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不温柔 14

*昊翔架空

>>

世事难料。

唐昊转了一圈钢笔,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四个字。

会议室里泾渭分明地坐了两拨人,穿着军装的和穿着灰蓝色警服的。唐昊抬头看了眼他眼熟至极的人,孙翔,随即又低下头盯着挺括的警帽帽檐看。

孙翔背挺直了坐着,帽子端正地摆在桌面上,露出剑眉星目的一张脸让人心情愉悦,可嘴角一撇要笑不笑的样子又逼着人把愉悦扔天边去。

他的身份唐昊和赵禹哲起初也起过疑心,但之后什么事也没发生,工作上的事情一多,唐昊就把这事忘在脑后。可疑的身份,行踪不明,体能和格斗能力很强,这些都有了解释。笔在本子上画了个标准圆,又打上个大叉,钢笔尖直直戳到下一层纸去。

操,唐昊想,居然瞒这么久。居然能瞒这么久。他没想到孙翔这么能沉得住气,也为自己薄弱的观察力不满。

叶修在上头讲了什么他根本就没听,光顾着蹂躏钢笔和本子了。

“小唐,这事就交给三组了。”

唐昊赶紧把眼睛从孙翔身上挪开,慌忙之间应了句好。事后他才察觉叶修这句话很有意思,他替代借调到二组的林敬言不过一段时间,现在三组的事务之间过问他,是不是说明……唐昊有些兴奋了。

会议桌对面正中站起了一个长官似的人,笑眯眯的,唐昊本能地往后一缩。

“唐昊同志,方才叶队长说的案子,还需要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早日查出真相。”

喻文州,唐昊在心里记下这个危险人物的名字。虽然喻文州的眼神诚恳,但轻松的笑容和手上的动作还是让唐昊起了疑。这个人并不在乎案件的真相。

他不冷不热地点点头,站起来跟喻文州握了个手。

会议结束,桌椅挪移的声音间歇孙翔用气音哼了声。唐昊假装没听到,背过身去径直找叶修拿装了证据照片的U盘。

孙翔不满地在门口堵着,等叶修和其他人都出去了,才开口对用投影重新放了遍案件资料的唐昊喊了声“喂”。

唐昊滚着鼠标滚轮的手没停,冷着声音开口说了句,“一会再收拾你。先坐着。”

切。没了外人,孙翔也懒得保持军人形象,腿翘到桌子上,还把短袖衬衫上面两颗扣子解了。等了十分钟唐昊还没动静,孙翔看了眼屏幕上血肉模糊的照片,开口道,“有什么不懂的问我。”

“问你?”唐昊笑了笑,“我还没堕落到自己的专长还要问外人的地步。”

唐昊的语气让孙翔不爽了。他把腿挪下来,慢悠悠地挪到门边把门反锁,再慢悠悠地插着口袋往唐昊跟前走。

“你会有很多问题想问的。真的。”

唐昊拽住孙翔的衣领,把他拉得弯下腰来。孙翔手撑着扶手才没有整个人摔到唐昊身上去。

“干嘛啊你,”孙翔挣了挣,再用力点扣子都要被扯掉了。

“问你问题,”唐昊贴着他的唇边说。

孙翔咽了口唾沫,不满地别开脸,却被唐昊抓着头发把脸正过来。

“先问第一个,”唐昊贴住孙翔的额头,近距离地盯着他的瞳孔看,“你接近我是有目的的吗?”

孙翔被唐昊认真的谨慎的眼神捉住,心脏直直往下坠。他想挣脱被压制的局面,却像被鬼压床一样动弹不得。

“好了,我知道了,”唐昊的语气很平静,而往往他的平静正是让孙翔不安的东西。他放松了指间抓住的孙翔的头发,黑色柔软的碎发磨蹭着他的手心。

“第二个问题,”唐昊放开孙翔,身子也放松了跌回椅背,“你们是要找人当枪?”

孙翔把眼睛往屏幕一转,要把现场勘查的图看出花来。他在心里暗自给喻文州道歉,对不起啊,我什么都瞒不住。

他开口想解释什么,看到唐昊拒绝沟通的样子便把话咽了下去。

这样是不行的,孙翔想,僵持下去任务要完不成了。任务?孙翔觉得自己有些冷血了。

他重新弯下身子,把唐昊刚才对他做的事又做了一遍。他把唐昊圈在椅子里,强硬地把唐昊的下巴捏着,逼迫他直视自己。

心脏跳得好快。孙翔亲了亲唐昊的眉间,讨好地蹭了蹭唐昊的脸颊,连落到嘴唇上的吻都是甜蜜中带着不熟练的讨好的意味。孙翔忍不住想,自己第一次主动去吻唐昊,居然是在这个鬼地方。

唐昊逐渐热烈起来的回应,齿间的舔吻和舌尖的交缠,让孙翔放松下来。他环住唐昊的脖子,单腿跪在椅子上,跟着一起享受连亲吻都要针锋相对的快感。

“你问我嘛,我什么都说啊。绝对,保证,老实交代。……唔,坦白从宽好不?唔……我操,痛死了,唐昊你生气就算了别咬人啊!”

唐昊哼了声,手指弹琴似地抚摸着孙翔刚被蹂躏过还敏感着的双唇。

“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好。”

“我让你做什么你做什么?”

“我考虑一下。……我日,唐昊我记住你了,”孙翔揉了揉被狠捏了一把的屁股,“我们队长让我跟你搞配合,不是让你指挥我。”

“军队连私生活都管啊?”

孙翔把这句黄色笑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才后知后觉地脸红了,“说正事呢!唐昊同志你严肃点!”

唐昊坐在椅子上看他,手轻轻地锢住他的腰。孙翔的表情还是那么鲜亮动人,薄唇显得轻佻,眼睛里坚定的光又让人轻而易举地相信他。

有什么办法呢,唐昊为自己哀叹起来。他和孙翔的关系让这件表面上就诡异万分的军方合作变得更复杂,但他也不是轻易被感情动摇的人。

孙翔,喻文州,这件案子究竟想说明什么,揭露什么,传达什么,他都会全部查出来。

唐昊借着孙翔的手站起来,直视着穿着军装愈发俊美的孙翔,看着真令人心动啊。

他哼了声,和孙翔在空中默契十足地击掌,“别拖我后腿。”

“滚,你才是。"

 

评论 ( 8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