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营业CP 01

*原作翔穿到娱乐圈昊翔世界
*连载求评论~么么
>>

01
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
床的型号,枕头的柔软度,房间的大小装潢……哪儿哪儿都不对。要是多一个人问“孙翔你醒了吗”,那就会凑出一个标准的穿越小说场景一。
孙翔一开始以为自己被绑架。可是昨晚他喝完牛奶早早在宿舍床上睡下,轮回的门锁也牢靠,怎么可能发生这样不靠谱的事?
而且,他跑出房间转了一圈,房子挺大,应该是一个高级公寓的大平层,装潢符合他的喜好,衣帽间里甚至有他眼熟的和眼热的几双限量球鞋。到处摸摸看看,又在落地窗前站了会儿,孙翔确信自己目前仍在上海,只不过不知道在哪个次元的上海。
茶几上放了台手机,手机壳是他的没错。孙翔喜滋滋地拿起来,解锁后看向手机屏幕,却产生一股强烈的违和感。
桌面图是他。一位鲜衣怒马的古代小将军,贼帅,怪不得手机的主人会把它用作桌面。
可是孙翔没拍过这张照片。
卧槽。孙翔抹去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心想,一定是PS的吧?没错,这一切都是阴谋。说不定是什么整蛊节目的套路,此刻正有摄像头在捕捉他惊慌失措的模样。
但俱乐部没可能绕开我接奇怪的综艺啊……孙翔越想越是心惊,边往门边走边用手机搜索自己的名字,想看看有没有他失踪的消息。
紧接着,孙翔的小心脏就惊了两跳。
第一,大门打不开。
第二,他确实搜到了自己,不过不是“著名电竞选手孙翔行踪成谜”的新闻,而是“流量小生孙翔新剧杀青”的娱乐圈通稿。
嗯,这家伙长得蛮像我的嘛!哈哈!
孙翔笑不出来了。
新闻上那个笑容酷酷的大明星居然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梦醒时分,我不是我。
穿越剧好看,可做穿越戏码的男主角一点也不好玩。孙翔悚然一惊,手指尖罕见地哆嗦着去搜“荣耀孙翔”“轮回孙翔”的关键词,结果搜到一堆上面那位明星“你是荣耀待你成王”“下一个轮回依然爱你”等等令人牙酸的通稿。“一叶之秋孙翔”搜到的是一个叫孙翔的小学生写的优秀作文。
“我去啊啊啊啊啊什么情况!”孙翔踹了脚厚实的防盗门,用力拧了下把手,大门纹丝不动。
“想出去吗?”
“你谁啊!”孙翔气急败坏地问,“滚出来。”
那个应该是幕后黑手的人用着聊天软件上通行的变声器,声线有种诡异的卡通感。那人似乎没听到孙翔的叫嚣,继续发问:“想出去吗?”
“废话!”
“如果接下一个任务你现在就能打开这扇门,完成任务后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你愿意吗?”
“原来的世界?!”孙翔干笑,“你的意思是我真的穿越了?不是在开玩笑吧?”
说话的人没理他。门厅一阵死寂。孙翔从玄关立柜里找到一个工具箱,翻出螺丝刀和小锤子,对着门锁叮叮当当地一阵敲。
他虽然有时候脑回路跟别人不一样,但基本的常识还是有的。比如不要跟陌生人说话,陌生人提出的条件不要接受。更何况,他是一个忍受不了威胁的人。
锁当然没卸掉。孙翔气喘吁吁地瘫倒在地,没好气地问:“你到底要怎样?”
“接受任务你就能出去。”
“嘿,那我偏不出去。”
那个诡异的变声器干巴巴地说:“你一年没回这套房子,冰箱里没有食物,水电也停了。人类不吃不喝活不过一周。”
孙翔立刻起身,把厨房和客厅的酒水柜翻了翻,果然,空荡荡的。厨房里唯一看起来能吃的东西是一头干瘪的蒜。
梗着脖子挺了五分钟,孙翔决定先听听所谓的任务是什么。总之先出去,填饱肚子后再想办法回去。
“你说吧!我接受你的任务。如果我能做到的话……”
“任务很简单。”
“哦?”
“让你本人喜欢上唐昊。”
“唐昊?!哪个唐昊?!”
“这个世界里和你的世界那位唐昊源自同一个灵魂的人。”
系统音一通拗口的话把孙翔说懵了,消化一会儿后骂道:“简单个屁!我跟唐昊不共戴天,打死我也不会喜欢他!”
又是一阵沉默。
天平左边是饿死,右边是喜欢唐昊。孙翔掂量半天,两眼一闭,说道:“行吧行吧!不就是唐昊吗?我还喜欢一根草一朵花呢,唐昊算啥。”
大门应声打开。
孙翔从鞋柜上摸了钱包,换上一身崭新的衣物,出门前想到自己目前的身份是娱乐圈当红明星,掉头回来戴上墨镜和棒球帽,全副武装地出门觅食。
他在公寓富丽堂皇的电梯里一句追一句地跟神秘人打探情报,黄铜色的反光镜内只看到自己的嘴巴一张一合,而那个发布任务的人一言不发,不知所踪。
为了不显得像一个神经病,孙翔走出电梯后闭上嘴,压低帽檐,在路边拦了辆的士,打算先找地方吃饭再在网上搜寻信息。
上海他熟,虽说穿越了,但熟悉的大街小巷仍令人心安。孙翔说了个地点,话音未落突然回过神来那是轮回俱乐部的地址。
手心攥着汗,孙翔提心吊胆了一路,的士停在静安区一条熟悉的马路一栋陌生的建筑前时他的脸色立刻灰败了。
这个世界没有荣耀职业选手孙翔,那么没有轮回甚至没有荣耀联盟并非无法理解的事。
“先生,喂,到了,车费一共二十。”
孙翔揉了揉眼睛,哑着嗓子说:“我记错地址了,去前边那个商场吧。”
出租车重新起动,刻在脑海里的街景向后流逝。孙翔突然有些伤感,禁不住想队友们在做什么,家人知道他失踪的消息该有多难过。
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和原来的时空仅有的联系是那位应该和唐昊一般讨人厌的家伙。
真倒霉!孙翔想,是谁不好,偏偏是唐昊!
喜欢他?不好意思做不到!

