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御龙 02

*古代架空,看起来很弱的龙昊昊×看起来很屌的世子翔翔,逆向版霸道总裁爱上我&小王爷的小蛟龙

*连载求评 01

>>

孙翔的胆子极大,大到何种程度呢?有时他都会为自己先前的胆大妄为吃惊。好在他出身皇家,自小受安王夫妇溺爱,进宫后唯二能治他的皇帝和太后也对他礼遇有加,不是杀人放火、以下犯上的大事都有人为他兜过去。

如此这般行事十六七年,适才在一条泥鳅精上吃了闷亏,喉头像被一枚苦涩的药片压住,讲不出话来。尽管如此,孙翔没有要向泥鳅精低头的意思,冷着脸把那妖怪一擒,背手往宫里的住处走去。

敢对我耍妖术?在孙翔心里,已将小泥鳅用他的却邪宝剑剖了数遍。

他心头冒火,五官略微狰狞,眉头一压,俊俏的五官便落了两道阴影,宫人心中仙人般的样貌成了冷面郎君。

孙翔乃安王世子,皇帝登基六年没有亲子,待他如同己出,以皇子规制教养在宫中。他的住处在御花园西侧,与宫妃所在的宫殿群相隔整片御花园玄天湖。皇子居所不能称作宫,命名很是随意,通常叫做某院某所,大小仅是孙翔在王府住处的一半。

“喵——”

一只白猫奔向孙翔,热情地蹭他的靴子。白猫原本是太后的宠物,太后娘娘礼佛去后归了孙翔,让他照顾。别家皇亲国戚的白猫毛色光滑举止优雅,孙翔的这只不知中了什么邪术,毛长个大,跑起来不像滚雪球,更像雪崩了。

叮铃当啷!

腰间安静了一路的黄铜金丝香囊疯狂地抖动,险些把孙翔的玉佩撞碎。

孙翔屏退下人,小心翼翼地把小香炉子从腰带上取下,盘核桃似的在手中盘了几轮。体格硕大的白猫跳到榻上,好奇地睁大眼睛,抬起爪子,拨了拨球形的随身香炉。

“让它滚——”缩在黄铜炉里的妖物怒叱。

孙翔无声地大笑,搂着大白猫在榻上打滚。

我的妈呀,这家伙怕猫!

他说不出话,但笑起来的动静可是实打实地大。没多久,小妖怪叫嚣的声音没了,摆在小几上的香囊仿若死物。

吓死了?不会吧?那我以后得做哑巴一辈子?

孙翔正色,一只手臂夹住猫,另一手起开香囊。

香囊莲花似的绽开,放置香料的正中如今盘了条打了结的泥鳅精。孙翔趴在几上同它细长的红眼睛对视。一人一妖互瞪半晌,孙翔下巴一抬,指了指猫,又指指自己的喉头,示意那精怪看着办。

妖怪吹胡子瞪眼,两条长须打了个圈,两只前爪扒在花瓣上:“你先让猫出去。” 

孙翔摇头,他可没有那么傻,把猫放走,天晓得妖怪会怎么对他。

没想到妖怪不受他威胁,冷哼一声,动了动打成死结前后颠倒的身躯,见挣脱无门,索性盘卧在炉心,冷声道:“我能不吃不喝活上万年,那猫想吃掉我还早着呢。石头一般待在这儿权当修行,我无所谓,你呢,一辈子别说话了。”

我治不了你,那群天师还治不了你?你个连我十分之一功力都没有的妖精!孙翔嗤了声气音,起身想去寻人传唤在玄天池作法的大师。

“没用的,”妖怪似乎看穿他的想法,立刻浇下一盆冷水,“他们是什么货色,你不清楚?一群骗吃骗喝的草包。还想逮住我,哼。”

逮住你?孙翔一扬眉毛,心头起了个古怪的联想。不会吧……

“没错。”泥鳅精高傲地昂起脑袋,尾巴尖哒哒哒地敲出鼓点,“老子就是你们要找的龙。”

噗。

孙翔狂笑,笑得差点从榻上滚下去。那只大白猫瞪大天蓝色的眼珠子看了他一眼,惊恐地从他怀中逃脱,三两步跑出小厅。完了,太后娘娘,世子疯了。

传说中的龙被下了面子,很不爽地喷着气。

孙翔边笑边打嗝,笑到一半方才察觉小小一条龙的腾腾杀气。他弹弹龙的小脑袋,心道,妈呀,龙还没我手指粗,打起来可能不如菜青蛇,就这小东西值得皇上耗费半个小金库去找?提着它去向皇上请功,会被治欺君之罪吧?

