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星光下 36

*娱乐圈,999线昊×当红小生翔 要评论抱抱(づ ̄3 ̄)づ╭❤~

*目录

>>

36

流行偶像的商业价值来源于粉丝意淫,公开恋爱等于打破粉丝幻想,约等于劈腿出轨。唐昊被李华的强盗逻辑惊到,咕咚咽下口唾沫,指着挂在热搜榜上下不来的孙翔问:“他不能谈恋爱,我能吗?”

新手经纪人一缓肃穆的神色,轻轻笑道:“最好不要。其实不公之于众的话,你想恋就恋,想约几个约几个,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曝出来,既伤害粉丝感情,又背着撒谎骗人的锅,两头不是人,对吧?”

“孙翔跟小麻豆传个绯闻她们就哭,以后孙翔结婚岂不是要跳楼?”唐昊哼了声,仍有些不以为然。

“有可能哦,九十年代港圈红火的时候不是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李华不想吓他,但该知道的事还得让唐昊晓得,谁叫他是唐昊的经纪人,而娱乐圈又是一个集中激烈的情感、复杂的人性和利益冲突的圈子。

“有病。”唐昊作出评价,不愿再谈,可李华所说的潜规则仍像一口烦死人的钟,嗡嗡嗡地响,吵得他脑仁疼。

这厢李华在跟唐昊灌输艺人上升期曝光恋爱不利于维护与衣食父母关系的道理,那厢江波涛热搜该撤的撤,律师函该发的发,澄清事实,安抚粉丝和广告商,累掉半管血。孙翔倒是心大,一点儿也不在乎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和私信里恶毒哀怨的诅咒,乖乖地在家打了三天《荣耀》秋季帮会排位赛,书房不见天日,捂白了一圈,刮掉三天内下巴生出的青胡茬,马上跟剥壳鸡蛋似的,状态奇佳。

无论孙翔还是江波涛,都做了他们所处角色能做出的最理智的事,然而他们预料不到,一向让孙翔得益,为他的商业价值加码的粉丝们,在看似日益规范的粉丝文化惯性之下酿出了一杯毒酒。

群体犹如一架应急预案无数的超级机器,一两个零件的损毁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在有意无意的引导下,脱落的零件会愈来愈多,直到扭曲机器运行的轨迹。

 

熟悉的小酒吧,白天依然人迹罕至。看着酒吧门厅上做成水晶灯模样的倒挂红酒杯们,摸了把光亮的吧台,曾一道在此处工作的唐昊和赵禹哲皆有几分时移世易的感慨。

一年前,唐昊是个名不见经传的驻场歌手,赵禹哲不过是来勤工俭学的大学生。现在他们一位成了呼啸娱乐最受重视的新人,一位改头换面,从青葱莽撞的学生变为专业的艺人助理兼经理人。一切的起因便是叶老板递来的名片,于是唐昊在想清楚叶修的困难后,立即做出帮叶修一把的决定。

或许叶修并不需要帮助,或许他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这位现任酒吧老板前任影帝曾帮过他,这对于唐昊而言已经足够了。

“哟。”乌漆墨黑的员工通道里转出个穿着旧衬衫的人来。

唐昊点点头算打了招呼,开门见山,跟叶修说他想谈谈《远洋杀人案》。

“年轻人就是心急。”叶修笑了笑,“还没问你,我介绍你去呼啸出道当歌手,怎么快一年才搞出一首旧歌?”

唐昊的脸立即黑成暹罗猫,冷哼一声问:“你不清楚为什么?”

“我又不是神,哪里算得到呼啸想转型?”叶修照顾某位歌手的呼吸道,细心地按了烟,“但是,呼啸把你包装成演员眼光够毒辣。”

“什么意思?”

叶修恳切又残酷地回答:“老实说,我跟你们老板的看法一致,你做歌手的前途有限,去拍戏说不定能玩出花来。”

尽管早有所觉,但被叶修直白指出局限,仍让唐昊有种梦想破碎以及被人欺骗的不爽。他冷着声音说:“说不如做,你们等着看好了。”他认准了的事,一定会完成,一定会做得比任何人都要漂亮。

“好了,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叶修的手指间换了根棒棒糖,这儿敲敲,那儿打打,忍烟瘾忍得很辛苦,“来谈谈未来的大师之作吧。”

我呸。唐昊没控制住,翻了个白眼,赵禹哲苦笑着为他拍背顺气。

“片子你想怎么搞?”唐昊坐在高脚凳上,长腿委屈地踩在狭小的踏板上,他胳膊搭着吧台,一副随意潇洒的模样,“说来听听。”

吧台另一边的叶修没被他反客为主的态度气到,而是笑着说:“我有能上阵的摄像组,技术上不用担心,呼啸要我的样片,也可以给。内容方面,剧本交给专业人士,预计有五六段血腥镜头,接受删减。宣传上嘛,你看我这儿有个现成的噱头……”

以为叶修转性了要来吹捧自己的唐昊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的手指尖从自己眼前转向叶修本人,登时无语地哼了声气。现在的老年人,就是脸皮厚,自信过头!

