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THE ONE 26

*娱乐圈,当红小生们,爱是我爱你但我不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关爱连载,看过留评🐝

>>

26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过啊。

 

随着《逆风》预告片的影响力在网上发酵,大众对电影的关注由“唐昊扛大男主戏能不能行”转为追着在三分钟预告片内总计出场不过二十秒的孙翔问:你和唐昊到底是不是真爱?

亲得那么动情,拥抱得那么用力,纵然孙翔的演技天才之称大名在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还是倾向于将他眼里那抹勾人的火热的情意解释为“恋爱”。而更为可怕的是,孙翔知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他喜欢唐昊,在那个时候。

毫无顾虑的发疯似的喜欢,他像火一样点着了唐昊,等抽身时发现两人已然伤痕累累、残破不堪。他抑制不住往回想时也会问那个像隔了层毛玻璃般模糊不清的自己,你在想什么呢?为什么要去喜欢唐昊?如果不是喜欢他,可能……一切不会变成这样。

江波涛为了稳住孙翔情绪,暂时接管他的微博账号。轮回的大经纪人深谙娱乐圈半遮半掩、推波助澜的道理,代孙翔转发《逆风》官方微博时说道:我们的关系,逆风而行……

唐昊一看那个省略号便知这条微博不是孙翔的手笔,剧组主创群里转发预告片后一看反响热烈都很高兴,个个等着男主角出马,赵禹哲更是催着唐昊接着孙翔的转发转下去。

“不要。”唐昊躺在房车里的折叠床上。后腰的伤没好全,剧组打包租住的小酒店在山下县城,离外景地足有四十公里的盘山路,他每拍完三条就得躺回车子里休息十分钟,怂得可以,但已是应急之策。

赵禹哲忙得嘴角起燎泡,见唐昊不答应更急得团团打转,他在电话那头说,“昊哥,前些年提携那些小姑娘你烦我也烦,现在换成跟孙翔……哎,现代人就好这一口嘛。你亲都亲了,顺势炒一炒咯,跟轮回互利互惠,他们肯定会配合。”

唐昊把戏服黑色背心上的泥灰拍下去,“轮回肯跟你互利互惠?切。”

轮回什么意思赵禹哲还未曾打探过,但营销嘛,哪有跟各路利益相关沟通一遍的道理?谁先下嘴,谁才能先赢啊。

“这……”赵禹哲犹豫着还要不要游说看似铁了心跟孙翔划清界限的唐昊。

他们各自沉默了几秒钟,在赵禹哲猜唐昊要失去耐心挂电话时,却听唐昊说,“算了,就这样。你想做什么去做吧。”

赵禹哲震惊于唐昊变口风之快,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唐昊之所以转变态度跟他先前想的“先下手为强的营销”有关。

修长的手指尖侧面生了新茧,骨节因近期密集的锻炼而在视觉上显得突出,指缝里还残留着些许滑石粉,手指划过手机屏幕时会留下淡白色的污痕。唐昊歪着脑袋看屏幕上的娱乐头条《孙翔开法拉利带苏沐橙喝咖啡约会,表情严肃动作僵硬疑为炒作》。

“演都不会演,”他放大那张模糊的照片,街角咖啡厅的户外吸烟区穿着薄薄白色毛衣的孙翔戴了双墨镜,颇有绅士风度地替苏沐橙拉开座椅。小鱼际遮着相片右侧苏沐橙的脸,她玩着耳鬓处的一缕卷发,笑容甜美,看得唐昊心头发狠,觉得此女很是刺眼。铁艺圆桌对面的孙翔没摘下墨镜,唐昊看不到他的眼睛,但唐昊猜孙翔这家伙肯定玩了一晚的游戏。

 

“欸,熬夜游戏伤肾啊,”江波涛打方向盘,把车从停车场倒出来。后座坐着孙翔,孙翔怀里抱了条狗。孙翔有些心虚地皱皱鼻子,但让他改是不可能的,都成年人了,难道江波涛还能去他家查房?

“哦对了,”江波涛在红灯时递过来一个信封,角落处摸着硬硬的,似一张磁卡的形状,“公司在上海给你安排的房子,商住房,过段时间转到你手里,放心住。以后常住上海也好,轮回明年上半年要搬过来了,北京那套公寓我找杜明帮你退了吧?”

孙翔摸着金毛幼崽被毛的手一顿,他抬头望了眼后视镜里江波涛的眼睛。

“有什么不妥当么?”

“没有,”孙翔低头,“那个,江波涛,退房子我来吧。晚上闲着也没事儿干。”

江波涛不信任他似的笑出声来,“行吧哈哈,你也该长大了。”

“喂喂!我都要二十二啦!”

