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06

*又名《毛绒男友》,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 05评论使人更新

>>

06

唐昊开始后悔教孙翔认字。

半小时前,他像猫逮老鼠似的把脚底抹灯油的孙翔抓回来,按着他的金毛脑袋,强迫他跟着自己一字一顿地念供给三岁幼儿的拼音看图识字表。原先他想教会孙翔读书认字后,把孙翔落家里几天能自己看看小说漫画消磨时间,省得精力无处发泄,关在家里惹出乱子。念头一出,唐昊自觉天生睿智。毕竟家里住着只会说人话的兽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孙翔学会更多人类的知识,也利于两人的日常交流,多些共同语言。

然而万事开头难,孙翔就着识字表上鲜亮的卡通配图和下边注音的通用字,念一个便问唐昊一次: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为什么?譬如一只西瓜,他能从西瓜的读法,一路问到味道、生长周期,还颇有创意地问唐昊西瓜能否跟中饭吃到的甜辣酱汁一块吃。

唐昊本就耐性不佳,敷衍地教完一遍后,用小学教导主任的严肃语气说:“差不多了,你自个儿复习。我去工作,一会回来抽背。”

“哈?”孙翔大惊,“我一个字没记住!”

正巧,一通工作电话拨进唐昊手机。他看了眼屏幕上陌生的号码,啧了声,打开书房电脑,肩膀夹着手机,指尖飞快地敲出一串通用字的字母,帮孙翔找出一部剧情简单寓教于乐的动画。“教你学音标的片,好好看。”他说完就走,留下一个初次面对电脑不知所措的孙翔。

“唐总。”电话那头传来一个陌生而阴郁的声音。

“你是谁?谁给你的号码?”唐昊站在走廊上,手里玩着高大的大叶盆栽油亮亮的叶子。

“唐老板,我们在拍卖会上见过,您还买了我家的东西。之前的几单生意,也多亏唐总支持。”说话人的声音经过变声器处理,无机质的音色和淡漠的语气,他感觉自己仿佛在跟机器人对话。

联盟的人?唐昊明白过来。但一向收钱办事,不露于人前的雇佣兵组织突然找上门,且是径直拨通他用于处理机密工作的手机号,他有种被人胁迫和挑衅的不爽。

“有事?”唐昊冷冷地问。

“倒没有什么大事。”那人呵呵一笑,“不过,我们听说了一件稀罕事,想请唐总参谋参谋。”

唐昊最烦别人阴阳怪气,登时眉头一蹙,冷声道:“我不感兴趣。”

“那么,唐总对W728计划有兴趣么?”

唐家所涉产业众多,其中利润最为丰厚的是军火。上卖政府、军方,下卖游离海外的雇佣兵团。可是,做这份刀尖舔血事业的不止唐昊一家。那人轻飘飘说出的“W728计划”便是唐昊投标失败的几桩武器研发计划之一,今天他才在公司因为W728痛批负责人。

消息如何传到联盟耳朵里,唐昊暂时不想思考。但他知道,如果联盟以为用一条小道消息就能恐吓到他,那就太天真了!

“没有。”唐昊痛快地挂断电话,心情舒畅。不过内部消息外流的事依然需要处理……他咬咬牙,锁定了几个可疑人物。

在唐昊忙于公事时,孙翔撑着下巴把教小孩识字、读音的动画片看了一集,夸张的动画人物和僵硬的搞笑效果叫从未看过卡通片的孙翔神思不属。薄薄的大盒子里竟然有丑兮兮的小鳄鱼和脸上两坨红晕的毛绒鹦鹉!指尖戳戳屏幕,没戳出所以然。

恰在此刻,鹦鹉嗷嗷一声张开嘴,孙翔飞快地收回手指,却听鹦鹉说:“嘎嘎,飞星城来的小鳄鱼,嘎嘎,你能说说你的家吗?”

