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相对roll点,唯有泪千行

*《心疼心疼百花直男CLUB》系列第三弹,和烟烟太太吃饭时的脑洞成果,双更需要充满爱意的评论!!!

*第一弹 【昊翔】邹远不知道的时候,唐昊和孙翔结婚了 第二弹【昊翔】于峰同志,请回答

>>

于锋近来顺风顺水,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和和美美,直到他遇到唐昊,以及和唐昊在一起的孙翔。

那年夏天,于队长在百花俱乐部门口自动贩卖机买水,开瓶无奖,一切正常,可是见到杵在大铁门边的唐昊差点一口水呛进气管:“咳咳咳咳咳咳!唐、唐队早……”

唐昊抹一把脸,在咳嗽不止的于锋“有何贵干”的眼神下回答:“下乡视察。”

“里边请。”于锋侧身,这才看到红着脸离唐昊两胳膊远的孙翔,“孙总也来视察?”

“啊?什么视察?”孙翔没反应过来,眼看唐昊离于锋越来越近,他圆溜溜的眼珠子瞪得愈发圆了,他手指着唐昊,像指着颗核弹头,叫了声,“老于!你离唐昊远点!”

老于?离唐昊远点?平白长了一辈的于锋被孙翔突然的宣誓主权吓到,心想,gay里gay气哪个稀罕哦,他扭开水瓶,想喝口水缓缓。但在唐昊与他并肩的电光石火间,我们花见花开过马路扶老奶奶的于同志喉头一痒,眼眶一热,不由自主地呛了口水,这回是口水。

“咳咳咳……唐咳咳咳,你有毒!”

唐昊白了他一眼,一脸镇静地解释:“后退三步,三步!你退三十步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

“我肉筋道,塞牙!”于锋万分惊恐,但仍要保持一队之长的气魄,于是他昂首阔步地往唐昊的方向走了二十七步,“说吧,唐队,怎么回事?”

“最近点儿背。”唐昊额上青筋一跳,“靠近我一米范围内的人,多多少少……会被传染。”

“传染什么?”于锋好奇地凑近问,立刻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行行行,我明白了。”

跟在后边三步远的孙翔愤愤地白唐昊一眼,吐槽:“什么你点儿背,背的明明是我!”

他向于锋讲起夏休上南京找唐昊玩,但唐昊不知中了什么邪,他一接近唐昊就会不由自主地跟唐昊那啥一下,吃饭那啥,刷牙那啥,睡觉那啥,总之,根本停不下来。孙翔痛彻心扉,见于锋神色微妙,害羞中带着好奇,好奇中带着罪恶,罪恶中带着干我屁事,心情更差了。

“你这什么表情于锋!”他重重地拍了把于锋的肩,“我这么惨了,你也不象征性地同情一下?”

“为什么要同情?”于锋作老僧入定状,“孙翔,你明明看起来很爽。”

“够了。”唐昊打断,“于队,你成天想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于锋巨冤,指指自己,再指指孙翔,问:“我乱七八糟?你们不是,距离一米内就会那个吗?”

孙翔的脸本就红得跟西红柿似的,于锋话音一落,立刻摇头:“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是那啥不是那个!”

于锋长长地哦了声。

“那个。”

“哦……”于锋明白了,“不就是打啵吗,这有什么。兄弟之间,不要计较那么多啦!你看我亲邹远一下,他一句话没有。”

唐昊、孙翔面露惊恐,买早餐回来的邹副队长后撤一百八十步。

“于锋。”唐昊沉痛,“想不到你是这种人。”

“骇人听闻。”孙翔沉痛。

“……”邹远离太远,并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于锋有些尴尬,想拍唐昊肩膀以示睦邻友好,但一接近唐昊,就开始狂咳,在百八十步外的邹远看来,更加心虚了。

 

“所以说,唐昊你被人下降头了?”邹远搬了张小板凳,和孙翔、于锋一起绕唐昊围坐成一个半径一米的圈。

“什么降头!”唐昊吼,“等一等,真的有降头?”

邹远:“你还真信……”

孙翔大笑。

还是于锋靠谱,掰着指头数起目前已知的线索:“我靠近你一米内,喝凉水会呛到,邹远鞋带会掉,孙翔会跟你那啥。”

“喂!”孙翔抗议,“别说的那么……”

“好吧,孙翔会亲你。”于锋抹去一身鸡皮疙瘩,“这个一米范围,你和孙翔试验过吗?”

“嗯。拿尺子量过。”

邹远大惊:“那你们该亲过多少次……呃,不是,经过多少次实验才得出结论?”

孙翔咬牙切齿:“不多。”

“一百次不到吧。”唐昊淡定回答。

为了测试倒霉气场范围亲嘴儿快一百次,这是什么精神?是格物致知刨根问底的社会主义基佬精神啊!于锋鼓掌。

“其他人会倒什么霉呢?”于锋问。

“要不我们拉百花的人出来看看?”邹远跃跃欲试,话说完才觉着有点小罪恶,赶紧找补,“算了算了,我掉鞋带于队呛水,万一别的人来,摔一跤摔伤手可如何是好?”

唐昊眉头一皱,发现情况确实如邹远所说,刚想申请回家待着不拖累大家伙,背后却传来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你们在院里围一圈做什么?玩丢手绢?”