孙翔咬牙切齿地在熟悉的商场后门一家俱乐部聚会常来的日式居酒屋坐下。他好歹记得自个儿的身份是明星,压低声音让服务员开了个包间,摘下帽子时突然听到服务员小妹捂住嘴的一声尖叫。
“干嘛?”
“你你你你你是孙翔?”
“我是孙翔……啊?”
“能给我签名吗?我喜欢你很久了!”
热烈赤诚的表白让孙翔脸红。以前的世界里他大小也是个人物,不过他的名字仅限于在荣耀游戏玩家中如雷贯耳,对于不玩网游的路人只是一个长得有点小帅的年轻人。
他搔搔脸颊,龙飞凤舞地在小女生墨绿色的制服围裙上签下大名,心中有种冒名顶替的心虚。
菜上得很快,居酒屋老板特地进来要了份签名,给他送了份刺身,然后体贴地关上包间门。
孙翔松了口气,肩膀一垮,盯着汤泡饭上抖动的木鱼花整理思路。
已知,他是一位二十出头的流量小生,粉丝无数,代言无数,代表作是两部调色严重的古装偶像剧。其他的有效信息,经纪人是谁,跟谁关系好,跟谁交恶,一概不知。
钱包里还有两千块现金。这边的银行卡密码我不知道,如果联系不到熟人借点钱,那就是坐吃山空的下场。
想着想着,孙翔用网银试了几个常用密码,竟然蒙对了一个。拍手庆幸后孙翔再度震惊,嘴巴张着,像塞了枚鸡蛋。
他从来没在银行卡里见过这么多0!
之前孙翔觉得打职业赛算高收入职业了,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做明星赚得更多。
如同中了份大乐透,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花好。孙翔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打算等下去商场把一直想买的包和新出的键盘一起买了。
“欸……”畅想完花钱大计,回归现实,孙翔又低落了。
任务说,要喜欢上这个世界的唐昊。可是,他压根不知道这边的唐昊在哪儿,是不是跟真正的唐昊一样烦人?
百度是万能的。孙翔把唐昊的大名摆上去一搜,噌地跳出来一个百度百科和一堆娱乐新闻,而上面的主人公化成灰他都认得!
唐昊居然也是演员?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啊?
唐昊的简介跟孙翔很像,差不多的时间出道,出演过差不多类型的剧,孙翔顺藤摸瓜摸去唐昊微博,和他自己充满僵尸粉的几千万粉帐号规模差不多。想也知道,这个世界的唐昊和孙翔是竞争关系。
至于是什么样的竞争……孙翔扫了眼带着他大名的微博评论底下一串串不堪入目的粉丝互喷,呃了声,心想,应该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吧。
既然是同行,那么以后见面的机会不会少。孙翔盘算着所谓“喜欢上唐昊”的可行性,起了俩胳膊的鸡皮。
他是雷神之锤都锤不弯的直男,别说唐昊了,换其他任何一个男生都不可能啊!
这个任务的根本难点在于他是异性恋,而不是什么混蛋唐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孙翔焦虑。如果他没法把自己掰弯,弯成一根电话线后再喜欢唐昊,那他该不会一辈子回不去了?那爸妈怎么办?轮回的冠军怎么办?
