到。”

“查到人了吗?”

唐昊点头,冷声说:“陈。”

“陈……陈夜辉?!我助理?”

“嘘。”唐昊捂住他的嘴,“昨天下午,他帮杜明来你家拿衣服。”

“然后……可恶。”孙翔低声问,“我们为什么不出去?”

“刚才找录音装备时有可能被他发现了,现在得放点烟雾弹。”

可恶。孙翔双拳紧握,跟唐昊隔开一臂距离,假装认真地打游戏。幸而这几天唐昊不在北京,他进门到现在也没跟唐昊牵手接吻,即使被近距离拍到什么也无所谓。可他一想到身后窥视的目光、竖起的耳朵,就控制不住一股反胃的感觉。

轮回的大经纪人进门时脸色很臭,一向八面玲珑、眉目含笑的人成了一枚八角血槽的箭簇,见谁扎谁。和他一道拜访孙大明星家的李华稍显镇定,几句寒暄后便道明来意:“昊哥,一会儿工体纯K那边有个局,圈里朋友都在,去吗?回来得晚的话,就在旁边的酒店住一晚,不打扰孙翔老师休息。”

唐昊明白李华这是知道没有切实证据,对方也不是冲着唐昊来的,事情暂时牵扯不到他身上,想把他摘出来,跟孙翔这边的一团糟做切割的意思。但他看了眼面若寒冰的江波涛,还有紧张地蹲在沙发上的孙翔,冲李华摇头。

电视游戏欢快的乐曲不间断地播放,屋内的气氛却像在战备状态。杜明给陈夜辉打电话,让他去公司拿孙翔的车钥匙,顺便打包一堆吃的送过来。李华跟江波涛一起参观孙翔的房子,口中对主人家从世界各地带来的摆件、几百万的蜘蛛吊灯啧啧称奇,一会儿关灯一会儿开灯,用老土的手机红外功能,慢慢排查针孔摄像头。

没有。江波涛指了下天花板,摇头,再指指唐昊的耳机,点头。

众人皆松了口气。各自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手上却抱着手机,单独拉了一个私密的微信群,安排一会儿如何招待陈夜辉的任务。

孙翔想到陈夜辉的脸,再想到他的作为,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脸皱成一团。“别苦着脸,孙影帝演技爆发的机会到了。”唐昊侧身,晃到他身前,借着上身的视线遮挡,飞快地亲了孙翔一口。

tbc.

>>

搞事还没结束!想把我们哥我们宝写惨一点又想打脸爽一点,难啊!!!长篇写到现在暴露了我很多节奏上的问题……算(。)爽就好。

评论 ( 22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