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四季歌

 【昊翔】Summer Love 的后续

(先看↑篇啦)

时间点,刚在一起时是第八赛季初,唐昊在百花孙翔在越云,分手是在第八赛季后期孙翔被雪藏那段。

>>

飞机云在碧空中划出分界。

国家队一行人在苏黎世落地时都累成半血。叶修说按编号俩俩分房间也都没什么意见,除了——

张佳乐:“领队~张副很累了我就不打扰他了~”和唐昊:“我反对。”

“我靠唐昊你什么意思?”方锐别住唐昊脖子,整个人压上去逼问他。

“没什么意思,就是嫌你太烦。”

孙翔在方锐“卡掏出来打一场啊唐昊大大?!”和张佳乐“方锐你欺负唐昊什么意思!”的喧闹声中揉了揉额角,“好困……”熟悉的目光划过肩,孙翔浑身一凛。

叶修懒得管这些闲事,让俩姑娘先选了风景朝向好的房间,剩下的人就随意了。孙翔困得要飞升,随手拿了张无烟层的房卡走人。先走的人反而要按着电梯门等后面那些慢吞吞的前辈。孙翔在帽檐的阴影下悄悄打了个哈欠,他睫毛很长,显得眼窝平白比亚洲人深一些。

唐昊走进来就见着孙翔眼睛湿了一圈,他抿了抿嘴唇,没打招呼。

电梯里挤挤挨挨的,还塞了个黄少天,热闹的很。孙翔一米八五的大个一直往角落里缩,隔着队服光滑的布料是唐昊的体温。唐昊似也在为这样的接近不爽,唇线绷着,戾气横生。等前辈们都在十七楼走干净了,孙翔才发现十八楼无烟层就剩俩穷讲究的,唐昊和他。

都这时候了还不打招呼也太说不过去,孙翔决定大度一点先开口,“喂。”

唐昊抬眼看他,“到了。”

一阵尴尬的沉默。

孙翔单手揣在裤包里,另一只手玩着房卡走在前头。唐昊的脚步声都被地毯吸了去。可孙翔就是能感觉到,你说他自作多情也行,唐昊在看他。像却邪一样锐利的眼睛直直戳着着孙翔,穿透两年的空白,又像是看另一个人,看那一段他们都不愿意提起的想到就要落泪的好时光。

分手快两年,再次近距离相处居然就是共处一室,未免也太刺激了点。孙翔吐了吐舌头,把帽子扔在床上。

也不怪孙翔不说话,唐昊憋着气呢。孙翔翘着二郎腿,瞅着唐昊安静地洗澡刷牙睡觉倒时差。孙翔就觉得好笑,唐昊怎么这么怂?

“唐昊你能不能正常点?”

唐昊隔着被子哼了声,“我看你刚刚都困出翔了,还不快睡?”

孙翔被这恶劣的玩笑噎得满脸包,忍不住想找回场子,“我看你资料卡了,比我小两岁,哈哈哈哈。”

“你不知道?”唐昊的声音听不出喜怒。

孙翔的心像皮肠打了个结,“……以前,以前怎么没听你叫我哥?”

“我们哪来的以前?”唐昊翻了个身没再理孙翔。

孙翔一个人坐床头回味了一下,还是没懂唐昊是不是生气了。或者说,他在很久之前就失去了这项特权。唐昊把他拒在了外面。

怎么这样……孙翔咬着嘴唇睡着了。

国家队提前三天到苏黎世调整时差、适应环境,两人谁也没设闹钟,一觉好睡到天光大亮。唐昊醒来摸开床头灯,昏暗的房间里暖黄的灯光一寸寸地漫到孙翔脸上。唐昊坐在床边看他,空气里满是绷紧的弦。薄被顺着腰身掩下去,像起伏的山峦或波澜。

孙翔眉头轻轻皱着,穿着件背心露出臂膀,跟个猴子似的抱住枕头。唐昊忍不住笑了,又用指尖往下扒拉嘴角。

孙翔一睁眼睛就看到唐昊,嘴角绽开了花,声音软软的还吞了字,“早好。”

唐昊踢了踢床,“起来了,傻缺。”

孙翔腾地一下爬起来,腿一拐把唐昊撂自己床上。唐昊仰躺着看他满脸志得意满地说,“起来了,傻缺。”

