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梦师 03

*架空武侠,轮回急召白衣少侠孙翔回门派,意在江湖还是意在天下?羌人唐昊强取豪夺呼啸掌门之位后,又因曾经百花梦师的身份遭遇怎样的变故……请收看金狗直播剧场。

*【昊翔】梦师  01 

*本章昊翔,副cp双花周黄

>>

面朝众人的喻文州用指骨贴在下唇,思索半晌。唐昊看他神情复杂也不知在打什么算盘,正想说点“少装神弄鬼”的挑衅之言,却在喻文州开口后瞳孔骤缩,瞪大了双眼。

“张前辈说在地毯上歇息的是孙哲平,可是孙前辈从不离身的大刀葬花哪去了呢?在座除了张前辈无人认识孙前辈,换句话说,这位陷入梦魇的兄台,真的是孙哲平吗?”

“我认得他,”张佳乐的声音嘶哑,像老旧的干裂的笛,吹奏时漏着嘶嘶的风声,“你们凭葬花识人,我却记得他的脸。孙哲平颧骨上有道疤,瘦脱了形我也不会认错。”

 

江湖上历代有群英涌现。但是,在血雨腥风,刀光剑影下英雄的陨落总比别处快得多。当年张佳乐和孙哲平一道成名,而十年后,孙哲平其人只留下了一个名字。江湖上再无孙哲平,只余百花谷和张佳乐。

张佳乐离开百花后,沿着星点线索探寻到了旧日都城一家挂面摊子老板夫妇的住处。卖白菜的大婶说老板娘捡回一个便宜儿子,可惜是个瘫子。隔壁揉面搓酒酿圆子的姑娘却说,瞎说什么,他们啊是在报救命之恩,照顾恩人,积德行善呢。

问清楚老板的干儿子身形相貌,张佳乐又是狂喜又是忧虑。他的心在踌躇,人却已经飞上了屋檐,快步往城南方向去。

如果又失败了,又扑了空……张佳乐蹲在院墙上不敢进屋查看,却没料到有一老妇人推开了窗,慢悠悠地开始给床上紧闭双眼的病人喂一碗米糊。

张佳乐愣住了。

鼓楼的钟声悠然响起。

张佳乐握着猎寻的手在颤抖,“这副样子,谁认得出?”

 

“我认得他,”百花的前任掌门疲惫地重复道。

喻文州深深看了他一眼,“好,我们信你。不过前辈,你有没有想过孙前辈为何会昏迷不醒?他从不离身的宝刀又在何处?”

“或许是被贼人拿了去。”

“我听说一年多前,轮回有一位弟子也曽陷入梦魇,”喻文州淡淡道。

唐昊挑眉,“你说孙翔?”

“对,”喻文州颔首,“我只是觉得奇怪,孙哲平和孙翔,两位八杆子打不着的武林人士为何间隔六七年都中了同样的毒。梦魇之毒十分罕见,难得他们都是被同一位贼人所害?我看未必。”

“管那么多做什么?破解梦魇并不难,先救了那位孙哲平再说,”唐昊道。

“是呀,掌门,先救人,再讨论讨论背后的缘故。兴许孙哲平醒来后,能直接告诉我们幕后黑手姓甚名谁呢!”黄少天一张嘴,沉闷昏暗的屋内一下子亮堂了。如若不是他抚摸着冰雨的剑鞘,这般咋咋呼呼的性格没人会将他认作传说中的剑圣。

唐昊站起身,“就这么定了,邹远,药给我。”

话音未落,张佳乐便拿猎寻的剑鞘挡了他的手。

“你打不过他。”

唐昊冷笑,“我呸。”

邹远夹在当中急得脑门冒汗。赵禹哲被唐昊的眼神吓到,乖乖闭嘴。蓝雨三位客人则纷纷端起茶杯,齐齐喝了一口滚热的花茶。

“张佳乐,你猜邹远信里写了什么?”

“我没有……”邹远躲开张佳乐的视线。

唐昊俯视着在座七位江湖豪侠,一点不留情地揭了师父张佳乐的短,“你杀不了他。”

张佳乐吐了口浊气,眼中一片空明,“我试试看。小远,你跟我来。”

邹远对喻文州说,“我去帮忙。喻掌门,请自便。有事叫下人就好。”

“切,”唐昊看不下去屋内气氛,推门想走,后又扶着门上的雕花说道,“张佳乐,别死在里面。”

 

百花谷内奇花众多,花香阵阵却并不熏人。

唐昊靠着栏杆望了会儿山坡上连片的几座木制小楼。身后门开了,脚步声轻而稳。是喻文州。

“蓝雨的掌门,来百花不为的喝茶吧?几次三番刺探我,到底是何意?”

喻文州轻声笑道,“我只是对呼啸的新任头领很感兴趣。”

“你试出什么了?”

“青年才俊。”

“别说废话,”唐昊敲了敲木栏。

“好,寒暄的话不再多说。这回我们来百花,本是为了拜托邹掌门帮一个忙。不过我们很幸运,在半途中知道了一位更适合的人选也要前去百花。”

“我?”唐昊笑了,“找我帮忙可是很贵的,比邹远贵多了。而且我就不乐意帮你,你要怎么收买我?”

喻文州气定神闲地笑了,“我知道孙翔的下落。”

唐昊梗了半晌才问,“你想要我做什么?一个线索可换不来太多。”

“想请唐掌门帮的忙说难也不难,”喻文州凝视着前任百花梦师的双眼,“我想请你救一个受梦魇所害的人。”

“谁?”