丑哭的鳄鱼亮出锯齿状的牙齿,唧唧叫道:“飞——星——城,我们伟大国度的首都。”

接下来,鹦鹉拍拍胸口,崇拜地向鳄鱼打听飞星城的光辉历史。孙翔睁圆眼睛,听它们将传说中的天人之城吹捧一遍,结尾时,鹦鹉用它炸鸡似的翅膀捏住一根粉笔,在小黑板上写下第二集的知识点——飞星城。

孙翔从笔筒里找到根铅笔,于是学着鹦鹉的姿势,手心包住笔杆,拗着胳膊,在桌面上一笔一划地写下几个字母。鬼画符般的字怕是只有孙翔认识,但他无所谓,头一回写字就写这么难的词,他心里很是自得。

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愉快地一阵乱敲,孙翔误打误撞地退出动画播放页面,来到唐昊没关掉的搜索引擎主页。这是什么?他不清楚,但上面那个框里写的“鹦鹉和小鳄鱼”他认得,刚刚才学过。

难道说……孙翔搔搔脸颊,食指戳键盘,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戳出“飞星城”。下一秒,人性化的搜索引擎主动弹出都城相关的消息。大片文字令孙翔头晕,但资料页一角一张标有都城名字看上去密密麻麻的图引起了他的注意。

“地图?”唐昊一进屋便看到孙翔在捣鼓的东西,顿时心生疑窦,“你看地图干嘛?”

孙翔茫然地抬头:“地图是什么?”

唐昊挑挑眉毛,可孙翔的眼神里没有半分虚假,于是他冷哼一声,大方地进行教学工作:“地图就是一个地方长什么样,有多大,哪里有哪些地方的概况。比如说,这张都城的地图里,我们……”他俯身,几乎从后面抱住孙翔,然后手心盖住孙翔在鼠标上乱按的手,将光标停留在地图东南部的一角。孙翔缩缩脖子,感觉到唐昊的下巴戳着他的发心。

“我们在这儿,七区。”

孙翔目瞪口呆地看向屏幕,蜘蛛般的都城地图上,他和唐昊居然只是蜘蛛腿上的一颗小点?他稀里糊涂地跟唐昊看了回地图,他们家住哪,刘小别住哪,市中心在哪里,大概接受了人类能将一座宏伟城市微缩在手掌大小的图画上的事实。

教完孙翔,唐昊心生疲惫。他就不是当老师的料,今后若是娶妻生子,他肯定会把小孩丢给家教。本来打算去后山看看他圈养的宝贝们,但伺候孙翔一个已让唐昊身心俱疲,给动物们喂食、打扫笼舍的活计交给专业饲养员干好了。

下午继续带孙翔参观主宅,私人影院、游戏室、射击室等等一轮下来,孙翔看得眼花缭乱。里面他最喜欢的地方是唐昊的健身房,可是,在因为跑太快跑步机冒火星、因为力气太大把哑铃怼到天花板上一系列糗事后,孙翔不甘不愿地被唐昊轰了出去。

“这是你的房间。”唐昊咬牙切齿地说。

“啊?”孙翔疑惑,“我不跟你睡一块?”

“咱俩?睡一块?”唐昊扬扬眉毛,“不像话。”

孙翔自然不懂唐昊的“不像话”是托词,实际上,和宠物睡一屋的事唐昊不是没干过,比如幼年期的花豹唐三打就曾经像只小猫咪一样跟进跟出,和唐昊同床共枕,长大后因为太皮才迁到后山的院子里。拒绝孙翔天真提议的理由很简单——唐昊惜命。

开玩笑,兽人力大无穷,不说怀有歹意了,万一孙翔睡相不好,晚上一蹬腿一伸手,唐昊可能小半条命得报销。

“一个人睡就一个人睡,我又不稀罕你。切。”孙翔独自走进那间没有窗户的卧房。衣柜里挂着唐昊新买的衣服,浴室洗手台上放着早上用的那支电动牙刷。往床上一歪,床垫没有唐昊房间的舒服,可是比起他打小睡的联盟监狱水泥地、木板床,可以算作二号人间天堂。

接连几天换住处,加上刚发过烧,又在一天内硬啃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人类知识,直到更深露重,孙翔还抱着羽绒枕头在床上翻来覆去。