“你给我等着!”龙咬牙切齿,伸头咬了孙翔指尖一口,连个红印子都没留下。无力地发完火后,龙不再理会孙翔,专心致志地盘成一坨。

笑话了它半天,孙翔猛然有些后怕。都说龙象征国之命脉,有上古无上之神力,他欺负了龙,若是被怀恨在心让天下苍生受累,那孽可造大了……孙翔当然没想这么远,此时他只担心以后再也说不出话可如何是好?

安王世子历经激烈的内心纠结后,决定向龙示好。他点了点喉咙,又点点龙的小脑袋。池塘里生出的龙冷哼一声,向他颔首。

银色龙鳞光滑如玉,竖起后则锋利如同玄铁兵器。孙翔隔着衣袖把结解开,见龙脱力一般瘫在炉心喘粗气,起身为它倒了一杯热茶。

“我不喝这个。”龙嫌恶地离开茶杯一臂远,慢悠悠地飞到孙翔眼前,轻轻吐了口气。

压抑在喉头的涩感消失不见。孙翔捂着嘴猛地咳嗽,生怕招来多事的太监宫女。

“好了。”龙虽弱小,切不可随意招惹。孙翔想明白这点,虽然好奇心搁肚子里像有猫在挠,但还是下了决心,跟号称龙的妖怪一别两宽比较安全。“你回听雨池去。本世子就当没见过你,不会把你供出去的。”

喜怒无常的龙却不想走了,获得自由后它在孙翔四周炫耀似的飞上飞下,时不时吐出点烟来玩一把腾云驾雾。当它飞过小几上的翡翠屏风时,云雾和翡翠或浓或淡的通透碧色相辅相成,竟如同一处方寸大的仙境般。

“哼,晚了。”龙停滞在半空,正对孙翔眉心,“你刚刚把血留在了我身上。”

“啊?!”世子抖开略长的衣袖,定定地看向指尖新鲜的血痕,“什么意思?”

龙看上去很是自在,悠然地在空中飘舞,仿佛不久前被孙翔随手捉住的不是它。它打量孙翔的眼神没有温度,除去几分好奇,剩余的只有上位者俯瞰下位者的冷淡。

“我已经是你的龙了。”

“什么……”孙翔想把口出胡言的龙再打一次结,却被龙的神色震住,“你说什么狗屁!”

“你把血献祭给我,到你死之前,我都是你的龙。”谈论着归属问题,龙的语气依然傲慢。

孙翔哑然,脑子一片混乱,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泥鳅精的意思不是它属于他而是他属于它。

“我不要!”先不说一个世子拥有一条皇帝倾力寻找的龙意味着什么,仅仅是将暴脾气爱锁人喉舌的妖怪带在身边都叫孙翔悚然,“你肯定会报复我!”

“废话。”龙没有否认,口头确定契约后,它大摇大摆地停在了孙翔发髻前,盘成了很不雅观的一坨。

孙翔气急,想去抓它,打个蝴蝶结坠上千足金扔回听雨池去。没想到那龙有了警惕之心,左冲右突,把孙翔的发髻折腾散了,长发锦缎似的披在肩头,依然滑不留手地没被逮到。

“死泥鳅精!”孙翔把心里话骂了出去。

“你说什么?!”龙长啸一声,飞到孙翔摸不着的半空处,嘴一张,似乎要喷出龙焰。

孙翔被它周身笼罩的神圣和强悍之力慑住,浑身一抖,不敢再动。可惜龙实在不给力,骂了几句,瞪了几眼,就在孙翔以为头发要被烧没时,噗嗤几声,喷了一口烟。

拳头大小的白烟散去,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孙翔嘿嘿一声,打算对龙上下其手报仇雪恨,门外却传来了太监小栗子的呼声。

“世子爷,陛下传您御书房晋见。”

孙翔脸色发白,脊背上冷汗连连。

完蛋了,功课还没做完。

 

tbc.

>>

七夕活动的结果明天发布~

 

评论 ( 23 )
热度 ( 2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