“叶老板,你退圈三年多,江山辈有才人出,我读中学的堂妹已经不认识你了。”

“开玩笑,我跟你们可不是一条流水线上出来的。”叶修也不怕得罪人,况且他说的可是大实话,他一柜子影帝奖杯的含金量和几年前红极一时的超高国民度跟现在韭菜一般一茬又一茬的小生不是一回事儿。

唐昊懒得跟他废话,继续摸叶修的底细:“你要用叶秋的名字当导演?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

“这有什么。”叶修摊手,“名字,不就一马甲,想脱就脱,想穿就穿,而且用这名字摆迷魂阵,上映宣传期就是现成的宣传点。”

“也有可能是大黑点。”唐昊怼回去,“干嘛惹不必要的麻烦?”

叶修笑:“小朋友,你的判断没错,但那里……”他在光亮的吧台上画了个圆圈,继续说:“一个麻烦聚集地,与其等麻烦找上门,不如自产自销一个更大的麻烦。”

“公关公司会恨死你。”

“不,他们爱我。”

唐昊受不了了,问小赵要来保温杯,喝一口苦涩的润嗓凉茶冷静一下。

“你需要多少钱?”

叶修比出两根指头,唐昊跟着哆嗦,在唐昊发出“你没发烧吧”之前开口:“制作四千万,中档成本,加上宣传和发行成本一点二个亿。”

真实事件改编,演员名气不大,影片气氛压抑……一下子就筛选掉一大批潜在观众,即使在大陆票房膨胀的今日,一点二亿的回本红线依然过高了。但这些事该呼啸和其他注资制片的公司跟叶修扯皮,唐昊心里有数后便不再多问,转而问起预定邀请的演员。叶修退圈前在圈里口碑不错,交游广阔,一部看上去没前途的片子打上他导演处女作的名头,一样能一呼百应,请到一群戏骨们友情出演。唐昊把自己摆在主角之一的位置,自然对即将和哪些老演员合作倍感兴趣。

不料,叶导再度突破常规和唐昊的心理底线,悠悠然道:“孙翔,你意下如何啊?”

唐昊心里怎一个无语了得,压着嗓子问:“为什么选他?”

叶修伸伸懒腰,一副散漫的态度:“老冯跟我推荐你的时候顺嘴夸了句孙翔,我问人看了眼《青空》的粗剪,不错,和传说中的孙翔两个人。”

唐昊想撞墙,孙翔跟他江湖不见也就罢了,相看两厌时再度合作,他很难保证在孙翔厌恶和愤恨的眼神下保持理智。他们之间的孽缘,岂止一句“如果有误会说清楚就好”的事?在一切往好的方向发展时信任陡然崩塌,而他得到了孙翔亲口说的“我恨你”。真可笑,他从未得到孙翔明说的“爱”,却已然拥有孙翔的恨。他早该明白,孙翔是他们之间的主宰者,是幼稚而贪婪的暴君……

“喂,回魂,太阳晒屁股了。”叶修在他鼻尖前打了个响指。

唐昊情绪不佳,揉按着胀痛的太阳穴,哑着嗓子说:“随便你找谁,主角的位置给我留着。回见。”

呼啸二人狂风过境般冲出酒吧,留下个一脸莫名其妙的叶修。

 

“昊哥。”赵禹哲理解唐昊的心情,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定论的事,你别急。咱们提前跟上边打招呼,有你没他。”

“不行。”唐昊冷静下来,“孙翔同意出演的前提下,我说这话等于提前出局。我又不是智障,给他人做嫁衣?哼。”

就在唐昊心绪逐渐平复坐上保姆车和小赵一起回公司时,坐在副驾驶的赵禹哲脸色大变,手机嘭一声掉在地上。

“搞毛?”

赵禹哲咽咽口水,想了下刚才做品牌公关的基友传来的消息,不由得扭过脖子,试探地看了歪在后座闭目养神的唐昊一眼。没想到,唐昊突然睁开眼睛,狐疑地问:“出什么事了?”

“没事,没事。”赵禹哲摆摆手,急出一脑门的汗。

唐昊骤然心慌意乱,便没放过明显在蒙他的赵禹哲,直截了当地逼问:“说,不说扣工资。”

赵禹哲勾着手把他的宝贝手机捞回来,小心翼翼地把它递给唐昊,悄声说:“昊哥,孙翔哥那儿出事了。”

 

罗湖妖姬:哈哈小赵你真逗!跟你缩个八卦!

社会你赵哥:818

罗湖妖姬:新鲜出炉的八卦,听吗?

社会你赵哥:听!!

罗湖妖姬:那个孙翔在给我司负责的品牌站台后,好像吃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现在送医院去了。我们同事群炸翻天,轮回的人给了一笔封口费,让把事情压下来。

社会你赵哥:不干净的东西?啥?拉肚子了?

罗湖妖姬:你484撒?

社会你赵哥:不是吧……报警了吗?

罗湖妖姬:这我就不知道了

 

“昊哥。”赵禹哲戳戳唐昊僵硬的肩膀,小声请示,“还回公司吗?”

唐昊沉默地摇头。

赵禹哲默然坐正身子,没一会儿就听到唐昊轻轻踢了脚椅背,告诉他:“定一张去深圳的机票,最近的一班。”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