深夜的主宅空旷寂静,没有人气。孙翔支棱起狮子耳朵,趴在床头,有意无意地探听起整座宅院范围内的动静。下人们住在花园边角处的三层小别墅里,孙翔隐约能听到那儿传来的鼾声和打牌、说笑声。虫鸣,风吹叶落声,还有他的房间正上方,唐昊卧室里传来的呼吸声。

睡着了?孙翔听着唐昊平静的呼吸,心如擂鼓。想逃出去的欲望充斥脑海,他兀自兴奋地在房间里转圈,没过一会儿,又倒回床上,额头嘭嘭地砸着床面。

他出不去,唐昊说过。不但出不去,而且一旦被唐昊发现他有跑路的意图,贴服在他颈部的黑色颈环会让他好看。即使有幸逃走,并且唐昊暂不追究,他也不知道该逃到哪里去,又去哪里救他的同伴和家人。

兽人天性自由,十来年的牢狱生涯没有磨平孙翔的锐气,而是像磨剑一般,将他的性子磨炼得愈发锋锐。总有一天,我要回到我的世界,得到本属于我的自由。在那之前,多在唐昊家里待几天又有何妨?

内心天人交战之后,孙翔血液沸腾,实在睡不着,轻手轻脚地出了卧室。唐昊没有限制他在主宅内的行动,想去哪去哪。孙翔一个人在黑暗的走廊中无声地跑了几圈,踩着旋转楼梯的扶手,从二楼滑到一楼,得趣后又快步跑回顶楼,从五层楼的高度抱着扶手哧溜一声往下滑。

唐昊起夜,自己动手在三楼边角的小厅热了杯牛奶,看到的便是孙翔做树懒抱树状抱着楼梯扶手的景象。

两人在孙翔哧溜哧溜滑动的过程中僵硬地对视几秒钟。孙翔尴尬地跳回楼梯上,摸摸后脑勺,当即想跑。

“回来。”唐昊叫住他,“你睡不着觉?”

“狮子是夜间动物……”孙翔干巴巴地扯谎,“还有,我认床。”

唐昊挑起一边眉毛,没信孙翔的说辞,他催孙翔回卧室,但后者不领情,反而哒哒哒地跟他回了主卧,不待他开口赶人,飞身扑到床上,占据有利地形,尾巴得意地晃荡。

“我睡这儿。”孙翔霸道地说。

“你做梦。”唐昊冷笑,他什么时候成了被兽人骑在头上的角色?

然而孙翔没听懂他的话,深以为然地点头:“对!我现在就做梦。”接着扯过被子,倒头睡在大床中间,还好心给唐昊留了一条毯子。

我靠,唐昊无语了。半狮兽人攻击力强,他能惩戒对方的手段不多。颈环能电击能致死,可是为了区区一张床,让这人……他看了眼床上露着肚子的狮子,心软了一秒钟。

睡就睡,当我怕你?唐昊躺回床上,关上灯。

黑暗中,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唐昊有些焦躁,职业习惯和过去的经历使然,他不喜欢跟其他人同睡。人心诡谲,谁知道枕边人是否要你性命?他平心静气,黑暗放大其余的感知,手边一团温热,轻浅的呼吸,还有孙翔熟睡后不耐地咂嘴的声音。没有杀意,很好,唐昊安慰自己,把他当作一般宠物,一起睡就一起睡,要是睡相不好那么把他赶回客房去。

突然,孙翔侧身,弓着背,抱住他的胳膊,额头贴着他的上臂。

不是吧……唐昊偷瞄一眼孙翔耷拉着的狮子耳朵,一动不动,看来是睡熟了。心真大……唐昊盯着天花板,然后放轻动作,伸长手臂,提溜起快被孙翔踢地上去的被子,盖住孙翔的尾巴。

tbc.

>>

昊哥,出于热爱小动物的心理屈服了(。)

艰难进入主线_(:зゝ∠)_need more评论

评论 ( 45 )
热度 ( 5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