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7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儿童文学地图开启~
*01 02 03 04 05 06 国庆尽量日更,需要评论补肾~

>>

07 满级流氓

善良、忠诚、勤恳的赫奇帕奇们对两位不请自来的外校生表现出了温暖如同新鲜出炉的松饼一般的善意。尽管塞德里克·迪戈里没听懂那位金头发的话,但他感受到了金发言语间的善意与热情。如果金发在霍格沃兹,那他一定会是一只狮子。

“差不多得了,孙翔。”唐昊拍拍兴奋过头的孙翔的胳膊,德姆斯特朗的修身军装制服在霍格沃兹小巫师们的黑色素面长袍中过于显眼,而且据他观察,他们学校的人更喜欢坐在挂有银绿色蛇旗的长桌边,不知道背后有什么缘故。

孙翔掏掏口袋,想抓张纸条写手机号,跟迪戈里说有事call他,超级英雄孙翔大人随叫随到。可他摸了个空,转念一想,中国联通卡在英国用不了,巫师们也不打电话,于是作罢。

他们从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长桌上吃得肚子圆滚,油而甜腻的食物让胃口极好的孙翔吃得发慌,连连摆手,谢绝了更多的善意。

“他们人好好!”孙翔感慨,“但我想吃中餐了……我们要多久才能回家啊?”

唐昊努力从脑海深处掘出有关这部书的记忆,然而除了三所学校聚在一起是为了一场比赛,参赛人员有主角、好像有他们的保护对象迪戈里以外,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初三毕业后进入百花训练营,开始战队职业选手预备役的正统训练。高强度的荣耀训练没留给他更多时间去看小说和电影,荣耀以外的事物对他来说不过是看看就好、看看便忘,所以,唐昊认为自己有野心、坚韧、强大,但从不认为自己在恋爱方面有值得喜欢的、有趣的成分。孙翔说喜欢他……这家伙不是眼光太好,就是傻。

“很快,系统不会给我们准备时间。”

孙翔点头:“战斗随时会开始。”

就在孙翔准备同唐昊进行战友之间的深度交流,互相坦诚系统技能加点、制定作战计划时,唐昊这个流氓突然朝一位东方美人走去。孙翔皱了下鼻子,觉得空气有点酸。

等他追上唐昊的脚步,冷着脸想给蜜色皮肤的亚裔美少女示威时,却听到他们竟然在用中文交流。

“你认识她?”孙翔跟唐昊咬耳朵。

唐昊把孙翔搭在他肩上的胳膊拍下去,压低嗓音说:“仔细听,重要NPC。”

“迪戈里,嗯,他是我的朋友。”女孩低头微笑,笑容令孙翔了然,“他是很优秀的巫师,为人很好。对了,他报名了三强争霸赛,说不定会成为你们俩的对手哦!”

“三强争霸赛?”孙翔忍不住问。

名为秋·张的姑娘露出疑惑的神色:“你们从德姆斯特朗来,不是来参加比赛的吗?我听说,你们的卡卡洛夫校长带来了一批有实力入选的精英……”

卧槽。唐昊反应过来,按了下孙翔的肩膀:“我朋友脑子不大清楚,你别在意。我们两个应该不会参加比赛吧,德姆斯特朗有更强的巫师。”

该死,那个球星叫什么来着?

“克鲁姆!世界最强的找球手。如果最终入选的是他,我会开心死的!呃,你们俩也要加油……在霍格沃兹见到中国人我兴奋过度说太多了,差不多该回宿舍啦,回头见。帮忙向克鲁姆问好!”秋善意地接话,脸上的笑容带着腻死人的甜蜜,跟讨论偶像明星的迷妹们差不多,完完全全把她抱有好感的迪戈里忘到一边。

孙翔望了会儿秋的背影,扭头冲唐昊咬牙:“谁脑子不清楚?!”

