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咬你哦

*攒了几天的短篇,原作甜饼求评论
*昊翔6000tag撒花
>>

咬你哦

01
“我喜欢你。”
孙翔再听了一遍录音。
“我喜欢你。”
音频里是唐昊的声音,起因是七期聚会上的一次大冒险。那人被要求读一段酸溜溜甜滋滋的言情小说,起先一段总裁式的发言叫人捧腹,唯独这句朴素老土的台词有些异样。
孙翔记得当时的场景,ktv总统包里光线昏暗,银色光球映射出星星点点的光斑,唐昊被拱到台上,蹙着眉头扶着立麦,声音低沉,还有些许不耐。
他在看着某个人。
一刹那间的眼神交汇,一个念头撞入脑海。孙翔怀着无意间发现大八卦的心情环顾四周,人人都举着手机噙着笑意录下唐昊出糗的时刻。没有人表现出不对劲。
是谁呢?事后孙翔托着下巴想了许久。让唐昊喜欢着的,隐藏着心意的家伙会是谁?

02
话说回来,问题的重点是唐昊喜欢男的?!
孙翔恍然大悟,拍了下巴掌。
第七赛季出道的小伙伴有十几个人,每个都是有五条腿的好汉。电竞选手生活环境单纯,节奏飞快,平日里既没机会也没时间去恋爱。可是,没有谁看上去是基佬啊……现在多了个疑似基佬,唐昊。
对于好友瞒着自己性向这事,孙翔有点郁闷。按理说他和唐昊关系铁,虽然爱互怼,但关键时刻能互相支持,不在一个城市,却常常聊天,就差交换银行卡密码了。这么大的事情,唐昊居然半点风声不漏!太过分了!
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孙翔又有些同情唐昊。毕竟是小众性向,那家伙应该怕说出口我会嫌弃他……怎么会呢?
想到这儿,孙翔深感有必要去关怀一下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于是一条微信把唐昊叫去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后连着YY闲聊。
“那啥。”孙翔斟酌着措辞。
“哪啥?”
“呃,唐昊,你有没有什么事想跟我说?”
“没有。”唐昊的回答倒干脆。
“就那种,你藏在心里,想说很久的事。”孙翔兴奋且好奇地打探,“保守秘密很难过吧?说吧,我听着。”
唐昊的声线忽然一冷:“你想说什么?”
“我?我没有啊!不是,你想说啥?”
“邹远跟你说了?”
邹远?什么情况?
孙翔隐隐觉察事态超出控制,但禁不住作死的欲望,不咸不淡地嗯了声,一边暗赞自己跟江副学的话术已然出师。
“那你怎么想?”唐昊把皮球踢回来。
孙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支支吾吾道:“我……我觉得挺好,没什么……”
“所以你愿意吗?”
嗯?????孙翔满脸惊诧。什么情况?
“我,那啥,唐昊你……”特么在说啥?
“没关系。”唐昊吐了口浊气,气息通过电流搔动着孙翔的耳膜,“我可以等。”
越来越奇怪了。孙翔惊觉自己可能作了个大死。

