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文字rpg《远方来信》07

*一起玩,你的选择影响孙翔的命运(。多更,要心心要发发要亲亲!
>>

“唐昊?”孙翔嗤了一声,“谁啊?不认识!”
面前的摇滚文青狐疑地看了看他,接着,用关心八卦又关心孙翔的语气问:“没成?”
“啊。”孙翔敷衍道,其实压根没明白这人在说啥。他心虚地四处乱瞟,看到这家伙胸口挂的id卡时松了口气。原来这人叫刘小别。
“不能吧,孙翔。”刘小别感慨,“你长得这么……突出,告白前也信心满满,一副唐昊不接受就是他瞎的样子,怎么会失败呢?”
“喂!长得突出是几个意思?我哪个部位突出了?我这叫帅得很平均!”孙翔不满,“还有,不要以为我听不出你的幸灾乐祸!是不是兄弟?”
“是是是。”刘小别搭上孙翔肩膀,“来吧,来你别哥怀里哭一场。”
“滚蛋。”孙翔扭过脸,他本想跟刘小别暂时道别去学生中心办正事,但一想到唐昊,抬起的步子就停了下来,“我跟他关系也就那样……他不喜欢我,我早该知道。”
他神色黯淡,因为没吃午饭低血糖的关系脸色苍白,装失恋装得很成功。好哥们刘小别果然上套,拍拍他肩膀安慰道:“谁说的?你们俩关系挺好,平时形影不离,一个A一个O,朝夕相处的,早晚搞在一……唔!”
孙翔捂住刘小别的嘴,这些话听得他从耳垂红到脖子,太让人害羞了!
套话完毕,孙翔跟刘小别撞撞肩膀告辞,快步往学生中心走去。
白色大楼的一到三层皆为服务学生校园生活的机构和助教答疑室。入口的几块全息屏上滚动播出学校荣誉和近期的校园活动通知。有去宇航局参观,宇宙战舰夏令营,和去落后星系支教等各种各样的活动。
孙翔走马观花似的扫了一遍,心中兴奋又好奇,面上却很是淡定。他看了眼指引牌,假装熟门熟路地走进学生中心,自有全天候值班的AI机器人为他提供服务。
“你好。”孙翔向机器人小姐点点头,之所以叫它小姐,是因为学生中心机器人的形象参考自一部上古电影《瓦力》中的Eva,是一只纯白色的蛋卵形机器人。
“孙翔先生,您好。”Eva用温柔的无机质声音说,“您已经缺了三天的课程……”
“呃,这个那个……”孙翔抓耳挠腮。
“请问是生活中出现困难了吗?还是身体不舒服呢?”
“我,易感期。”孙翔脸红。
“了解,我会帮您向教授说明情况,您也记得发邮件解释哟。”
“好的。”孙翔尴尬地点头,一边想,长这么可爱声音那么温柔,脸上的黑屏幕上蓝色的电子眼睛弯弯的,为啥有莫名的压迫感?
“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机器人小姐体贴地化解尴尬。
“那个,我来查查我的住宿情况,嗯……我宿舍门卡丢了,来重新配一张!”
机器人停顿片刻,来消化他的傻话,半分钟后才说:“您的宿舍在东区131号701室,进入宿舍不需要门卡,用虹膜解锁就可以哟。请问还有什么……”
没等它说完,孙翔就拍马离开了。
我去啊!孙翔一边顺着校园内的标志指引向宿舍区奔去,一边吐槽自己,失忆就这点特别不好,对上一只机器人都觉得自己像个笨蛋!丢死人了!
一路上孙翔遇到好几位同学,他都不认识人,只能打个哈哈,假装有事开溜。
千辛万苦跑到宿舍门口,孙翔矮下身去解虹膜锁,顺便看一眼塞进宿舍信箱的电子传单。正感叹着学生会的校园活动广告都铺到这儿时,孙翔眼睫颤了颤,然后乍然向后退了几步,靠在对门的门板上,像看到鬼一样看着门锁侧方名牌上的两个名字。
孙翔。
唐昊。
我!靠!
把O和A放到一间宿舍真的没问题吗?
哎,不对,问题不是这个……孙翔吹了声口哨,手揣进裤兜,状似无意地扭头往来时的方向走。
“开完门不进来?”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冷冰冰的,像颗又臭又硬的石头。
孙翔就差当场给唐昊跪了,这一天,从早到晚,他经历的是一次次三观冲击,而罪魁祸首就是唐昊,这个他喜欢却不记得的人。他尚且没做好心理建设,更不明白唐昊为啥对他有如此之深的执念,现在一点都不想见到唐昊。
孙翔脚步稍滞,然后像没听见似的往前走。
唐昊没追上来,而是叫了声他的名字。
“孙翔。”
无奈的,怀念的,难过的……复杂而深重的情绪漩涡般将孙翔吸引。
孙翔看起来像只刺猬,其实心软得像块豆腐。失忆前的他喜欢唐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喜欢就是喜欢了。刘小别说,唐昊跟他关系好,中学时天天打架的人到了大学怎么会变成朋友?应该有特别的理由吧?那么会不会,有可能,唐昊也喜欢他?
不可能吧?!孙翔想,唐昊那副德行,哪有喜欢我的样子?
不过,要是唐昊真的喜欢……孙翔情不自禁地想,那他这样对唐昊,会不会有些残忍?
他吸吸鼻子,揉揉酸胀的眼睛,鼓起莫大的勇气回过身:
A,“你喜欢我吗?”
B,“对不起,之前的事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C,“你为啥在这儿?”

>>
重要剧情,谨慎选择

评论 ( 53 )
热度 ( 1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