“你。”唐昊不爱给人面子,“我说过,不要露陷,这里不欢迎普通人,我们要小心行事。”

靠。孙翔理亏,但嘴巴上一点不想输人,而且唐昊对他的态度,冷淡到让人受伤:“你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能随心所欲了,唐昊。”

“哈,你也一样。”唐昊的语调冷得像银色月光下的黑湖水,“不要以为,你,喜欢我,你就能随心所欲,我就要让着你。”

一瞬间,血液涌向大脑,而心脏中的血液被抽空,孤单而无力地跳动。孙翔被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他不明白为什么。心冷过后,是足以激怒唐昊的愤怒指责:“你什么意思?”

昏暗的走廊,富有历史感的石砖上空余一人的脚步声,两侧墙面上油画中的人们屏住呼吸、竖起耳朵,细细聆听他们的争执。

唐昊停下脚步,他已经将孙翔甩开十步远的距离:“我不喜欢男人,不喜欢你。当朋友OK,更多的……嘶。”

唐昊抬手蹭了下抽痛的嘴唇,手背上沾了血,他转头瞪孙翔一眼,周身的怒意如烈火般燃烧。在他看来,孙翔跟一不顺心就发脾气的三岁小孩差不多,荣耀上成长了,现实生活中仍然自我得惊人。

“操你妈。”唐昊不客气地骂道。

紧紧攥起的拳头在颤抖,孙翔低垂着头,刘海遮住明亮的或许含着泪水的双眼。他抬头望向唐昊那双冷漠而愤怒的眼睛,像被烫到似的整个人抽了一下。他没受过这种屈辱。

孙翔转身就跑。跑到哪儿,他没想过。以后如何跟唐昊相处,他没想过。他只想逃得远远的,离开唐昊身边,然后尽量快忘记他喜欢唐昊这件事。

 

啪、啪。

优雅、疏离,存在于歌剧院贵族包厢中的掌声。

唐昊心头一紧,他根本没有察觉身边有其他人。他向光线不佳的走廊拐角察看,但对方却从视线死角的挂毯边滑出。说“滑出”,因为他的动作足够快,足够优雅。

而与动作相悖的却是他诡异的甚至可以称之为丑陋的长相。唐昊拧眉,眼前的人跟他身高差不多,可是这人只有一条腿,一只眼。头顶像套了个制作低劣的假发套,半秃不秃的,头发干枯得像稻草,没生头发的头皮则布满胶水干涸状痕迹的伤疤。他的衣服粗糙,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药味,腰间的皮酒壶晃荡着水声。

唐昊深呼吸,直视酒鬼用一个眼罩套在眼眶上的凸起眼球,那颗蓝色魔眼像能看穿万事万物般飞速地旋转着。它转向后方,露出眼球背后的血肉,转向唐昊,看得他出了一身白毛汗。

“你是谁?”酒鬼在走廊上踱步,海盗才有的木腿敲击地砖,唐昊毫不怀疑这条木腿随时可能踢向他。奇怪的是,酒鬼外表邋遢,但傲慢阴桀的神情、他走路的姿势、鼓掌的力度让唐昊察觉到了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违和感。

“你是谁?”酒鬼换成中文问,然后他颤着手,旋开水壶喝了几口,药酒滚过他的喉头,沾在他的胡须上。

唐昊的手背在身后,德姆斯特朗的黑色披肩下,黑红两色的钢爪自手甲暗格无声地甩出又收回。

“德姆斯特朗,唐昊。”他决定小心回答。原作虽为儿童文学,死亡的阴影却始终笼罩在主角三人组头上,书中有能一招致死的魔法,有杀人无算的反派,有无法回头无法挽救的死亡。这不是一个能按倒退键的童话故事,帷幕之后便是死亡。

“哈哈,骗子!”魔眼的主人露出一个马戏团小丑见到也会害怕的夸张笑容,“我阿拉斯托·穆迪,一生最恨虚伪的骗子和黑巫师,很不幸我的小朋友,你两样都占全了。”

穆迪向唐昊举起魔杖。

唐昊在心里骂脏话。

他不知道对面这位穆迪是谁,但从他突出的外形和用魔法切换自如的中文来看,他是一位强得不能再强的巫师,而且是一位随时发病的疯子。德姆斯特朗的黑船上没有这个人的存在,那么,穆迪只能是霍格沃兹或是另一所法国魔法学校的老师。

这疯子不敢在学校里对我出手,唐昊只能赌。他绝不能出手让穆迪闭嘴,因为一旦他动手,任何一位巫师都会知道到他不会魔法。一位普通人如何潜进霍格沃兹?他或许会受到审判,他和孙翔,或许他压根等不到审判,眼前的疯眼汉会直接杀掉他。

“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小骗子,卡卡洛夫的门生?”

