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06

*原作向系统快穿文,拥有战法技能的孙翔携男朋友唐昊大杀四方。儿童文学地图开启~

*01 02 03 04 05 国庆尽量日更,需要评论补肾_(:зゝ∠)_

>>

06 黑脸巫师

据说人死前会倒放他记忆最深刻和美好的往事,那为什么,我会看到一个板寸头唐昊?孙翔疑惑地眨眨眼睛,在他印象中,唐昊不曾剪过这等土鳖发型。

短刺一般的黑发,鬓角和后颈剔得剩下青茬。要不是他相貌清俊,一双利剑似的眉生得精神,撑不住这武僧模样的劳改头。孙翔想大笑,腥味的湖水从喉咙眼灌进肺里,把他呛得头昏眼花,没来得及嘲笑被人剔了光头的唐昊,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喂。”

羊毛衫和披肩遇水后,黏糊在身上。孙翔难受地哼唧几声,皱着眉头想睡,却被再一次湿漉漉的拍上他脸颊的手打断。

“孙翔,醒来!”声音的主人好像很焦急。

孙翔竖起耳朵,隐约听出温暖的房间内不止他们两人。房间角落的火光摇晃,柴火噼啪作响,和着晃荡的水声,他们似乎在船舱内。会是方才的沉船吗?

一道诡异的光线掠过。孙翔感觉浑身一暖,透湿的衣服在一刹那间变得干爽而温暖。

他打着喷嚏醒来,一睁眼就看到唐昊那个光头。

“你被理发师坑了?”孙翔的手被唐昊握着腕子,他犹豫半晌,没挪回来。

唐昊冷哼一声,给他递了一柄维多利亚风格的梳妆镜:“你看完自己长啥样再说我。”

“长得比你好……卧槽!”孙翔难以置信地看向铜黄镜面中的自己,接着不信邪地用手摸了把脑袋瓜,摸到一手砂纸般的触感后,他嗷呜一声开始嚎,边嚎边拿盖在他身上的披肩顶在头上,“唐昊你个混账!老子从小到大没这么丑过……我日,我、我不喜欢你了!收回!收回!”

发型是男人的第三生命。一穿越就变成比和尚头好不了多少的小平头,孙翔受不了了,英雄人物谁爱当谁当去!

“又不是我弄的。”唐昊挑挑眉毛,对孙翔的威胁没做声,往下扯孙翔紧紧按住披肩的手,把小红帽孙翔折腾成秃瓢孙翔,“你电话断线后我觉得有哪里不对,回过神,人已经到这儿了。在船上待了三天,听说有人落水我就出去看看,没想到是你个傻逼。”

“切,你才傻逼。”孙翔适应他和唐昊一样丑的设定后,一边不怕死地去摸唐昊跟冬天荒草地似的发心,一边问了几个哲学问题,“我们是谁?我们在哪?我们要干嘛?”

“在德姆斯特朗的船上,别问我德姆斯特朗是什么,知道它是一座魔法学校就够了。”唐昊一阵头大,转而问孙翔,“你没收到任务卷轴?”

孙翔摇头,他压根没听过这个德什么什么。忽然他脑内白光一闪,手指着唐昊问了个关键问题:“我说,不是我的系统吗?你怎么来了?”

壁炉中的柴火炸出一团团火花。唐昊抱臂不语,孙翔等到没耐心,用手指尖戳他的小臂。唐昊这才拧着眉开口:“这回,是我的系统。”

右手在空中抚过,一串荧白边框半透明列表凭空出现。唐昊一点,右下角任务卷轴的图标如同在游戏中一般缓缓打开。

“欢迎玩家唐三打进入《哈利波特与圣杯》地图,请完成系统任务:拯救迪戈里。”

孙翔一脸茫然:“你什么时候有了系统?”

“不知道,我也吓一跳。”

“那我为什么会来?”

唐昊干咳一声,从黑色长披风的内袋里掏出一张废旧的羊皮纸。孙翔见过类似的纸张,他在《釜山行》地图得到的奖品之一便是一张召唤券。

“我闲得无聊,在上面写了你的名字,不知道你会用溺水的方式出现。”唐昊略带愧疚,但下一句话愧意已随风而去,“怎么样,既然来了,对任务有想法吗?”

信息量过大,大脑超负荷运作一段时间后,孙翔甩甩并不存在的小金毛,决定先不管想不明白的问题,优先处理好当前的任务。

“没想法。”孙翔答道。

“我日,知道你靠不住。”唐昊竖了个中指,“书和电影我忘得差不多了,迪戈里是哪位我们得上岸打听。”

“上岸?”孙翔在唐昊的帮助下,手忙脚乱地系好披风,走出船舱。

甲板上的情形令他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硕大的水泡如透明外衣般包裹了整座黑船,将暗色的湖水和水中奇形怪状的生物隔绝在外。唐昊敲敲桅杆上的机关,黑船颤抖着,发出粗哑的哀鸣,接着,黑帆升起,桅杆顶端刺破水泡,湖中坟墓似的黑色船只前后摇晃着,逐渐浮出水面。

直到细雨一般的湖水洒在他们的脸颊上,孙翔才回过神。一轮银色圆月悬在湖岸对面的城堡身后,月光如同黑暗中的银色逆流,将他们惊喜的、疑惑的神情裹挟而去。

有几位身着跟他们相似装束的年轻人拎着皮质酒壶走出船舱,对着月亮和他们举杯,嘴里说着孙翔听不懂的欢快而粗犷的语言。

孙翔尴尬地向他们摆摆手,缩着脖子扭过头问唐昊:“他们说什么?”

