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甜

*新年甜饼,猪年大吉!甜就完事了!

*昊翔养崽系列,前文翻lof

>>


艳阳天,不远处的湖水从孙翔家的高层看下去,闪烁着粼粼波光。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联盟正值夏休季,孙翔跟唐昊两周没见,隔着大半个中国,只能谈谈单方面网恋维持生活。

孙翔和唐昊一道开着小号混迹网游,下下副本,打打竞技场,偶尔,一块儿看看风景。

“我想唐昊了。”那只鼠标大小的崽子忽然说。他脑袋上的头发金灿灿的,眼睛圆溜溜,像两颗湛蓝的宝石。

孙翔托着下巴,拨弄崽崽的头发,心想,这小崽子果真是我肚里的蛔虫么?怎么连我想唐昊也知道?

此时唐昊的微信消息敲过来,喊孙翔连麦,一起下个80级大副本。

“我还没吃饭呢。”孙翔嘟囔。

唐昊顿了一下,诧异道:“都下午三点了,还没吃午饭?”

“唔。”孙翔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尽管唐昊并看不到。

他外表看上去是个运动型的阳光大男孩儿,实则是个死宅。每天的运动,也仅限于去公寓里专提供给住户的健身房。而且轮回这方面管得严,怕队员们运动时受伤,球类运动基本上是明令禁止,举铁也有限制。孙翔乐得高兴,平时只去用用跑步机,骑个动感单车什么的,躲开长三角地区闷热的夏季。

他爸妈每日出去上班,他就在家待着,睡到自然醒,有时候饿过了头,也懒得出去吃东西。

“啧。”唐昊下意识想训人,想想孙翔不是他队友,就忍了下来,尽量平和地说,“你点个外卖,等你吃完再打。”

“噢。”孙翔在床上翻个身,边和唐昊语音通话,边打开美团琢磨着点了份麦当劳。

等外卖期间,他把语音通话断了,马上换成视频聊天拨过去。屏幕那头唐昊挑挑眉毛,问:“做什么?”

孙翔的心脏咯噔一下,跳岔一拍。他把手机摆到一个合适的角度,摄像头从稍稍偏斜上方的角度对准自己,然后不经意地撩撩凌乱的头发。右下角小框里的自己,英俊潇洒,十分帅气。孙翔得意一笑,回唐昊:“给你整个吃播。”

唐昊嗤笑:“我可没你那么有空。”

“唐大队长,你放着假呢!哪有那么忙?”孙翔不信。

崽崽适时爬上孙翔鸡窝似的头发,像只窝在里头的小黄鸡。

唐昊朝崽招招手,问:“孙翔有没有饿着你?”

孙翔不满道:“喂,唐昊!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你自己都照顾不好,能喂好他?”唐昊冷哼。

孙翔觉得唐昊像个抢夺孩子抚养权的前夫,气急败坏道:“你就能照料好了?!”

唐昊把先前崽崽住南京时一个月的食谱显摆一番。

孙翔心虚地闭上嘴巴。

门铃响了,孙翔取来外卖。唐昊看了眼手机屏幕脸就黑了:“让你好好吃饭,你他妈就吃这个?”

孙翔闷头吃东西,汉堡遮住他小半张脸。

他小声嘀咕:“那……我去你那儿好了,你做给我吃。”

唐昊愣住。他当然知道孙翔的话什么意思,更清楚孙翔对自己的小心思。理智让他不要越陷越深,可看到孙翔琥珀色的眼睛,他就想去纵容。

“行吧。”唐昊说,“你来昆明,我带你玩几天。反正……也差不多到崽崽送来我这儿的时候了。”

且不说孙翔收拾行李去云南是如何兵荒马乱,那厢的唐昊在放下手机后沉默良久,给邹远打了个电话。

……邹远恨不得没接过这个电话。

和好友商量不出结果,唐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恰逢他父母跟老同学们相约欧洲十日游,撇下唐昊一个人在昆明的家,让唐昊不知该松一口气还是感到尴尬。

孙翔在说好来昆明的第二天,就买最早的机票千里迢迢地飞来了。云南紫外线强,他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拎着行李箱,大大咧咧地坐上唐昊车的副驾驶。

“嗨~”孙翔冲唐昊笑出一口牙花子。

他见到唐昊,只想哼一曲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整个人兴高采烈,像一听苹果味芬达,甜丝丝地冒泡儿。

快乐的情绪感染力极强,饶是唐昊这般以冷脸装逼为业的人,也禁不住勾起嘴角。

长水机场跟唐昊家隔着半个昆明,一路上,孙翔把口水都要聊干了,告诉唐昊他这些日子都做了什么,他老家的湖里有多少好吃的鲜货,等秋天到了,会有膏子鲜黄饱满的螃蟹。

到了唐昊家,听说唐昊爹妈不在,孙翔放下手中的礼物,手心讪讪地搓搓裤子,问:“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怎么?”唐昊抱着胳膊靠在客卧房门边问他,“不乐意?”