03
国家队在北京集结,集训近一个月。联盟包了一家五环外星级酒店的两层楼,会议室改成临时训练室,每人有个大单间,唐昊正好住孙翔隔壁。
同在一片屋檐下,唐昊坦坦荡荡,孙翔却浑身不得劲。
有些秘密,天生不适合揭开。知道前很正常的哥们相处,换种思路来看处处透着暧昧。
唐昊是个急性子,最讨厌浪费时间的事,却会在训练后等在门外,跟孙翔一起去楼下餐厅吃饭。酒店周围一片荒芜,最近的超市开车过去要二十分钟。唐昊说出去买些生活用品,带回来的两个袋子里有一袋是给孙翔的零食。当面说过晚安,睡前微信上会再说一次。启程去苏黎世的前夜,孙翔过于兴奋睡不着,就跟唐昊隔着墙在网上聊了大半夜的天。
孙翔摸着下巴寻思,难不成唐昊真的喜欢我?
再三确认后,孙翔先是得意,接着却觉得……唐昊抽风了吧?为毛会喜欢我?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和朋友,男的和男的,太那个了吧?!
世邀赛赛程紧张,远程当近战使,近战当狗使。作为唯二两个近战,孙翔累到吐舌头。决赛结束,他在一片金光闪闪的纸片和炫目的光效中摸了摸左胸下方,得,瘦了一圈,都摸到肋骨了。
夺冠带来的兴奋和喜悦暂时盖过疲惫。孙翔四处跟队友拥抱,舞台上很乱,直到大合照拍完,大部队走下台准备去记者招待会,他都没跟唐昊对上视线。
或许有一丝逃避的心思在,孙翔缀在队伍末端慢吞吞往后台挪动,假装没看到唐昊抛来的目光。
“孙翔。”唐昊叫住他。
卧槽,不想来偏来!孙翔假装一头雾水地看过去,指尖却心虚地勾着队服外套袖口。苏黎世场馆的冷气足,发丝轻轻颤动,小腿跟着哆嗦了一下。
“干嘛?”孙翔撞撞唐昊肩膀,“走啦,他们走到前头去了。一会儿新闻发布会,我可不想缺席。”
“过来。”
“哈?你让我过来我就过来岂不是很没面子……”说着,脚步不自觉地往唐昊那边挪。
“拿到冠军开心吗?”
“废话!当然了!”
“开心的话,过来让我抱会儿。”唐昊很是霸道无礼地一把拽过孙翔的胳膊,把人搂进来了才问,“可以吗?”
“你抱都抱了问什么可不可以……”孙翔无语,下巴搁在唐昊肩窝里,那人的怀抱温暖而坚定,温热的呼吸吹拂他的耳垂。
唐昊的拥抱很舒服,在寒风习习的场馆内像抱着一只大号热水袋。不过,抱的时间也太久了吧……孙翔不安地挣动,有种在被唐昊占便宜的感觉。
“走、走吧。他们该等急了。”孙翔结结巴巴地说,一把推开唐昊。
唐昊摸摸鼻子,说了声抱歉。
抱歉?跟我道啥歉?孙翔没反应过来,觉得唐昊自从喜欢上他以来变得有些莫名其妙,神经兮兮。
喜欢就喜欢吧!他自信跟唐昊维持着朋友该有的距离,过不了多久误入歧途的唐昊就会走出来,继续做他的好朋友。

04
晚上在苏黎世最高档的中餐厅开庆功宴,大快朵颐过后照例开始吹水,玩玩酒席小游戏,增进一个多月来对手变队友的革命情谊。
先是肖时钦被苏沐橙连番追问出有女友的惊天八卦,再是楚云秀给张新杰抛了个飞吻,一向淡定的战术大师脸红成番茄。国王游戏轮到孙翔时,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都有人做过了。黄少天兴致缺缺,随意挑了个题目,让孙翔在国家队一行中选择一个人做交往对象。
孙翔下意识地往两个女选手脸上看,接收到两张毫不客气的冷漠脸。为了不丢脸,孙翔抓耳挠腮半晌随便挑了个人。
