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07

*又名《毛绒男友》,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 05 06双更要评论亲亲,别漏掉前章哦

>>

07

睡觉时爱抱人胳膊,习惯不来睡衣,唐昊又禁止他裸睡,所以睡到晌午起床时,往往被子被踢到床下,质地柔软的衣服卷成褶,露出紧致的小腹。走路没有声音,喜欢从身后突然出现,怕水,讨厌洗澡,于是唐昊每日健身完毕去淋浴时,总有只大猫担忧地拖张小板凳坐在门口等。约莫是孙翔表现得太像一只大猫,连续几天同吃同住后唐昊居然习惯了卧室里多了一号人,餐桌上多了一张嘴的事实。

十几间客房,偏偏爱赖在我这儿……唐昊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将其归因为孙翔是只黏人的猫——才怪。

“孙翔!”一回家,唐昊便满屋子找人。主宅过于广阔的空间和上下几十间屋子极适合玩躲猫猫和真人CS。他担心下人一时疏忽将孙翔放出去,一个不好,兽人在外边捅娄子,他作为主人也要担责。

走近书房,隔着门听到欢快的动画片头曲,唐昊松一口气,推门进去,便看到孙翔大爷似的靠在他的老板椅上。没有出门的机会,加之孙翔犯懒,身上仍旧穿着宽大舒服的短袖短裤睡衣。两条长腿交叠在书桌上,五分睡裤滑到大腿根,半遮半掩地露出点风光。

“坐没坐相。”唐昊拍拍他膝盖,示意坐正了看。

整洁的书桌上如今堆放着三五份零食,应当是孙翔学他打内线电话让厨房送上来的。唐昊看了眼一桌子奶油爆米花、薯片、炸鸡、可乐,心想,先前忘了,一会儿得跟厨房的人也打个招呼,不许在孙翔独自在家时出现。

“才出去一上午。”孙翔护住他的爆米花,眼巴巴地看唐昊把一桌子垃圾食品收走,心里委屈,嘴里发苦,讽刺道,“你的生意这么好做?”

我他妈大老远赶回来陪你吃午饭是为了什么?唐昊差点脱口而出,好险忍住了,但这句话将他当头棒喝,又徘徊在心间,一棒接一棒,要将他乱棒打死。是了,他成天陪着只猫,办公室椅子没坐热乎就想着孙翔一个人在家寂寞,稀少的社交活动亦趋近于零,连刘小别都抱怨他们好久没一块出门浪了。

“生意不生意的,你懂什么?”唐昊冷哼一声。

见唐昊冷面霜眉,说完一句后进门前稍稍温和的脸像大夏天下了场冰雹子,孙翔有点心虚。但让他抹下面子问唐昊为什么生气,又是万万不可能的。他故意切了声,大摇大摆地走出书房,忽略了日渐熟悉的电脑操作界面上《大鹦鹉与小鳄鱼》页面下方还停留着另一个网页——都城高清地图。

两人僵持的态势持续有五分钟,唐昊率先开腔,问起句让孙翔心痒痒的话:“下午我再去趟公司,大概半小时吧,然后就没事了。我带你出去转转。”

“不是说我不能离开……”孙翔演技拙劣地说出一句假惺惺的推辞。

唐昊看他一眼,微笑着说:“有我跟着,你跑不了。”

切,外头天高海阔任我飞,你除了用颈环吓唬我,还能拿我怎么样?孙翔弯弯眼睛笑了,像只偷吃灯油的小老鼠。但唐昊的下一句话,又让他成了霜打的茄子。

“你的颈环里有定位装置,跑到地心里,我也能把你翻出来。”

定位装置是什么,孙翔不晓得,可是后面那段话,他听得清清楚楚。意思是他逃不出唐昊的手掌心?不对,唐昊怎么知道我要跑?孙翔心里微微一惊,继续用他烂得能领走十年份金扫帚奖的演技说:“嘁,你这儿好吃好喝好伺候,我才不想走。要是我想走,你以为你能拦得住我?当颈环不会没电么,切,切切切。”

“来我家半个月,你见过我给……”唐昊指指脖子,“充电?老土的太阳能发电,你逃不掉的,别切了,切萝卜呢?”

