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泡泡机和泡泡糖

*幼儿园小朋友的故事,甜饼也要评论1551
>>

两只炮仗长大前,就是两枚二踢脚。但二踢脚也足以闹得花花幼儿园鸡飞狗跳。

孙翔跟唐昊,一个三岁半一个四岁,正是小男孩最皮也最可爱的时候。尚未抽条,四肢和脸都圆滚滚的,像两只包子。不过,唐昊皮肤黑点儿,孙翔皮肤白点儿,所以一个是红糖包,一个是奶黄包。
他俩打架闹脾气的时候,就是红糖包、奶黄包掐架现场,奶里奶气,眼泪掉了一地。
不过,唐昊是绝对不会哭的。他俩打架,每回哭的都是孙翔。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花花幼稚园的老师们于是对孙翔照顾有加。几次过后,特地拉唐昊在午睡时出来罚站,耳提面命让他以后不许欺负孙翔。
唐昊昏昏欲睡,但老师的话还是听进心里。双手攥成小拳头,闷闷不乐地点头同意。
“那好吧,我以后再也不欺负孙翔了。”
小孩儿的感觉总是十分敏锐。午休刚过,孙翔就察觉到唐昊对他的态度有所变化。从处处想跟他一争高下,到现在的不怎么搭理他。
孙翔慌了,唐昊这是怎么了?居然不理我了?
“喂!”孙翔凑在唐昊耳边,小脑袋毛绒绒热乎乎的,刚吃完凉虾水润润的嘴唇一张一合,“唐昊你干嘛不理我?”
“不想理你。”唐昊把玩具车从轨道上拿下来,站起身,想换张桌子坐。
唐昊爱理不理,孙翔难受得浑身发痒,仿佛一身武艺无处施展的大侠,没劲极了。
山不就我,我去就山。四点后,花花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小朋友们都在幼儿园楼下的小空地上嬉戏打闹,有的玩滑滑梯,有的荡秋千,还有的,比如唐昊,举着只泡泡机飞奔,后面跟着一堆新奇的跟屁虫。
“唐昊,昊哥,求求你了,借我们玩玩吧。”
唐昊不为所动,学007酷酷地吹了下泡泡机的口子,结果被喷了一嘴泡沫。
“我呸呸呸!”唐昊抹抹嘴巴,瞪一眼孙翔,质问,“孙翔你搞什么?”
孙翔又捏了下泡泡机底端的按钮,这回喷了唐昊一脸。
唐昊嘴唇紧抿,一副要生气的样子。孙翔赶紧跑出去几步,再回过头来看唐昊。
没想到,唐昊气白了脸,也没骂他,更别说冲上来打他。
孙翔大惑不解,唐昊一定是吃错药了。于是更加得寸进尺,抢了唐昊的泡泡机揣到怀里就走。
这下子,唐昊不追也得追了。
两人绕着幼儿园的三层教学楼哒哒哒跑了一圈,从有滑滑梯的前院跑到有沙坑和鸡窝的后院。
唐昊手撑着膝盖气喘吁吁,正色道:“孙翔,那是我的东西。”
“现在是我的了。”孙翔把泡泡机背在身后。唐昊跟他隔了两米多,他都想好一会儿唐昊扑上来揍他,他应该如何还手了。
不料,唐昊罚站一回学乖了,竟然没有打架的意思。而是咬牙切齿地问:“你还不还我?”
“不还。”孙翔得意洋洋,“你能拿我怎么样?”
唐昊气急,但的确拿孙翔毫无办法,总不能真去揍他,再把他欺负哭吧……
“那,可以一起玩吗?”
这个问题孙翔没想到,歪着小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才说:“不可以,已经是我的了,我要自己玩。”
唐昊深吸一口气,再深呼一口气。一呼一吸之间,他觉得空气都酸酸的辣辣的,委屈极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他是男孩子,男孩子不应该哭的。可孙翔也是男孩子,怎么次次都哭声嘹亮……可能因为孙翔长得漂亮,像个小姑娘。
唐昊快憋不住了,嘴唇紧紧抿成一线,抬起胳膊抹抹眼睛,埋头就跑。
孙翔举着泡泡机,愣在原地。
泡泡一颗颗飞到半空,再逐个破碎,可是现在,除了躲到沙坑边的孙翔,再没人欣赏它们了。
第二天,多云仍未转晴。如果说昨天唐昊只是对孙翔的种种挑衅无动于衷,今天就是完全地爱答不理。
孙翔很不开心,他知道自己做错了,昨天差点惹哭唐昊。要知道,唐昊跟他一块上幼儿园小班以来,从来没哭过呢。
午睡时,教室后边的卧房整整齐齐排列着二十张小床。小朋友们和老师都睡着了,房间里只有悠长的呼吸声和有人吧唧嘴、磨牙的声响。
孙翔跟唐昊的小床头对头,中间没有隔断,两人常常因为这个地理优势打起架来。
如今唐昊不爱理他,早早地睡熟了,孙翔无架可打,手痒难耐……不对,孙翔一拍脑袋,他是要找唐昊和好的啊!
圆滚滚的奶黄包翻过低矮的床栏,爬到唐昊床上,钻进暖烘烘的被窝里。
小床很小,两个人并排睡有些挤。而且孙翔扑在唐昊脸上的呼吸热乎乎的,没多久唐昊就皱着眉头清醒过来。
“你干嘛?”唐昊压低声音,恶声恶气地问。
孙翔鼓起勇气,侧头亲了亲唐昊的脸颊。唐昊的脸蛋软软的,他的嘴巴也是。
响亮的吧唧一声,让唐昊满脸通红。
“亲我干嘛?!”唐昊拼命拿手去擦脸。
“唐昊你不许生气了。”孙翔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像唐昊外婆家养的小猫的眼睛。
“我没生你的气。”
“那你干嘛不理我?”
唐昊深吸口气,想到他的泡泡机,悲从中来,用力哼了一声。
“是因为泡泡机吗?”
唐昊冷哼。
“那我把泡泡机还你,再让你亲我一下,就不许再生气了,好不好?”孙翔闭上双眼,嘴巴一嘟。
唐昊汗毛都竖起来了,孙翔这是搞什么,怎么黏黏糊糊的……可是嘟着嘴的孙翔哪儿看上去都圆鼓鼓的,有点可爱。
两个人蜻蜓点水般亲在唇上。孙翔还嫌不够,又往唐昊额头上印了个湿乎乎的口水印。
吧唧。
就此和好。

