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文字rpg《远方来信》05

*你的选择影响孙翔的命运(。

>>
游园会上人流如织,两层楼高的全息小丑在校门边扔彩球,北极熊外形的机器人npc在人潮中蹒跚,递给孙翔和唐昊两张游客id卡。
远处的钟楼四面皆为透明落地窗,光线通透的塔楼内部古老的机械齿轮清晰可见。孙翔看到钟楼时愣了愣,如同看到记忆中的幻影。
“我好像来过这里。”孙翔脸色一变,不顾唐昊伸手阻拦,急匆匆地穿过人群来到塔楼下方。
这个角度看玻璃钟楼,塔尖仿佛没有边际般向天空刺去。春日早晨明媚的阳光洒落在孙翔身上,他眼睛有些酸,一种强烈地想要诉说什么怀念什么的欲望让他不由自主地转向身后。
“我以前在这所学校上学吗?”
唐昊没回答。
“你……果然认识我吧?唐昊?”
“你以为天底下的人都认识你吗?少自作多情了。”唐昊轻蔑地撇嘴。
“唐昊!”孙翔大声吼道,游园会上欢欣的音乐和嘈杂的人声似乎顿了顿,周遭的路人探究地看过来,但孙翔懒得理会他们,“这么瞒着我有意思吗?明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把我当傻子耍……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孙翔觉得自己就像在黑暗中无垠的海面上漂浮了整晚,好不容易遇到的船只却对他视而不见。既无助,疲惫,又委屈。
他们背离人流,默不作声地向钟楼后面,操场旁的器材室走去。孙翔想要个安静的地方,静下来好好想想。
只是……
“你干嘛跟着我?!”他恶声恶气地吼唐昊。
“没干嘛。”唐昊搔了搔颈侧的牙印,经过一晚,已经变成两道暗红色的印记,任谁看了都会知道他家里有只不好招惹的Omega,“昨晚你暂时标记了我,跟着你进行保护是动物本能。”
标记……孙翔默默消化这两个字,目光落在唐昊脖子上,那人肤色比他深,是漂亮又性感的蜜色,喉结突起,颈边的牙印像新鲜的纹身。血液冲上脸颊,孙翔小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喜欢跟就跟吧!他想,他还有许多消息要从唐昊那儿打探,等他了解清楚了,再找机会逃跑也不迟。
游客id不能进入器材室,但唐昊不知使了何种手段,搞到一张学生会成员的学生卡,滴的一声,厚重的安全门轰然打开。孙翔没来得及感叹唐昊手眼通天,就看到一个面色绯红的小姑娘小鸡啄米似的朝唐昊点头鞠躬接过学生证。
得了,什么手眼通天,就是条美人计!切!低俗,下流,欺负小姑娘!
“你想来器材室做什么?”唐昊帮他开完门才问,“这里可没有游园会的活动。”
“你管我呢?”孙翔走进八米见方的器材室,闻到那股熟悉的埋藏在记忆深处的气息时,深深地吸了口气。
球类皮革和橡胶的气味与击剑护具淡淡的汗味交织。孙翔寻摸着残缺不全的回忆,指尖拂过一排排的金属陈列架,在看到墙角阴暗处的一块涂鸦时,双腿一软,跌坐在对面的体操垫上。
“看到啥了这么激动?”唐昊走上前来调侃他,但在看到那个用蓝色圆珠笔刻画的涂鸦时也愣在当场。
一个鬼脸,配上龙飞凤舞的四个字,唐,昊,笨,蛋。
孙翔瞳孔骤缩,他失去了记忆不等于没了脑子,字是他的字,那他写的唐昊……他仰起头,压抑住喉间的酸涩,竭尽全力地问出一个问题:“还要继续骗我吗?”
“……靠。”唐昊低声骂了几句脏话,显然,撞上这个涂鸦是他意料之外的情况。他看向孙翔的眼睛,这人五官明艳,虽然俊美但是攻击性强,唯独这双眼睛眼神干净澄澈,容易让人卸下心防。
“我们中学时认识,但是不熟,关系也不好。”唐昊哼了声,“确切地说,是很糟糕。”
孙翔可以想象,十五六岁的自己会如何地讨厌这个性格高傲目中无人的Alpha。他点点头,追问道:“那你知道我家的事吗?我总不可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吧?”