马勒戈壁。唐昊意识到,他被德姆斯特朗那位留着山羊八字胡的校长卡卡洛夫连累了。穆迪不是看他不爽,而是跟卡卡洛夫有过节,要拿他开刀。

“我不是骗子。”唐昊后撤一步,流氓的技能可中程控场可近距离攻击,五步,刚好是一个兼顾中近程的距离,“你才是。”

凸起的蓝色眼珠顿住,像死去的金鱼眼一样怨恨地瞪向唐昊。

“我是骗子?我的小朋友,”穆迪举高魔杖,手臂向后拉,摆出一个击剑蓄力的手势,“德姆斯特朗,你的黑巫师前辈们没有教会你,说错话要付出代价?!魂——”

欸,给脸不要脸。

唐昊一记右勾拳抽向穆迪松垮土豆皮似的脸,眼罩固定住的蓝色魔眼啪一声掉在地上,荣耀带来的战斗意识让唐昊立即用左手给魔眼补了一记抛沙。

两步近身。

独眼独腿的巫师穆迪只来得及吟唱几句咒语就被唐昊制住,法师系近距离对抗中近程,无论在哪个位面都脆得不堪一击。各色闪光在空中划出弧度,射在墙面上,地砖随之碎裂,画框落在地上,画中的人四散而逃。杀人啦出事啦的嚎叫瞬间传遍霍格沃兹城堡。

“你是谁?”唐昊单手锁喉,将跟他差不多高的穆迪提起,脚尖着地。

“我要让你知道代价,小不点——”

啪。流氓技能耳光,听起来很没气魄,但瞬发性强,出其不意地打掉了穆迪的魔杖,而且力量惊人地直接将魔杖折成两段。

巫师失去魔杖等同于失去性命。穆迪想杀人,杀掉眼前的德姆斯特朗小子,杀掉虚伪的人,杀掉食死徒的背叛者,杀掉卡卡洛夫,杀掉邓布利多,杀掉他的父亲。

“我的耐心不多,给你三秒钟,你是谁?”

“阿拉斯托·穆迪。”穆迪的黄牙咯咯作响。

毒针。

穆迪被德姆斯特朗的黑衣小子抵在墙上,不知那小子使了什么卑鄙伎俩,让他的身体立刻变得虚弱,魔法回路紊乱,仿佛生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逝。

唐昊摇头:“如果我是唐昊,我不会一直强调我的名字。”

一个人的名字、形象、个性,应用行动让他人记住。而大喊着名号、标签的人,不是脑子有坑,就是心怀不轨,有所隐瞒。

强力膝袭!

传说中的阿拉斯托·穆迪,凤凰社对抗伏地魔的第一次战争中为正义的一方将几十位食死徒丢进阿兹卡班。他是强悍的巫师,可是此刻,他像一个麻袋被唐昊一招膝袭击中,摔到走廊尽头,他的魔杖断了,魔眼不再转动,酒壶撞开了,酒水洒了一滩。

“恭喜75级玩家唐三打进入支线剧情:真假穆迪。”金属质感的女声同时在唐昊和孙翔的脑中响起。

半透明的液体映出戴有单片镜的鹰钩鼻银发老人的形象。

唐昊心中啊哦一声,知道自己遇上boss了。而更令他不安的,是站在穿着天蓝色巫师袍银发银须老巫师身后的孙翔。孙翔用怀疑和敌对的表情看向他,似乎把他看作一个叛徒,一个不安定因素。

一个敌人。

 

tbc.

>>

轮流耍帅轮流虐心,不满待遇的我也没办法啊(剔牙,谈恋爱走剧情不可能捧着一边,没有波折(江波涛围笑.gif

评论 ( 32 )
热度 ( 3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