内心的某个角落,唐昊捂上了眼睛。每每看到孙翔闪出光来的笑容他就控制不住。这心情,想要爱他,想忽略他的刺,想把这个耀眼的人小心珍藏。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样……

苏黎世的天隐约透着秋。

两个人都想说话却都有些膈应,对面可是传说中的前男友诶。安静地在街角咖啡屋吃了早餐,沿着小巷石板路慢悠悠走回酒店。排列整齐又有趣味的砖路,空气清新,闻着有股海味。

孙翔随便踩了双球鞋就出来了,踢踢踏踏的。唐昊走在他右手边,有点烦躁地把黑色的长袖卫衣挽到小臂。唐昊左手腕子上戴了个极其眼熟的东西。深色的皮质手绳,孙翔也有一个,一样戴在左手。

唐昊没有扔掉它。

一瞬间,就被漩涡卷进深海。

孙翔抑制着嗓子里的呜咽,像是古里古怪的抽气声。

他轻轻伸出手去,用手指勾了勾唐昊的手绳。指尖触到手臂,有点痒。

唐昊皱着眉头停下来。

“唐昊,你是不是还喜欢我?”没有牵手,唯一相连的部分是那条磨得翻皮的手绳。孙翔发现自己在抖。苏黎世是不是太冷了点。

恐惧和期待争相攀上,脸上却是讥诮的笑容,像是抓着唐昊什么痛脚。

唐昊被这句话砸得有些懵,是不是还喜欢你?别开玩笑了。看着孙翔那笑,唐昊翻涌起一股粗粝的不爽,怎么,很得意吗?

他抬手抖开了孙翔,“习惯而已。你想太多。”

孙翔的笑容就凉了啊,咵啦一声碎了一块。唐昊眼角余光看见,孙翔的嘴唇在抖。

喂——干嘛啊。

孙翔和唐昊在一起时唐昊才十七,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

百花训练营正统出身的小将遇着横空出世的天才孙翔,还不得打一顿,打到对面服气为止。结果两边气都没顺。倒是横刀拿剑在地图上划了一道,草皮翻了个面,另一边是小流氓德里罗。

“天天追着我打,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样一样的表情,自大又嘲讽。孙翔好像天生具有把唐昊气炸的技巧。很快这愤怒跟同样激烈的爱情混含在一起。唐昊喜欢孙翔,喜欢到恨不得把整个人吃了去。

然后是孙翔拿到一叶之秋,再然后是王朝坠落。孙翔的恐惧和不甘,唐昊直至经历了第十赛季的屡战屡败才领略完全。

他们太年轻,比起人生的起落,初恋脆弱到不堪一击。

孙翔干脆利落地说分手,直白纯粹到有些伤人。唐昊点头。就这么样吧,回忆从此有了不能触碰的角落,心永远空了下去。就这么着吧。

孙翔的唇抿成一条线,他咬牙切齿着,像在下什么决心。

唐昊有些纳罕,你还下什么决心?不是你说的分手吗,现下在矫情什么?

然后他就被孙翔震着了。孙翔的手臂环过他的腰,用了点力气,抱得老紧。绵软的黑色卫衣,一股洗衣粉味。唐昊颈间是淡淡的香味,皮肤有点烫,磨着孙翔的嘴唇。

唐昊吓得手都举起来了,这是干嘛?

“嘿嘿,我怕你再跑了。”孙翔的声音压得很低,情绪压抑着不肯吐出口。

“松手你——”

孙翔毛茸茸的脑袋卡进唐昊的颈窝,“对不起。”

真是迟到的道歉啊。唐昊仰着头,他想对很久很久以前那个肆无忌惮的孙翔说,你他妈的,想分手,做梦去吧。

孙翔不会说话,孙翔老爱伤人,这些唐昊老早就知道。他也不会说话,这时候要说什么好……他把手覆上孙翔的背,“眼泪别抹我衣服上。”

 

他们一直将最绚丽的自己呈现给彼此,只在独行时磕磕绊绊地成长。从今往后不必如此,那些糟糕与美好的未来会有人与自己携手并肩。

前途璀璨,与你同步呼吸才耀眼。

我要和你共度每一个四季轮回。

>>

倒数第二句是关淑怡的《星斗群》歌词改动版。

故事有点乱,将就吧。

评论 ( 40 )
热度 ( 4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