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昊宝的悲惨日常 05

*龙骑士孙翔和黑龙唐昊

*泡面番

>>

方锐是唐昊认识的第一个同类,变色龙。准确来讲,方锐是龙的亚种,体型较小,比唐昊这种成年后会长成三十至五十米的巨龙要更适应城市生活。

来到北京的第二天,他就认识了第二个同类,同宗同祖,血脉相承的,亲妈。

孙翔张大了嘴,看着落地窗外坐卧在山坳处的巨龙。

“我……只在博物馆里看到这么大的。”

林敬言还穿着白大褂,两只手插在口袋里,一派悠闲的模样。他有些失落地看着窗外的黑龙,说道,“俄罗斯黑龙之所以罕见,是因为他们只剩下这一支了。他们战斗力强,一百五十年前的战争消耗掉不少……这一只还是当时受了伤,被迫留在我们这的。”

“诶?那唐昊是怎么回事?我可是在死亡谷捡到他的啊!”

林敬言眉头一阵抽搐,“那是我吊着直升机的绳子,人工挂上去的。谁知道被你捡到了……你别紧张,不跟你抢。”

孙翔放了心,眼睛咕噜一转,又问了个问题,“只剩一只母龙,唐昊是怎么生出来的?”

林敬言被问住了,尴尬地摸了摸眼角脚,“这我不知道了。龙的孕育周期很长的。一年前,龙窝里就突然滚出个蛋……”

“哦……”孙翔冷淡地回了一句。林敬言也不跟他计较,心里想的是,物似主人形,孙翔是偶尔的冷淡,唐昊就是二十四小时都在冷淡,不然就是在发脾气,啧啧。

很快,两人的目光都被窗外的景象吸引了。

出于安全考虑孙翔和林敬言不打算出现在唐昊他妈眼皮子底下,于是现在这个千里认亲的戏码只能由唐昊自己来。

唐昊,还不会飞。被孙翔喂的,有点胖。腿,又比较短。爪心的肉垫,很有弹性。

此时他像一只小型腊肠犬一样,肚皮贴地地往前跑。

孙翔看到大笑,看到林敬言也笑了,不由得有些不高兴。林敬言转过头来还觉得奇怪,自己怎么惹到这位了。

唐昊奔跑的速度很快。一下子没刹住车,噌地滚进了山窝。正当孙翔提心吊胆之际,一根布满鳞片的龙尾伸出来,一把勾住了唐昊。

龙的成长期也很漫长。处于幼年的唐昊和他两百岁往上的亲娘对比起来,就像汉堡上的一颗小芝麻和巨无霸。

唐昊带着点好奇和仰慕,看着盘踞在身旁的巨龙。耽于安逸的黑龙用柔软的青草堆了个窝,而龙息所过之处则土地焦黑,寸草不生。

“妈。”

“哎。”

没有孙翔担忧过的困难,唐昊和唐昊他妈在第一秒钟就确认了彼此的身份,互相叫了声后便尴尬地沉默了。

唐昊蹲在龙窝的边缘,心里弹幕乱飞。

我靠我妈好大啊!好大一个啊!以后我也要长这么大吗?孙翔买不买得起这么大的房子哦?

唐昊他妈比唐昊还高冷,过了好一会才凉飕飕地哼了声,“听说你被一个人类圈养了。”

唐昊没从话中察觉出不满,大大咧咧地承认了,“对呀。他叫孙翔。”

“真没用。”

不顾巨大的体型差异,唐昊提高了音调,“你说什么?”

“龙的尊严都被你败光了。我们是战士,不是人类的猫猫狗狗!”龙尾巴像铁鞭一样抽向唐昊,被唐昊就地一个滚躲开了。

“孙翔是龙骑士!我们……我们早晚能一起战斗的!要说圈养,你才是吧?窝在这里等着食物!”

唐昊被他愤怒的妈掀了出来。一瘸一拐地走回孙翔所在的酒庄会所。孙翔急匆匆地冲出去,一把把唐昊抱起来,“受伤了?”

头搭在他肩上的龙哼了一声,小声地说了句,“我才不是你的宠物……”

孙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又急又气,恨不得暴打林敬言三百顿。他把唐昊放沙发上检查伤口,嘴里还要回应唐昊的话,“当然不是了。你是我的龙。”

“我也没有被你圈养。”

“废话,你是放养的。天天在外面疯玩。”

唐昊边咳嗽边笑,“那这么说,被圈养的是你。天天在家里打游戏。”

啪。孙翔揍了唐昊的屁股。

“你吃我的穿我的还羞辱我!”

“我没穿衣服……”

“滚吧。”孙翔给唐昊糊上药,绑好了绷带。

唐昊一脸嫌弃地扫了他一眼,“没人想养你的话,我就勉勉强强圈养你好了。”

“唐昊你……不知道意思的词不要乱用。”

“我知道啊,圈养就是把你抓起来,扔进洞穴里,埋在金币底下。每三天喂一次饭。求我才有肉吃。”唐昊想象了一下这美好的场景,笑出声来。

孙翔脸一黑,“你晚上什么都别吃了。”

唐昊一僵,虚虚咬住孙翔的手指,又从食指咬到小腿,扑棱着还没有飞行功能的翅膀,在孙翔脖子上蹭来蹭去。

孙翔是犬系,唐昊就是炸裂的猫系。

互相冷着脸时没什么,打起来就是台风过境,让林敬言的花瓶遭了殃。

>>

下章开始任性地改版成段子体(。

评论 ( 15 )
热度 ( 1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