孙翔点头如小鸡啄米:“乐意,我乐意!”老子求之不得!

唐昊让孙翔先在卧室休整一会儿,理好行李,他去做午饭。接着他向孙翔伸出手,孙翔直愣愣地盯着他手心看了好半天,才恍然大悟般把藏在他背包里的崽递过去。

小仓鼠似的金毛崽子顺着唐昊的手臂哧溜窜上唐昊肩膀,软软的脸颊热情地蹭上唐昊的下颌。

“唐昊,我好想你呀!孙翔也很想你!他还说,等树叶黄了,要带你吃螃蟹。”

孙翔又羞又恼,喊道:“小兔崽子,你给我闭嘴!”

唐昊笑了声,转身走了。

孙翔既羞愤又羡慕地看着崽趴在唐昊肩头的背影。崽今天穿了条橙色南瓜裤,圆圆的屁股跟肉松小贝似的,一拱一拱的。

不得不说,他有些羡慕。长得又小又可爱真占便宜,吃唐昊豆腐,说这么羞耻的话,还不会被唐昊嫌弃。要是换成自己……孙翔想到自己主动去蹭唐昊脸颊,抱着唐昊脖子说什么“好想你”之类的肉麻话,顿时脸红到不行,看上去快要自燃了。

等孙翔整理好情绪,脸上火辣辣的热意散去,磨磨唧唧地从客房走到厨房外,就听到唐昊在跟崽崽聊天,问孙翔喜欢吃什么。

崽说,孙翔不太能吃辣。

唐昊收回往锅里放小米辣的手。

崽又说,如果是你做的,再辣他也会吃下去的。

唐昊笑了声,问:“他这么喜欢我?”

“那当然。”崽莫名其妙地骄傲了,小胸脯挺起来,“孙翔,最最最最喜欢你了。”

孙翔的老脸都被这玩意儿丢没了。

但他这时候插进去,岂不是坐实了自己听到这段对话的事?于是他只能傻站着偷听。结果,小兔崽子把他独处时琢磨唐昊的事情卖了个底朝天!

吃里扒外!孙翔暗骂。不过,今天好像是吃唐昊做的饭啊……这么说,也不算胳膊肘往外拐。

反正,唐昊什么都知道了,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吧!孙翔破罐破摔,敲敲厨房的推拉门,问唐昊做好了没,他肚子好饿。

“饿死鬼投胎。”唐昊哼了哼。

午饭时,唐昊问孙翔有没有想去的景点。

夏休快要结束了,孙翔跟唐昊单独相处都来不及,怎么会同意舟车劳顿去景区人挤人?

于是他咬着筷子尖说:“去别的地儿旅游太累了,就在昆明周边凑合凑合吧。”

唐昊耸耸肩,孙翔事少,他作为东道主自然从善如流。

两人迅速敲定了昆明两日游计划,不过在那之前,孙翔提出先休息一天,他坐飞机飞了三小时,腰疼。

唐昊也有健身的习惯,夏休时通常下午五点练到晚上八点多才回家吃饭。孙翔想跟他一起去,却被唐昊一句“你不是腰疼么”打回去,让他老老实实在家待着,书房电脑随便用。

可恶。孙翔后悔不迭。他来昆明,才不是为了换个地方一个人宅着打游戏!

他气呼呼地打了一下午游戏,用的唐昊的流氓小号,还嚣张至极地把id改成“孙翔本尊”去打竞技场,小号的积分刷刷往下掉。

防盗门咔嚓一响,孙翔立刻精神起来,不顾正在进行中的竞技场PK,拔掉账号卡,冲到客厅跟唐昊喊饿,像只嗷嗷待哺的小企鹅。

可他看到唐昊的瞬间就傻在原地。

唐昊去健身房泡了几小时,因为想着撂孙翔一个人在家不好,没在那边冲凉就大汗淋漓地回来了。不久前才好好打磨过的手臂肌肉绷出漂亮的线条,汗湿的T恤包裹着结实的上身,黑色运动短裤下边某处因刚运动完而轻微隆起,汗水从下巴落到锁骨的凹陷处,整个人散发着浓烈的雄性荷尔蒙。

咕咚,孙翔喉结微动。他是基佬,天生喜欢男人,越有男人味儿,越有攻击性,他越喜欢。唐昊性格强势,身材还好,简直撞在了基佬的审美上。刚从健身房出来,浑身湿漉,呼吸沉重的样子,更让孙翔脸红。