“唐昊吧!”
席上一阵哄笑。
“嗯,唐昊!他对我挺好,人比我稳重一点点。呃我是说,跟他交往的话应该……”孙翔瞄到唐昊怔住的表情,默默把“感觉不错”四个字咽下去。
吃饱喝足,有的要续摊去酒吧嗨,有的回酒店休息,孙翔两边都想去,正纠结着,又落到队伍后面。
“喂。”唐昊再次叫住他,这回更过分,直接攥住孙翔手腕,说道,“跟我走走。”
港湾城市,凉凉的夜风裹挟淡淡的海腥味,走在异国他乡陌生的街头,孙翔心情舒畅。如果刻意忽视掉唐昊握住他的那只手的话。
“松开。”孙翔甩了甩右手。
“不要。”唐昊说,“你说了要跟我交往。”
“那是在开玩笑!”
唐昊的脚步一顿,接着说:“孙翔,你在开玩笑,我没有。”
“什么意思?”孙翔瞥他一眼,一如往故地没什么表情。只不过眼神沉甸甸的,像寄托了某种重要的心意。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唐昊轻笑,“装傻不是这么装的。”
孙翔顿时有些无地自容,眼睛滴溜乱转,想找条路逃跑。他们走到海湾边的一个广场,时近半夜,音乐喷泉停运,偶有行人在远处经过。栏杆外的大海海潮平静,像一汪浓稠的墨,凝聚了黑夜。
往前走,就会撞进唐昊怀里,往后,就只能跳海了。孙翔被逼上绝路,心头一阵不爽。明明是唐昊喜欢他,他为了不伤唐昊的心主动回避相关话题,为什么最后纠结的仍是他?男主角本人反而一副坦然无畏的表情,叫他看着火大。
“你再说,我要生气了唐昊。”孙翔握紧拳头。
唐昊耸耸肩,安逸地靠在栏杆上,抬头看静谧的星空,耐心地等待孙翔的答复,如同一位冷静的猎手。
越想越气,白瞎我为你着想的好意,竟然敢不领情?孙翔看唐昊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不爽,起了分想找回场子的恶作剧心思,忽然偏头往唐昊头发丝上亲了一下。准确地说,是拿嘴唇蹭了蹭。唐昊发质硬,蹭得他嘴巴疼。
“你想要这样吗?”孙翔颇为自得地说,“我知道你喜欢我,那又……”
孙翔嘴唇一痛。这回是真的痛。
唇瓣相贴,唐昊撕咬猎物般撬开他的牙关,啃咬他的唇舌。孙翔大吃一惊,愣在当场。嘴巴麻麻痒痒,舌上的压感在唐昊退出去后仍留有余韵。孙翔重重地推开唐昊,连呸了几口唾沫,用力用袖子抹嘴。脸颊上飘着两片酡红,在黑暗中看不分明。他sb了去招惹唐昊,心中后悔极了。
唐昊的神情复杂,狂喜中夹杂着犹豫和歉意。他的傲慢不允许他说出交往好不好之类的话,于是指尖轻轻碰了碰孙翔破皮的唇,低声问:“讨厌吗?我亲你你会讨厌吗?”
其实,不讨厌,反倒有些兴奋和愉悦。这是孙翔不愿意去承认的。
他用力啐了几口,退开一个安全的距离,横了唐昊一眼:“讨厌!恶心死了!神经病啊突然亲人!我……我知道你喜欢我,知道你是gay,但我不喜欢你,不,不对,是不可能喜欢你的,唐昊。”
那一刹那间唐昊的表情孙翔不愿回想。仿佛湖面上的冰块融化后不是平静澄澈的湖水,而是万丈深渊。
“所以你之前说……”
“都是玩笑!”孙翔信誓旦旦,“这都看不出来?你太笨了,唐队长。”
撂下这句话,孙翔转身就跑,就像做了件错事后心虚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唐昊没拦他。那晚,隔壁房间始终没传来开门声。