“黄少天。”

喻文州的声音如冷泉凝水,三个下来讲得唐昊脊背发凉。黄少天?黄少天不是好好的在屋子里吗?喻文州说他被梦魇住了,那屋子里活蹦乱跳的那位是谁?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别紧张。屋子里的是少天本人没错。我想请你帮的忙是,在黄少天陷入梦魇后,带他出来。”

“你怎么知道他也会中梦魇之毒?”唐昊有些惊讶。这传闻中足智多谋的喻文州,还是神算子不成?

而喻文州的回答再次让他又惊又恐,“如果我说,梦魇不是毒呢?”

 

孙翔在大将军的营帐内充当木偶,日日吃着皇子规制的军中大餐。除了吃以外,他还天不怕地不怕地翻了翻七皇子留下的兵书。过了些日子,等帐内正中的大地图都看得会背了,孙翔终于觉得无聊,闷得要发疯。

“啊……”他大字型倒在厚实的兽皮毯子上,一只腿屈着,绣着灵兽的白靴蹭脏了软和的地毯。

“谁!”

孙翔棕色的眼眸忽地睁开,往侧边一滚,取出却邪,打开了射来的暗器。

三块碎石。路边捡的。

神兵却邪在灯下映着人脸。孙翔握剑的手一松,呆立在悬挂着用兵地形图的木架前。

来人身着贴身短打,上身还戴着暗色软甲,胸前一枚兽牙项链,腰上配有羌族弯刀。他嘴角抿着,看着是随时要发火的模样。

“几月不见,就成了皇室贵胄?”那人的指腹摩挲着孙翔的脸颊,两指夹住那副华丽无匹的金色面具,二话不说就揭了下来,“七皇子殿下?”

熟悉的脸。来人顿住,半眯着眼睛看了会儿方才隐藏在面具后的俊秀面容。

孙翔的鬓角被面具的挂绳蹭乱,滑落了几根碎发。他环住了眼前人的腰,尖翘的下巴卡在肩窝处。他用力呼吸着那人身上的味道,直至意料之中的抚摸的落在他背上才放缓了气息。

“唐昊……”孙翔把声音闷在唐昊颈间,像细绒的叶面抚过紧绷的皮肤,又像小钩子勾着,磨得人心都软下来,不忍心去怪他。

“别他妈冲老子撒娇。”

孙翔揍了唐昊一拳,骂道,“给点面子行不行?!”

唐昊接过他的拳头,把他的胳膊拐过去,利落地打掉本就轻轻握着的却邪宝剑,“哦?我给你天大的面子来我呼啸做压寨夫人你看如何?”

孙翔轻轻呸了声,正想把手挣开,人又被唐昊推着往木架边去。

贴在地图上的磁石哗啦啦掉了一地。

灯灭了。

帐外侍卫急问,“殿下?!”

 

04

“唐昊二话不说就这么走了?”黄少天大摇其头,“年轻人啊,总是那么冲动。”

“我就不冲动!”卢瀚文鼓了鼓脸,不肯跟凶巴巴的呼啸掌门混为一谈,“还有啊黄少,干嘛把自己说得那么老!”

“老了老了,你的黄少出道日久,江湖上都说剑圣是个四十岁的彪形大汉,力拔千钧,舞起剑来虎虎生风。诶,气得我,那不是韩文清嘛!”

喻文州失笑,好不容易才将话题扭转过来,“你时常晕眩的事我已告知唐昊,他应了我如果你进入梦魇,他定来救你出去。”

黄少天也笑,笑容却有些凉,“幸亏我早有所察,凭内力抵抗一二,不然晕在哪个山沟里被老虎吃了就惨了。”

卢瀚文被吓了一跳,眼睛唰地红了,大哭,“黄少你不要死啊——”

“死不了死不了死不了,”黄少天笑着摸了摸身高刚过他腰的小孩的头。

喻文州于卢瀚文的抽泣声中淡定地指派任务,“如果我梦魇与神兵的猜测没错的话,江湖上还有几人会同你一样出现莫名头晕甚至梦魇的症状。另外几人我去信问问就是,不过有一位,还得靠少天你去同他谈谈。”

“谈谈?好啊,我很擅长嘛。谁啊?”

“周泽楷。”

黄少天没话说了,半晌才道,“一个字蹦不出的周泽楷?掌门啊,你这不是坑害同门吗?”

“对啊掌门,江湖传闻黄少跟轮回的周姓掌门不对盘,你派黄少孤身去找他,不怕黄少被周泽楷绑了去?”卢瀚文边说边偷偷拿喻掌门的袖子抹眼泪。

“谁绑了谁去?!”黄少天抱拳,“蓝雨掌门之命,少天岂有不从之理?这就去轮回审问周泽楷,定不辱命!”

黄少天翻下栏杆,身轻如燕,三两下飞到十米高的花墙上,转眼没了影子。

卢瀚文望着他远去的身影,转了转圆圆的眼睛。十二岁的少年身量还如同七岁稚童,连声音也带着奶气,“掌门啊,这招叫做舍不得黄少套不着狼,我说的对也不对?”

喻文州回望他,眼神如古井般沉寂无波,“潜入轮回大营,少天是最适合的人选。”

“嘿嘿,我知道,黄少的武功是最高的,擒拿个周泽楷算什么事?不过掌门,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去找一个人。”

“微草的那个?还是霸图个子很大的那个前辈?”

喻文州想了想韩文清的样貌,忍不住笑了,“都不是。”

 

tbc.

日更不易点赞留评-3-

评论 ( 37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