卧槽。邹远三步并作两步,一路狂奔至百花的雕花大铁门边,重重地关上门。

“来不及解释了张佳乐前辈。”邹远在心里抹眼泪,“下回再聊。”

这么不欢迎我?张佳乐揉揉鼻尖,伤心地走了。

夕阳西下,将张佳乐的影子拉成一条孤寂的“一”字。

“欸。”于锋叹气。

“欸。”唐昊叹气。

“诶。”邹远叹气。

“哈哈哈哈!”孙翔笑,“你看张佳乐哈哈哈哈丢手绢!他好幼稚啊!”

于锋看了孙翔一眼,再同情地看唐昊一眼,突然严肃地说:“唐昊。”

“有何指教?”

“让我们给你的气场取一个名字吧。”于锋正色。

孙翔笑到拍大腿:“哈哈哈,于锋,你晚了一步!我早就取好名字啦!”

唐昊额上炸出两支触角,冲到孙翔面前,捏住他的嘴巴:“不准说!”

“唔唔唔!”孙翔的五官拧成一团,身体像被人控制一般,向唐昊怀里跌去,然后软软地轻轻地吻了唐昊一下。

天雷勾地火,直男没眼看。

三十秒后邹远放下捂眼睛的手,拍拍胸口,说道:“不如叫唐昊领域?”

“不好。”于锋说,“叫一米绝杀,更MAN,唐昊领域听起来像杀人网球。”

“呜呜呜呜!”孙翔推开唐昊,大口喘气,半晌后说,“听我的,叫斗气。是不是很酷?”

“酷你妹啊!你们敢不敢靠谱一点?”唐昊悲愤了。

但是其余三人并没有停下取名活动的意思,直到孙翔集合唐家三少盟主之力编出一段斗罗唐昊用兄弟唐啸的名字创办呼啸,用倒霉孩子唐三的名字取名唐三打,终于日天日地,功力大成的故事,把邹远于锋说得心服口服,这才定下“日天之气”的大名。

“怎样,听起来像绝招不?”孙翔得意,“高端,大气,吓哭三岁小孩。”

唐昊冷漠地回:“你闭嘴。”

“唐昊!我们好歹是那啥一百次的关系,你就这么对我?”

“你又不是我老婆,管我怎么对你?”唐昊被折腾得很不爽。

“我要说‘是’你敢认吗?!”

“敢啊。”

孙翔一秒怂。

“好啦好啦,不要吵架。”邹远打哈哈,“唐昊,日天之气,有破解的办法吗?”

于锋坐端正了,目光炯炯地看向唐昊。

“有。”唐昊摸摸下巴,“系统说,两人合力roll点,点数之和超过一百就可以破解。”

“这……还是篇系统文?”唯物主义者于锋惊呆了。

孙翔切了声:“唐昊这家伙有毒,我一个roll点八十打底的人跟他roll了三天,我roll八十,他roll十九,我roll九十,他roll一点,我真的服了。”

于锋不信邪,举手做志愿者。

他们打开手机上的荣耀roll点模拟器,唐昊roll到一个接近完美的四十九。于锋哈气,搓手,信心满满地按下按钮。

三。

“我人生中第一次知道roll点有个位数。”于锋向唐昊比出大拇指。

孙翔笑到风中颤抖,拍拍于锋肩膀说“哥们儿贼幽默”,一不小心从小板凳上滑下来,闯进日天之气的一米绝杀距离,再次控制不住地啃了口唐昊的脸颊。

“我日你麻!”唐昊捂脸,“你牙是钢牙啊?”

“……你滚蛋!”

此时此刻,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邹远身上。

“兄弟。”唐昊诚恳地说,“靠你了。”

“远哥,救救失足少年。”孙翔抹嘴。

“邹远,此刻你不是一个人。”于锋做总结陈词,“你是神。”

邹远的肩上沉甸甸的,他想到了呼啸嗷嗷待哺的队员们,想到百花看着唐昊长大的食堂大妈,想到莫名被拒之门外的张佳乐前辈,眼眶不由湿润了。

“交给我。”

如果苏力有指数,以唐昊为平均值六十的话,那么这一分这一秒的邹远苏力两万八千八。

唐昊先手,扔出一个漂亮的三十二。

邹远后发。

孙翔倒抽凉气,于锋的心脏高悬。

六十。

邹远不信邪,想再roll,但孙翔走过来,按住他的手,沉重地说:“让他去吧。”

“喂!别说得像我已经挂了一样好吗?!”唐昊抗议。

孙翔心下一横,直直地望向唐昊:“大不了,大不了我一直亲下去呗!”

“你在说些什么啊?!一个直男,他妈就这么放弃反抗?!”唐昊惊呆了。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直男?!”孙翔吼。

“你他妈什么时候背着我弯了?!”唐昊问。

“什么时候背着你……妈的,亲着亲着亲弯了!”孙翔放弃治疗。

 

“小邹。”于锋担忧地说,“他们……”

“于队。”邹远摇头,“让他们去吧。”

那里是基佬的异世界,我们百花直男不要参与比较好。

fin.

评论 ( 24 )
热度 ( 79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