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26

*昊翔架空

*前情:孙翔黄少天周泽楷联手把敌人的小头目干掉了几个(。

>>

好像转眼间就彻底入了秋。秋分过去,晨昏不再胶着,灰暗占据了大片领地。

从南京归来的喻文州看上去老了五岁,衬衫袖口皱着,永远一丝不苟系得端正的风纪扣也解开了。他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苦笑着对黄少天说,“少天,你可给我惹了大麻烦。”

黄少天移开目光吹了声口哨,眼神示意周泽楷顶上。坐在窗边擦枪的周泽楷对他的眼色视而不见,像樽安静的雕塑似地靠在窗栏上。

求救不成,黄少天只好硬着头皮接下喻文州的话头,“我没杀他们的异能,上头能说什么。你一言不发地走了,不就是让我们自己动手,杀他个措手不及嘛。”

“这是无效的反击。”

黄少天把手揣进卫衣的袋鼠口袋,“我觉得挺有效的。”

“哦?”喻文州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转着手中不知是周泽楷还是黄少天的烟盒,放松了身子且听黄少天怎么说。

“我们这种人,单兵不成气候。敌人真要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像现在这样把异能者集合起来是最好的选择,不然,一个两个异能分分钟被我们正规军灭掉了,”黄少天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隔夜白开水,灌了一口,润了润嗓子,“可是,难就难在把来自社会边边角角,鱼龙混杂的人物凝结起来。我们有军队做依托,他们呢?”

“钱,”周泽楷突兀地插了一句。

“要多大的利益才能超过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的诱惑?”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摇摇头,“他们的几个小头目还是普通人,又怎么服众?”

“我也是普通人。”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那怎么能一样。我和周泽楷都听你的命令呢。”

喻文州把空荡荡的烟盒一捏,扔进废纸篓,换了个话题,“所以你们把对方的异能者与上层的连接打掉了,从这个角度你们做的不错。但是,少天,你们有没有想过,对方散乱的组织体系一旦崩盘,我们要面对的就不是集体行动的一群敌人,而是四散在暗处的众多敌人?”

黄少天噎了一下,“散得没那么快吧。我们现在趁乱而上,出其不意,不是更好?”

“他们很危险,这样的风险你我都担不起,”喻文州沉吟良久,还是决定把新近得到的消息与黄少天、周泽楷和盘托出,“上面最新的情报,这群人跟南疆暴乱有联系。”

黄少天住了嘴,周泽楷也竖起耳朵仔细听。

“之前,军区担心我们鬼箭羽坐大,对清除编制外的异能者提出了种种限制。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他们将局面放任到这一步,就不得不依靠我们的力量了。”

“上回……那个案子……”周泽楷轻飘飘地插了句话。

黄少天皱着眉毛思考了会儿,才明白周泽楷的意思,“对哦,上次那个连环杀人案,军区居然对身为异能者的凶手半点反应都没有,全权交给司法系统处置了。”

喻文州一笑,“他们做了让步。”

黄少天不屑地瞥瞥嘴,说出句大逆不道的话来,“这时候才让步,早干嘛去了?”

喻文州止了笑意,“少在外面说这种话。对了,孙翔呢?”

黄少天收起不忿的表情,“哦,孙翔,他啊,不知道去哪了。这几天他整个人都不对劲。”

“我想找他跟进警方的一个案子,他们跟我们查的是一伙人。”

黄少天几下拨通了孙翔的电话,肩膀耸着,夹着手机,一边接喻文州的话,“我来联系他。喻文州,不是我说,孙翔跟我们可能真不是一路人……喂,孙翔,是我,黄少天。”

 

不想发生的事总会发生。

唐昊瞄了眼会议桌对面穿着军装的孙翔。这场景可真有点眼熟。

宽大的硬质皮带将孙翔的腰掐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弧,那个位置他一直都挺喜欢。深秋的天居然还不怕死的穿了夏装制服,左手小臂随意地搭在桌上,右手掌心遮着嘴唇。孙翔百无聊赖地垂着眼睛,睫毛在下眼睑处落下浅浅一道阴影。

他是跟喻文州一道来的。会议上主要是喻文州和叶修在说,话语间机锋遍布,唐昊偶尔找准空当冷笑一声,毫不在意地把喻少校的台拆了个干净。

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他,温和的笑容后头露出一丝诧异。等他侧头看到今天安静得跟陈列在武器架上的长枪似的孙翔,心下了然。自己这是被迁怒了啊。

“言尽于此,叶队长,你不答应我也不会逼你。”

“行,”相互间博弈过许多次,喻文州算他半个熟人,屋子里又都是他的兄弟和属下,叶修也就不顾规矩地往椅背上一靠,一支香烟在他指尖来回旋转,“只要你保证别半途杀出个劫镖的,我就代你把案子查下去。”

喻文州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几个月的转圜斡旋换来由警方介入的结局,并不算太坏。他向叶修微笑了一下,诚心地说道,“叶修,我很佩服你。”

“少拍马屁了,”唐昊呲了呲牙。

喻文州额上青筋一跳,难搞的人有一个孙翔就够了,怎么唐昊也变成这样?第一次合作时孙翔给他的评价还很不错呢。哪里知道相处起来真是个刺头。

“唐组长,由于之前有过合作经验,这回警方的负责人还是你。不过,”喻文州纠结地看了眼一旁沉默的孙翔,“我们这边换一个人会不会更好?”

唐昊蔫了。要说他见到孙翔心里没什么起伏,那可太假了。可要说他想见孙翔,真见到人了却又避之不及。

这是什么心理?唐昊也觉得自己有些奇怪。被甩综合症?他用指关节划了划眉骨,心里不断告诫,别矫情,不就分个手吗。

“他们才应该换个人吧?把那个拖我后腿的换下去,”孙翔拉长了语尾,从上往下看人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惹人心烦。

“哈?”唐昊坐直了身子,往孙翔那边扔了个冷笑就把眼睛转了回去。

叶修摊了摊手,打了个哈哈,“警局人手紧张,你们凑合着用。”

“凑合?”唐昊一脸难以置信地瞪着叶修,换回叶修一个“强权惹不起”的无奈神情。

孙翔从鼻子里哼着笑出声,这回换他来取笑唐昊了。

闲侃结束,两方人马站起来,都不是第一次合作了,随意地握了个手,便散了会。唐昊和孙翔坐在会议桌最末,不知不觉竟成了最后两个走到门边的人。

意料之中的互不相让。这个意料之中让唐昊心里不太舒服。他先松了力气,让孙翔先过去。孙翔在门外瞟了眼他,看他又有什么话要说。

两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才由唐昊首先打破沉默。

“你别觉得不自在……摆那样子给谁看。”

“不自在的是你吧?”孙翔颇有闲情逸致地从口袋里掏出颗航空公司送的薄荷糖。

空气中飘着薄荷硬糖凉丝丝的甜味。唐昊瞪着这个让他心绪复杂,骂也骂过,打也打过的人,心口一堵,也没注意压低音量,“你离我远点儿,孙翔。看到你就烦。”

孙翔看上去似乎并不在意自己成为唐昊心烦的对象。他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待唐昊绕过他走出一段距离,他才走回会议室,把门反锁,趴在被空调吹得冰凉的木桌上。

心从二十层楼落下,砸在粗粝的沥青路上。不经考虑,没有思量,单纯为了发泄的话语,比想象中要伤人。

并不好受啊,被唐昊那样说。

评论 ( 15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