“才二十二嘛。”

被孙翔搂在怀里的幼犬不知道开车那人在笑什么,它只知道自己要搬去一个新家,以及,抱着自己的那个男孩子似乎不大开心。好像在笑,但很不开心。

新家在浦东一处高层公寓,能在两三公里外的各式金融中心和写字楼间隙眺望黄浦江。位置不算顶尖,然而胜在安静,楼下还有大草坪给狗撒欢。

孙翔走进被家政公司清扫得纤尘不染的卧房,闻到一阵香薰和新床单混合的气味。衣帽间整齐地码着他从北京搬来的衣服,过道射灯下的靠柜上有一枚细长的花瓶,里面放了束盛放的山茶。除此之外,公司为他安置的落脚地没有多余的装饰,留了富余的空间给主人自给自足。

他望着空荡荡的客厅,忽然有些想念北京的那套公寓。住了没多久,却被他弄得乱糟糟的,书房里的漫画多到塞不下,衣服随便坨在沙发上,可再怎么说也多几分人气,比这儿好得多。

再多的理由,孙翔不敢想了。

他蜷进被子,爪子被擦得干干净净的小金毛也跟着爬上来,用湿漉漉的鼻子拱他的手。

“唐昊,”孙翔飞快地打字,“房子我退了,有什么落下的这几天过去拿走。”

最后一个字打完,孙翔当机立断地关了机。他怕唐昊追上来问,可心里有个声音在问他,如果唐昊什么都不问呢?

孙翔盯着被他扔到床脚的手机,骂了声不痛不痒的脏话,闭着眼睛又按下电源键。银白色的机身疯一样震动。孙翔咬着嘴唇,按下了接听。

“你什么意思?”唐昊的声音很冷,“非得要离我远远的?我有那么可怕?”

孙翔心想,啊,是啊,我怕死你了。他话里也失了温度,“跟你有什么关系?”

“哈,”唐昊成功被他一句话激怒,咬着牙狠狠地说,“好,行啊孙翔,那以后就——”

孙翔心脏猛地一缩,不久之前,这个人才说过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现在又要来一次。唐昊是不是真的从来没有喜欢过,所以也从不在意会否伤害到他?那句话像噩梦一般频频闪现在孙翔的脑海,连着唐昊因他人一句话而下定决心的冷漠表情一起。

“你说啊。”孙翔喉头哽着一口湿润的酸涩的气。

“你哭了?”唐昊突然问他。

好奇怪。皱得发痛的心像被人温柔地抚触了一下,重新开始跳动。孙翔把电话撂下,和唐昊单独说话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唐昊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将他往失控的悬崖推去。他好恨他。

被撂了电话的唐昊没再拨过来,原因是他的手机在几秒钟前被砸在墙上,此时屏幕碎了,sim卡弹出槽外,躲进了某个角落。

唐昊伸长手够摆在酒店床头柜上的电脑,先让林枫给他买台新手机,接着他吐了口浊气,小心斟酌措辞给远在海外的房东发了封邮件。

 

十一月发生了许多大事,譬如唐昊和孙翔的CP在呼啸助推下炒得火热,譬如《陌上花》上星、收视率创新高后孙翔和苏沐橙的配对开始深入人心。左拥男,右拥女,热搜天天见,再有先前的现偶打底,孙翔终于由看似声势浩大实则虚无缥缈的网红,转为等地铁时人人垂头在手机上追剧的真实人气。

轮回赚得盆满钵满,大手一挥,给孙翔在十二月底派了两周假期。但是在那之前,他首先要在一场颁奖晚会和一场五百人规模的生日见面会上连轴转两天。

“哎——镜头拉近,11号准备,倒数三十——哎哟我操你妈的!19号机位准备,对准吉他手!那可是黄少天啊!倒数十——漂亮!”晚会后台调控室里总导演一刻不停地对着麦骂骂咧咧,他面前有三十多个机位画面,由他和后期六人控制、剪辑为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影像。

十来平米的调控室内全是烟味和盒饭味,总导演皱皱鼻子,闻到一股松木香水味儿。他鼻子一痒正想打喷嚏骂娘,谁他妈喷香水进后台,骚里骚气,眼睛余光一瞟便被震了一下,他右后方站着一位咖,唐昊。

他看过唐昊的戏,讲退伍军人转业后的家长里短,接地气,换句话说就是土,但是他看过,还很喜欢,觉得唐昊特男人。这小年轻,演MAN一点的角色还像模像样。混在圈里久了,他听过不少艺人的八卦,比如这位唐昊,传闻中很不好惹,天上地下独一位的霸王。

“不打扰您。”唐昊冲他挥挥手,继续双手插着口袋看屏幕。他礼貌得让导演觉得有些惊悚,生怕这刺头穿得人模狗样一身西装还敢踹翻后控室里的椅子吼一句,“什么傻逼玩意儿?”