暑假的时候,孙翔以自己整理房间和玩具为代价,央求他妈给他买了一只小白兔。
小白兔是长毛兔,个头比一般兔子大,毛发松软,像只小狗。
一天下午,唐昊被孙翔一通电话叫来家里看兔子。
兔子窝搭在二楼阳台上,旁边就是一个没什么人用的厕所,如今专门用来给兔子每天排泄。孙翔老妈严词警告孙翔,不许把兔子放出来玩。
可是今天唐昊来玩,孙翔按捺不住想炫耀的心,把兔子从笼子里放出来,抱着去门口迎接唐昊。
唐昊果然羡慕地哇了一声,两个人跪在地上围着兔子,屁股朝天逗了半天。
忽然,兔子腿啪嗒拍了拍地面。
孙翔毛骨悚然,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兔子急匆匆地跑到楼上。
卫生间门没开,于是等孙翔他们哼哧哼哧跑到二楼,就见到一地的屎。一颗一颗的,洒了一地。
孙翔目瞪口呆:“怎么办啊!”
唐昊啧了声:“怎么办?还不快点收拾!”
两人又是拿扫帚又是拿抹布地忙了一通,没想着先把兔子捉回笼子里去。结果就是,兔子一边跑一边拉,孙翔和唐昊追在后面扫。
“怎么越来越多啊!”孙翔绝望了,边扫边哭。
好不容易抓到兔子,唐昊重重关上笼子门,又听孙翔在身后抽抽搭搭地哭说:“这个兔子是,嗝,一只很坏的兔子。”
唐昊又急又气,这下子直接被孙翔逗笑。他掏掏口袋,翻出一颗被捂得温热的西瓜味泡泡糖,塞给孙翔。
“吃吧,吃了泡泡糖心情会好一点。”唐昊别扭地说,“你不是喜欢泡泡机么……”虽然他也说不清,泡泡糖和泡泡机到底有啥联系。
“谢谢,嗝。”孙翔哭着说,“唐昊你真好!”说着,把泡泡糖吞了下去……
等等!
唐昊急了,掐着孙翔的脖子前后摇晃:“我给你的糖呢?!”
孙翔吐吐舌头,嘴里空无一物,只有一口乳牙:“吃啦?不是吧唐昊,这你也要抢回去?”
唐昊浑身冒冷汗,白着脸对孙翔说:“那是泡泡糖,不能吃!吃下去会死的!”
孙翔呆住了,看了眼唐昊:“那……怎么办?”
“打120?”唐昊问。
“不行,我妈妈会打死我的……”
两个手足无措的小朋友面面相觑,然后抱着对方嚎啕大哭。
哭累了,唐昊把孙翔扶到床上,盖好被子,再把他胖乎乎的小手摆在肚子上。
“唐昊……”孙翔虚弱无力,“如果我死了,就把你的泡泡机跟我……在一起……”
唐昊沉痛地答应了。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孙翔都哭到翻白眼了,“我……其实一直都……”
唐昊呜呜道:“孙翔!”
“唐昊!”
“泡泡机送给你了我不要了。”唐昊哭道,“你千万别死啊!”
“唐昊……我……”孙翔小脸通红,像只寿桃包,“每天跟你吵架,其实是因为……因为我喜欢你。”最后一句,声若蚊蝇,气若游丝,也不知道唐昊听没听到。
不过,这不是重点。唐昊跟孙翔哭累了,两个人头靠着头在孙翔的小床上睡着了。
醒来时已近黄昏,孙翔没死成,正捂着胸口庆幸,一开卧室门,却看到一地的兔子屎。
“唐昊!!!!”孙翔快气昏了,恨不得跟唐昊大打出手,“你不是说你把笼子关好了吗!!!!!”

评论 ( 31 )
热度 ( 5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