孙翔悚然一惊。人类社会的许多法则,他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机器要用电,他当颈环也是如此。现在多了个太阳能,也就是说太阳挂在天上一天,他得被唐昊捆在身边一天?!太流氓了吧!

“再提醒你一次,别想七想八,别琢磨着弄坏颈环。这玩意坏掉之前会自爆,你不会想知道大动脉炸开会是什么样。”

孙翔这才想起他默记了一上午的地图,硬着头皮说:“我什么都没想。”

哼。唐昊扫了孙翔一眼,低垂的脑袋,红晕从脸颊漫到脖子根。稀烂的撒谎技术,他想。那人刘海遮盖的蓝色眼珠子里荡着蓝宝石上的光晕,里头蕴藏的激烈情感,傲慢、向往、愤怒,那才是真正的孙翔吧?

“下午出去,伪装一下。”唐昊言归正传,仿佛对孙翔不曾有过恶劣的威胁,“你个黑户,还是兽人,千万不要跟我走散。被人看到举报,再被那些人捉走,我可不想买你第二次。”这段话里,其实有半句假话。孙翔有户口,随猛兽饲养许可证办下来的宠物身份证明。唐昊瞒着没说,怕孙翔气到七窍生烟。

用于伪装兽人身份的衣服,唐昊早已准备妥当。一顶黑色鸭舌帽压下圆钝的狮耳,T恤外边套一件牛仔蓝色的超长款衬衣,像冬天的过膝大衣般没过小腿肚,遮住活力四射的尾巴,衬衣质地轻薄,版式宽大,是某个牌子的春夏T台款,走在路上不至于引人注目。

孙翔坐上唐昊的哑光黑跑车,很是兴奋了一会儿,到处摸摸看看,甚至想拍开唐昊的手,歪过身子去操控方向盘。

“我操,你别动。”唐昊把车开出S形路线,艺高人胆大地一手扶方向盘,另一支胳膊伸长了给孙翔系安全带。

车沿海岸公路行驶时,孙翔的注意力便被无垠的大海引开。他扒着车窗往外瞧,海风吹乱他的金发,可他不在乎。尚未瞧够本,流线型的跑车已子弹般穿进隧道,待孙翔从失落中回神,唐昊的车已经开进了公司。

唐昊办公的所在不是商业区中心的一栋写字楼,而是商区边缘地带的一块园区。区内零星几栋办公楼和大片大片的研发中心是唐昊的根基所在。

“跟我来。”唐昊拉上孙翔的手腕,在狗狗牵引绳的计划被拒后,攥住手腕子是看上去最为可行的办法。

于是,一路上遇到的员工都对去而复返的老板和他身边的小帅哥行注目礼。

“我擦,老板包了位小明星?”

“什么明星,牛郎啦!”

“牛郎哪有这么帅?”

孙翔有些不自在地活动手腕。他晓得明星是在电视机里唱歌跳舞卿卿我我的职业,牛郎是啥?反正不是什么好话!他瞪了远处说闲话的人一眼,那些人不知道悄悄话全被当事人听见了,依然满脸堆笑地跟唐昊和孙翔道好。

“哼!”孙翔气到唐昊载他去市中心吃冰淇淋都没缓过来,恶狠狠地用勺子捅花瓣状的冰糕,“哼!”

“他们怎么你了?”唐昊觉得孙翔发脾气的样子有点好笑。

“那些人……”孙翔语塞,为毛听上去他好像在跟唐昊打小报告?