“怎么了?”唐昊一无所觉,上前去摸摸孙翔的额头,冰冰凉凉的,“昆明不热,空调用不着开这么足,小心感冒。”

前方存在感十足的热意扑洒上孙翔的脸庞。他干咳一声,移开视线,催唐昊快去洗澡,臭死了。

唐昊看到他粉红色的耳垂,意识到了什么,淡淡地哦了声。

就在孙翔以为他要转身去浴室时,唐昊突如其来地拽起他的两条胳膊,压在头顶上方的墙壁上,整个人靠过去,体重大半压在孙翔身上。

“你吃我的住我的还敢嫌我?”唐昊嗤了声。

“谁嫌你了!”孙翔色厉内荏。此时的他,腿脚发软,眼看着就要失态。

好在唐昊没有多做纠缠,轻而易举地放过他。徒留孙翔一个人,沿着客厅的墙壁滑下来,跪在地上。

我靠!他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就想骂娘。唐昊怎么那么坏?混账……混账东西!


接下来几天,他们去了昆明周边几个出名的景点。该说的话没说,不该说的话倒说了不少。孙翔沉湎于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中,像误入蜜罐的小老鼠,陷入甜丝丝的美梦中,不愿醒来。

回到市区,家里的冰箱存货所剩无几,两人就一起开车去超市。

其间唐昊老妈电话打来。唐昊也不见外,直接用车载蓝牙连接手机,打开外放。

云南话语调古怪而轻快,孙翔一开始没听懂,几分钟后渐渐适应了跟普通话颇有共通之处的西南方言。

唐昊老妈先问唐昊招待朋友去哪里玩了,又问唐昊今年过年回不回昆明,她有个同学的女儿过年回老家,要介绍给唐昊认识认识。

“妈……”唐昊不耐烦地啧了声,“我哪有空?”

“你都二十了,再过几年也该谈恋爱了。队里又不管这个。你妈不给你操心,谁给你操心?”

唐昊无语,一路“行行行,好好好,到时候再说吧”,总算敷衍过去,把电话撂下。

他没注意到,在他身旁,亚麻金色的刘海掩映下,孙翔的脸色有多难看。

喜欢的人,会喜欢别人,会认识一个漂亮温柔有学识,总之哪方面都跟他孙翔不沾边的女孩儿……孙翔光是想一想,就头皮发麻,脸色一阵红,接一阵白。

他有些难过,可能是晕车了不舒服,脑袋里嗡嗡的,胃里像空了一块,一坠一坠地疼。

牙根酸涩,心中酸楚,孙翔紧紧抿着嘴唇,不愿泄露一丝难受的闷哼。

车稳稳地停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工作日午后,车流稀少,整个停车场空荡荡的,能听到些许回声。

“下车了。”唐昊打开安全带,在他眼前打个响指。

孙翔一激灵,从座位上蹿起,脑袋撞到车顶,碰的一声,撞得不轻。

诸事不顺,孙翔痛得眼眶发红,一扭头,别开唐昊凑过来摸他头的手,双手捂着脑袋,嘶嘶地抽冷气。

“呜哇!!!”方才一直坐在孙翔腿上的崽崽忽然嚎啕大哭。

唐昊知道,这小崽子跟孙翔心意相通,哭成这样,想必是痛狠了。说到底,孙翔撞到脑袋的起因是他,这家伙本来就傻,要是撞得更傻,可如何是好?

他把崽崽捧起来,拿下巴摩挲崽的脸蛋,低声问:“你哭什么?”

崽哭到打嗝。

唐昊一边给崽顺气安慰,一边错眼去看孙翔。适才的慌乱已消失不见,孙翔安静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直视前方,一片黑暗。他修长的手指搭在膝上,手背绷出青筋,指尖因用力而泛白,似乎在忍耐什么。

“孙翔,我跟你谈谈。”唐昊叹口气。

“不要。”

“我不该跟你开玩笑,吓到你了,对不起。”唐昊头一次跟孙翔低头,看在崽崽哭得昏天暗地的份上。

谁知道他这句话戳到了孙翔的炸点,立刻跟炸药包似的,嗔了他一眼,冷冷地甩来一句:“你就要谈这个?”