说傻逼,倒也没冤枉这场颁奖晚会。主办方某家视频网站,奖项名目繁多,整一个分注水猪肉大会。然而当今市场资本为王,为了讨好幕后投资商和广告商,出席晚会的大小明星数不胜数。

唐昊领了个最具突破奖和评委会最具期待奖,早早下了舞台。在绕回座位前他突然起了烟瘾,在剧组开大夜戏惯出的坏毛病。他假装去厕所,在安全通道里抽了根烟,溜溜达达到了后台,打算绕远路从另一侧门进去。女主持甜腻清脆的声音直刺耳膜,唐昊掏掏耳朵,脑子过了遍主持人说的话和节目表,想起来在黄少天演唱之后该由这位歌坛一哥给最受欢迎男演员颁奖。

而最受欢迎男演员是谁?唐昊哼地笑出声,连猪肉奖都搞不定,轮回也不用混了。

总导演戴着耳麦,一边分了点注意力给身后的唐昊,紧接着便被唐昊一声凉飕飕的冷笑唬出一身冷汗。

“最受欢迎男演员——哇,一位人气爆棚的——”台下的尖叫声出卖了一切。黄少天微笑,快速地把一百多字的颁奖词念了一遍,观众们一阵哄笑后尖叫声更热烈了,“孙翔!恭喜你!”

三十六块屏幕,两块外景远景,两块观众席,一块舞台上方大摆臂,剩下的三十一块通通出现了孙翔的脸。

唐昊屏住呼吸,看孙翔跟人拥抱,看他亲吻苏沐橙的手背,看他单手扣上西装扣子,然后自信满满地登上了舞台。追光灯紧跟着他,观众在呼喊他的名字,颁奖台边黄少天一步下台,笑着拥抱他。所有人的眼里都是孙翔,孙翔,孙翔。这个所有人,包括唐昊。

他近乎挚诚地看着孙翔的模样,远的,近的,左侧,右侧,正脸。每一个孙翔都那么好看,扬起嘴角笑起来像自成一块发光体,而别的人事物就此黯淡。

唐昊只看得到他一个人。

晚会的高潮似只在此刻,喧嚣散去后唐昊心里绷紧的弦松了。他向被叨扰的总导演道谢,指关节揉着太阳穴,大步往晚会内场走去。

过道昏暗,下沉的厚实隔音门内是嘈杂的人声和炫目的舞美灯光。唐昊自黑暗与静默中向光耀的中心走去,眼前的门先一步被人推开。

唐昊眯上眼睛。

 

26.5

 

翔橙一夜在豆瓣翻了八十页,什么水平?[1][2][3]hot

孙翔的BGCP终于爆了!

NO.0>>>>= =<<<<<<<<<<<<<<<<<<<

抱走沐沐,拒绝捆绑,拒绝倒贴

NO.1>>>>= =<<<<<<<<<<<<<<<<<<<

谁倒贴谁啊?

NO.2>>>>= =<<<<<<<<<<<<<<<<<<<

八婆滚

NO.3>>>>= =<<<<<<<<<<<<<<<<<<<

 

陌上花1131直播讨论楼 [1][2][3][4][5][6][7]hot

秦将军和苏小姐,岁月【静】好,与子携手。

NO.0>>>>= =<<<<<<<<<<<<<<<<<<<

昨天苏默被小秦虐的啊QAQ哭死我惹,今天有没有反转?

NO.1>>>>= =<<<<<<<<<<<<<<<<<<<

……

野榜2.7,真的爆了

好开心

NO.1888>>>>= =<<<<<<<<<<<<<<<<<<<

 

LET ME KISS U AND KISS U AGAIN [1][2][3]

CP专楼

BG滚

给甜宝漂亮宝一个心平气和的吻

NO.0>>>>= =<<<<<<<<<<<<<<<<<<<

今天颁奖晚会网络直播大家蹲吗?

NO.1>>>>= =<<<<<<<<<<<<<<<<<<<

蹲蹲蹲!守着电脑等直播

NO.2>>>>= =<<<<<<<<<<<<<<<<<<<

……

孙翔走红毯啦和不可说=L=呃

NO.302>>>>= =<<<<<<<<<<<<<<<<<<<

楼都沉了踢一脚

唐昊在好后面出来啊,今天红毯帅帅哒

NO.303>>>>= =<<<<<<<<<<<<<<<<<<<

……

为什么还没有同框/(ㄒoㄒ)/~~

NO.450>>>>= =<<<<<<<<<<<<<<<<<<<

好心疼_(:зゝ∠)_上次打架果然还是有影响吧……

NO.451>>>>= =<<<<<<<<<<<<<<<<<<<

不要乱发散啦……

NO.452>>>>= =<<<<<<<<<<<<<<<<<<<

 

tbc.

>>

速报,下期鸡翅膀将正面迎战第一小花粉橙子,问,此时该心疼鸡翅膀还是心疼昊翔CP粉?

 

 

评论 ( 60 )
热度 ( 4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