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文字rpg《远方来信》10

*谨慎选择!!!要亲亲要抱抱!

>>

银蓝色的星体飞速向后移动,直至变为视野中米粒大的光点。孙翔趴在飞船舷窗边,遥望窗外的无穷宇宙。

气体组成的恒星在以光年为计量单位的远处闪耀,飞船猝然颤动,那些闪烁的星星如银色细雨般向后方掠过——宇宙穿梭。在短暂的震动后,庞大的星际飞船恢复平静,无声地迈入2586β星系的范围。

“哇哦。”尽管不认识一同来参加游学活动的学生,没人聊天有些无聊,但光看着飞船外从未见过的行星已经足够令孙翔惊叹和兴奋。

飞船穿梭时没有信号,在起飞六小时后,孙翔接到了唐昊打来的电话。

终端连上飞船网络,全息屏悬浮在眼前。唐昊眉头紧蹙,能夹死只苍蝇,说话的语气也非常恶劣:“你在哪?”

“你猜。”

“孙翔,我没开玩笑。”唐昊冷哼,“我问你,在哪?”

孙翔转了一圈,全息屏随他转动,摄像头将星际级别飞船的宽敞内舱一览无余。

“我说过让你好好在学校待着对吧?”

“你说过……”孙翔瞥他一眼,“那又如何?天天命令来命令去的,你和我什么关系?要你管我?”

唐昊那边深深吸了口气,才没把粗口骂出来。他太阳穴砰砰跳动,强压住怒气和焦虑,尽量温声和气地问孙翔:“这是去哪?”

“去——不告诉你!”孙翔吐吐舌头,见唐昊险些变脸,赶忙换上一本正经的语气说道,“去星系旅行啦,和学校的人在一起,很安全,你放心好了。唐昊,你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成吗?”

“……不行。”

“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孙翔想挂断通话,却被唐昊的一句话叫住。

“孙翔,拜托了,到了地方就立刻找个理由回来。”语气近乎乞求。

孙翔觉得奇怪,这话什么意思?面对他询问的眼神,唐昊却欲言又止。烦躁如同炭笔在纸上胡乱画成的线条,纠缠成一团,孙翔利落地挂断通话,唐昊再拨过来也不做理会。

烦死了。他坐在舷窗边的沙发上,靠着柔软的抱枕,手交叠在脑后,心中千头万绪。唐昊所谓的喜欢就是什么都不跟他说,瞒着他,把他当傻瓜吗?

你不愿意说,我还不稀罕听呢!

 

飞船降落在2586β星系一个类地小行星上,早在一百年前,人类就在此处驻扎,并建立了繁华的都市。

学校一行人说是短途旅行,实际上的目的是来这座小行星上的一所大学游学。旅行、联谊加上上课,为期一周,刚好够孙翔把他和唐昊的事情理清楚。

这座都市的建筑全是白色,日光倾城,优雅又浪漫。孙翔跟随队伍坐摆渡车来到大学所在的山头,一轮红月不分昼夜地悬在白色之都的上空。

好漂亮,孙翔感叹。他取出终端咔嚓咔嚓拍了几张,想跟人分享、诉说此时内心的震撼,却在指尖点到唐昊头像时停下了。

他们现在算什么?

唐昊和过去的他有美好的回忆,是彼此青春的伤疤和印记,可是现在的他,是一个失去了记忆的人。

继续下去,对唐昊并不公平……

心脏痛得缩成一团,孙翔弓起身子,左手握拳堵在嘴边,牙齿死死咬住食指指节,才没将喉间难过的哽咽声吐露出来。同行的同学问他怎么了,孙翔摇摇头,说没事,然后闭上眼睛不说话。那股陡然而至的痛苦像卡在嗓子眼儿里的话梅,又酸又涩,让他呼吸困难。

真特么该死!孙翔气得不行,明明忘记了一切,却要承受回忆带来的苦痛,说什么对唐昊公不公平,对我更不公平才对!

接待他们的大学跟城市的建筑风格如出一辙,主建筑通体雪白,又有满天星般的小屋散落在山丘各处。天色渐暗,孙翔因为身体原因被单独分了一座小房子。面积不大的单层小屋,进门一个客厅餐厅兼厨房,往里走就是卧室。好在小屋在山丘高处,正对山下的白色之都,风景宜人。

唐昊的头像在终端上闪烁。孙翔犹豫一会儿接了。

两人隔着数十万光年的距离四目相对,孙翔在唐昊眼中看到了一丝疲惫。

“喜欢我很辛苦吗?”他脱口而出。

唐昊没反应过来,顿了好一会儿才回答:“还好。”

“可我喜欢你就很辛苦。”孙翔说。

唐昊心中大恸,像在抚摸孙翔的脸颊一般抬起手,指尖穿过全息屏幕上那张令他朝思暮想的面容。

“为什么这么想?”

孙翔侧过身,好让终端能拍到落地窗外的一轮红月。月光笼罩在他身上,少年人俊俏的脸庞笼上一层忧郁。

“我记得喜欢你的感觉,却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不知道我们直接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就这样装作没什么也发生一样去接受你对我的……感情,好像有点不道义。”

唐昊意外地没插嘴,安静地听孙翔说。

“所以我想一个人待一段时间,好吗?唐昊?”孙翔说,“等我回来,我就告诉你我的心意。”

唐昊叹了口气,说好。然后他问孙翔:“为什么想到接我电话?我以为在你冷静下来前,都不会再理我。”

因为……孙翔看向那个由光影组成的唐昊,冰冷而虚幻,不能拥抱,不能亲吻,但脸上难过和无奈却很真实。

因为不想让你露出现在的表情。他没说这句话,而是告诉唐昊:“因为太无聊了啊。说累了,我去睡觉,晚安。”

通话再度结束。孙翔关掉房间里的灯光,斜倚在窗边,取出藏在他单薄行李中的那张画纸。

画中的少年栩栩如生,那是过去的他。唐昊画他的时候,他在做什么呢?那个时候他和唐昊的关系已经好转了吧?

一个人在教室补作业,另一个坐在侧后方开小差涂鸦。涂着涂着就认真起来,重起一张稿纸,想画张肖像画。

画谁好?

就画眼前这个,他喜欢的人好了。

 

第二天,明媚的阳光倾泻而下。孙翔他们学校来游学的学生一共五十多人,游学课程是小班制,所以分为两组活动。

领队老师过来问他:“孙翔,今天你想跟他们去参观还是先上课?”

孙翔无所谓地选了一个:

A,“当然是去玩啦,我还没来过这里呢!”

B,“上课吧,再不补习课程,这学期就要挂科了!”

 

评论 ( 48 )
热度 ( 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