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胡作非为 09

*又名《毛绒男友》,总裁昊×小狮子兽人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跑路归跑路,孙翔躲在三楼楼梯间,听到唐昊坐户内电梯上来,随即屏息凝神,耳尖金色的绒毛颤动,关注起那边的情况。

“喂,豹子。”唐昊打了个呼哨,“唐三打!”

片刻间,一只花豹迈着几近无声的优雅脚步朝唐昊奔去。唐三打光滑的皮毛些微起伏,荡出一层层金褐色的细纹。孙翔靠在走廊尽头的墙边,侧脸贴着墙面,猫儿一样的眼睛扫出超过常人的视野,不偏不倚地看到唐昊和他的豹子亲昵。

唐三打从哪儿来,孙翔想不透。一只猛兽栖居在五层楼的宅邸中,他不可能察觉不了。豹爪硕大,智商约莫人类三五岁小孩的水平,应当没法子输入密码进屋。既然一头快两米长的成年豹能寻到其它途径进入房子,那么他想从唐昊眼皮子底下悄悄溜走的愿望也并非空谈。

我一定要出去,而且得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去。孙翔悄悄握拳。

“出来吧。”唐昊唤道,“唐三打看到你了。”

偷窥被抓个现行,孙翔尴尬至极,硬着头皮挪出墙后的阴影。然而,眼前的场景令他惊奇万分,连带对唐昊武力的评价都高上几档。

只见方才跟他对峙不落下风的花豹蹲坐在唐昊脚边,前爪向上抓挠,接着爪垫合十,握住唐昊的手腕。脖颈处浓密细腻的毛发被人类修长有力的手指按摩抚摸,唐三打湿润的鼻腔喷气,发出满足的呼噜声。

动物的世界中,豹是天生的猎食者,速度快、爆发力强,惯于单兵作战,比起天性懒散,雄性依赖雌性捕猎,聚群而居的雄狮,在野外单对单相遇,雄狮恐怕只胜在惊人的力量和咬合力。兽人继承野兽的优势和人类使用武器、计谋的智慧,战斗力比原始的猛兽强上数倍。但孙翔凭借他野性的直觉,估摸这只花豹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唐昊能让唐三打乖巧得像只家养宠物猫,这是怎样一种奇妙的能力?

天生与猛兽亲近,擅于驯服野兽的技能?翔哥我可不吃他那一套。孙翔嗤之以鼻。

“蛇是它给你的吧?”唐昊用肯定的语气说。

孙翔将银光粼粼的蝴蝶结蛇丢过去,在衣摆上抹抹指尖,不屑地说:“还你。”

哼。唐昊不做声,蹲下身揉揉花豹的圆脑袋。

被晾在一边的孙翔心情复杂,牙根发酸。他抬腿想走,和他冷战多日的唐昊却叫住他:“孙翔,跟我过来。”

你让我跟我就跟?孙翔嘁了声,与前面一人一豹隔了十几步远相继下楼,遥遥缀在后边。

唐昊开开一楼后门,打开半人宽的缝,拍拍唐三打脑门,用孙翔从没听过的温柔口吻说:“回去吧。谢谢你的礼物。”

屋里再度回到尴尬的二人空间。唐昊不开口,孙翔也别过脸,硬挺着不说话。

“别哥轻度脑震荡,昨天刚养好,托我跟你说一声。”唐昊冷冷地说。

“哦。”孙翔干巴巴地应,心想,什么震荡?脑震荡?啥意思?

“你看这个。”唐昊摊开手心,一颗环状的白色糖果。

孙翔觉得眼熟,想了会儿才想起来,这是刘小别给唐昊下的“毒”!他恼怒:“你什么意思?!”

唐昊一旁的厨房取来一杯冰水,把白色药片丢进去,玻璃杯内的水立刻滋啦滋啦地冒泡。女巫的魔药锅……孙翔想起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面露惊恐。他抿紧嘴唇,却见唐昊举起杯子,唇贴在杯缘,仰头就要喝下去。

“不要……”孙翔低声制止,“别喝。”

可是唐昊这不要命的以他始料未及的速度灌下去小半杯,然后啧了声,眉头蹙起,接着把玻璃杯递给了孙翔:“你尝尝。”

唐昊活得好好的,丝毫没有中毒身亡的迹象。孙翔疑惑,看一眼面色红润神智清醒的唐昊,心下一横,就着唐昊的手啜了口冰水。

“嘶!好凉!”孙翔在唐昊家吃过雪糕,喝过冰水,凉爽的吃食能抚平他的燥热,但刚才喝下的一口冰水,像条小冰鱼沿着食道游进胃里,在他身体里翻江倒海。刺骨的寒意令他牙尖发颤,哆哆嗦嗦地问唐昊:“这是什么鬼东西?”

“超凉薄荷泡腾片,那天别哥他们想来给我恶作剧的糖片。”唐昊扯起嘴角,想到前些日子的乌龙,很是无奈。

孙翔愣住了,紧接着他胃里的冰嘭地燃成一团火,烧灼他的脸颊。“所以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像傻瓜一样去……”孙翔怒火中烧,竟是半句多余的话也讲不出。

“像傻瓜一样去什么?”唐昊偏头问他。

羞耻和愤怒的情绪罕有地挤占孙翔的心房。

你明明知道!孙翔想,你明知道,还拿颈环伤我?!