想想父母,再想想队友,孙翔顿时有了视死如归的感觉。
不就是唐昊嘛,咬咬牙,闭闭眼,说喜欢也就喜欢了。
现在的问题是……孙翔翻遍了他的手机通讯录和微信,没找到唐昊,灵光一闪决定用微博私信。不料,唐昊非但没和他互关,而且把他拉黑了!!!!!
卧槽!!!孙翔震惊了。再三确定,是唐昊把他拉黑而不是他把唐昊丢进黑名单,不由眼前一黑。
我对唐昊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吗?孙翔没有这个世界孙翔的记忆,啥都不晓得。
倘若任务一开始是S级,那现在就是SSS级。这儿的唐昊很明显看他不顺眼,不然不至于小心眼地把他拉黑。而孙翔很清楚,自己是“如果你看我不顺眼那我也会看你不顺眼并且让你看我更不顺眼”的刺头性格,尽管到轮回后柔和了一丢丢,但本质没变,就是受不了别人挑衅。
“我靠,现在咋整?”孙翔吃饱喝足,却没有满足的喜悦,反而眉头紧蹙,对不可能的任务发愁。
坐着瞎想不是办法。孙翔叫来服务员买单,想去商场买完东西再说。
可惜天不遂人愿,在他抱头苦恼时那个令他烦躁不安的人核弹头似的咚地出现在他眼前。
私家居酒屋店面不大,因为价格略高所以客人稀稀拉拉,店里播着优雅的纯音乐,此外几乎没有说话声。包间中间的走廊狭窄,孙翔一开门,和对门同一时间走出来的人差点脸碰脸。
心脏仿佛被狠狠一往下一拽。孙翔惊讶地张开嘴巴,心中惊涛骇浪,如同一个小学生被赶鸭子上架做高考数学的压轴题。
“呃……”孙翔挠挠头发,决心稍稍释放一丝丝的友好信号,“那啥,唐昊啊?”
“哼。”
哼你个头!跩个屁!“好久不见啊,哈哈哈。”孙翔尴尬地笑。
“不久。”唐昊冷声说,“我们昨天才见过。”
“哈?”孙翔脊背上滑下一滴冷汗,T裇湿了一块,“对哦,我忘了。”
“你忘了?”唐昊的语气有些奇怪。
孙翔一心不想让唐昊发现他已然换了个芯子的事实,否则唐昊这混蛋一定会热情地把他送去精神病院,于是忽略了唐昊话外的一丝危险气息。
“是啊,忘了,怎么了?”孙翔双手环抱在胸前,下巴扬了扬,挑衅道,“和你见面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吗?”
唐昊冷哼一声,勾起嘴角,说道:“我们在你家见的。”
呵呵,怎么可能!你都把我拉黑了!才不上你的当!老虎不发威,你想把我当Hello Kitty?
孙翔继续用挑衅的语调说:“是吗?我家经常来客人,可能我睡一觉忘了吧。”
“你这一觉睡得够踏实。”唐昊冷笑,“昨晚发生的事你全部给忘了?”
昨晚,发生的事。
什么事????
孙翔脑中飞满问号,只好硬着头皮说:“忘了又怎样?”
唐昊收敛笑意,冷峻的表情叫人心生惧意。
孙翔咕咚咽下一口口水,往后退了退,缩到墙边。
还、还是当Hello Kitty吧。

tbc.

评论 ( 92 )
热度 ( 7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