05
再次见面,是在十一赛季常规赛第七轮,轮回客场对战呼啸。
孙翔远没到能对唐昊熟视无睹的段位,在舞台上见到,赛前赛后握手,总是觉得唐昊握他的手时力度要重一些,像在刻意跟他较劲。搞得他有点恼火。
新闻发布会后,孙翔去洗手间蹲了会儿,洗了把脸,再对着镜子折腾了半天头发。等他甩着手出来,慢悠悠荡回客队准备室,发现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沙发上躺着他的双肩包。
“卧槽,江波涛,江哥,你们人呢?”孙翔电话过去。
“大巴上啊。”
“我去!你们等我一会!”
“哎?我们已经在回酒店的路上了。我们以为你约了唐队出去玩……”
“……我没约他。”孙翔说,“我打车回去。”
郁闷,队友不要我了!孙翔单肩背着包,只塞了根护手霜和钱包的巴宝莉帆布包空空荡荡,在背上晃悠。
他从后门出去,避开人潮,想叫辆车。结果,由于比赛刚结束,叫车的游戏粉丝们太多,孙翔加价到五十多块依然没有车愿意载他去起步价距离内的酒店。
我靠,不如走回去。
呼啸周边他熟,五台山场馆离酒店有三个街区,走走就到了。戴上掩人耳目的口罩,孙翔把队服一脱,换上件替换用的白T,缩头缩脑地走在人行道边缘。
周围粉丝众多,大部分还是呼啸队粉唐昊人蜜,孙翔心惊肉跳地从他们之间走过,生怕有人认出他,玩一出真人快打。
就这样做地下工作者一般穿过两条街,走到一间商场前时孙翔身心俱疲,看到临街的一家奶茶店如同看到家中温暖的灯光。他低头快步走过去,压低声音说:“冰淇淋红茶半糖少冰。半糖,一定要半糖。”
哼。
熟悉的冷笑。
孙翔唬了一跳,往旁边一瞥,看到一个不该出现在这儿的人。
唐昊。
这死人快三个月没鸟他,一出现就哼来哼去,脑壳是月球,有坑。
其实跟唐昊冷战之初,孙翔有过懊悔的情绪,想找唐昊道歉。但唐昊一直没跟他说话,搞得他像只上灯台的小老鼠。说对不起的冲动一过,孙翔反思了一下,得出结论,他伤了唐昊的心,唐昊也把他咬伤了,两个人扯平了。现在是唐昊在闹脾气,所以,都是唐昊的错!
沉默着各自领了奶茶,孙翔看唐昊没走,也不理睬唐昊,径自往酒店的方向走去。
“你干嘛老跟着我!”他不满地瞪唐昊一眼。
“我回家。”
听闻呼啸队长买了房子在俱乐部附近,走路即到,这个夏休刚装修通风完毕,孙翔尚且没去过。
没了理由赶唐昊走,孙翔一马当先地走在前头,左拐右拐,想把唐昊甩掉。
“你怎么还不走?”孙翔嘁了声,“你家这么远?”
“我想看看你要多久才能发现你走错方向了。”
孙翔眉毛一跳,嘴角一抽,心想,唐昊果然坏得不行,十足地混蛋!
“我没迷路。”他半嗔带怒地说。
“哼。”
孙翔继续埋头走,走着走着走不下去了。他对呼啸周边熟,场馆到轮回常住的酒店那条大马路他闭着眼睛都能走到目的地。然而,此刻四周的道路、建筑处处透着陌生,显然脱离了“呼啸周遭”的范围。
打开手机能查地图,摘下口罩能凭一张帅脸问路,但唐昊在旁边看笑话,他死也不能认输。
孙翔在马路牙子上踌躇半晌,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去。大不了跟唐昊说他东西忘记带了,从呼啸场馆重新起步。
“我去。”孙翔脚腕一拐,差点双膝着地摔在地上。
在他刚买的奶茶飞出去之际,有人用力握住他的上臂,维持住身体平衡。
孙翔后怕地喘了口气,不自在地甩开唐昊的手,讪讪地说:“谢谢啊。”
“没事。”唐昊说,“习惯了。”
“喂,几个意思?”
唐昊看了他一眼,冷冷地说:“我说,习惯了你大大咧咧傻了吧唧的。”
“唐昊!你不要以为我不会揍你!”孙翔挥挥拳头。
话头一开,孙翔放松许多,颐气指使地让唐昊指路。
“这是你求人的态度?”
“我求你。”孙翔一字一顿。
眼见两人间的气氛回到从前,孙翔心情愉快,紧绷的弦软趴趴地耷拉下来,没过脑就说:“我们现在这样多好。”
唐昊原本带了三分笑意的脸马上冷淡下来,他看了看孙翔,眼神中尽是无奈和淡淡的责怪。
“不好。”唐昊说,“一点也不。”
“你还喜欢我。”孙翔愣愣地说。
话刚出口,他就想赏自己一个大耳刮子。卧槽,哪壶不开提哪壶!
唐昊却说了句孙翔意料之外的话:“不喜欢了。以后少自作多情。”
孙翔立时心头火起,可又想不明白自己在恼火个什么劲儿。一股无名火瞎几把乱窜,眼尾染上桃花瓣的艳色。
“不喜欢就不喜欢。”孙翔嘟囔,“我也不喜欢你。”
两个人别着头没说话,用后脑勺打招呼。
较了一路劲,唐昊停下,冷冰冰地跟孙翔说,到了。
孙翔抬起头,看到熟悉的富丽堂皇的酒店大门,这才回过神,原来唐昊在领他回去。
“我上去了。”孙翔语气硬邦邦的。
唐昊没说话。
“晚安!”孙翔咬牙切齿。
转身的瞬间,脊背陡然一暖。孙翔说不清那一刻的心情,只能说难以置信。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我了吗?”他呐呐地说,手心不由自主地覆上唐昊紧扣在他小腹上的手。
“不喜欢就不可以?”唐昊贴在他耳根边低语。
“没错!”
“那喜欢呢?”唐昊问,“如果我说我还在喜欢你,一直喜欢你,想要不喜欢也跟吃错药一样做不到,你要怎么办?”
世界上最讨厌的事莫过于踢皮球,把艰难的问题抛给自己。
世界上最讨厌的人则莫过于唐昊。
孙翔有点生气,有点开心,五味杂陈,可能跟唐昊一样吃错药了。他鼓了鼓脸,说道:“我要……咬你一口出气!”
唐昊牵着他的手,让他转过身,大大方方地看向他。
一个轻柔的吻印在额头上。

fin.
这回是苦逼单恋的昊遇上没心没肺脾气大的翔

孙翔咬你哦.jpg

评论 ( 61 )
热度 ( 2924 )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