“保护我?”唐昊语调平静,平静得令孙翔抓狂,“我不需要。”

“混蛋!”孙翔搡了唐昊一把,扭头想走。

“你总是这样。”唐昊冷笑,“事情没搞清楚,就喊打喊杀。打一架解决问题,爽了,然后呢?即使那天刘小别真想对我出手,你当场干掉刘家大少爷,我和你的死期,不过早一天晚一天的事。”

孙翔觉得他和唐昊简直在鸡同鸭讲,双方自恃有理有据,偏偏说的东西不是一回事。他在乎的,唐昊不在乎,唐昊的规则,他也不想遵守。几天累积的怒气,一朝爆发,现在他已然分不清自己在气唐昊什么。或许那团火,一开始就没头没尾。

“那又怎么样?”他恶声恶气地骂回去,“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哪管那些有的没的,没想到啊,你怂得可以,唐昊!”

“我们不一样。”唐昊道。

一盆凉水从天而降。孙翔心中惘然,初次发觉自己看不清唐昊的为人。不过唐昊说得对,他们不一样,一个是人,一个是兽,一个富贵人家的大少爷,一个自阴暗监牢走出的囚徒,一个顾虑万千,一个自由散漫。唐昊在人类的世界有他的生活,有亲朋好友,手下有几万仰仗他过活的员工,而他自己,终归要离开这腌脏地,快快乐乐地过没有唐昊的生活。

“我知道。”孙翔撇嘴,“对你来说,我和唐三打一样,你和刘小别邹远一样,我和你,不一样。”

唐昊失笑:“瞎鸡巴概括。”

懒得同他斗嘴,孙翔大摇大摆地往前走,当着主人家的面,顺走放在厨房外晾凉的一盘水果派。他边走边吃,烫嘴的果酱火烧般滚过他的喉咙,他用力吞咽,手指抹过唇角的甜酱,贪婪地吮进口中,酥脆的饼皮掉了一地。

茫然的感觉持续了几秒钟,唐昊的脑子像被钟锤咚地撞了一下,脑海中嗡嗡作响。半狮耷拉的耳朵,低落地下垂拖拉在地上的尾巴,还有那个看起来清瘦的身影,纷纷映入眼帘。旁人的情绪,唐昊不甚在意,生意场上,给出足够的利益就会有人主动为他办事。

或许因为孙翔多了双猫耳,多了条出卖情绪的尾巴,他总能轻而易举地读懂孙翔的心情。比如此刻,不久前跟他无理取闹怒火中烧的孙翔难过得要命。如果给孙翔一个大纸箱,他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蜷起身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强撑着傲气挺直脊背。

“孙翔!”唐昊跑过去,拉住满脸疑惑的大猫的手腕,掏出张纸巾为他擦手,一边骂道,“不会等凉了再吃?笨死了。”

“你才笨。”孙翔下意识地接口,补上一句电视剧里学来的顶级脏字,“傻逼。”

一张九寸大的菠萝派,才几步路就被孙翔狼吞虎咽塞进胃里。唐昊又心急又想笑,嘴角抽搐着问:“我家缺你一口饭吃?吃那么急做什么?”

嗝。孙翔捂住嘴。

唐昊没好气地捏住他的鼻子,让他仰头,再为他拍背顺气。

“你和他们都不一样。”唐昊小声说,话音轻得差点让孙翔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嗝!孙翔的眼泪快掉出来了,好丢人!

精致的五官皱成一团,碧蓝色的眼珠子润出水光。唐昊的指尖撇了下孙翔脸颊细腻的肌肤,蹭掉叫孙翔丢人现眼的泪水。

他们挨得近,呼吸相闻。唐昊虚环住孙翔的肩膀,温热的手心隔着衣服抚摸孙翔的脊背,右手再揪一把孙翔的鼻尖,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这只贪吃的猫却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在“我日”和叹气中徘徊良久,唐昊撩起孙翔的额发,往光洁饱满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这样好些了吗?”唐昊问。

孙翔点点头,又摇摇头,心脏里有只鹿或者兔子在蹦迪。

“这样呢?”唐昊偏头,嘴唇温柔地蹭了蹭孙翔湿润的眼角。

啊……孙翔僵住,他感觉到唐昊的手,像安抚小动物一样拍着他的背,接着照料吃撑的小孩儿似的,揉揉他的肚子。唐昊的手,宛如灵丹妙药,药到病除,孙翔立刻浑身舒畅,再不想打嗝了。

“还是这样?”

柔软的舌尖舔了舔唇角遗漏的果酱。孙翔脑中轰然作响,他磕磕巴巴地问:“你……在干嘛?”

岂料唐昊一身正气地回答:“治病。治你的贪吃病。”

我看过电视剧啊电视里演的才不是这样……孙翔稀里糊涂地想,唐昊当我傻逼吗糊弄我……

“哦,哦……”他口不应心地回,脑子乱成一团糟。

装傻吗?果然还是……装作不知道好了!

tbc.

>>

孙翔的内心活动,边写边爆笑

想要贴合剧情的评论😚关爱连载写手

评论 ( 57 )
热度 ( 5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