唐昊看着他期待的目光,轻轻叹了口气:“你没有家人。”
“你说什么?”孙翔没听明白。
“中学时第一次知道你,是有一回你跟高年级打架,正好撞上易感期,傻了吧唧地把Omega装Alpha的事情曝光,接下来整个学校都知道你是从Omega保护协会旗下的孤儿院转学来的。”唐昊无可奈何地轻笑一声,“那个时候你以为每个人都看不起你,就跟几乎所有来挑衅的人打架,被记了好几次处分。”
“你呢?”孙翔问。
“你打不过我。”唐昊回答。
孙翔不信似的嘁了声,但看到那个傻兮兮的涂鸦时却明白唐昊这回没说假话。如果打得过,他犯不着刻一个“唐昊笨蛋”,而会写“孙翔天下第一”。
过去的那个十五岁的自己,被学校里的人排挤,竖起浑身的刺,团成一团来抵抗所有的轻视和敌意。孙翔仿佛能看到十五岁的他,在打完一架留下青青紫紫的淤青后躲到器材室的角落,躺在这张体操垫上,看向头顶的三角玻璃窗,沉默着平复急促的呼吸,直到夕阳西下,夜幕降临。
“中学毕业后呢?”孙翔问,“我们还有见面吗?你从大街上把我搭救回家,总得给我个理由。”
“既然你不想逛游园会,那我们该回去了。”唐昊强硬地结束话题。
靠!
孙翔非常不爽,差一点他就能问到最关键的地方。唐昊这个家伙,防着他呢!
路过操场时,孙翔看向足球场上立起的一只只空间帐篷,心生一计。
“喂,我想玩鬼屋。”孙翔踢踢唐昊的小腿。
唐昊看了眼场地边汹涌的人流,皱起眉头,刚想拒绝,却听孙翔说:“好不好……”
“……行吧。”唐昊别过脸,攥着孙翔的手腕,挤进人群。
鬼屋外大排长龙,负责组织的班级不得已借来蛇形围栏架在入口处。队伍慢慢在S形围栏间移动,鬼屋帐篷内时不时传来尖叫声。
唐昊用虎口环住孙翔的手腕,他手心滚烫,让孙翔渐渐地觉得有些热。
这个世界男人和男人拉着手并不罕见,更何况唐昊身上有Omega的信息素味,路人都识趣地把目光挪开,留给他们独处的空间。
好像情侣一样……孙翔暗自吐槽,唐昊你要不要这么熟练啊?说好了不熟,却跟我拉拉扯扯的,搞什么名堂?
终于排到他们俩,和另外三个组团来的学生一起进去。乌漆墨黑的鬼屋内开着十六度的冷气,孙翔起了身鸡皮疙瘩,试探地往前走,生怕一脚踏空。
“你害怕?”唐昊笑了声。
“呵,这有什么可怕——哎哟卧槽!”孙翔被一个垂下来的鬼脸吓得往后一缩,撞到唐昊肩膀。
估摸着走到一半时,鬼屋里的气氛愈发阴森,光线愈发黑暗。身后的几个中学生尖叫练练,泪眼婆娑。
孙翔默默地盯着被他们吓到的工作人员,跟唐昊说:“快走吧,好没意思。”
就在他们以为鬼屋已经走到头的时候,黑暗中突然闪现一张小丑的面孔。用全息技术制作而成的小丑从长长的回廊尽头冲向他们,血红的嘴唇咧到耳根……
“啊!!!!!!”在他们身后的几个中学女生四散而逃,把他俩挤开,想冲出这个鬼地方。
就是现在!孙翔甩开唐昊的手,掉头就跑,往刚刚扮鬼的工作人员离开的通道跑去。
他们已经临近出口,在门外的staff不会允许唐昊逆着游客人流回到迷宫般的鬼屋。
孙翔边跑边在心里大笑。工作人员通道在偌大的鬼屋帐篷另一端,即使唐昊出来找到这个出口,他早就跑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矮下身,偷了路过的北极熊机器人脑袋上的黑色鸭舌帽,身姿灵活地挤进人流。
很快他便从学校后门钻了出去,再穿过一座城市轻轨和各式交通工具汹涌的高架桥,即便唐昊是狗鼻子,想必也搜寻不到他的踪迹。
“还有这个。”孙翔得意洋洋地抛着手中的移动终端,这是他的东西,唐昊把他带回家后就随手放在冰箱顶上,今早被他看到,自然二话不说物归原主。
终端使用虹膜锁,孙翔轻松打开,决定先翻一翻( ),再看看自己户头上有没有余粮。

A,收件箱;
B,相册;
C,记事本。

>>
这么勤奋,要心心要发发!

评论 ( 42 )
热度 ( 1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