“行了,别分心,接着听。”

孙翔摄神收念,托着下巴,叼着勺子,看唐昊给他上“买东西要付钱”的课。人类有现金,有贵金属,还有信用卡。每个东西都有它的价格,想买就要付钱。譬如他吃的冰淇淋,一份八十,价格比路边冰淇淋车卖的甜筒要贵上十倍。唐昊教得敷衍,实物演示为主,叫来服务员,当着孙翔的面教他使信用卡付钱。

冰淇淋八十,那你买我要多少钱?好复杂……孙翔晃晃脑袋,不行,这些东西我必须知道,唐昊现在肯教我,那是他警惕心不强,若是我再露几次馅,以后上哪儿去学“人类的常识”?

“哎,唐昊?”熟悉到令人头疼的声音,“不是说没空么,怎么在跟孙翔约会?”

孙翔抬头,果然看到刘小别和一个相貌清秀温和的年轻人一道走来。

“诶……”唐昊难得地叹口气,起身去迎,三人嬉嬉闹闹一会儿,才把那位陌生人介绍给孙翔,“邹远,我哥们。”

“你好。”比起性格张扬外放的唐昊和刘小别,邹远看上去要内敛得多,他礼貌地冲孙翔笑了笑,接着有些尴尬又不好意思地指了指孙翔的头发,“耳朵……露出来了。”

“我靠!”孙翔捂住脑门,往下压帽檐。

刘小别调侃他:“尾巴呢?别是缠在腰上吧?”

唐昊噗地一声笑了。孙翔愤愤地骂:“要你管!”

街头偶遇,少不得一块搓一顿。可是唐昊不想让孙翔待在愈到饭点人群愈发密集的商区,便载上两位好友和孙翔,飞驰回家。

万家灯火在他们身后点亮,黑灰色的跑车后边像跟着一条蜿蜒不绝的星河。孙翔扒在副驾驶车窗边看都城壮观的夜景,风车云马,高楼耸立,身旁的唐昊和后座上的刘小别一刻不停地瞎侃,侃上火了,邹远再加进来做和事老。孙翔插不进话,心下怅然,像唐昊早上抢走他的炸鸡腿一样,心里空落落的。

“联盟最近销声匿迹了,我家老子一边在家抱怨有活找不到人干,一边感叹人间渣滓死了好,你说矛盾不矛盾?”刘小别姿势文雅地切着牛排,说话却跟枪子般,语速飞快。

唐昊哼了声,瞄一眼孙翔竖起的猫耳朵,冷冷地说:“他们做的工作,暂时没人抢得了。”忽然电话进来,唐昊一看屏幕上的号码,厌烦地啧了声,示意邹远他们自便,快步走出餐厅。

没了唐昊,孙翔跟邹远、刘小别更没话聊,而且刘小别这家伙老觊觎他的耳朵尾巴,烦人得很,于是闷声不吭地胡吃海塞,耳朵依旧竖着,听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些他早知道的联盟资料。什么经营政府上层和军方不宜出面的“下水道业务”啦,什么走私珍惜动物啦……唯二新鲜的是联盟背靠大树,一般人或组织掰不倒它,以及联盟行踪诡秘,没有固定基地,两条说了等于没说的消息。

唐昊出去的时间略长,刘小别想发挥他闲出屁的特质,去调戏调戏孙翔,却被孙翔一眼瞪回去,怂了,转而掏出一个条形的口香糖盒子,跟邹远相视一笑。糖盒里装着最近在年轻人间流行的多味泡腾片,无色,有味,且味道十分清奇,消毒水味、鱼腥味、酸笋味……只要把它丢进水中,就能将水变成有特殊味道的气泡水。每枚泡腾片味道各不相同,吃到何种口味,全凭运气。

“算了吧……”邹远内心挣扎一秒钟,望了眼虚掩的餐厅门,低声催促,“要下药就快点。”

“哎,来了来了。一会儿记得开手机拍啊,我要记录下来唐昊的表……”

嘭!

刘小别连人带椅飞了出去。

tbc.

>>

别哥我对不起你……
想快点主线又舍不得甜甜的前期日常,矛盾到撞墙(

评论 ( 33 )
热度 ( 5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