“也不是。”唐昊有些紧张地扯了扯T恤领口,“还有别的事。”

“我不想听。”孙翔摇头。他低下头,后颈突起一块清瘦小巧的骨头,脖颈纤长,像棵酷暑天里蔫巴巴的小白杨。

“孙翔,是很重要的事。”唐昊严肃道。

“我说了不要!!……唐昊你别告诉我,我,我明天就走了。你不要说……”孙翔眼圈都红了,声音也有些颤抖。他抬起手,手背抹抹眼角,身体抖若筛糠。

唐昊一向是个钝感的人,极少为他人着想,生来不会体谅。他像棵野蛮生长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根深蒂固,眼中只有供他生存的空气、水,以及远方的天际。那些虫蝶飞鸟,于他只是过眼云烟。来了,走了,掀不起丝毫波澜。

直到一只圆圆白白、叽叽喳喳,有点傻,又有点冲动的小云雀一头扎进他的枝叶中,还大言不惭地要在他身上筑窝。

唐昊起初无动于衷,但雀鸟依然热火朝天地衔枝筑巢。

直到有一天,狂风骤雨把云雀好不容易搭好的小窝吹翻在地,散得七零八落。那只叫孙翔的小雀这才发现,这棵树为何没有别的鸟儿驻足——因为他孤零零地立在风口。或许天生,就不是适合鸟儿筑巢的树。

小云雀说他要走了,树冷冰冰地立在原地,挽留的话语飘散在风中。

孙翔双手紧紧攥在一起,像要从中汲取力量。他心中升腾出一丝绝望,几分难过。性向是天生的,或许,一直以来都是他强人所难。

唐昊心里也不好受,他好像说错话了,才让孙翔露出这样悲伤而挫败的表情。

“你听我说完。”

孙翔拼命摇头。

妈的。唐昊俯身上前,环住孙翔。而孙翔由于没想到拆安全带,被唐昊的拥抱囚禁于一方天地中,动弹不得,逃脱无门。

唐昊生来就是现实主义,一件事的利弊、矛盾、阻碍,一条条、一件件全数给孙翔听。

而孙翔像个美梦被打碎、糖果被抢走、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的孩子,对唐昊的冷酷、现实、理智头一次生出怨怼。

“你要拒绝我的话,能不能直说?”孙翔嘁了声,“不用绕这些弯子。唐昊,我第一次喜欢人,也不懂谈恋爱的套路,听不懂你想说什么。你……又想拒绝我,又抱我,给我做饭吃,凭空给我希望,唐昊,你他妈有病吧?”他把想骂的话通通骂出口,像湍流冲刷泥泞的河道,一下子神清气爽。

可话出口后,孙翔又后悔了,因为唐昊的脸上写着莫名其妙,脸色还有逐渐变黑的趋势。

无端吃了孙翔一顿骂,唐昊咬咬牙,把孙翔越搂越紧,脸贴着孙翔脖子,颇有一个不如意就要咬下去的意思。

“说完了?”唐昊咬牙切齿。

孙翔刚了半分钟,把火气用光,现在怂得不行,被唐昊冷冰冰地一问,尾椎骨都在抖。他梗着脖子,扬声道:“说完了!”

“那就好。”唐昊松开他,趁他放松的一瞬,捏起下巴,亲了上去。

孙翔双目皆震,瞳孔骤缩。

“张嘴,笨蛋。”唐昊不耐地啧了声。

孙翔顺从地松开牙关,待唐昊的舌尖舔上他的上颚,才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他浑身都在颤抖,一溃千里,一败涂地。心房里像揣了只野兔子,砰砰直跳。

“我们试试。”唐昊将他的额发捋到耳后,额头相抵,“我和你,我们俩试试。”

这时候再问,试什么,不说唐昊,孙翔都想掐死自己。

于是,他只在唐昊放过他的嘴唇后,抹抹嘴角,脸上鲜红欲滴,郑重地点点头。

唐昊看他的动作,有些不爽。再度俯身上去,把孙翔压在座椅靠背上深吻。

这回,却比刚才的亲吻更让人脸红。孙翔嗯嗯呜呜地挣扎,体温升高,脸上烫得能煎鸡蛋。

剧烈的心跳蹿进耳蜗,咚咚作响。

唐昊原以为自己不喜欢男人,但在亲上孙翔,看到那人被自己亲吻时的模样后,换了念头。他不但喜欢,而且想更深入、更较真、更恶劣地去欺负孙翔……

孙翔推拒着唐昊,手搭在他肩上。适当的挣扎,激起了唐昊的征服心,亲吻愈发激烈。

小腹上一阵哒哒哒的踢踹。

两人这才回过神,松开彼此,理理凌乱的衣衫,四目相对地喘着粗气。

孙翔把气呼呼地窝在他肚子上的崽挪开,刚才,应该是不小心压到崽崽了,眼下正气哼哼地瞪着他俩看。

“别压到孩子。”孙翔小声道。

“……”


评论 ( 52 )
热度 ( 955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