“请你喝酒。”唐昊皱眉,望向眼前平静的湖泊,“他们全是巫师,我们的身份应该是他们的同学,来书中主角在的学校交流学习。你可不要露馅了。”

“露什么馅?豆沙馅?”孙翔不以为然地耸肩,心思已在唐昊和他穿的军装制服式样的校服很帅,回头买件类似风格的外套穿,以及夜晚泛舟游湖好像情侣约会之间转了几圈。

唐昊恨铁不成钢地唉了一声:“我们不会魔法,打架用系统技能能混过去,小事上使不出巫术要是被发现的话会被当麻瓜塞进来的间谍处理掉。”

“麻瓜?”孙翔看过《哈利波特》的第一部,但那是小学三年级的事,之后他沉迷各类网游,自然没空去看系列儿童文学,第一本书中有关人物和世界观的设定早忘到墙角去。

唐昊也不好解释:“不会魔法的普通人。”他无视孙翔不断提出的诸如麻瓜为什么不叫麻圆、麻花、麻小等等问题,继续道:“我知道的不多,反正我们是主角学校请来的外国友人,高冷装逼一点就不会被刨根问底。至于船上的同学,装小透明,没人会管你。”

透明人是什么样?不会有人比唐昊更清楚。他口干舌燥地交待孙翔要不开口、忍着不出风头,待孙翔懵懵懂懂地答应后,他们放下黑船外悬挂的小船,准备划到湖岸边。跳进狭小的船只时,又出了岔子,他们险些一个抱一个滚进水中。

从唐昊身上爬起来,孙翔手撑着唐昊的胸膛,忍不住大笑。清亮的笑声叫唐昊放松不少,但他仍旧冷着那张臭脸,直截了当地问:“笑屁笑,想想怎么划船过去。”

“用桨啊!”孙翔一脸关爱智障的神情,适应唐昊的小平头后,他发现由于平头急剧拉低自己的颜值,唐昊的外貌分相对上升了一点。他撑着唐昊的膝盖坐直了,开始满船找桨。

没有桨。

唐昊的嘲笑适时降临:“你见过巫师划船靠桨?”

“不然呢?”

“靠浪。”唐昊朝孙翔伸手,装逼又老土的半截指皮手套上有几道刀痕,“却邪拿来。”

孙翔震惊:“卧槽!唐昊我警告你,你这样出门会被翔粉打死的我跟你讲!”

“你傻逼啊!却邪那点长度粗度怎么当桨?”唐昊手张开压住孙翔的额头,挡过一记头槌,“用落花掌。”

吹飞作用的落花掌打在体量极大的德姆斯特朗幽灵船上,仅是将其轻微摇晃,造出几道涟漪,但满级的落花掌相互作用在他俩所在的小船上时,却跟加了螺旋桨一般,嗖地往湖岸飞去。

孙翔一面骂唐昊不行,连船也让他划,一面使出职业选手级别的精准控制力,几个轻轻的落花掌对准湖边,把船稳稳地停住。

他们趁着夜色进入灯火辉煌的城堡。两个身着德校军装制服和黑披风的大男生吸引了一路穿着素色巫师袍的英伦三岛女孩儿们的目光。亚洲人的相貌极为惹眼,唐昊没预料到这点,也为日后埋下祸患。

晚餐时间尚未结束,四张长桌和主席台的长条横桌上堆满了各色美食,由于有另外两家外国学校在的缘故,桌上在英国巫师传统菜色外多出了许多北欧和地中海沿岸风格的食物。

孙翔的肚子不争气地叫唤。他不好意思地看了唐昊一眼,一言不发地拉着唐昊的披风一角,拽到一张长桌前:“你饿了吗?”

唐昊撇开飞到他额边的一盏烛台,哼了声说:“想吃就吃。”

同桌的小巫师们热情地为他们挪出紧挨着的两人空位,叽里咕噜的英文子弹般从四面八方扫射而来。孙翔听得头疼,用他双语幼儿园打基础、高一辍学后再没碰过的蹩脚英文打招呼。

“唐昊救命啊!”孙翔拼命使眼色,“翔哥要江郎才尽了!”

“你哪来的才?”唐昊慢条斯理地切羊排,劳动成果却被气不过的孙翔全吃进肚子,“操,孙翔你不想活了?”

话是这么说,但唐昊没多做计较,给孙翔打了个眼色,让他用传说中“虽然词汇量不多但我口语6到不行”的英语跟旁边看起来比他们小上三五岁的小孩儿们沟通。

孙翔舌头打结,连比带划,对面的棕毛狮子头小姑娘哦地一声,站起身,往厅堂另一头的长桌指:“迪戈里在那,他很出名。”

这句话唐昊也听懂了。他们一道向卷毛狮子头点头致谢,而后起身,用打群架的气势往一位典型的棕发方脸校园帅哥的方向走去。

“你,迪戈里?”孙翔问。

帅哥微笑点头,来了段他们都没听懂的客套话。

孙翔也不管听没听懂,揽住唐昊的肩膀,冲他们的任务对象霍格沃兹校草迪戈里同学露出一口白花花的牙:“以后由我们罩着你啦!”


tbc.

>>

好好学英语= =

评论 ( 18 )
热度 ( 3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